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看来他们进入了第二乐章,可前几天丧尸的进化还仅仅是推测,鸣人是怎么确定丧尸会集中进化的?

 

佐助想起鸣人给他普及剧情的小本子,那几页被他撕下来和任务奖励纸条一起塞在自己的钱夹里,只是现在他们大晚上的游泳,尽管钱夹放在贴身的口袋里,估计也已经湿透了。

 

还有太刀,关键时刻挂在腰带上太不方便,以后得找根长点的绳索系好背起来。

 

下意识地握住刀柄,佐助突然又想起自己的手机,他摸了摸口袋,外套插兜里的手机早不见了踪影,不知是丢在了奔跑的途中还是河里。


“你 们俩,在水里比岸上浪漫还是怎样,快点上来啊!”犬冢牙在岸上冲他们招呼道,鸣人回给他一个挥手,拖着佐助向岸边游去。

 

“我在大蛇丸安排的房间里找到一个收音机,”鸣人边游边解释说,“里面有个频道一直在重复说他接到了上帝的预言,丧尸会在同时出现流星和月虹的标志性夜晚进化,没想到就是今晚。”

 

原来如此。佐助跟着鸣人游到岸边,犬冢牙伸出手,一手一个把他们拉了上去。

 

“你们也看到彩虹了吗,我以为是我眼花,”耳尖的犬冢牙显然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不等鸣人站稳就迫不及待地问道,“丧尸进化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会变成你上次说的那种速度特别快的丧尸?”

 

“应该是,”鸣人把湿答答的头发捋到脑后,肯定地说,“大蛇丸不是说了吗,它们和我们感染了一样的病毒。”

 

“哇,”犬冢牙夸张地缩了缩肩膀,“他认真的?我们也会变成丧尸吗?”

 

“难说,”佐助也捋开淌水的头发,河水的味道不太好,粘在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腥味,“假设大蛇丸说的是真的,丧尸中了和我们一样的病毒,那它们进化的方向也会和我们相近,而我们在某种特定的条件触发下,也会变成吃人的怪物。”


“还怪恐怖的,”犬冢牙缩着脖子,像是被震惊了,半天都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你说的我都有点想回去找我爸妈了。”

 

“现在走还来得及。”佐助淡淡地说。他早看出来了,鸣人不让犬冢牙来是想保护他,只是当时因为犬冢牙的异能非常实用,他才执意放这家伙上了车。

 

事实证明,犬冢牙的异能在关键时刻简直是救命神器,比如刚才,这个说着不要正面打的家伙居然冒险冲过去踹了敌人。虽然被他救了情感上有些复杂,但犬冢牙是个重义气的人,佐助也不希望看到他遭遇什么不幸。

 

犬冢牙没听出他的好意,只以为他是讽刺自己,便撇了撇嘴,不屑地说:“我只是想想,我爸妈那么厉害,丧尸遇到他们也只能屁滚尿流地逃跑好吧,再说,没有了我,你这个baby早就被那个放电的家伙抓走了。”

 

“噗~”犬冢牙的比喻逗乐了鸣人,他捂着嘴,怕佐助看到伤面子,然而佐助已经看向了他。

 

“嗯——”被发现的鸣人掩饰性地脱下外套开始拧水,泛着银色的水噼里啪啦地掉落在地上,像碎了一地的月光。

 

“现在的重点是其他人,”他边拧边低着头,语气尽量稳定到严肃的频道上,“牙,你有没有看到志乃和水月?”

 

总算到了重点,犬冢牙回答道:“志乃有赤丸跟着,我觉得应该没事,但水月被抓了,电克水,那家伙都被电得脱水了。”

 

“那么严重?”鸣人这次真的严肃起来,衣服不拧了,声音也焦急起来,“你看到他被抓了?什么情况?”

