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最佳僚机

目录


相亲看中媒人怎么办

不想等,能直接上吗

hin烂俗的相声

(僚机就是你去找对象的时候跟在你身边帮你助攻的好基友。)

 

 

1

 

提着行李出门前,佐助再次被老妈拦住了。

 

“记住我说的没有?”宇智波美琴满脸愁云,站在她身后的宇智波富岳则一副如临大敌的严肃模样。

 

“注意周围的女孩子,有合适的就尽快拿下。”佐助一字不差地背了一遍。

 

“记得就好,”美琴露出欣慰的笑容,不轻不重地在他肩膀上打了一巴掌,“老大不小了,如果不是你还在上学,我早就拜托你阿姨给你介绍相亲对象了。”

 

“……妈,我觉得还早。”佐助眨眨眼,内心十分无奈,不知道是否这个年龄的女人都热衷于给人介绍对象,他哥哥已经被老妈的架势逼得出国工作去了,现在家里就剩他一个,天天遭受摧残,放假在家更是不得清闲,什么琐事都能被老妈扯到相亲结婚上。

 

“不行,以前妈妈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会走路了,你现在还是单身,多不像话!”美琴断然否定,顺便扭头找老公做后盾,“你说是不是,老公?”

 

宇智波富岳表情威严地对她点点头,转脸冲佐助斩钉截铁道:“佐助,听你妈妈的。”

 

“对嘛,”宇智波美琴得到了老公的支持,更加理直气壮,“趁着现在年轻多相处相处,互相了解,等结婚了也磨合好了,不用再互相适应。”

 

“哦。”佐助应了一声,心不在焉地想,现在才开始了解有什么用,鸣人那家伙和我一起长大,还不是整天搞不懂我的意思。

 

不知道他在走神,宇智波美琴还在循循善诱,“你不想要一个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吗?温柔可爱处处为你考虑对你百依百顺小鸟依人的那种?”

 

不想。佐助微微撇了下嘴,比起那种嗲声嗲气的女孩子,明显鸣人那个沙沙脆脆有时候还会扯到嗓子的笑声听起来更舒心,虽然他性别为男。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不会做饭,你要多在她们面前展示你的手艺,牢牢抓住她们的胃。”

 

呵呵,他早就掌控鸣人的胃了,只是那家伙最喜欢的食物是拉面,害他都没有机会展示其他精彩的菜色。真是白学了那么多菜谱,佐助有些可惜地想。

 

“你啊,不要整天绷着脸,人家女孩子都被你吓跑了,多笑一笑,”见他不吭声,宇智波美琴捏住他的脸颊向上提了提,看着自己挤出的奇怪笑脸满意地说,“像这样,多帅气多闪亮。”

 

“知道了。”佐助从老妈手里抢回自己的脸,摸了摸发疼的地方,突然想到鸣人好像也说过同样的话。

 

【虽然你不笑也很帅气啦,但是笑起来绝对更帅,超帅的!】

 

回想起鸣人弯成小小月牙的蓝眼睛,佐助的心脏没来由地颤抖了几下。

 

有点惊讶,有点紧张,还有一点一点不知从哪里慢慢渗出来的奇妙味道,像极了盛满在鸣人笑涡里圆圆的甜。

 

虽然和老妈的要求相去甚远,但是、好像、对象是他的话也不是不行。

 

想通几乎就在一瞬间,佐助脑中一片清明,当机立断拉起了老妈的手,诚恳地说:“爸、妈,你们说的对,我是应该恋爱了。”

 

宇智波美琴高兴地笑眯了眼,宇智波富岳眼神诧异,满脸困惑,“……我什么都没说。”

 

不管你们在说什么,佐助拎着包转过身,唇角扬起上翘的弧度,反正,我就要恋爱了。

 

和鸣人。

 

2

 

豪情壮志是好的,只是佐助一开门,鸣人就站在外面,好像听到了他的呼唤一般。

 

佐助有点尴尬,还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启了不得了的许愿功能。

 

“佐助,我来找你一起坐车,你都准备好了呀。”鸣人热情洋溢地和他打招呼,并对他身后的父母道了声好。

 

