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7 关键物品GET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负责引领大家参观的导游还是药师兜,估计这个警署里也没有第二个比他更适合光明正大监视的人了,佐助虽然走在他身后,却总觉得自己被对方的视野笼罩着其中,好像那家伙后背有眼睛似的。

 

鸣人走在他后面,时不时和鬼灯水月他们探讨着什么,佐助几次想找鸣人说话,回头看到的都是他在和另一个人交流的场景。

 

身为NPC应该优先考虑回答你负责的角色的问题才对吧,佐助有些郁闷地跟在药师兜身后,心里盘算怎样瞅准个好时机把他的NPC抓过来。

 

很可惜,这个时机一直等到晚上他们安排住宿的时候也没出现。

 

他们每个人被分了单独的房间,犬冢牙、鬼灯水月和油女志乃更是住进了原先的封闭型审讯室,显然是为了分割他们、方便监视。

 

药师兜似乎早已摸清楚了他们各人在团队里的位置,每人的房间不仅没有挨着,还分在了几个不相邻的楼层。

 

犬冢牙对此很有意见,差点要和药师兜打起来,在那两人一方脸红脖子粗地抗议一方笑眯眯地解释时,鸣人终于走到了佐助身边,哥俩好似的捶了下他的肩膀:“我先去睡了,晚安。”

 

什么?晚安?他等的可不是这句话。

 

佐助微微皱起眉,想好好指责一下这个NPC的失职,却感到手心被什么温热又灵巧的东西碰了碰。

 

之前附着在手指上凉潮的湿气早已风干,柔韧的指腹蹭过他的掌心,接着飞快地溜走不见。

 

“晚安。”鸣人对他使劲眨了下眼,生怕他不知道被塞了个纸团子似的。那边药师兜和犬冢牙不长不短的纷争恰巧停歇,犬冢牙气哼哼地抱起胳膊,而药师兜侦察机一样的眼睛犀利地看了过来。

 

“先休息吧,我们明天再做决定。”走过去的鸣人挡住了药师兜的视线,犬冢牙在他的安慰下不甘愿地点了点头,转脸又讽刺了药师兜几句。

 

趁着侦察机的注意力暂时分散,佐助十分自然地把手插进兜里,藏好了纸团子。

 

接头时间是凌晨两点,一楼东边的复印室。

 

佐助知道鸣人肯定不会真的同意大蛇丸的提议,只是为什么不是逃离这里反倒要去复印室?难道那里的某种东西才是鸣人留在这里的真正目的?

 

虽然喜欢的人是个不会撒谎的家伙,但藏在他心里的秘密实在太多,令人不得不在意。

 

而且,走廊里到处都是大蛇丸的手下在巡逻,要想从四层悄无声息地到达一层,除了爬水管别无所选。

 

就像鬼灯说的,他真是个喜欢出难题的家伙。佐助微微叹了口气,将重新叠好的纸条放进贴身的钱夹里,顺手按下了抽水马桶,轰然响起的水声暂时遮盖了其他声响,他轻盈一跃,矮着腰从隔挡上空翻出去,一掌击晕了监视的人。

 

还有一个在外面,佐助反锁好门,把晕倒的人扔进隔间,踩碎了他的通话器。

 

最多十分钟,外面的守卫就会冲进来发现这一切,整栋大楼就要骚动起来了。

 

他们不会使用高音警报这种会引来丧尸的东西,所以制造混乱的工作大概早分配给了犬冢牙那几个喜欢瞎折腾的家伙,轮到他的是套着神圣光环的主角任务。

 

只是这任务的原因未知、目的未知、敌方防御的手段未知,能不能完成,还是个谜。

 

凌晨的夜尚且安静,颸颸的凉风里游荡着未知的虫鸣和远处丧尸们幽幽的嚎叫,佐助踩过窗台,鞋子和石板摩擦出细微的噪音,他就着下蹲的姿势反手拉好窗,然后抬头看到了那个唯一能解开所有谜团的人。

 

