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亲爱的小偷先生

目录


你好,

请问你见过这→❤←样的一颗心吗?

它跳得很快,有点害羞,

啊,就和你手里那颗一样。

 

 

实验课后,佐助捡到一个手机。

 

那显眼的橙色长方体就那么大大咧咧地放在烧瓶旁边,半个角已经悬空,随时都会掉下去似的。

 

实验课的教室是大理石地板,如果正面朝下摔下去,屏幕大概会裂成蜘蛛网。

 

佐助好心地将这个遗失了主人的手机往里推到安全界内,接着抬头看了看四周。

 

没人,化学老师急匆匆地提前走掉后,下课的同学们都像脱缰的野马尥蹶子跑光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他和一堆孤零零的实验器材。

 

刚才在他旁边还有其他人吗?水月那家伙不是请假在家吗?佐助冥思苦想了一阵,好像除了下课时同学们兵荒马乱蜂拥而出那会儿旁边的过道拥挤了点,其余时间并没有人出没。

 

看来是谁顺手放在这里又忘记拿了,他理性地得出结论,准备将这个手机交给学校的失物招领处。

 

嗡嗡。

 

就在他的手指快碰到那仿佛散发着橙子味儿的橘色外壳时,沉寂已久的屏幕突然亮起来,手机抽风一样抖动着,磕磕磕地往桌子边缘跑。

 

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出NINJACHAT的聊天框,在一行又一行文字弹出的同时,佐助抓住了这妄图自由落体的家伙,并看清了上面的话。

 

【嗨,不知名的小偷先生】

【我是这部手机的主人】

【虽然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带走了它,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允许它回到我身边】

【它已经很老了,工作很慢,拍照也不优秀】

【非要说哪里不错,大概是还存储着我的回忆】

【如果它不愿意回来,诚恳地希望你能将它肚子里的所有照片上传到我的云账户,之后请你好好善待它,谢谢】

 

信息的内容很真诚,但任谁平白无故被冤枉成小偷,心里都不会高兴。

 

亏他还会用手机,佐助看着屏幕满心不爽地想,这才过了多久,丢在哪里都记不得,绝对是个记性超差的笨蛋。

 

啧,他碰到笨蛋的手机了,好烦,感觉会被传染。

 

话虽这么说,捡到东西还是要还的,佐助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三分钟,拿着手机向教室外走去。

 

嗡嗡,那不甘寂寞的屏幕又亮了。

 

佐助不耐烦地看了眼屏幕,新的一条顶掉了上面的:【哦对了,我的解锁密码和云账户密码都是やばいラーメン,麻烦小偷先生啦(*^▽^*)】

 

都知道是小偷了还发什么笑脸!有谁会给小偷说解锁密码啊!真的以为小偷会给他传文件吗?他的智商是每天亩产二百五的吗!

 

看到那行密码,佐助简直想飞速打字嘲笑对方了,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目光停留在聊天框里的密码文字上。

 

超危险拉面?超糟糕拉面?超赞拉面?

 

这什么鬼语法,到底是糟糕还是超赞……不对,不是语法问题,佐助定定神,脑海中突然蹦出一个金色的脑袋来。

 

居然、是那个笨蛋的手机吗?看着脑海中的人露出傻兮兮的笑容,佐助觉得自己的心情也超やばい。

 

 

 

佐助捡到的是漩涡鸣人的手机,但他并不准备马上归还。

 

尤其被那样的笨蛋误会成小偷,他甚至想把手机就扔在实验室的桌上不管了。

 

到底是什么动机让他没有那么做呢?佐助坐在书桌前,盯着课本上黑着屏幕的橙色手机想,嗯……他们当了十二年的同班同学,十七年针锋相对的死对头,关系十分复杂,很难讲有没有敌人间的友情。

 

所以小小地了解一下对方的个人世界,大概也是合情合理会被允许的。

 

嗡嗡,隔几分钟就会抖动的手机定时亮起屏幕,佐助低头看了眼对话框,深吸一口气点开了“查看详情”。

 

密码验证成功,NINJACHAT的完整对话界面跳了出来。

 

【小偷先生,我还是没看到上传的照片,你找到云服务的地方了吗?它在第二屏第三行左起第一个文件夹里,图标就是一朵胖胖的云哦b✧≖‿≖】

 

笨蛋,竖什么大拇指,不用你来教,还有,我根本没回复过你,你这是在和谁聊天?