“哎呀,鸣人也来了,阿姨有个事拜托你,”不等佐助反应,宇智波美琴已经拉过鸣人,语重心长地叮嘱起他来,“这次呢,阿姨交给你个任务,绝对、一定、务必要帮佐助找个对象。”

 

“诶?”鸣人的表情有点诧异,但更多的好像是惊吓,好像有点不乐意似的。

 

宇智波美琴抓着他的手继续说:“就是啊——对周围可爱的女孩子殷勤点,多参加联谊活动,你看你和佐助年纪都不小了,你们一起去,你也能解决终身问题嘛。”

 

“……阿姨我们才18啊,”鸣人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随即爽快地拍了拍胸口,“不过您说的对,我一定会为他保驾护航帮他找到心仪对象的!”

 

不用那么麻烦了,你就挺好,佐助看着他默默地想。

 

“就算我们学校没有,我找遍整个木叶市也要帮他找到!”鸣人信誓旦旦地握着拳说。

 

真的不用那么麻烦,我已经有人选了。

 

“一定给他找到最可爱和他最相配的女孩!”

 

够了,再这样我就要亲你了。佐助看着鸣人说话时一开一合显得格外肉嘟嘟的嘴唇,忿忿地吐了口浊气。

 

很遗憾,鸣人没有继续打包票,宇智波美琴乐呵呵地赞扬他真可靠之后,无情地将他们推向了门外。

 

感觉前路真的很漫长,佐助看着身边一脸“对象的事就交给我吧”特别热心特别没心没肺的鸣人,心里有苦说不出。

 

3

 

其实鸣人心里也很苦。

 

谁能想到他做足了心理建设对着镜子演戏了千百遍确信表现足够自然才敢来佐助家的时候,会被对方的老妈拉住要他给自家儿子当僚机,这和他想象中的见到佐助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完全不是一个场景!

 

虽然算是解决了他的一个难题,但接下来交给他的是更大的难题。

 

不,比起给佐助当僚机,最可怕也最恐怖的应该是他连续几天的梦。

 

本来嘛,几天前牙和鹿丸来找他玩,青春年少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聊着聊着未免就扯到躁动的话题上,未免就跃跃欲试想看一些理论研究、学习一下前辈们的动态经验,可就在三个人偷偷摸摸搞到光碟看起来时,他的老妈回家了,搞得他们前戏都没看个明白还一通兵荒马乱。

 

所以之后每次鸣人梦到佐助,就卡在亲亲这一项上,完全进行不下去了。

 

令人不禁有点小小的遗憾。

 

不不不,说到底他梦到的对象根本不应该是佐助啊啊啊啊!!!

 

而且一连几天,梦里的主角不仅性别单一,人物也很单一,可不可以不要像请不起配角的连续剧一样吊着人的胃口,一次性演完不行吗!

 

悄悄瞥了一眼身边的佐助,鸣人下意识地摸了摸有些干燥的嘴唇,心中悲愤不已。

 

他这么紧张这么担心,凭什么佐助就可以一副云淡风轻悠闲自得的样子,明明、明明都在梦里亲过了,他还要去找别人!

 

不对,他干嘛生气,那只是做梦啊,佐助又不知道,他自己在这里单方面难受也太奇怪了,他们难道不是好朋友吗,他应该做的不是听宇智波妈妈的话帮佐助找对象吗?鸣人试图说服自己,然而并没有用,胸口仿佛有两股莫名的情绪在争斗,郁结的气团堵在心室里,不上不下,憋屈极了。

 

“小心!”正矛盾着,旁边佐助伸过手拽住了他,鸣人回神一看,原来没留意间他们已经走到了街口,对面刚刚亮起了红灯,如果他这一脚踩出去,怕是要和那头飞奔而来的汽车撞个结实。

 

车速带起的风吓了鸣人一跳,他赶紧后退几步,惊魂未定地顺了顺气,“哇啊好危险!”

 

见他终于不再愣神,佐助放开他的胳膊,关切地问:“怎么老是走神,没睡好?”

 

当然啦,每天晚上都被你亲来亲去,能睡好吗!

