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50 分别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47 回转寿司上的邀请  48 再来三次 R

          49 未解之谜

 

在有水有电有菜的村庄里休整了近两周,大家都有点恋恋不舍,但这样美好的生活毕竟是短暂的,等漩涡香磷恢复了战斗力,他们就收拾行囊启程,按照更改后的计划走南边的路前往鹿岛。

 

南边这条路的丧尸数量确实比之前要多,加之丧尸的集体进化加强了它们的反应力,他们打到鹿岛颇费了些工夫,所幸这一路没有遇到传说中的三阶丧尸,也算有惊无险。

 

到了鹿岛,小队的第一要务就变成了寻找鬼灯水月的哥哥鬼灯满月,只是一方面,在偌大的岛屿上找人并不容易,另一方面,去黑岛取解药的任务已经刻不容缓。

 

解药事关重大,鬼灯水月也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便主动提出兵分两路,自己和漩涡香磷留下寻找鬼灯满月,让其他人先前往黑岛。鸣人刚开始并不同意他的主张,丧尸的进化和三阶丧尸的威胁尚在,他们几个异能者团结起来都有些吃力,何况放单独两人去搜索,但鬼灯一再坚持,鸣人和犬冢牙说不动他,佐助也说不动他,几个人争论了一番,最后还是单独放下了鬼灯水月和漩涡香磷两个人。

 

两个队友走后,鸣人就像丢了魂似的,一直心事重重,佐助看着他纠结到打褶的眉头,捏住他的手指轻轻说:“别想太多了,那是他们的选择。”

 

“我还是不放心,”鸣人反握住他的手,眼中尽是拂不开的担忧,“我们去把他们接回来吧。”

 

现在调头找人倒来得及,只是回去并非能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佐助知道鸣人因为经历了前世的事精神很容易紧张,鬼灯水月和漩涡香磷又是他两世的好友,鸣人自然会为他们多考虑,不过看着他这么在意别人,佐助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爽。

 

也幸亏对方是一对情侣,如果是单独的女人或者男人,佐助觉得此时心里那种微小的醋意就不止微小那么简单了,自从有了恋人,他的情绪似乎就不再属于他自己,时常突发的浮躁情绪让他有些不安,又有些隐隐的开心。

 

毕竟影响牵动着他变化的不是别人,是他深爱也深爱着他的人啊。

 

“你……之前有见过鬼灯出事吗?”压下心中的种种情绪,佐助贴近鸣人,在他耳边轻轻问道,“你不是说遇到漩涡香磷的时间点不对,难道她有什么问题?”

 

“她没有问题,我也没听说他们有事,”鸣人摇摇头,眉间却仍是一片愁云,“可是没见过不代表没有啊,万一那个三阶丧尸……”

 

“停,”佐助伸指点在他唇珠上,制止了他接下来不吉利的话,“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丧尸,会那么不小心暴露自己吗?而且你看漩涡香磷,她虽然没有特殊的异能,但直觉很敏锐,我想他们就算遇到三阶丧尸,也会提前避开的。”

 

“可香磷的伤才好,直觉再敏锐也敌不过……”鸣人还想再说什么,佐助食指稍稍用力,连同他不老实的下唇也一并按住,不准他再发言。

 

直觉再敏锐也敌不过绝对压倒性的速度和力量,漩涡香磷在之前的战斗中已经吃过亏,佐助明白鸣人在担心什么,但对方的选择坚定不容动摇,他们再怎么用情用理劝说也是徒劳。

 

“她有鬼灯陪着,你担心她干什么,你现在最应该关心的不是我吗?”前排是犬冢牙和志乃,旁边坐着鼬,这样像是撒娇的话只能靠近对方的耳畔说出口,即便如此,佐助还是不太好意思被别人听到,音调降了不知多少个百分比,好在音量较高的前半句和小如蚊蚋的后半句都传达给了鸣人,只见他紧绷的嘴角松动了一下,接着低声笑了起来。

 

“是你,”鸣人也神秘兮兮地埋在他耳朵旁边,悄悄地说,“还有爸爸妈妈。”

 

“哦,爸爸妈妈。”佐助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鸣人听懂他的意思,轻笑着用胳膊肘怼了下他,佐助顺势抱住他挤到车门那侧,给旁边的鼬腾出一块好大的空间。

 

在看窗外风景的鼬没有反应,但他的动作被前排开车的犬冢牙看到,那家伙重重地咳嗽了一声,明显带着警告的意味。

 

佐助无视他的警告,圈住鸣人一下一下揉捏着他的手指,“其实我也很想留下鬼灯。”

 

“为什么?”鸣人抬眼看他,随即又明白了什么似的垂下了细密的睫毛,“你不要把我自私的想法说出来啊,我确实觉得有他挺方便的。”

 

“笨蛋,又不是你一个人这么想,”佐助扣住他的手,摩挲着那曲起的指骨,声音又低又柔,“有谁一开始就能把陌生人当朋友,当时他选择和我们组队,不也是看中了你掌握的情报和我手上这把刀?”

