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0 Hello,Brother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直升机的坠落引起了巨大的爆炸,瞬间膨胀的火光吞噬了透着微光的半璧天空,漆黑的浓烟在映亮的暗红底色上染出类似涟漪的滚滚波纹。即使站在远处,也能感到地面不平衡的晃动。

 

“简直比电影里还刺激。”犬冢牙望着警署的方向喃喃地感慨。

 

“这是怎么回事?”佐助皱眉盯着直冲天顶的烟柱,摇了摇鸣人的手。

 

“不知道,”鸣人显然还处于震惊当中,听到他话慢了半拍才收回视线,忧心忡忡地说,“爆炸发生在警署,水月他们不知道怎么样。”

 

“你的占卜技能呢?”犬冢牙凑过来,看到他们相握的手之后又一脸嫌弃地往后撤了一步,“鸣人,不是我说,你那个技能太被动了,准头也有问题,到底能不能行啊?”

 

“我不知道。”鸣人像是还没完全从某种情绪中脱离出来,眼神有些迷茫,他动了下指尖,大概感觉到了不属于自己的触感,倏然松开手缩了回去。

 

莫名被甩开的佐助顿时心里空落落的,有种难言的郁闷。

 

“我不知道,”鸣人重复着那句话坐回树干上,双手插进湿漉漉的头发里使劲揉了揉,“我没有见过这个场景,好奇怪,大蛇丸出现得太早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插进发丛的手指也越抠越紧,仿佛沉入了难以自拔的痛苦。佐助走过去,单膝跪地抓住了他的手腕,“你在自责什么,这些都不是你造成的,水月他们也许已经逃出来了,而且爆炸在远处,并不能确定位置就是警署。”

 

鸣人的胳膊有些微的颤抖,不知是用力过度还是情绪太过激动,佐助握着他的手腕静静等候了几分钟,才感到那种绷紧的颤栗慢慢消退了下去。

 

“佐助,我……”鸣人抬起头看向他,叠在夜色后的眼睛里闪动着几点银亮的水光。

 

他要说什么?佐助直觉鸣人即将说出的话和他最想知道的真相有关,然而就在这时,旁边的犬冢牙突然大叫了一声。

 

“妈呀!”本来不想看他们虐狗的犬冢牙扑回来,推搡着他们的肩膀吼道,“好多丧尸!快走!”

 

“丧尸?”佐助赶忙站起身,但还是被犬冢牙不知轻重的力道推了个趔趄。丧尸有什么好怕的,他有些不解地越过犬冢牙看向对面,此时东方的黎明已经到来,灰冷的光线在起伏的树冠边缘描上了蒙蒙的珍珠白,佐助环顾四周也没看到几个丧尸,只是敏锐的听力尚能听到远处不断传来干枯的枝叶被踩碎的卡擦声。

 

“几十只我都不说话的好吗!”犬冢牙疯了似的把鸣人往旁边赶,“赶紧过河!”

 

“可是河那边有大蛇丸的人……”鸣人在犬冢牙的推搡下转过脸,佐助看出他的意思,折回去将未晾干的衣服和其他东西混乱塞进背包,接着扛起三个包跟上了他们。

 

三个人再次游过河,只是这次没有干衣服换了。

 

“好像没人。”勘察完周边的犬冢牙拖着湿淋淋的印子走回来,一脸的疲惫不堪。

 

佐助低头看着再次湿透的衣服,把东西扔到了地上,“到底有多少丧尸?”

 

“自己看。”犬冢牙朝对岸努努嘴。

 

佐助看向对岸,树林上方的天空彻底褪去了稀薄的夜色,逐渐明亮的晨光映照着剧烈抖动的树冠。那绝不是风,佐助警惕地握住了腰间的太刀,下一秒,树丛间出现了摇摇晃晃的影子,那些影子一边缓慢地前进,一边发出恶心难听的低吼,它们的叫声此起彼伏,仿佛形成了奇怪却壮大的声波,震得临岸的树木来回摇动,不断抖落飞舞的叶片。

 

几百、几千、或者……佐助看着对岸黑压压的丧尸群,心底惊讶不已。

 

尸群比他们哪一次见到的都多,不止是他们正对的那片树林,两边的树丛、乃至整条肉眼能见的河岸统统挤满了丧尸,如同早班地铁旁等待的数不清的上班族,它们移动着残破的双脚,前赴后继地掉进前方的河里,又被流淌的水流冲走。

 

看着那么多丧尸下年糕似的掉进河里,犬冢牙幽幽叹了口气:“看来我们不能再游回去了。”

 

河水被污染,下游的人类必定会遭殃。佐助蹙眉望着一个在水中挣扎的丧尸,那家伙显然比其他丧尸更聪明,懂得摆动双臂划水,但他的胳膊僵硬又残破,很快被河水冲断,囫囵着沉没在浪花里。