 

但这种理由鸣人怎么说的出口,何况佐助还用那么温柔的眼神望着他。在这样完全让人无法招架的眼神注视下,鸣人只好勉强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不会是因为不想上学才失眠的吧?”佐助又问,不过这次大概是放心了,语气明显轻松了不少。

 

都是因为你啦,不要逼我说出来!

 

心塞塞地瞪了佐助一眼,鸣人沉痛地说:“是的,我就是不想上学。”

 

更不想给你当僚机帮你找妹子。

 

4

 

然而事已至此,海口都给人家老妈夸下了,不行动似乎道义上说不过去。

 

在一番极其艰难的自我反思后,鸣人决定履行自己的诺言,给佐助当一个好僚机。

 

这个机会来得也特别快,开学没多久,他就得到了同院女生联谊的邀请,左右都要找对象,找同院系的距离近了解快,鸣人赶紧给佐助也申请一个名额。

 

来邀请他的女生知道佐助会去一脸错愕,“什么?佐助也会参加这种活动吗,虽然并不指望他活跃气氛啦……”

 

“放心,他很乐意参加,”鸣人拍拍胸脯,坚决地说,“不去我也会拖着他去的!”

 

结果真的是拖着去的。

 

佐助压根不愿意,任他把联谊的地方夸得天花乱坠美女如云都不松口。

 

而且他自己不去,也不让鸣人去,没办法,鸣人只好选择突击,在联谊当天的下午课后把他骗到了指定地点。

 

佐助很不高兴,进了包厢一身冷气,成功让房间里的欢声笑语安静了数十秒。

 

因为都是同学,并不需要冗长的自我介绍,提前来的人早嗨了起来,现在被一个严肃得仿佛来扫黄打非似的人闯进来,大家惊吓得安静如鸡,半天没人打招呼,还是鸣人先反应过来,打破了这漫长的尴尬。

 

气氛再次活跃,之前邀请鸣人的女生热情地给佐助递来话筒,“佐助来晚了,罚唱歌,下一首情歌对唱,找个伴儿吧。”

 

她的初衷是好的,鸣人却头痛不已,喂,一上来就高难度,知道他把佐助拉来费了多大劲吗,居然还敢让他唱歌?

 

“是我不好,记错时间了,该罚我该罚我。”眼看佐助的脸色越来越臭,鸣人忙不迭地从女生手中抢过话筒,自告奋勇承担错误。

 

谁知等他一接过话筒,佐助的表情微妙地变了变,从女生手中拿走了另一个话筒,“好吧,既然迟到了,那我就和鸣人唱一首吧。”

 

鸣人瞬间傻了,不是!你和我一起对唱情歌几个意思?!还想不想找对象了?

 

可眼下音乐响起,鸣人骑虎难下,不得不和佐助对唱了一首情歌。

 

两个男生在联谊会上对唱有点诡异,但也不是什么特大奇闻,一曲结束,大家热烈鼓掌,并闹哄哄地开始玩国王游戏。

 

“我不会玩,自罚三杯。”在抽签之前,佐助冷静地举起一瓶果酒一饮而尽,然后倒在他肩膀上装醉。

 

那个只是果酒吧,度数低得和白开水一样,怎么就醉了!

 

鸣人看着把脸埋在他肩头耍赖的佐助,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是傻子吗,”他推推那家伙,小声地埋怨道,“这破游戏就是为了制造亲密机会,你白白扔了不要还连累我。”

 

佐助抬头,澄清澄清的黑瞳扫了他一眼,又迅速把脑门磕在他锁骨上,“我突然感觉头好晕。”

 

好的,你晕吧,我们今天就坐在这里等天亮。

 

5

 

佐助最近快要疯了,他好不容易确定了心仪的人,那家伙却丝毫不解风情,并十分热衷于给他找对象。

 

非让他参加学校莫名其妙的联谊和活动就不说了,这个咖啡店又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想把他当成路边派发的纸巾一样推销出去吗?

 

“你好,你也点的是曼特宁吗,和我朋友一样哇,你们真的很有缘!”