 

鸣人叹口气,面色轻松了许多,“嗯,可惜最后还是没给他。”

 

“不是说好只看我的吗?”佐助假装不高兴地掐了他一把,很委屈似的贴在他耳侧蹭了蹭,“那是你找给我的,怎么可以转送别人?”

 

“够了啊,我都快吐了!”正腻歪着,前面开车的犬冢牙忍无可忍地爆出一句,佐助看了眼后视镜,就见对方一脸愤愤不平,对上他的目光更是眼刀嗖嗖的,好像就快举起火把扔向他了。

 

“好好开车,逃命呢,严肃点。”旁边的鼬也不咸不淡地开了口,他前面是说给犬冢牙的,后面却是在教训佐助,被自家兄长这么一批评,佐助不好反驳什么,松开鸣人闷闷不乐地挪回了中间的位置。

 

鸣人见他情绪低落,偷乐着凑过来飞快亲了他一下,然后歪着脑袋看窗外的风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你也够了啊!”他的小动作没逃过犬冢牙的眼睛,与此同时,一直安静的赤丸也大叫了起来,犬冢牙一脚刹车,强大的惯性带着五人一犬集体向前倾去。

 

“吓死我了!”犬冢牙惊魂未定地拍着胸脯,“光顾着看你们这对狗男男高调秀恩爱了,都忘了自己要开车看路。”

 

“还想问你呢,好好的怎么突然刹车?”鸣人扒着驾驶座擂了他一拳,不满道,“还有,说谁狗男男呢?”

 

“还能有谁?”犬冢牙不客气地翻眼扔给他个卫生球,又指着旁边在油女志乃膝头发出威胁吼声的赤丸说,“你看看,赤丸这样子,明显前面有情况,我不得紧急停车么?”

 

他的话提醒了众人,赤丸在对付丧尸上虽然没多大战斗力,但也是有异能的小狗,除了饮食不需要担心之外,它最大的能力便是比人类和普通犬类更高的警觉性,它现在表现出敌意,就说明在前方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有威胁。

 

“是丧尸吗?”佐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个神出鬼没的三阶丧尸,可仔细看赤丸的样子,并不像特别紧迫的警报,倒像是在向他们发出某种信号。

 

“赤丸,你慢点说,我听不懂。”犬冢牙安抚地拍了拍赤丸的小脑袋,白色小狗甩甩耳朵顶开他的手,扭头向车头狂吠几声又转回来冲犬冢牙叫。

 

“它会不会是要我们过去?”赤丸的叫声无端制造出些躁动的因子,鼬蹙眉看向鸣人,眼神带着几分探询,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佐助当下明了,鼬这是在问鸣人之后的发展,只是鸣人自己也说过事情的发展已经脱轨,从他刚才的反应看佐助就知道他不可能了解前方的情况。

 

果然,鸣人微微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情。

 

鼬的表情有些失望,又像是松了口气,他摇下车窗,不等有人阻止便拎着望远镜翻身跳上了车顶。

 

在随时会冒出丧尸的地方打开车窗车门是很危险的举动,佐助皱眉握起太刀,正准备跟出去,鼬的声音从车顶透过来:“前面有人。”

 

有人?人类?这比有丧尸还令人惊讶,按照大蛇丸的说法,丧尸病毒起源于海洋生物,靠近濑户内海的人应该早早逃难去了,他们一路都没遇到几个幸存者,怎么会在重灾区港口附近看到人类?

 

“人数不少,估计二三十人,”话音未落,鼬翻身跃入,利落地闭上了车窗,“开车,救人。”


TBC


-----------


水月:哈哈哈看你们怎么洗澡!等等是不是没我的戏份了っ°Д°;)っ

香磷:终于不会被打错名字还不改了(:3[▓▓] 

 
评论(5)
热度(7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