 

“他轻敌呗,一下子被那个电鞭子捆起来,立马浑身都是水蒸气,”犬冢牙磨了磨牙,不知是恨鬼灯不争气还是恨敌人太厉害,“不过你别担心,那家伙恢复力很强,有点水就活蹦乱跳了。”

 

“要回去救他吗?”佐助问。

 

“如果要回去也只能现在回去,”鸣人望了望身后的河水,有些犹豫,“不知道他被关在哪里。”

 

经过这么一出,大蛇丸那边肯定防范更加严备,如果要重新闯警署,自然是趁着现在的夜色和混乱去寻找易于掩护,但盲目前往也有很大的风险,更别提他们最小的队友油女志乃和幸运星赤丸都还流落在外。

 

“还是等志乃和赤丸回来吧,”犬冢牙提议道,“志乃的异能方便找人,我们先确定水月和那群怪人的位置再去。”

 

难得犬冢牙的建议靠谱一回,佐助决定立即代鸣人采用:“你说的对,现在回去风险太大了,我们需要制定战略。”

 

鸣人思考了十几秒,点点头同意了他的决定:“大蛇丸需要水月的力量,应该不会虐待他,我们先等志乃和赤丸回来,再从长计议。”

 

计划暂定下来,三个滴着水的人在岸边比较隐蔽的位置给赤丸留下了标记——它的迷你玩具骨头,然后钻进树林找地方休息、晾东西。 

 

火堆点得很小,三个人围着几乎就挡掉了所有的光。鸣人卸下背包,把里面的物品一样一样掏出来查看。这次他们吸取了上次丢车的教训,下车后每人背了些必需品,不过因为分配问题,最轻也最重要的医药包在油女志乃那里。

 

看见鸣人拿出来的全是从女高搜罗的衣服,犬冢牙崩溃地捂住了脸:“靠,你怎么带的都是这些没用的东西。”

 

鸣人反驳道:“怎么没用,我们现在衣服都湿了,不正好换吗?”

 

“我不需要!”犬冢牙梗着脖子生气地说,“才不要和这个baby穿的一样!”

 

他不要无所谓,被说成Baby的佐助本人默默在鸣人的指示下拿了干净衣服去树后面换掉了烧焦的湿衣服。

 

等他回来,犬冢牙却早换好了长袍,郁郁寡欢地坐在那里检查剩下的两个背包。

 

佐助的背包里是目前仅存的泡面,幸亏背包没那么容易渗水,泡面的外壳还是干燥的,犬冢牙的背包里是各种调料和两瓶维生素饮料。

 

鸣人指着犬冢牙掏出来的东西说:“到底是谁带的东西没用?”

 

“我的好歹也能吃啊,还有喝的呢!”犬冢牙不服气地扭开饮料,咕咚咕咚灌了大半瓶后,他突然醒悟道,“哎呀,我忘了水月不在,万一他不回来我们岂不是没水喝了?”

 

“没有万一,”佐助打断他的话,阻止了那个糟糕的预言,“我们会救回鬼灯,也会走到最后。”

 

大概他说得太过斩钉截铁,一时间空气竟然安静下来,犬冢牙讷讷地坐了一会儿,开口道:“你说的对,我们这么厉害,什么事做不成啊,别说救一个人,等到了研究所,我们可是要救全世界的人!”说着说着,他的情绪仿佛随着语言激昂起来,又变成了平时那个自信满满气势轩昂的犬冢牙。

 

“对了,鸣人,你在复印室捣鼓的那个是什么东西,没丢在河里吧?”特别振奋的犬冢牙挪动到他们旁边,也不嫌弃佐助了,一个劲扒拉着那个装衣服的背包看。

 

“不在那里面,”鸣人拿开背包,给他腾出个位置,“那就是一个复制了大蛇丸指纹的生物手套。”

 

“你要他的指纹干嘛,不对,等下,你是故意被抓的?”犬冢牙目瞪口呆,好像还有点生气。

 

“当然不是,”鸣人屈起腿拉开侧边裤缝里隐藏的拉锁,从里面掏出了那个被塑料袋包裹的手套,“我也没想到他会在那里出现,香磷他们……不应该在那里的,可能是我的占卜出了问题,总之,需要的东西拿到了,既然遇到了他们,就当提前走剧情吧。”

 

“这东西有什么用啊,”犬冢牙拿过手套,好奇地隔着塑料袋捏了下,马上把东西扔了回去,“呜哇,好恶心的手感!”

