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52 预言者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47 回转寿司上的邀请  48 再来三次 R

          49 未解之谜  50 分别  51 逃离港口

 

临近傍晚,港口的雾气愈发浓郁,小队一行人都没有航行的经验,又在和丧尸的对战中弄得浑身都是恶臭的内脏,干脆在附近找了一个服务站驻扎,等第二天再出发。

 

服务站的设施齐全,大家消灭了在办公区游荡的丧尸,简单地在茶水间热了食物和汤水。犬冢牙受了伤,吃过便先歇下了,油女志乃和赤丸没参加战斗,精力尚还充沛,佐助和鸣人商量了一下,让他们两个小家伙负责今夜的放哨。

 

鸣人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佐助本来想和他再说点自己的猜测,但看到自家恋人有些怅然的表情,就又放弃了。他曾经的生死不明一直是鸣人的心病,每当看到类似的场景,鸣人总会竭力压制前世的回忆,佐助知道,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不由自主,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改变。

 

鸣人需要时间来跨越这些痛苦,而他,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打破命运的桎梏。

 

因为满脑子盘旋着各种推论和猜测,佐助找到鼬的时候,神色还显得十分严肃。

 

“不陪你的小情人,来找我干什么?”见他一副凝重的样子,正在打包食物的鼬不由笑道,“不会是吃犬冢君的醋、吵架了?”

 

想到现在还陪在犬冢牙身边的鸣人,佐助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也淡淡地笑了笑,“不是,我有事和你商量。”

 

“什么?”鼬不经意似的扫了他一眼,调侃的神色却暗自收了回去。

 

“你对异能怎么看?”佐助随意靠在橱柜边,双眼盯着埋首装食物的兄长,鼬在基地待过一段时间,应该知道些内幕,只是他不清楚,鼬知道的究竟有多少,究竟是否会和他推理的结论重合。

 

“你指哪方面?”鼬停下动作,抬眼对上他的目光,“你有什么新发现吗?”

 

“我不知道我的猜测对不对,自从鸣人说他来自前世,我就一直在想,人为什么会产生异能,异能的原理是什么,”佐助眉头微蹙,缓慢说道,“比如鬼灯,他的身体可以液体化,先不说这是否符合现代科学,至少他看上去是一种物质形态的转变,再比如犬冢牙,他的速度超过了人类的极限,高速运动身体也毫发无损,油女志乃算是精神系,他可以和昆虫感知沟通,甚至指挥它们,这些异能和人体本身有关,仔细说来似乎都有发生的可能,但你的空间异能到底是什么原理,这不像是人体能够做到的事。”

 

“人体能够做到的事?”鼬轻轻一哂,右手翻过张开又合拢,台上打包好的食物背包随即消失。

 

“在科学没有被证明之前,我们都以为它是想象,”他向佐助伸出手,仿佛在证明刚才的情景不是魔术,“我并不知道这异能产生的原理,但我知道它出现了,就在我的手里,我能感觉到虚空中的开关,这就好比你随身带着一个箱子,而钥匙就是你的手。”

 

“因为没有足够的科学能够证明,所以你才会在意,但我相信,就算没有病毒的传染,也没人敢说人类以后不会进化出类似的异能。”

 

“我明白你的意思。”佐助点点头,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猜测。原本他最不能理解的是鸣人的占卜异能,可后来鸣人解释说自己没有这种异能,他便没再留意,直到前几日他们制定如何应对高阶丧尸的应急方案时,他才猛然意识到,那个所谓编出来的占卜异能,和鼬的空间异能有种奇妙的相似性。

 

这两种异能,本质上都是人类对时间、空间这两种本应无法控制的东西的利用。

 

“你记不记得鸣人之前编出的占卜异能?”佐助指指鼬摊开的手掌——虽然那里看上去就是一团空气,“占卜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鼬脸色微微一变,收回手掌,语气有几分不确定的动摇,“你的意思是……”

