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54 三阶丧尸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47 回转寿司上的邀请  48 再来三次 R

          49 未解之谜  50 分别  51 逃离港口  52 预言者  53 来,上船


 

五票同意,一票反对,压倒性的胜利。

 

鼬没辙,启动发动机开向前方的游轮。

 

巡逻艇破开宽阔的海面,一路翻起雪白的浪花,海风呜呜地扑打着挡风玻璃和船身,但不知为何,他们和前方的游轮之间像隔了一层死气沉沉的迷雾,开了老半天,距离似乎还是那么远。

 

“拐弯,别去了。”最开始提议的犬冢牙突然拽住鼬的胳膊,神色有些凝重。

 

“怎么,你发现什么了?”鼬没有转头看他,但巡逻艇的速度慢慢降了下来。

 

发动机的噪音减弱了些,犬冢牙闷声说:“不知道,我眼皮跳得厉害,感觉不对劲。”

 

“不是你没休息好的问题吗?”这理由真够无厘头,佐助正想打趣他几句,就听鸣人和油女志乃同时惊呼出声。

 

“咦?”

“这是昨天的那艘游轮!”

 

“你确定?”鼬看向油女志乃,他是一行人中年纪最小观察力也最敏锐的,方才鼬自己就有所怀疑,现下油女志乃又发了声,更让人确信那就是昨日离开的游轮。

 

油女志乃点点头,伸手指着某个方向,“我记得那面旗,它的位置没变。”

 

佐助顺着他的指示看去,只见船头桅杆上确实悬挂着未升至顶端的通信旗,那三角旗被海风扯得来回翻滚,仿佛一张扭曲狰狞的脸。

 

“我们走吧。”

 

指尖一紧,佐助反手握去,却发觉鸣人的手异常冰冷,他再看一眼那寂静的游轮,顿时明白了对方在紧张什么。

 

“不去救他们吗?”他轻声问。不管抛锚还是有人丧尸化,游轮遇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佐助知道鸣人心里很想去救人,但海上不比陆地,他们必须小心谨慎,步步为营。

 

“我们还是走吧,”鸣人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抬眼坚定地望着他,“那船上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我们不能冒险。”

 

“那就走吧,磁罗经还可以用,只是方向指示有误差,不好判断。”鼬转动舵盘,巡逻艇改变方向,尾部卷起的水花拍打在船身上。

 

佐助探头看了看仪表盘,定位仪的指针来回摇摆不定,好像被什么神秘的东西控制着,而磁罗经的指针虽然保持着大致的方向,但表针也在轻微地振动。

 

比起船身运动带来的颠簸,这更像某种磁场的干扰,佐助压下心中不好的预感,转头问鸣人:“你对这个有印象吗?”

 

“好像没有,”鸣人皱眉思考了一阵,脸上露出一丝困惑,“我没有海的印象,但是那个指纹确实……”

 

见他越想表情越苦恼,佐助连忙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宽慰他道:“不要想了,现在重要的是先去黑岛。”

 

其实对鸣人这个状况佐助也有个猜想,只是他不愿意相信,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如果鸣人真的有预知的异能,那些预知里出现的错误很可能是因为他的第一次觉醒没有任何准备,导致大脑受到了损伤。

 

真实的情况如何他不得而知,那些已发生的和未发生的到底是前世之说还是预言之梦,在时间紧迫的现实面前,似乎都不再重要了。

 

听了他的话,鸣人纠结的表情有所缓解,不过手指还是冷冰冰的,佐助扯过他另一只手,把那双冰冰凉的手包裹着自己的手中,尽职尽责地当一个暖心男友。

 

鸣人被他的举动逗开心了,唇角半翘不翘的扬起一点弧度,“也对,可能是我想多了,不管会出什么事,我们还有赤丸这个超级犬形警报器嘛。”

 

他说着看向油女志乃怀里的赤丸,几个月的时间,白色小狗和中二少年都成长了许多,尤其是赤丸,光从体型来看,已经是只大狗了,卧在油女志乃腿上挺大的一坨,几乎能占据整个腿面。

 

看着赤丸一动不动乖乖趴在双爪上的样子,佐助不由得伸手戳了戳大家伙的脑门,“赤丸,你怎么想?”

