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2 猜测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他是这么说的?”那个词钻进耳鼓的瞬间,就像喧嚣的海浪拍打着礁石,哗啦啦的声响怎么也停不下来了。佐助竭力想让自己显得冷静,但微微颤抖的指尖却不得不紧紧攥进了手心。

 

在日语里,朋友和男朋友两个词还是分得很清楚的,并不会产生语意上的歧义,所以鸣人说的意思,肯定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可为什么他要这么说?

 

在无法说服鼬的情况下,说男朋友反而不如说好朋友更能赢取信任吧。

 

或者他只是着急了,习惯性的、脱口而出。

 

一如那日的午后,他睁开眼,未曾开口便露出了全然信任又柔软的笑。

 

而直到今天这番对话前,他千猜万猜,也没想到那些不经意流露的感情代表了什么。

 

“是,”鼬看出他的情绪波动,嗓音更加缓和,“你很少提自己的事,所以当时我也不确定他的话是真是假,不过后来他说了很多……嗯、你的私事,还知道你耳背上有一颗痣,我暂且就信了。”

 

耳背那地方常年被头发遮着,又在皮肤交界处,连他自己都看不到,除了看着他从小长大的亲人,也只有亲密的人才有机会或者说有心去注意这点小细节。

 

难道他真的失忆忘记了自己这个男朋友?可鸣人为什么要自称是他的NPC?这一切是他占卜到的吗?就算他占卜到他们未来是伴侣,也不可能对现在还是陌生人的他表现得那样自然,再者,知道了这种事他就不会排斥吗……佐助脑子里乱哄哄的,一会儿怀疑自己的记忆欺骗了自己,一会儿又陷入了逻辑怪圈,眉间的褶皱越叠越多。

 

见他沉默不语,鼬试探着问:“看你的样子,他并不是你男朋友了?”

 

“不,”佐助下意识反驳了一句,紧接着意识过来,有些尴尬地顿了顿,“暂时不是。”

 

“暂时?”鼬眯了下眼,表情十分微妙,“那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佐助思绪烦乱,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便把自己猜测的一种可能性说了出来,“他会占卜,也许是未来的事。”

 

“他确实也说过占卜的事,”鼬略一思索,问道,“不过据我所知,现在出现的异能中,并没有占卜这种异能,他平时都是怎么占卜的,你见过吗?”

 

“没有,”想起这个问题,佐助似乎有了点眉目,“他从来没在我面前施展过异能,有几次犬冢牙问他,他说他的这种异能飘忽不定,好像不是主动触发的。”

 

听了他的回答,鼬也皱起了眉,“这就奇怪了,一般异能都是由异能者主观操作,没有自身的意愿,异能怎么可能施展出来。”

 

这是条路子,佐助暂时抛开其他乱七八糟的思路,继续总结道:“还有很多事他好像也是第一次见,比如这次遇到大蛇丸,他说过不应该发生、遇到他们还在以后之类的,好像是占卜的结果会出现错误。”

 

“这样吗……”鼬沉吟片刻,突然黑眸中闪过一道锐光,“等等,你说他的异能——暂且就认为他可以占卜,那么按照你的说法,他能够占卜的事件的范围、时间段应该都有限,出现错误也是有可能的,但他自己却说你们这次的事不应该发生,也就是说他之前确信自己的异能不会出差错,既然是飘忽不定的被动技能,他为何确定自己的占卜没错呢?难道……”

 

鼬的逻辑没错,佐助心中一动,曾经挡在眼前的迷雾仿佛又被拨开了一点,“在此之前,他确实很确定,我一直觉得他隐瞒了什么重要的事,说不定和他的异能有关。”

 

“不,我倒觉得是他根本不会占卜。”

 

“这……”怎么可能?!佐助是怀疑鸣人有事瞒着他,可从未怀疑过鸣人没有异能,虽然他自己就没有什么出彩的异能……不,既然他自己都没有,鸣人为什么就不能没有呢?

 

“我有个办法,我们不如现在就试试,”鼬稍向他身边靠近了些,有几分神秘的意思,“看你那小男友的反应,他并不知道我会来,那他应该也不可能知道我还有另一个异能的事。”

 

本来佐助不想赞成鼬背后试探鸣人的做法,但小男友这个称呼像只毛绒绒的小爪子,在他心尖上轻轻挠了挠,将他没有出口的反对全抖散了。

 

“你还有另一个异能?”赶紧隐藏起来那点愉悦的小情绪,佐助抬头看看远处晃动的黑点,又转过脸来问道,“你有两种异能?”