 

佐助看着后面不断发来的上传指导教学,又好气又好笑,干脆心一横,给对方发送了几个沉默的点。

 

漩涡鸣人激动的心情瞬间通过电波传了过来:【/戳一戳/戳一戳/戳一戳 小偷先生是你吗!】

 

这家伙……佐助甩甩被震麻的手,在对话框里敲入:【我知道怎么上传。】

 

本以为看到这么多字会让那家伙兴奋地回复一堆废话,可信息发出之后,对方半天没有反应,直到屏幕黑下去,橙色的手机都没有嗡嗡响。

 

佐助有点不高兴,难道那笨蛋突然反悔不想要手机了,或者突然醒悟自己不该和小偷亲密对谈?

 

不不不,他明明不是小偷,只是一个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却愿意给笨蛋上堂社会课的好心人。

 

闷闷不乐地等了一会儿,佐助发现不是鸣人没有回复他,而是手机没电了。

 

他赶紧确认了一下插口的位置,找来自己的充电线给大橙子手机充电。

 

 

 

 

大概确实步入了老年,大橙子手机充电的速度异常缓慢,等它重新能够启动,佐助已经睡到了天亮。

 

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经过一段令人崩溃的开机等待时间,老年橙嗡嗡嗡地疯狂抖动,像在小小的壳子里挤进了一群兴奋的蜜蜂。

 

鸣人果然发了几千字的废话来,一条比一条语气急迫,最后几乎急得要去报警。

 

佐助简直猜不透他的脑回路——你应该直接报警把小偷抓起来,而不是担心对方的人身安全!

 

后面的信息太长了并且都是短句,佐助一边往下翻一边在“会不会死机”的担忧下看完了99+的口水话。

 

这家伙,竟然还给他分享自己的开心秘诀,他要说什么对方才会相信他并不是什么抑郁到堕落的小偷啊!

 

可如果直接说了,他是宇智波佐助的秘密不就暴露了吗?

 

认真想了想,佐助决定暂时隐瞒自己好心人的身份,给对方继续发了一串点。

 

大功告成,佐助满意地起床洗漱,期间大橙子手机忠诚地跟随着他的脚步,从卧室到卫生间再到客厅,岁月静好安静如鸡。

 

可能是他起得太早了吧。佐助坐在餐桌边,边喝粥边看手机,电波那头静悄悄的,只有他发送的一串点可怜巴巴地缀在最后一行,标记仍然是未读。

 

又等了几秒,佐助拿起手机,在对话框里输入:【我没事,昨天手机没电了。】

 

敲完字,他捧着屏幕左看右看,最后慎重地删掉前面的“我没事”,直接发了后面半句。

 

这回对面有了动静,像是刚睡醒,文字泡慢吞吞地一条一条浮动上来。

 

【小偷先生,早上好(●'ω'●)丿】

【原来是没电了啊,吓我一跳,还以为你遭遇了什么不测……】

【啊,我有事要先走了,总之今天还是麻烦你上传照片Thanks♪(・ω・)ノ】

 

确实有事,佐助想,这会儿起床,你怕是要迟到了。

 

 

 

在上课铃停止的前一秒,鸣人气喘吁吁地冲进教室,扣子系错行的衬衫领口像卷心菜似的窝在脖子旁边,满头金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

 

佐助看着他狼狈地跑到座位上,然后和旁边调侃他做了什么坏事的犬冢牙小声抱怨道:“不是啦,我昨天睡太晚,好困啊。”

 

当然困,你熬夜对着一个可能患上抑郁症的不存在小偷发了那么多信息。佐助摸了摸裤兜里的大橙子手机,踌躇着如何把手机神不知鬼不觉地放进鸣人的桌斗。

 

“迟到还这么高兴,我看你八成是谈恋爱了吧。”犬冢牙揶揄的声音从前排传来,佐助盯着桌斗的目光向上移去,刚巧看到鸣人红扑扑的脸颊。

 

“没有!”他竭力反驳着,但眼角眉梢都洋溢着亮闪闪的开心。

 

