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5 新发现,桃太郎!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不知是终于表明心意的缘故还是最近奔波本身太过疲惫,佐助难得睡了个好觉,等他睁开眼,天已经大亮,鸣人就盘腿坐在他身边不到半米的地方,正用铁丝将厨刀和铁棍捆绑成一体。

 

这场景其实很常见,他们俩和漩涡香磷没有能够远程发射的异能,交换来的枪支里子弹也用光了,只能趁平日休息的时候制造些顺手的武器,但对于佐助来说,鸣人留在这里却不是常见的事,之前几次他和鸣人一起睡,第二天对方总是早早就起床跑了,这次破天荒坐在他身边没走,实在令人意外。

 

“你……”佐助坐起身,意识尚有些怔忪,多少措辞在肚子里千回百转,最后化为了一句“早安”。

 

“已经十一点了,”鸣人飞快地抬头看他一眼又收回目光,对着手里的铁棍嗤嗤地笑出了声,“乱死了,你的头发。”

 

“啊?”佐助下意识地摸了摸后脑勺,本来他的发质就偏硬容易翘起来,昨天和鸣人一起睡又被对方的体温热得出汗,蹭了一晚上,现在头发乱得和杂草似的。

 

对着喜欢的人,形象不佳总有些尴尬,可佐助心里好像并不排斥被看到邋遢的样子,尤其鸣人看到他这副样子时笑得那样轻快,蓝眼睛弯弯的,小小的虎牙都冒出来了,可爱得不得了。

 

那样子绝对不是在嘲笑他,佐助认真想了想,觉得这就是电视里经常说的“在恋爱的人眼里对方永远都是最好看的”。

 

所以他在鸣人眼里一定也是最好看的。

 

如此想着,佐助简直自信心爆棚,随便捋了下头发就靠了过去,“怎么没出去?”今天的排班表是鼬和鸣人去搜寻资源,昨晚发生了那些事,他现在这么说完全是明知故问了。

 

“本来要去,”鸣人顿了顿,有些幽怨又力道很轻地瞪了他一眼,仿佛看穿了他故意的小心思,“但是,我想……多和你待一会儿。”

 

他的声音也是轻飘飘的,带着他特有的幼哑的语癖,佐助只感觉胸口被那个毛绒绒的眼神柔软地踩了两下,浑身像泡了舒服的温泉似的,说不出的开心惬意,不过与此同时,他的下腹也蓦地滚过一阵热浪。

 

等等,有点不妙的预感……

 

“早上你哥哥来了,说今天水月要和我换班……”大概是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腻歪,鸣人还想解释几句,结果一抬眼就看到了那个令两人都十分在意的薄毯下形状明显的东西。

 

“我、我去看看他们回来了没有!”鸣人的脸彻底红了,低着头手脚并用胡乱爬起来,见到怪物似的跑了出去。

 

被独自留在帐篷里的佐助看着晃动的篷布,愣了几秒,拽起旁边堆叠的毯子,完全没有意义地盖在了下身。

 

太丢脸了!他们才互通心意他就赤裸裸地升旗,显得他好像是个急色鬼似的,可事实并不是这样啊!末世前他一贯不怎么注重这方面,末世以来更是每日奔波没有精力去想,晨起那固定的现象洗个澡就过去了,谁知道刚才还保持安分的它早不升旗晚不升旗,突然就因为鸣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迅速反应还这么精神奕奕了呢!

 

然而事情已经发生,再怎么解释也是徒劳,佐助只能默默安慰自己,他是个正常的男人,不对喜欢的人升旗才不正常!

 

说起来,在前世,他和鸣人不知道有没有做过亲密的事,比如……想到鸣人刚才红着脸躲闪的样子,佐助的眼神慢慢深沉了几分,下身的小伙伴也欢快热切地表示了自己的存在感。

 

不行,不能再想了,再这么下去他还怎么出帐篷?眼看小伙伴有些愈来愈激动的趋势,佐助赶紧摇摇头,收敛仿若种马奔腾的想象力,强迫自己在原地静坐思考其他问题。

 

恋爱引起的激动不怎么好消除,佐助整整坐了二十分钟,总算通过思考前世自己死亡的缘由这样残酷的问题镇压了身体里的躁动。

 

解决了升旗,他匆匆跑出去冲了个澡,半步不停地向内厅的厨房走去。

 

鸣人和其他人聚集在餐桌旁正讨论着什么,佐助扫到桌面上铺展的地图,知道他们讨论的无外乎是资源和路线问题,便安静地立在旁边,没有出声打扰。

 

“从北边去仓桥绕路太远了,反正我们都要经过鹿岛,为什么不直接走南边的路?”鬼灯水月用红笔在地图上画了个圈,那不起眼的地点显然被画了很多次,已经一坨红色看不出上面的字。

 

“你怎么不听劝呢,”犬冢牙不耐烦地拍了拍地图,“说了多少次,北边的路环山,丧尸少,逃生的人大多数走南边的路,你也不想想,咱们几个扛得住那么多变异丧尸吗,到时候别说找你哥哥,半路你都没命了。”

 

“你以为山路和野兽比丧尸更容易对付吗,走北边要多花至少半个月的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里黑岛出了什么事,解药怎么办?”鬼灯水月皱着眉,神色有几分不悦。因为丧尸变异,他们的路途变得更加凶险,也正因为此,每个人都互相透底建立了信任关系,他的目的大家早就知道,所以犬冢牙才会以为他选南边的路是为了找哥哥。

 

“唉,我也不是那个意思,”看到他的表情,犬冢牙也明白自己误解了对方,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算了,你们决定吧,我弃权。”

 

犬冢牙说着,讪讪地撤出了讨论桌,佐助在旁边看到那个空位,稍稍挪了下脚,就被看过来的鸣人拉了过去。

 

“佐助,你看看新定的路线,接下来我们走哪条路比较好?”