“佐——助——”正在往下爬的家伙冲他招了招手,紧接着以左臂为固定点晃动身体,荡到了他旁边的外挂空调机上。

 

方形的机器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着陆的人被吓到似的一通手舞足蹈。

 

“啊啊啊啊啊……”一连串小声的惊叫之后,那家伙终于稳下身形,老实地捂住了嘴。

 

佐助忍住笑,向旁边挪出点位置,示意对方跳过来。

 

鸣人脚尖一点便轻松跃了过来,但被当成踏脚石的空调机不甘受辱,奉送了一句幽怨的嘎吱嘎吱。

 

和佐助面对面的人肩膀僵了僵,随即扭过头,恶狠狠地对空调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

 

佐助更想笑了,好在他忍耐力很强,并没有直接笑出声。

 

鸣人训斥完空调机,扭脸靠近他,特别正经地低声说:“时间不够,我们直接跳下去吧。”

 

“其他人呢?”佐助问。

 

“我们拿完东西,和他们在外面停车的地方碰头,”鸣人说着朝楼下指了指,“大蛇丸晚上一般都在地下层的实验室,上面有事暂时也传不过去。”

 

“实验室?”佐助刚想问清楚,可鸣人不再给他继续询问的时间,飞身跃下了四楼。

 

这个既喜欢出难题又惯于逃避问题的幼稚鬼。佐助无奈地叹口气,提刀紧跟了上去。

 

警署一层楼外的花坛里,徘徊的夜风正来回掀动着灌木浓密的叶片,就在这沙沙的声响与忽隐忽现的虫鸣相互呼应中,自半空一前一后落下两个轻如枯叶的黑影,无声无息地没入了半人高的灌木丛内。

 

像是感应到了这里的异状,两道耀目的白光如同有实体的目光一般投射过来,它们严密地扫过这片区域,将沉浸在睡梦中的草木都照成了刺眼的惨白。

 

十几秒后,电筒的白光收回消失在拐角处,噤声的虫鸣重新响起,平静的灌木丛轻微摇晃,冒出两个猫着腰的人影。

 

“先别急,那边还有巡逻的人,”佐助拽住打算狂奔过去的人,悄声提醒道,“巡逻的人有两拨。”

 

“他们都不睡觉的吗?”鸣人收回迈出去腿,有些埋怨地碎碎念着,“他们到底把这里当什么了啊,要打造铁血帝国吗?”

 

“这些你应该清楚,”又有两道白光袭来,佐助赶忙压低身体,一手按下鸣人暴露在外面的脑袋,贴在他耳边轻声说,“你是NPC,没人比你更了解剧情的走向,不是吗?”

 

“当然不……”鸣人侧脸反驳了他半句,忽然埋下头去,静悄悄地没了声。

 

佐助很想问他后半句,但他的身体完全僵住了,突然沸腾的血液哗啦啦地涌上大脑,仿佛有洪流冲断了神经间的连接,身体其他无所适从的部分都不受控制地燥热起来。

 

发生了什么?他艰难地曲了曲手指,却发现他的手还搭在鸣人的后颈上。

 

对了,刚才,就在刚才,鸣人转过来的时候,他的嘴唇碰到了那颗柔润的耳垂。

 

其实只有一瞬间,非常快,快到来不及惊诧,但相触的地方好像在那无心的摩擦下爆炸开了细小的火花,那种让人心底发颤的软细腻地印在了唇上,恍惚间,他仿佛在亲吻一只热乎乎的小鸡,或者是春风里新抽出的柳芽。

 

据说嘴唇比耳垂更柔软,那么,亲吻,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对不起……”好不容易从前所未有的触觉里回过神,佐助慌忙松开手,无措地舔了舔有点干涩的下唇,“我们走吧。”

 

“嗯。”鸣人轻轻应了一声,头也没抬转过身去,逃命似的跑到了前面。

 

复印室在大楼的最东边,他们绕到后门,两人合力,直接在门上掏下了那具锁头。

 