 

塑料袋砸到鸣人怀里,又被佐助拿了起来。

 

是有点恶心,模仿人类皮肤的触感轻易地让人联想到丧尸身上脸上那些丝丝拉拉的皮肤。

 

“研究所那边有指纹锁,拿着总能用得到。”鸣人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的衣服还没换,上身单穿着一个无袖背心,头发仍然在滴水。

 

“去换衣服。”佐助拿起长袍塞进他怀里,不由分说把他撵去了树后。

 

在鸣人换衣服的时候,佐助研究了一下塑料袋里的生物手套,生物手套上印刻的指纹并不清晰,但是隐约能看到盘旋的螺纹。佐助数了数,一共四个指纹,只有三个被完整复刻了下来,最后一个卡在半中腰,显然是失败品。

 

虽然鸣人的说法像是不确定用不用得上,但他觉得这是个必备的物品,不然没必要冒险去拿。

 

鸣人还在瞒着他,甚至犬冢牙也被蒙在鼓里,有些事已经脱离了他的预想和掌控,可他依然想把他们拦在隔离带外。

 

这样并不安全,至少佐助这么认为,他们的每一步前进都需要团结和信任,人没有无缘无故的信任,他们需要互相坦诚、消除一切猜忌,尽管他们也许只是游戏建造的角色。

 

“一直盯着看,看出什么花儿来了?”旁边的犬冢牙凑过来,戳了戳他手里的塑料袋。

 

佐助回过神,收好露在塑料袋外半截的手套,诚实地答道:“有指纹。”

 

“……”犬冢牙无语地看了他几秒,对着火堆给他比了个请,“我看你还是好好烤烤你进了水的脑袋吧。”

 

“先烤衣服。”佐助没有反击,犬冢牙的嘲讽对于他来说并没有攻击性,只有鬼灯水月那种内里暴躁的家伙才会上当。

 

果然,犬冢牙见他毫无反应,没趣地回到了他原来的位置上。

 

鸣人这时恰好也回来了,他换上了和佐助、犬冢牙一样酷似神父的长袍,三个人现在往火堆旁边一坐,宛如某种聚众做法的邪教。

 

“这衣服真难看,”犬冢牙评价道,“如果我是那个学校的学生,肯定不想看到这样的老师。”

 

那也由不得你选。佐助的目光从犬冢牙穿反的领子上挪开,看向了换好衣服的鸣人。

 

鸣人的金发湿塌塌地拢在脑后,挺翘的鼻尖和柔软的耳朵映着橘红的火光,仿佛在冬雪里冻红了似的,他的衣领也严实地扣起来,像个等着领奖状的乖顺的好学生。

 

“你根本进不去女高好吗?”鸣人向前倾了些,鼻尖簇着的那点光游离到了亮晶晶的眼中,像给那里添了一把更暖的火。

 

如果摸一摸他的眼角,不知道指尖会不会烫起来。佐助定定地看着和犬冢牙说话的鸣人,耳边的谈话声由大变小,又突然掺杂进了巨大的噪音。

 

“什么东西?”犬冢牙跳起来,疯狂地踢了几脚土灭掉了火。

 

“直升机?”鸣人抬起头,那声音移动的速度很快,瞬间就到了他们头顶。

 

“蹲下蹲下!”犬冢牙连忙拽着他们找掩护,但直升机并没有在他们头顶停留,而是向远方飞去。

 

是救援队吗?佐助疑惑地望着那架直升机轰隆隆地飞远,然后像只被猎枪击中的鸟似的垂直落到了疑似警署的位置。

 

“什么鬼,”犬冢牙拽着他们的袖子,一脸的懵逼,“看上去像场事故。”

 

确实是场事故,佐助收回目光,低头盯着他情急之下和鸣人交握的手,心想,差一点,差一点就要出现更令人心跳加剧的事故了。


TBC

-----

最后的队友来啦~

 
评论(18)
热度(7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