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9 未解之谜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47 回转寿司上的邀请  48 再来三次 R



佐助自以为两个人收拾得干干净净看不出破绽,结果一回去就被老妈子似的犬冢牙拉住了。

 

“你们俩是不是干坏事去了?”犬冢牙的说法十分委婉,但正常的成年人都听得出来什么意思。

 

“没有啊,”佐助假装没听懂,并将打包回来的爱心寿司递给他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专门给你带的。”

 

犬冢牙看了眼他提着的土豆寿司,脸上带着三份受宠若惊七分机警防备,“不会是你们吃剩的吧?”

 

“怎么会,打包的都是新做的,我俩一口没碰。”佐助正色道。

 

“可是你为什么这个表情,”犬冢牙狐疑地打量着他,“就像饥荒十年终于吃饱的那种巨满足的感觉。”

 

“有吗?”佐助摸摸自己的嘴角,强行把它扳下来,诚恳地对犬冢牙说,“那可能是你太饿了产生的幻觉。”

 

“可是我中午吃得挺多……”犬冢牙挠挠头,又朝餐桌边往外掏菜的鸣人喊了一声,“喂,鸣人!”

 

犬冢牙刚喊到一半就歇了声,大张着嘴,眼睛瞪得像要脱窗,“你、你们果然……”

 

佐助扭脸一看,好么,鸣人的左脸颊上还留着他咬下的齿痕,怎么看都不是能用被虫子叮了一口敷衍过去的。之前他光想着清洗身上,完全没想到居然在最显眼的地方留下了标记。

 

这下可糟糕了,犬冢牙这么一吼,屋子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扫了过来,啃咬的痕迹结合他们回来的时间,傻子都能猜到他们在外面干了什么。

 

几双眼睛灼灼聚在一处,眼见鸣人从脖子红到耳朵,佐助火速拉着他逃离了这个不亚于公开处刑的现场。

 

犬冢牙在他们身后悲情呼唤:“哎——我的寿司——”

 

佐助扭头把袋子扔给他,转身迈出一步又停下,低调且不失潇洒地回眸淡淡一笑,“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全体静默。

 

过了好久,拉着鸣人躲到隔壁的佐助才听到厨房里炸起轰轰烈烈的惊呼声,还有犬冢牙暴走拍桌子的愤怒嚎叫。

     

虽然是青梅竹马的发小,但这表现也太离谱了,佐助心里醋醋的,薅过窝在旁边偷笑的鸣人在他右脸咬了个对称的牙印,“犬冢牙为什么那么关心你?”

 

“他是我的好哥们,”鸣人也礼尚往来地回咬了他一口,不服气道,“再说都是因为你以前老招蜂引蝶!”

 

佐助大惊:“不可能,我不是那种人!”

 

“怎么不是?”鸣人双手捏着他的脸颊往两边扯了扯,嘴瘪得像个小鸭子,“你往那儿一站,不说话就能招来好多人。”

 

这个意思啊,佐助松口气,严肃又认真地说:“我觉得过来的应该都是丧尸。”

 

“还有打丧尸的人。”鸣人纠正他。

 

“……”佐助不知道真实情况,没法反驳他,只好出手伸向鸣人没有防守的胳肢窝,挠得他在沙发上边滚边笑。

 

闹到鸣人捂着肚子求饶,佐助挤在他身边把他夹在自己和沙发中间,俯在他耳边轻轻说:“你骗我,你这么好,肯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我都没有怪你。”

 

鸣人一抖一抖的肩膀安静了,他抬眼看看佐助,睫毛还沾着零丁的水汽,“不是的,我一点也不好,那时候的我太冲动,老是意气用事,惹了很多麻烦,还好有你,还有大家。”

 

每次提起前世的事,鸣人就显得惶惑不安,佐助不忍心看他苦楚的神色,抱住他打岔道:“不管怎么说,一定是我先喜欢你的对不对?”

 

鸣人在他怀里摇摇头,又点点头,声音闷闷的,“对什么啊,我和你告白,你却说因为是你先喜欢我的,所以这次不算,要重来,等你先告白了我再接受,还要我表现得惊喜一点真诚一点当作没听过这番话,我当时就气得啃你了。”

 

“噗……”佐助忍不住笑出声,他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说,仔细想想鸣人这样子确实不经逗,那时候的他多半也是看着好玩故意惹他的吧。

 

“你还笑,”见他完全不觉得自己做错的样子,鸣人忿忿地拱他,“因为这事牙笑话了我好久!”

 

“犬冢那时候也在队伍里?”佐助有些惊讶,这一世鸣人开始就不让犬冢牙加入,难道是因为犬冢也遭遇了什么?

 

像看穿了他的想法,鸣人又抱紧了点,轻轻说道:“他没事,只是我害怕现在的改变会影响他,所以一开始没让他来。”

 

“那其他队友呢,我们以前就是这样一起去黑岛的?”佐助还是不太明白,之前鸣人说是因为游戏的剧情要求才找队友,但现在事情明了,找队友的理由就完全站不住脚了,鸣人这一世找到的这些人,上辈子还是他们的队友吗?

