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油女志乃带回来的蔬菜像颗炸弹引爆了大家难得一见的热情,不等犬冢牙和他吵完,数日没见过新鲜蔬菜的队友们哗啦一下子围过去,叽叽喳喳地问起菜园的情况,犬冢牙没注意被挤出了包围圈,站在最外面气得直嚷嚷。

 

佐助也是包围圈的一员,倒不是他多感兴趣,主要鸣人过去了,他就得站在他旁边,不然浑身难受。再者,他们现在虽然水暂时不缺,但储存的食物基本没了,相比那些干巴巴的罐头食品,这新鲜蔬菜的出现无异于大旱三年后的天降甘露。

 

众人围着油女志乃问了一堆问题,大概了解了情况,这新鲜的蔬菜是那户人家后院大棚里自己种的,因为配置有自动灌溉的机器,菜园里的植物才得以顽强地活了下来,不过只有番茄是刚成熟看着光鲜,其他的绿叶菜都有些蔫巴。

 

问完情况,几个人又聚在一起讨论谁去再探探情况,突然失去人气的油女志乃凄凉地在门口呆了一会儿,被于心不忍的佐助拉到一边问了几句话。

 

问题无非是些“菜园在哪儿啊”“番茄怎么长得这么好”“你有没有尝过好不好吃”之类的废话,然而油女志乃十分感动,并告诉了他许多刚才没说的细节,包括菜园的具体位置——那户人家的小院子在一家寿司店后面,不通过店铺进去根本不知道内有乾坤。

 

于是在鸣人猜拳赢了其他人后,第二个人选被佐助轻松拿下。

 

“凭什么是他!”犬冢牙和鬼灯水月都十分不乐意。

 

“凭他知道地点。”鼬一句话堵回去成功让两个人闭了嘴。

 

犬冢牙还有些愤愤不平,扭头责怪道:“可恶,志乃你明明可以告诉大家的,干嘛只和他一个人说!”

 

油女志乃小朋友甩甩洗菜的爪子,不客气地回复他:“你们都没问啊!”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犬冢牙撇着嘴去扒拉食物,鬼灯水月悻悻地去帮油女志乃择菜,鼬言笑晏晏地对打算抬脚走人的佐助招了招手:“佐助,帮我看看那家有没有红小豆罐头。”

 

犬冢牙闻言抬头嚷起来:“我想吃排骨炖菜!”

 

“我要奶油布丁,香磷要麻婆豆腐。”鬼灯水月转过身迅速接上。

 

油女志乃也举起手:“玉子烧。”

 

“哦,如果没有红小豆罐头,草莓大福也是可以的。”鼬笑眯眯地补充道。

 

佐助无言地看着仿佛当他是外卖小哥的几人,不知怎么回复他们好,最后还是鸣人吼了那几个家伙一句:“你们当那地是哆啦A梦的口袋吗,还点上菜了!”

 

吼归吼,大家的愿望还是要记一记,佐助和鸣人收拾了几个空包,带着武器直奔寿司店。

 

那家店在一条狭窄的商业街里,店面不大,门头挂着掉色的帘子,也没地方写个店名。

 

佐助走在前头,正仔细观察着四周,忽然被鸣人扯了扯袖子。

 

“你看。”鸣人指着对面的门铺,声音里有丝不易察觉的雀跃。

 

“什么东西?”佐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看到对面店铺紧闭的木门和破碎的玻璃橱窗,写着店名的灯牌倒在消防栓旁,表面的乳白色亚克力全是裂纹,“鱼肆,卖鱼的?”

 

“不是啦,那个是寿司店的招牌,你看里面,”见他没看到重点,鸣人走过来,轻轻掰着他的脸转了个角度,“里面有大头贴机。”

 

佐助有些莫名,但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我们去拍照?”

 

“不知道有没有坏。”鸣人眼里露出神往的色彩,却没说到底去不去。

 

佐助想到他怀表里自己的照片,心跳扑通扑通快了几拍,“走,我们去看看。”

 

“不行,”鸣人被他捉着手,身体在原地拖拉着不走,“还有任务。”

 

“急什么,”佐助看着他满脸的犹豫挣扎,轻笑出声,“现在我们约会。”

 

“诶?!”鸣人惊叫了半个音节又赶紧捂住嘴,透过指缝瓮声瓮气地问他,“什、什么意思啊?”