这样的动作难免会有些声响,但比起这微不足道的声音,楼顶传来的杂乱的脚步声更加引人注意。

 

“他们开始行动了?”佐助半掩上后门,抬头看了眼震动的楼板。

 

“时间还没到,可能是大蛇丸的人发现咱们了,”鸣人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眼天花板,从怀里掏出个塑料包装的碗状物,“你先守在这里,我进去。”

 

那个茶碗?他什么时候藏到身上的?佐助错愕了一秒,紧接着拔出太刀,闪身守在了复印室门口。

 

“茶碗上有大蛇丸的指纹,”已经开始忙碌的鸣人一边掀开罩在靠墙的机器上的覆盖物,一边低声给他解释道,“他的指纹是必需品,但是不能直接使用,这里有最新型的3D打印机,可以把指纹复制出来。”

 

打印机这东西白天参观的时候可没看到,就算有,也没人会联想到用它去打印指纹,看鸣人一副准备充足的样子,想来是早在市政厅那里要到了工具。佐助转脸戒备地扫视了一圈走廊,又侧过去问道:“任务要求?”

 

“嗯,以前有硅谷来的教授讲过类似的技术,我只用过学校的3D打印机,这种的还是第一次,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鸣人说着,双手的动作慢下来。打印机的激光映亮了半边房间,那只带有大蛇丸指纹的茶碗被万分小心地用毛刷轻扫着,瓷白的外壁上慢慢显现出黑色的指纹痕迹。

 

“还要多久?”佐助继续问。

 

“大概十五分钟?我也不清楚,”鸣人又从兜里掏出个小罐子,将里面的胶体裹在显现出指纹的地方,“我只知道这个打印机是警署刚引进的,配套有特殊材质的生物手套,那个手套可以复刻指纹,能骗过高精度仪器,不过他需要的是全方位扫描,这种恐怕会失真。”

 

鸣人后面的话没说,但佐助明白,这其中必然有哪怕失真用不了也要去尝试的理由。

 

“你得尽量缩短到五分钟。”佐助没有追问那个理由是什么,紧迫的时间由不得鸣人分神和他解释,楼上和楼外响起的喧嚣声也容不得他有丝毫松懈。

 

手电筒的白光透过窗户频率密集地扫过长廊,佐助反手关上复印室的门,蹲下身警惕地注意着四周的变动。

 

楼外的人声和脚步变得愈发混乱,估计是犬冢牙他们有所行动,鼎沸的嘈杂中似乎还有人在惨叫有蜜蜂。

 

看来还能拖延一段时间,佐助活动了一下握紧刀柄的右手,脚底蹬住墙壁,随时准备跃起战斗。

 

而这场预料中的战斗并未让他等待太久。

 

几个巡逻的人闯了进来,佐助毫不费力地躲开枪弹的攻击,打晕了他们。但这不是第一波攻击,更多的人从走廊那头跑过来,亮起的廊灯瞬间暴露了他的位置。

 

该死,复印室里打印机运行的声音还在继续,时间却已经岌岌可危。佐助挥刀劈开身边的盆栽,扬起的尘土和碎片在刀尖的推动下迎面飞向奔跑而来的敌人,被土石和植物攻击到的几人捂着脸惨叫起来,跟在后面的人见状,不分青红皂白对着这边开始扫射。

 

太刀明亮的光影在佐助四周形成风轮般的防御圈,快锐的风韧将飞射的子弹切割成碎裂的金属壳,落在地上的玻璃随着风的漩涡飘飞旋转,尖利的边角闪烁着危险又斑斓的光。

 

风圈强大的威力吓退了攻击的敌人,他们不敢贸然冲上来,只能一面胡乱扫射,一面远远地躲避着飞溅的玻璃碴。

 

可只防御并不是办法,佐助瞅准时机,正打算冲过去一举剿灭敌人,走廊那头突然传来犬冢牙急躁的大喊。

 

“站住!你的对手是我!”


TBC

--------


站住!拖延症!来决一死战!

 
评论(20)
热度(7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