 

“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佐助没有直接给出肯定的答案,接着前面的话题说道,“鸣人一直说他的前世像是一场梦,我觉得那不是隔世产生的错觉,而是因为他本来就没有前世。”

 

“之前你说过,占卜会由于异能者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出现错误,所以鸣人对自己‘占卜’的确信让你怀疑,而鸣人也正是因为事实和自己脑海中的内容不符认为自己的灵魂来自前世,这个逻辑似乎说得过去,但反过来,为何不能是鸣人的‘占卜’出现了问题,所以他预测错了真实的走向呢?”

 

“这……也有道理。”鼬眼中闪过一丝震惊的神色,不过那难得的惊讶很快消失,他微微颔首,示意佐助继续说下去。

 

“从科学的角度,”想想自己岌岌可危的世界观,佐助自嘲地笑笑,继续解释道,“不、从目前异能的原理和体系看,占卜、或者说预言这个异能比转世看上去更靠谱吧,说白了,预言也是精神系的异能,是人类对时间的利用,鸣人模模糊糊记得的前世,其实就是他的预知梦,他当时处于第一次觉醒,意识分辨不清,才误以为自己经历了前世。”

 

“可他的觉醒是在见到你的三天前,”鼬皱眉道,“难不成精神系需要两次觉醒?”

 

“这是我要说的第二个推测,”佐助反问道,“你在掌握第二种异能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第二种……”鼬回忆着当时的情况,面色有些怪异,“那次我也说不清楚,直升机爆炸,我掉进一堆火中,只觉得很热,但没有第一次觉醒时那么痛苦。”

 

“没错,”佐助抓住他话里的重点,斩钉截铁地说,“就是感觉上的不同,鸣人只知道觉醒很痛苦,却不知道你的两种异能是经历了两次觉醒,所以他理所当然地以为自己只经历过一次觉醒,他第一次的觉醒应该和你第二次觉醒的情况一样,不过顺序不同感觉不同,我认为觉醒要经历的痛苦不是必然的,就像人感冒,有时候会发烧持续很久,有时候仅仅鼻塞两天就会好,我们的异能来源于病毒感染,出现的反应必然和个人抗体有关。”

 

佐助说着,声音渐渐低沉下去,“而且我们也不能确定,鸣人的第一次觉醒就是顺利的,他也许很难受,但又深陷在预知梦里挣脱不出,他一个人在家,完全没有准备……”

 

“行了,这话你给该说的人说,”听他越说越不对味,鼬赶紧挥挥手喊停,并把话题拉回正轨,“你的猜测有几分道理,不过你和我说没用,如果要确认,这件事你必须和鸣人商量,若是他真有预知的异能,无论这种异能是被动还是主动产生,他都应该有所感应。哦,不会是你吃醋还想强装大度,才跑到我这儿来的吧?”

 

“我是打算和他商量,只是他现在没空。”佐助有些尴尬地顿了顿,毕竟还是热恋期,瞅见自己家的恋人为别人跑前跑后自然会有点小小的吃味,但犬冢牙既是他们的好友也算他们的半个媒人,鸣人又需要冷静,他实在不好强行拉走鸣人说事。

 

“没空?”鼬略一挑眉,那模样和佐助促狭时的表情几乎一样,他朝佐助身后扬扬下巴,调侃的口吻又冒了出来,“那墙背后站的是谁?”