 

“我们沿着河朝下游走,”沉默了许久的鸣人开口道,“附近应该有桥。”

 

“这些丧尸怎么办?”佐助有些犹豫,丧尸是爆炸和火光引来的,如果放任这么多丧尸在这里,不久之后掉落在河里的尸体很有可能填满河流,更多的丧尸会踩着它们的尸桥走过来,威胁到市里的幸存者们。

 

“杀不完的,”鸣人微微垂下头,放在身侧的拳头紧紧捏了几秒又松开,“我们走。”说完,他不再看对面的丧尸群一眼,转身向下游走去。

 

在眼下敌众我寡背腹受敌的情况下,早点离开确实是明智的选择,但佐助知道鸣人不是会舍弃同伴的人,他不会在生命面前权衡利弊,一定是有什么影响了他的判断,让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佐助快走几步跟上鸣人,压低声音悄悄问他。

 

鸣人的脚步蓦地顿了一下,紧接着,他转过脸,嘴角勉强地扯出一个淡淡的笑,“我是想问你对营救水月有什么看法。”

 

“不,你想说的不是这个。”佐助肯定地咬紧每个字,鸣人在他咄咄逼人的注视下有些慌乱,但没多久,他转开脸加快了步伐,直接略过了这个问题。

 

“回答我。”佐助再次跟上去,抓牢了他的手腕。

 

鸣人停下脚步,低头看着被他束缚的手腕,轻轻咬住了下唇。

 

佐助看出他内心还在挣扎,便放开钳制,和缓地说:“我不是逼你,我知道你想说,有些事你不需要自己扛着。”

 

“我想说……吗……”鸣人揉着手腕抬起头,眼神有些空洞,佐助看着他仿佛灵魂出窍般的表情,心里没来由抽痛起来。

 

“我……”佐助还想说点什么,偏偏跟着他们身后的犬冢牙再次没有眼色地打断了他的话。

 

“哎呀哎呀,东——西——好——重——天——都——亮——了——还——救——不——救——人——啊——”

 

当然救!但不是现在!

 

佐助没好气地转过头,却隐隐看到犬冢牙身后晃动着几个小点。

 

“小心你身后。”锋利的太刀出鞘,刀柄上的水珠在空中甩开一道晶莹的弧线。

 

“什么东西!”犬冢牙诧异地停下,接着扔下手中的背包嗖地不见了身影。

 

片刻后,佐助面前出现了一只被拎着后颈的小白狗和一个被拎着衣领愤然挣扎的少年。

 

“志乃!赤丸!”鸣人的情绪总算有些好转,他高兴地上前从犬冢牙手里接下油女志乃放到地上,又摸了摸赤丸的脑袋,“你们怎么逃出来的,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

 

“一路都有水迹。”油女志乃尚未开口,一个声音接替了他的回答。

 

“佐助,你们也太不小心了。”那人从犬冢牙身后踱步走出,烟灰色的风衣被步伐带起的气流吹开波澜,颀长的身形在河堤上倒影出倾斜的影子。

 

佐助看着那熟悉的面容,不觉有些怔愣,“哥?”

 

自从高中后,佐助便不在外人面前称呼鼬为哥哥,但今天实在事出突然,鸣人曾说鼬带着他的父母去了安全区,他从没想到过会在这里再见到自己的兄长。

 

“很惊讶吗?”鼬停在他面前,脸上没有带半点表情,只有温雅的嗓音能听出他心情不错。

 

“当然,你是一个人来的吗,爸妈呢?”看到鼬安然无恙,佐助竟然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紧张,尤其他现在确定了自己的恋爱对象,鸣人就在他身边,鼬的表情仿佛是个审验儿女恋人的家长,一时间还让他有些不自然。

 

“他们都很安全,”鼬安抚性地对他微微点了下头,语气有几分调侃,“你该惊讶的地方不是这个吧,按照剧情要求,我必须是你的敌人还得至少是个二级Boss,这样才能促进你的成长。”

 

“你也知道剧情?”佐助更加惊讶,他疑惑地看向身边的鸣人。被他注视的人同样震惊,并且还比他多了一丝怪异的抗拒感。

 

之前鸣人不是和鼬谈过吗?为什么他的反应并不像欢迎鼬的样子。想起丢失的的手机上那条内容残缺的邮件,佐助心中蓦然一紧,手中的太刀也忘了收回去。

 

“我只是随意说说,真正的游戏内容只有NCP才知道,”鼬随意地拨开吹拂在眼前的长发,转脸看向了他身边的鸣人,“我说的对吗,鸣人君?”


TBC

 
评论(17)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