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1 即将到来的……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鸣人没有回答鼬的话,鼬似乎也没有真的想听他说出什么答案,短暂的沉默后,鼬转过身,手在空中一抓一放,旁边的草地上凭空出现了两个人。

 

“水月?”犬冢牙惊讶地睁大眼,向前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你怎么还带着这个暴力的女人?”

 

“靠,”鬼灯水月半倒在漩涡香磷怀里,有气无力地骂了一句,“你看我这样子自己还能动吗?”

 

他说着倒抽了口冷气,带动被烧得干枯焦黑的身子抖了抖,旁边的漩涡香磷不冷不热地说:“快死的人就不要废话了。”

 

“我是怕你没有结婚对象。”鬼灯想扯出个调戏的笑容,又因为疼痛扯到了嘴角,表情扭曲得像被踢到了隐私部位的汤姆猫。

 

“呵呵,我以后的生活不劳你操心,多想想怎么游过三途川吧你。”漩涡香磷冷笑着偏开脸,手底下却小心翼翼地不敢用力,生怕这个焦炭人会碎掉似的。

 

“怎么会这么严重?”鸣人走近蹲下,检查了鬼灯身上的几处伤势,表情有些凝重,“水月,你现在什么感觉,还能恢复吗?”

 

“水系见水应该能恢复吧。”鬼灯这次的伤确实很严重,佐助见他连手指头都抬不起来,焦黑的衣物和融化的皮肤你我不分地混合在一起,也感到了不小的心惊,之前他没有怕过那个异能者的闪电骨鞭,正面怼了几次,谁能想被缠住会是这么恐怖的下场。

 

“对啊,正好有河。”犬冢牙附和着,就要从漩涡香磷手里抓人往河里丢,后者美目一瞪,犬冢牙吞了口唾液,自行把手背到了身后。

 

“你们……咳咳……”河对岸丧尸正有条不紊地排着队往水里跳,鬼灯水月见他们要把自己往那被丧失污染的河里扔,顿时气得喘不过气,“想脏死我啊!”

 

犬冢牙翻了个白眼,嘟哝道:“你自带净化,就别嫌弃了,总比现在半死不活的好。”

 

“你们、各位,先不要着急,”这时,被众人忽视已久的人插话进来,“河水已经被丧尸污染,并不知道会不会对这位……鬼灯先生的身体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先去找一处干净的水源再看能否治疗他的伤势。”

 

说话的人正是救了鬼灯水月和漩涡香磷、并带着油女志乃和赤丸找到这里的鼬,佐助抬眼看向自家兄长,冷不丁发现那边的油女志乃也以一种同情的眼神看了过去,仿佛看到了同类。

 

鼬对佐助笑了笑,似乎还没有感到自己被划分到了存在感爆低阵营,转脸对其他人道:“我知道离这里不远处还有一处蓄水池,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被污染,但不妨一试。”

 

“至少,”他状似无意地瞥了眼对岸,纯黑的瞳仁在阳光下透出萤石般冰冷的质感,“比在这里安全。”

 

“也好,”佐助赞同地点点头,“我们先离开这里。”

 

他们俩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只有鸣人沉默着没有表态,佐助注意到他除了刚开始见到鼬的那面起,剩下的时间里都没有再看鼬一眼。如果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这表现也很正常,但鸣人和鼬曾经有过接触,这淡漠的态度未免让人怀疑他们之间有什么过节。

 

一个是兄长一个是认定的对象,见到这样不和的情况总归心里不舒服,佐助看了看低头检查背包的鸣人,拽过鼬向大家介绍道:“这是家兄宇智波鼬。”他原本的意思是引起鸣人的注意,但很可惜,最先注意他的是犬冢牙。

 

“我们都看出来了,”犬冢牙有些费解地抬着半边眉毛扫他一眼,突然恍然大悟,转脸对鼬诚恳地鞠了一躬,“说起来,真的很感谢您救了赤丸和我们的队友,我也代表不了谁,就代表我自己谢谢您,以后有什么事能帮上忙的,上尸山下尸海,我犬冢牙义不容辞!”

 

并不是要你感谢他!而且搞什么黑道那套!佐助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却听鼬轻笑一声,朗声说道:“不必谢我,我只是飞机失事恰好落到那里,才遇到了他们,如果当时这位鬼灯先生没有提到佐助,我可能也不会出手救人,如果没有那位指导方向的小朋友,我也找不到这里来,毕竟现在这个世界,谁会轻易信任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鸣人的背影,看得佐助更加确信他们两人之间有间隙。

 

幸好鸣人那边没什么反应,大家客套几句,收拾了东西,便先沿着河岸前进。鬼灯水月因为行动不便,又被鼬收回了他的空间,漩涡香磷沉默地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墨镜不离脸的油女志乃,鸣人和犬冢牙像护卫似的走在队伍两侧,倒把该引路的鼬和佐助放到了队伍末尾。

 

“你是怎么……”佐助有心想问鼬和鸣人到底发生过什么,话到了嘴边又转了圈,变成了其他问题。

 

“我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我是怎么变异的?”鼬顺着他说了一半的问题反问道,“还是我是怎么掉下来的?”