 

佐助眼睁睁地看着鸣人摆出一副自认为潇洒的姿势和一个正要落座在他们对面的女孩子尬聊,囧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曼特宁是绅士和淑女的最爱,你一定是个可爱的淑女啦,要不要认识一下我绅士的朋友呢?”毫无经验强行和对方尬聊的鸣人满脸微笑地指了指佐助,而那个端着咖啡的女孩看看他又看看佐助,默默地转身走了。

 

虽然很尴尬,好歹和平结束了这场尬聊,佐助松口气,慢慢搅动着咖啡,再看鸣人,两条淡金色的眉毛纠结地快拧在一起,仿佛刚才错过的是千古良机。

 

“我看起来像个骗子吗?”鸣人抱怨着灌下一口咖啡,又立刻被苦得吐舌头,“我的天,太难喝了吧,你为什么要点这种东西?”

 

“不知道,但你看起来像个卖保险的,”佐助诚实地说,“是你非要来这里,还说来这里的人格调高,我又不懂咖啡,随便在菜单上选了一个而已。”

 

“难怪你自己不喝!”鸣人忿忿地举起杯子又喝一口,再次被苦得变身核桃脸。

 

佐助不解地看他,“你怎么还喝?”

 

“好贵的呀,”鸣人一边苦得皱鼻子一边坚决地喝下咖啡,“不能没帮你找到恋爱对象还亏了钱包嘛。”

 

他说的好有道理,于是佐助把自己那杯也给了他。

 

哼,谁叫你没有自己就是恋爱对象的自觉。

 

喝完两杯咖啡,鸣人的表情明显趋向生无可恋,连佐助拉着他的手走出好远都没有反抗,宛如一只灵魂出窍的金丝熊。

 

但等佐助企图若无其事地揽住他的肩膀时,鸣人又突然清醒过来,拉着他的手神色凝重,“佐助,我觉得主要是我们的作战地点不对。”

 

所以?床?

 

“你不爱说话,也许太文静的女孩子不适合你,我们去找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吧!”鸣人目光坚定地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上战场。

 

“可是我并不……”佐助也认真地看着他,可惜没等他的话说完,鸣人已经兴奋地拉着他往街边走了。

 

新的作战地点是一家酒吧,可能他们的面相看起来不像未成年,点的又是果汁,并没有遭到拒绝,因为时间太早的关系他们还特地等到天黑,终于等到了热辣系的女生。

 

大概是吸取了咖啡店的经验,鸣人一直保持着高冷的形象,试图在他们俩身边制造出点神秘又吸引人的氛围。

 

佐助看着觉得好笑,倒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作用,他们面面相觑坐了一会儿,竟有女孩子主动找了过来。

 

“你好,你们是一起来的还是……”涂着黑色唇膏的女孩妆容艳丽夸张,但仍然能看出是个美女,她端着酒杯对着佐助,眼睛却不停地在瞟鸣人。

 

她的目标是这家伙吗?佐助瞬间有种强烈的危机感,还好鸣人沉迷于装酷,并没有理会这位主动上门的女孩。

 

“我们是一起的。”佐助使劲用眼神示意对方这是我对象,然而那位小姐似乎没有在意,依旧微笑着看他。

 

“那太好了,我想请这位先生陪我演场戏,不知道你同不同意?”热辣小姐说。

 

嗯?佐助略一挑眉,表情和缓了很多。

 

征求我的同意?这位小姐,你的眼光有点犀利啊,为你点赞。

 

“是那位先生吗?”佐助看了一眼坐在吧台另一端仿佛置身考场中规中矩喝酒的青年,有种和这位小姐同命相怜的感觉。

 

“是他,完全不解风情是不是?”女孩苦笑一下,有些无奈地点点头,“我知道让他接受我这副样子有点难,但这是真实的我,我不想让他觉得这样的女孩在别人眼里很怪异。”

 

“既然真实,又何必拿别人欺骗他呢?”佐助反问道。

 

“呃……”女孩语塞,看着他一言不发。

 

她不说话,佐助当然也不强求,只是旁边装酷的鸣人坐不住了。

 