 

“嗯,我们认识的过程和现在不太一样,丧尸病毒刚爆发的时候,我们和救援队一起去基地,后来遇到尸群,救援队带走了一部分人,你的爸爸妈妈也在里面,”鸣人顿了顿,似乎是想让他安心,“鼬和你留了下来,我们剩余的人跟着救援队的副队长在一栋大楼里躲了一个多月,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人离开了……后来我们不得不从大楼里杀出来,副队长也牺牲了,他去世前,提到了黑岛的机密。”

 

所以这一世鸣人才会先把自己的父母和哥哥送去基地啊。佐助抚摸着鸣人不断透出热意的后背,口中莫名泛起涩涩的苦味,“去黑岛……是那位副队长的遗愿?”

 

“是,”鸣人说着,嗓音沙哑了几分,“除了要取解药,我去黑岛还有一个原因,我的爸爸妈妈在黑岛研究所,虽然政府说研究所防护很好很安全,但我没见到他们,我不放心。”

 

感觉到怀里的人又有些不由自主的颤抖,佐助连忙松开他,让他能多呼吸点新鲜的空气,“没事的,我相信政府在这方面不会骗人,既然是秘密地点,防御系统肯定不会差。”

 

“我知道,”鸣人点点头,重新打起精神说道,“我们和水月志乃他们的相遇在时间上有些出入,不过大体差不多,我之所以找他们,就是因为熟悉他们,知道他们不是坏人。而且,要去黑岛,一路都很危险,他们对解药有兴趣,我们也需要他们的帮助。”

 

“难怪你能轻易说服他们,”佐助亲了亲鸣人的额头,夸奖他道,“连鼬都听你的。”

 

说到鼬,鸣人的表情又变得不太高兴,他垂眼沉默了几秒,干脆坐了起来。

 

“怎么了,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他那个人的性格……”佐助还想为自家兄长辩白两句,鸣人却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我不是讨厌他,而是……”鸣人抿抿嘴,好像在斟酌到底说不说,佐助看着他凝重沉闷的神色,一下子意识到他们的话题又回到了鸣人最不愿意回忆的地方。

 

“是和我的……”担心死字太刺耳,佐助换了个说法,“是和我出事有关吗?”

 

“啊?”鸣人猛地抬起头,本来笑得红扑扑的脸像失温一般刷的没了血色,刚愈合不久的下唇又被无意识用力的虎牙咬破了。

 

“没事的,”佐助连忙捉住他的手,安抚地捏了捏,“你也知道那是以前的事,现在我们知道了,就可以避免不是吗?”

 

也许是因为能确实感受到他的存在,鸣人满眼的惊惧慢慢散去,呼吸也平稳了不少。

 

佐助看他情况稳定,继续试探着问道:“鸣人,当时发生了什么,鼬他……”

 

“他没有错,”鸣人微微摇摇头,眼神有些恍惚,“是我不好,如果我没有和你分开,如果我再多注意一点……”仿佛又看到了最锥心刺骨的场景,鸣人死死握着佐助的手,拼命拦住泪花的眼眶忍得发红。

 

“鸣人,”佐助伸手抹去他唇上的血丝,轻柔地说,“你看着我,我就在这儿,哪儿也不去。”

 

“嗯,”鸣人低头吸了吸鼻子,深呼一口气,仿佛从他的话语里汲取了力量,说话时的眼神也不再躲闪,“你说的对,有你在,有什么解决不了的。”

 

“是有我们在。”佐助握牢他的手,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鸣人盯着他们交握的手,慢慢说道:“那几天,鼬生病了,不知道是被感染了还是要进化,一直发烧也没办法使用异能,我们去外面给他找药,找到一家医院,那里因为曾经是个避难所,丧尸非常多,你让我去取药,说你会引开丧尸,可等我取到药……”

 

说到最悲痛的场景,鸣人终于还是忍不住掉下泪来,声音哽咽得断断续续,“我们不该去的、你本来就有伤,又好几天没睡觉……怎么杀得完那么多丧尸……”

 

“我、我就看着你掉进了丧尸群里,好多好多丧尸围过去……我明明可以杀过去的,可突然冒出一片光……我醒了,我多希望真的是在做梦……”他哭得泣不成声,眼泪像流不尽一般顺着下颚往下滴,佐助看着又心疼又难受,再顾不上讨论什么解决方案,胡乱地在鸣人哭花的脸上抹了抹,用力将他揽进了怀里。

 

“没事了,那都是假的……”他轻声呢喃着想安慰鸣人,却得到了反效果,鸣人抽噎着把脸埋在他的肩头,滂沱的泪水瞬间渗透了他的衣服。

 

“好多丧尸围着你,好多好多……”

 

是啊,那么多丧尸围过去,不说传染,一人一口就能吃干净,怎么想都活不下去。想象着自己落入森森尸口的场景,佐助背后也有些发毛,被丧尸咬一口没什么,要是被活生生地撕扯掉全身的皮肉——那任谁都无法淡定自如。

 

但当时鸣人就被未知的原因送到了现在,也就是说鸣人并没有真的看到他的尸体或者骨架,严格说来他算是生死不明,或许事情还有转机。

 

反复琢磨着鸣人的话,佐助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猜测,那猜测来得快去得更快,他分明感觉已经碰到了那暧昧不清的轮廓,然而由不得他仔细思考,那模糊的想法便悄悄离开了。


不,一定有转机的。侧脸轻贴着恋人的金发,佐助暗自咬紧了牙关,什么命运剧情,这一次,他非要通关胜利不可!


TBC

 
评论(18)
热度(7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