 

“是觉醒后有了异能。”佐助更正他的说法,也许是受大蛇丸那番话的影响,变异这个词就像在时刻提醒他和那些没有思想只知道杀戮丧尸是一样的,非常令人不安。

 

“有什么差别吗,”鼬的声音含着一丝温和的笑意,可说出的话并没有那般和缓,“‘觉醒’和‘异能’是谁来定义的,你自己从看过的小说里套用的词,还是其他人告诉你的?”

 

他屡次暗示鸣人有问题,佐助不可能听不出来,只是鼬说得含糊不清,佐助不明白他到底是单纯看鸣人不顺眼,还是从哪里知道了什么内幕。

 

若是真的有什么内幕……佐助紧了紧拳头,随即按下心里的躁动,平淡地说:“这不重要,先说说你的事。”

 

“我的事没什么好说的,”鼬像是无所谓他的回答,话题一转,谈到了他来这里的原因,“几天前,我和爸妈到了北海道的安全基地,那边变异的尸体相对较少,通讯也正常,很多重要部门都转移到了那里,我们本想安顿好就来找你,但隔天晚上我就变、觉醒了,醒来之后基地的长官找到我,让我参加他们的队伍。他们召集了基地里和我一样觉醒了异能的人,组织我们训练、和丧尸战斗,对外则宣称给士兵注射了强化因子,在我走之前,我还看到有很多觉醒的人被带进训练营,估计是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吧。”

 

“他们想建造一个异能者军队?”佐助有些吃惊,没想到政府接受的比他们更自然,竟就地利用起来了。

 

“大概吧,”鼬放慢了脚步,声音压低了几度,“有些事的运作我们这些普通人是没有知情权的,就像当时,如果不是没人愿意去支援黑岛的研究所,我根本不可能借到直升机找来这里。”

 

“不过现在那辛苦了一路的家伙也牺牲了,”他说着,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接下来的路还得靠腿。”

 

“你知道黑岛的研究所?那他们确实是在研究解药了?”听鼬提到研究所,佐助稍稍放下心来,基地要求士兵去支援研究所,起码证明鸣人说的没错。

 

“是不是研究解药不清楚,他们只要求我去接专家,”鼬看他一眼,忽然停下了脚步,目光深沉地望着前方移动的人影,“我之前定位到你的手机信号在这附近,为什么后来断了?”

 

“路上丢了。”佐助不以为意地答道。

 

“不是谁故意扔掉的吗?”鼬看向他,黝黑的眸中居然有几分寒意。

 

“你怀疑……”佐助看着他质疑的目光,莫名有些生气,“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知道你怀疑鸣人,但手机是我自己丢的,他这一路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之前你也是听他的话才找到了那个安全的基地,黑岛研究所也是确实存在政府重视的地方,他哪里说错了吗?”

 

“就是全部都对才值得怀疑啊,”鼬转开脸,意味深长地叹息道,“他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怎么会知道那么多政府的内幕,你不觉得奇怪吗?”

 

“确实奇怪,但……”佐助说不出他肯定有他的理由这样的借口,毕竟连他自己也时常在揣测对方的目的,可这话被鼬提出来,他就感到十分别扭,不自觉地就想去维护想去辩解。

 

鼬仿佛没注意到他的难堪,继续说道:“你的手机之前一直关机,我想你大概也没看到我发给你的邮件吧。”

 

“那封邮件?”佐助想起那个断断续续的内容,心脏登时紧张得扑通扑通跳起来,“我看到了一部分,应该是信号传输问题,你当时给我发的是什么?”

 

“也没什么,”见他紧张的样子,鼬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不要紧张,我在邮件里就是想和你说,我和爸妈都很安全,还有漩涡鸣人会来找你,在他找到你之前你千万不要离开公寓,安全后回信息给我,当时比较混乱,很多想说的也没说全。”

 

“那你当时为什么……”佐助想问鼬为什么当时选择了相信鸣人,可这问题太像斥责,对着千里迢迢冒险来找他的兄长他说不出口。

 

他不问,鼬却像看穿了他的想法,“你想问我当时为什么相信了他?其实我对他的信任,一半一半吧。”

 

“什么意思?”佐助一直很好奇鸣人是如何说服鼬的,然而答案呼之欲出时,他反倒有种抗拒般的紧张,就好像害怕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或者听到无法接受的冲击。

 

“一半不信任是因为他对于我来说确实是陌生人,另一半相信他是因为——”鼬叹口气,幽幽地说,“他说他是你的男朋友。”


TBC


------------


开心吗男盆友


 
评论(20)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