 

佐助扭头看着他眨巴的蓝眼睛,笑而不语。

 

鸣人对上他饱含深意的黑瞳,有些着急,又有些羞赧,没几秒就甩开他的手,同手同脚、像个笨笨胖胖的小企鹅似的飞快摇到了街对面。

 

对面那家原本是个卖明信片之类的礼品店,不知为何买了两台大头贴机靠在墙边,一大堆散落的包装纸旁边立着两台外表花花绿绿的机器,看着不伦不类的。

 

佐助走到一台蒙着灰尘的机器旁,把机器稍稍往外移了点,边检查背后的面板边隐晦地问道:“说起来,我们以前有一起照过相吗?”

 

“有啊,”鸣人正在检查另一台机器,随口答完才意识到他话里的意思,从缝隙里露出的半张脸顿时僵住了,“呃,就是、有过,但是你不知道。”

 

“我知道,”佐助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微微扬起唇角,“你告诉我我就都知道了。”

 

“没关系吗……”鸣人迟疑片刻,见他并不介意,便试探着讲起那个他不曾知晓的故事,“那时候我们也是去一条商业街找资源,那家商业街都是电器,牙和水月他们去找电池,而我们路过一家相机店,在那儿找到了一个拍立得。”

 

“你那时候不注意按了拍照,拍立得立马就洗出一张你惊讶的脸,噗哈哈哈……”说到有趣的地方,鸣人忍不住笑出声,水蓝的眼睛弯成圆润的弧,莹莹水光和笑意满得快要洒出来。

 

“后来你嫌我笑你,硬拉着我一起照,牙和水月找过来也非要照,把相纸都用完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我穿着那件卫衣,就是我们刚见面的时候我穿的那件。”

 

说到这里,鸣人眼中慢慢浮起一层凉淡的落寞,“那身衣服是你砍了几百个丧尸从商场里为我找来的,样式有点奇怪,但我在网上找到了同款,我以为你会认得的……你教我的那首歌,我也一直记得……”

 

像是想到了太多难过的事,鸣人低下头,借着机器掩去了表情,但佐助清楚地看到,他的眼角已经晕开了蜇痛似的红色。

 

气氛一时有些凝重,两人各自埋头检查了会儿机器,佐助蓦地抬眼望向对面,轻声唤了一句:“鸣人?”

 

对面的人像是陷在某种情绪里,过了几分钟方才后知后觉地仰起脸来,“什么?”

 

望过来的蓝眼睛里蒸腾着模糊的水汽,佐助叹口气,放好机器站起身来。“你在想着谁?”他绕过机器,一步一步走向对面的人,“在你心里的那个人,是过去的我,还是现在的我?”

 

那双眼睛闪过不知所措的慌乱,鸣人向前迈了半步,似乎想要解释,佐助伸手抱住他,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虽然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都一样喜欢你,”他的脸颊贴着恋人温热的发丝,语气轻得仿若叹息,“但现在的我还是会妒忌过去的我啊。”

 

“你这家伙,”怀里的人吸吸鼻子用力回抱他,声音哽咽得像是在哭泣,“明明是你害我睡都睡不好,可我为什么、为什么还是这么喜欢你,佐助,你知不知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好难受,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见你,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你像看陌生人一样看着我,我、我……”

 

是啊,那天,佐助想起那天的暴雨,鸣人牵着他跳过一个又一个水洼,始终没有回头。那时候佐助只是奇怪对方的身份,现在却明白了,那场雨带来了危险的开始,也掩去了谁的泪水。

 

那个时候的鸣人,最后在雨水中仰起了脸,而此时的鸣人,终于卸掉了强装的笑颜。

 

佐助心里翻滚着好多好多话,张口却只觉得喉咙酸痛,一个字也吐不出来。鸣人就在他怀里,可他满心都是不甘,恨不得回到过去,恨不得一开始就和他相恋。那天的雨和歌声淅淅沥沥地回荡在他的耳畔,像场永不停歇的飓风,他无法抗拒过去沉痛的离心力,只能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

 

“笨蛋,我早就收到了啊……”你的心意,早在我不知道的那个时间里,传达到了我的心里。


TBC


-----------

吃狗粮,过七夕(●´∀`●)

 
评论(27)
热度(7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