 

佐助扭头看去,虽然没看到敞开的门口有谁,但强化的听力却察觉到了不远处被刻意压制显得有些微弱的呼吸。真是大意了,他只想着之前清剿过服务站、外面也有人站岗,根本没去留意周边的环境,要不是外面的呼吸和心跳属于再熟悉不过的人,他们此时要面对的也许就是一场苦战。

 

不过假设仅仅是假设,鼬的话音刚落没几秒,门外空荡荡的灰暗里晃出一个人影,服务站厨房的日光灯偏青,照得他脸色有些发白。

 

“我来找佐助。”鸣人站在门口,神情坦荡,全然没有偷听的赧然。

 

这话是对鼬说的,按照鸣人和佐助的关系,理应叫鼬一声哥哥,但真要这么叫了,估计在场的三个人都不自在,所以在外他是直呼其名,在内、就像现在,他只是眼睛看着鼬,没有任何称呼。

 

鼬倒也没有计较什么礼节问题,见他出来了,便颇有深意地笑笑,负手离开了厨房,“那我就不打扰两位了,晚安。”

 

最淡定的一个人离开,厨房里只剩下莫名有些紧张的佐助和鸣人默默对视。

 

“你都听见了?”佐助开口问了一句,突然又觉得自己的紧张有些可笑,他又不是背着鸣人藏着什么秘密,干什么担心鸣人会生气。

 

鸣人的表情确实也不像生气,他轻轻嗯了一声,被光线滤出点异色的蓝眼睛错开佐助的目光看了地面一会儿,然后,他走过来抱住了佐助。

 

佐助有一瞬间的懵逼,但还是顺从自己的意愿拥住了怀里的人。

 

“我是不是太胆小了,”鸣人双臂环着佐助的腰,脸颊靠在他的颈侧,细弱的鼻息混着疲惫沙哑的声音扑在佐助肩头,“我以为自己在和命运对抗,其实我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特别盲目,我本来就够笨了,还自作主张,老是害怕你出事,担心自己虚无想象的东西,自己担惊受怕,也害得你胡思乱想。”

 

“我没有胡思乱想,”佐助正享受着鸣人身上沐浴后的清新气息,听到这儿赶忙为自己正名,“我的猜测不是无根无据的,我们试试就知道了。”

 

“是我试,你怎么试?”鸣人毛绒绒的金发蹭过佐助的脸颊,声音还是哑哑的,“不过我感觉没用,我根本没有鼬那样对异能的感知,如果我会预知,为什么这一路我都没做过类似的梦?你还说我笨蛋,我看你才是最大的笨蛋。”

 

“喂,哪有你这么夸人的?”佐助被他软压的嗓音勾得心里柔成一片,但他面上假装不乐意,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单手捏住鸣人的脸颊扯了扯,“以前没有并不代表以后没有,万一你就是个预言者,你梦到的那些场景有误差呢?是不是你担心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我们也不用瞻前顾后了?”

 

“我也希望啊,可是没有异能的感觉嘛,而且你也经历过觉醒,你有感觉吗?”鸣人半边脸被他捏着,说话有些含糊,佐助看着他微嘟起的唇,恨恨地对准啾了一口。

 

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想到他哥那个变态的双异能,佐助就心塞塞的,没有异能意味着战斗的劣势,天知道他多想再来几次觉醒变得更加强大,可惜现实如此残酷,他没有,只能寄希望给自家恋人了。

 

佐助啾完鸣人,心里的不爽有点消退了,他又啾了几口,等鸣人烦了瞪他,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手,指头戳了戳鸣人脸颊上留下的红印,“我没有你就也没有啊,不试试怎么知道。”

 

“谁让……”鸣人刚想说点什么,又不好意思似的抿了抿嘴,重新趴回他肩上,闷闷地说,“那你不要指望有多好的结果。”

 

“好,”佐助揉揉他的脑袋,故作郑重地说,“反正我都有对象了,人生圆满。”

 

拱在他颈侧的脑袋更不消停了,鸣人像生气的小狗似的忿忿地咬了他一口,哼唧着说:“我脸疼,走不动路了。”

 

佐助扑哧笑了,不轻不重地拍了下他肉肉的屁股,在对方反悔想要逃走的时候两手一托,将耍赖的大小孩抱在了自己身上,“好的,明白了,预言者大人。”


TBC

 
评论(15)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