“这样吧,我去和他谈谈。”没有征求任何人的同意,鸣人积极地端着没动一口的气泡果汁走向了那边的青年。

 

佐助望着他的背影,总觉得他在逃避什么,又或者,联想到了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佐助盯着对方晃来晃去似乎不甘隐藏在牛仔裤下的翘臀陷入了沉思。

 

酒吧作战的战果还算不错,虽然他们又白花了几倍的钱,但路见不平促成了一对情侣,佐助还对鸣人的身体有了新发现,可以说收获很大了。

 

6

 

可是鸣人并不满意。

 

他一次又一次挖掘机会寻找巧遇,尽职尽责地想要为佐助当一个好僚机,结果没有一次成功的,甚至连个女孩子的邮箱都没有要到,失败到了极点。

 

所以第二次联谊,他就很谨小慎微,非常注意自己的举止。

 

这次是他们院的男生主动邀请外校的女生一起联谊,双方都是陌生人,鸣人决定全程安安静静当陪衬,给佐助一个自我展现的机会。

 

坐在桌子对面的是个有点害羞的女孩,和宇智波妈妈无数次打电话来说的要求很相近,鸣人对她印象不错。

 

然而佐助好像无动于衷,有一句说半句,能不说话就闭嘴,双方互动就和两国对峙一样形势严峻,十分不利于接下来的互换邮箱环节。

 

鸣人很郁闷,又怕自己开口会坏事,只得埋头猛吃,于是别的地方热闹喧嚣,只有他们这个角落可怜兮兮的像在冷战。

 

过了一会儿,佐助终于轻轻咳嗽了一声,鸣人无比欣慰地抬起头,就见他指了指靠近女孩的那碗无人问津已经有些黏糊的拉面,非常礼貌地说:“你好,那个是我点的,能不能帮我拿一下?”

 

那女孩目瞪口呆,但还是如他所言把拉面端了过来,佐助接过拉面,道了声谢,自然而然地将那碗拉面放到了鸣人面前。

 

鸣人气得差点吐血,搞什么啊!哪有这样子的!没看到人家姑娘的脸色都变了吗!

 

还有你干什么点拉面,这是联谊又不是下班大叔相互吐槽上司的聚会!

 

他心里这么疯狂地责怪着佐助,表面上却一句话也没有说,三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在诡异的氛围中捱到了联谊结束。

 

对面的女孩自然没有和佐助交换邮箱,其他的女孩都找到了伴,更不会给佐助留机会。

 

本该是联谊上最闪亮的一颗星,就这么生生夭折了。

 

鸣人很愧疚,说好给佐助当僚机的,他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一点点私心中途退缩呢?

 

可是、可是,他就是不想啊,不不、天啊,他在想什么,不可以再对佐助有那种想法的!

 

“对不起,”见佐助看向自己,鸣人连忙低下头,声音变得又小又弱,生怕被对方看出自己的私心,“我刚才应该帮你说话的,害你没能要到邮箱,真的对不起。”

 

“干嘛对我道歉,”佐助好像有点惊讶,紧接着又低低地笑了起来,“笨蛋,我一直拒绝这些,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对象了。”

 

“啊?”鸣人震惊地抬起头,顾不上是否会被对方看出情绪,颤抖着声音问,“什么时候的事?”

 

佐助摸摸下巴,回忆似的答道:“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在我没意识的时候就开始了。”

 

鸣人心里空落落的,却不敢显露出来,他垂下眼,尽量用正常的口吻说:“什么嘛,你都有喜欢的人了,我还不知道,我真是个不合格的僚机。”

 

佐助似乎笑得更开心了,鸣人看着脚尖,只能听到对方饱含笑意的声音轻轻弹在鼓膜上,“不,你是最好的僚机。”

 

那微凉的唇碰触着他慢慢热起来的耳垂,像春日里偶尔扑过脸颊的柳絮。

 

佐助离他那么那么近,每一个字都印在他心里,他说:“因为,你撩到我了啊。”

 

 

END

 

 

第二天,宇智波富岳和波风水门打了一架,美琴和玖辛奈开心地聊起了婚礼布置。

 

 

 


 
评论(37)
热度(1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