 

这点挠痒痒的力度没用,白狗岿然不动,佐助又戳几下,赤丸低低呜咽一声,伸爪捂住了脸。

 

佐助第一次见到赤丸这样子,觉得十分有趣,又摸了摸它的头。这一摸,他却感到了不对劲,赤丸的体温很低,身体隐隐还有些发抖。

 

是颠簸的原因?佐助狐疑着捏起赤丸的前爪,那梅花爪也冰得惊人,像是冷到了骨子里,或者……

 

脑海中冒出的想法随同船身猛地一震,佐助揽住没抓牢的鸣人,扒住鼬的椅背大声喊道:“快,加速离开这里!”

 

赤丸不是冷,它是在害怕!

 

让赤丸陷入深深的恐惧无法开口报警的,定然是拥有强大杀意和威慑性的敌人。

 

比如……

 

不等他说出自己的猜测,巡逻艇骤然提速,发动机巨大的翁鸣声差不多遮住了所有人的声音。佐助紧紧抱着鸣人,在混乱的嘈杂声中分辨出鼬和油女志乃的声音。

 

“都抓稳了!”

“是那艘游轮!”

 

后视镜上只能看到激飞的水花,佐助后背靠上船舱,转头看向身后。

 

那艘原本静止在大海上的游轮此时就紧紧咬在他们的巡逻艇后,像一路追踪猎物的鲨鱼,静默而又带着嗜血的杀意。

 

大概发觉了他们的加速,稍显落后的游轮也放快了速度。游轮本身并不能追上巡逻艇,但对方用了全速,那急速向两边翻涌的浪花一看便知来意不善。

 

“它想撞翻我们。”鸣人一手抓住头顶的扶手,一手撑着佐助的胸口站起来,高速前进的颠簸让他不得不曲腿稳住身体,佐助将他扶稳,也依靠船舱的力量站了起来。

 

“那艘游轮上好像有人。”佐助和鸣人看着同一方向,他们离得很近,但声音依旧需要高喊传达,鼬还是犬冢牙似乎回应了他们,佐助没听清,只拧眉盯着那艘游轮的船头。

 

灰暗的天幕沉重地压在头顶,比巡逻艇高大百倍的游轮如同匍匐的巨龟,在狭窄的海天之间前进。佐助尽力去分辨立在船头的东西,却怎么也看不清楚,那模糊的东西像个人形,又像个在风浪中屹立不倒的柱桩。

 

“那是什么东西?!”犬冢牙的声音终于挤出夹缝传进耳朵,而就在此时,迎面朝船尾飞来一个黑乎乎的物体。

 

物体由小变大仅在一瞬间,黑色物体利斧般劈在船尾,前进的巡逻艇像被无形的手拽住了似的熄了火,接着船头高高扬起,狠狠落下拍打着海面。

 

海水溅起数丈高,凶猛的浪花短暂地吞吃了巡逻艇,水幕遮掩带来的窒息般的黑暗之后,佐助听到犬冢牙恶狠狠地唾骂了一声。

 

“是大蛇丸他们吗?”佐助扔掉被拽断的扶手,双手撑着角落两边的舱壁,而鸣人就在他斜对面,壁虎一样的姿势也没好到哪里去。

 

“但愿是他们,”鸣人呼了口气,挪动双脚勾住座椅,小心地向他这边移来,“那艘游轮把船锚扔过来了。”

 

那抛过来的东西竟然是游轮的船锚,佐助有些诧异地看向船尾,因为拖住了巡逻艇,游轮离他们更近了,也因为遭受了船锚的攻击,巡逻艇还在摇晃,船尾嘎啦嘎啦的断裂声仿佛有谁将钢筋慢慢折弯。

 

船尾肯定哪里断裂了,佐助能感觉到船身在倾斜,他向后靠紧夹角,在伸手拉过鸣人的同时侧身跨出去,两人一起趴在了驾驶座的椅背上。

 

几个男人的重量压在船头,巡逻艇获得了暂时的平衡,但这点重量显然敌不过嵌入船尾的铁锚和不断灌进来的海水,不出一分钟,船身再次向后倾斜过去。

 

“你们没事吧?”佐助和鸣人互相支撑着绕过座椅,拉住隔挡的内舱门以防海水进入。狭窄的驾驶室里,鼬有些狼狈地背靠着侧面窗户,油女志乃抱着赤丸窝在操控台底下,赤丸看到他们,低微地汪了一声。

 

被甩得七荤八素的犬冢牙从驾驶座底下爬出来,扶着坏掉的舵轮愤怒地大骂:“可恶,是哪个王八蛋袭击我们!”

 

“也许是想杀掉我们的人,”鼬在颠簸中直起身,望着船尾的眼神闪烁不定,“也许……不是人。”


TBC

 
评论(12)
热度(6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