 

佐助看他表情一切如常,桌对面的鼬也一副“好了知道你们那点破事了不用看我”的模样,心里大大松了口气。

 

桌上是那张他们用旧了的地图,佐助看着上面被划掉的一条路线,随口问道:“原计划的这条路呢?”

 

“今早,”鸣人开头梗了一下,随即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说了下去,“今早鼬带回来一个无线电台,广播里说那条路有进化的三阶丧尸出没,很危险。”

 

“坏的,我修好了。”鼬补充道。

 

“三阶?”顾不上朝自家兄长投去赞赏的目光,佐助拧眉看着那条废弃的路线,“这是什么级别,有没有可能跑到其他路上去?”

 

没有得到弟弟的表扬,鼬不动声色地插话答道:“可能是政府那边自行编制的能力阶层,如果是从一开始每向上一阶能力就越强,这个三阶丧尸怕是个很厉害的角色,我听广播里的意思,这个丧尸已经掌握了点类似我们这样的异能,有自我思维,很难预测它的行踪。”

 

丧尸掌握异能可不是好事,本身感染了病毒的丧尸愚钝也没有什么大智慧,最大的威胁不过是数量多罢了,但现在丧尸升级,能和他们一样使用异能,那就相当于在和能力增强数倍的异能者对战,一对一绝无胜算。

 

“那这个三阶丧尸,还有可能进化吗?”这话是佐助对着鸣人说的,鸣人经历过前世,应该了解情况,而其他人并不知道鸣人的重生,佐助当然也不打算告诉他们,所以只能委婉地问问。

 

鸣人抬起头,递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理论上还会进化,丧尸的进化本源是病毒的进化,谁都无法断言病毒进化的走向,不过根据我占卜的结果,那个三阶丧尸不会再进化了,只是我们还得防着它。”

 

“嗯,有备无患,我看还是选远离原路线的南边的这条路,这条路虽然丧尸多,但胜在路线短,到时候让油女探探有没有其他岔路,我们看情况变道。”佐助下了结论,心中还有些小小的得意,不愧是自己的心灵伴侣,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也好,我们现在有无线电台,随时可以关注丧尸的动向。”鼬拍板定案,路线算是确定了下来。

 

半天没决定的路线终于有了选择,大家都歇了口气,犬冢牙见他们讨论完了,嚷嚷着要吃午饭,佐助和鸣人一起收拾好餐桌腾出桌子,却发现负责管理食物和药品的油女志乃不见了。

 

“志乃那小子呢?”犬冢牙走到窗边向外看了看,抱怨道,“不是说不能一个人乱跑吗,他搞什么啊!”

 

最小的队友不见了,几个人不敢废话,纷纷到各个房间找人。佐助在油女志乃一驻扎进来就给他自己选定的地盘转了一圈,没发现任何被劫持或者打斗的痕迹,推测那家伙约莫是被不能发表意见的无聊会议烦跑了。

 

都怪这个中二少年太没有存在感,不然他们一群人站在那儿,怎么会连个大活人都看不住。

 

“这可怎么办,他一个人出去,遇到三阶丧尸一个指头就摁死他了!”犬冢牙急得团团转,赤丸在他身边呜呜叫着,试图安慰自己的主人。

 

“别急,他也不是普通的小孩子。”鸣人徒有安慰他的心,自己却也心神不宁,有些慌乱。

 

趁人不注意,佐助靠近鸣人捏了捏他的手,低声安抚道:“他自保能力还是有的,我们先定个计划。”

 

事不宜迟,村庄的地图又重新上了桌,然而,就在大家急火火要制定计划出去找人的时候,餐厅门口传来了一个平坦不带起伏的声音,“我回来了。”

 

佐助看向发声的人,只见油女志乃左手提着个帆布袋,右手揣抱着几个红通通的大番茄,墨镜戴得端端正正,仿佛他只是出去购了个物。

 

“呃……我知道有规定,所以我只出去了几分钟,”见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自己,油女志乃底气不足地交待道,“有户人家在后院开了片菜园,我就带了点回来。”

 

“几分钟!我看是几十分钟吧!你还知道有规定!”犬冢牙一个箭步上前,食指狠狠点着油女志乃的脑门,恨不得把他的额头戳烂。

 

油女志乃被戳疼了,偏开头,墨镜难堪地掉下去一点,“牙,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呦呵,还敢直接叫本大爷的名字了,你这家伙!”

 

“那我要叫你什么,犬冢君?”

 

“哈?你还来劲了!想越过前辈称王啊!”

 

门口的两个人为长幼之分吵起来,佐助的视线却落在了油女志乃怀里的那几个番茄上。如果他没有认错,这个番茄的品种叫桃太郎,汁液甘甜,果肉非常柔嫩,就像鸣人鼓鼓的脸颊一样。


TBC

 
评论(18)
热度(7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