 

“嗯,”鼬用“有什么问题吗你哥难道不是一直这么厉害吗”的眼神看着他,“除了捏造空间之外,我还有一种、在直升机坠落之后觉醒的异能。”

 

还是刚刚才觉醒的?!你才是开挂的主角吗?

 

佐助有些不可思议,又有些气闷,他一个异能没有,他哥随随便便就两个,还有一个没受什么苦就拿到了,未免太不公平。

 

然而鼬似乎没察觉到他的不爽,随口问道:“说起来,佐助,你的异能是什么?”

 

“……”他竟无言以对,佐助感觉更心塞了。

 

“你是……”这下鼬好像明白了过来,没继续给他伤口上撒盐,“能力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会晚一些。再说,现在也不知道有这些能力是福是祸。”

 

说罢,鼬不再作声,拂袖朝对岸竖起了手掌。

 

一道火光自掌心飞出,像鬼灯的水箭一般,燃烧的火苗化作明亮的箭矢射向对岸,尸体褴褛的衣物和外露的脂肪成了最好的靶子,火苗落到丧尸身上如同落到了干燥的草垛上,熊熊的红焰霎时在挤挤挨挨的尸体间传染开来,一些衣物着火的丧尸像无头苍蝇似的胡乱嚎叫着向后退去,岸边低矮的灌木遭到波及,后面的丧尸连带树木也跟着燃烧起来。

 

丧尸异常的嚎叫声显然引起了前方人影的注意,等佐助和鼬赶过去时,犬冢牙正手搭凉棚望着那边滚滚的黑烟。

 

“那边怎么着火了,你们看到怎么回事了吗?”

 

罪魁祸首以及共犯当然是摇头否认,他们距离很远,前面的人也没有专门看着他们,任谁都想不到出手的是鼬。但尽管如此,佐助还是看到,鸣人有意无意地扫了鼬一眼。

 

他知道,鸣人知道那是鼬的异能!

 

一直揪紧的心脏仿佛放开了束缚,突突地狂跳起来,佐助控制不住地攥紧手指,眼睛一刻不放地盯着鸣人。

 

他的目光已经热烈到不正常,鸣人和他对视了一眼,忽的扑闪了下睫毛,有些别扭地转开了脸。

 

这样的反应让佐助更加确定鼬的猜测,如果鸣人提前占卜过,就不会对鼬的出现感到震惊,而如果他知道鼬的异能,又证明他提前知道,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从另外的途径知道很多事,而且他没有异能!

 

“烧了也好,就是可惜了那片林子,幸好里面的动物都被那群丧尸吓跑了。”犬冢牙感慨一番,率先领着赤丸重新上路,其余的人观望了一会儿,也陆陆续续走到了前面,压轴的仍然是佐助和鼬。

 

趁着和前面的人又拉开了距离,鼬悄声问佐助:“有没有什么发现?”

 

佐助犹豫了一下,轻微地点了点头,“我觉得他知道你的事,但是……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他NPC的身份?”

 

“你相信NPC和游戏的说法吗?”鼬差点气笑了,“恋爱真是让人盲目。”

 

“不是,我……”佐助想反驳又无话可说,只得理亏地认命道,“我一开始就不信,可是现在还有什么比这更符合原因的吗?”

 

鼬哼笑一声,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怎么不亲自去问问呢?”

 

他也想问,可也得对方愿意说啊。佐助无言地瞥了鼬一眼,却发现自家兄长平日优雅的笑现下有些奸诈。

 

“傻子,不是非要你去问,你可以从他贴身的东西上入手啊。”

 

“贴身的东西?”佐助脑海中浮现出那个挂在鸣人颈间从未离身的魔法怀表。

 

“可是我怎么才能……”说是一回事,做起来好像有点太罪恶,佐助不确定自己有办法在鸣人不察觉的情况下拿到那块表。

 

鼬奇怪地看他一眼,略无辜地说:“你不是他男朋友吗,干嘛问我?”

 

好么,现在唯一确定的是,他的兄长也许是来坑他的。


TBC


-------------


傻子,你脱了他的衣服不就拿到了(够

 
评论(15)
热度(7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