和偷走自己手机的陌生人聊天有这么高兴?佐助揣在兜里的手指紧了紧,突然不想把手机还回去了。

 

 

 

鸣人相册库的图片数量巨大。

 

路边的野花,流浪的小猫小狗,造型奇特的垃圾箱,卡住易拉罐的自动贩卖机,一乐集齐的全年份优惠点,台风天庭院里一个又一个圆圆的水洼,还有和同学傻啦吧唧的各种自拍。

 

每张自拍的人脸都带着耀眼的笑容,标准的阳光灿烂。

 

这家伙简直是拉面克星,佐助翻着照片,慢慢总结出一个谜样的规律。

 

鸣人他每隔两天就会拍拉面,大概一乐承包了他的晚餐,各式各样的拉面在昏黄的灯光下摇曳着晶亮的油花,香气似乎能透过照片传递出来。

 

他的爸爸妈妈好像都在远方工作,所以该合家团聚的晚餐才会在外面解决吧。

 

带着一点点怜惜和一点点好奇,佐助继续翻下去,却发现了另一番别样的景观。

 

——鸣人在学校的各种拍摄作品里,或多或少有自己的身影。

 

有时候是手,有时候是模糊的侧脸,有时候只是个简单的背影轮廓。

 

自己是不会把自己认错的,佐助看着这些充满自己存在感的照片,心情有些微妙。

 

虽然鸣人并不是什么摄影大师,但是他也应该知道拍照应该避开不必要的杂景吧。

 

这么想着,佐助不由自主地打开NINJACHAT,找了张比较显眼的照片,截图圈出自己的后脑勺发了过去。

 

【这是谁?】

 

没几秒,似乎就在旁边蹲守似的,对方飞速地发了个害羞的表情和抖动的戳一戳过来。

 

【小偷先生,你这样是侵犯别人的隐私哦】

 

还隐私,密码都给别人了。佐助忍不住发了个无语的表情给他,又重新打字问道:【看你很多照片里都有这个背景板,有点好奇。】

 

对方好像迟疑了片刻,又可能在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同样的背景板,过了好一会儿,佐助看到绿色的气泡蹦了出来。

 

【是一个朋友】

 

竟然只是一个朋友,前面都没有相识已久高山仰止十分敬慕等形容词作补充!

 

佐助有点震惊,同时也有点生气,他在鸣人心里,居然比不过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偷,这、这简直……

 

但仔细想想,一个朋友要比一个同学好多了,起码听上去是个比较级。

 

佐助气闷地想了半天,千言万语,汇聚成了一个“哦”。

 

冷淡的“哦”发过去,鸣人很快回复了过来。

 

【不说这个了,你现在有空吗,能上传照片吗?我现在的备用机都拍不好照片,只能看以前的来怀旧】

 

什么叫不说这个了,提到我就这么想快点跨过吗,我到底哪里不如你的意?佐助生气地想,而且才丢了一天而已,你怀什么旧!

 

【不然你先上传一部分,传完删掉那些,手机运行速度就会变快,就更好上传了】

【哦,拜托不要一张一张浏览,给我留点个人隐私的空间吧】

【但是如果你喜欢哪张风景照,可以私藏几张,我不会介意的(*´∀`*) 】

 

他这边气着,鸣人那边却欢快地给他提建议,佐助看着那滴咚滴咚冒出的气泡,特别想把手机摔到地上。

 

既然不想说一个朋友的话题,那就——

 

【哦,没别的事我先下了。】

 

就这么奇怪又僵硬地结束了对话。

 

给大橙子手机充上电后,佐助还对那个故意跨过话题的家伙耿耿于怀,以至于半夜失眠,盯着天花板数了几千只羊。

 

 

 

第二天,佐助甚至没有再理会大橙子手机,冷酷地任由它颠簸了整整一天。

 

因为抖动到没了电,又在插座上呆了一宿,大橙子手机才重新得到了佐助的正视。

 

意义不明的一堆询问后,对话框的最下面安静地躺着一张图片。

 

就像鸣人说的,他的备用机拍照不好,这照片糊得要命。

 

但佐助还是看出来了,照片拍的是株绿色的植物,枝头挂着青涩的小果子。

 

【番茄?】

 

他犹豫了一下,回过去几个字。

 

【对啊,可爱吗,我给他起名叫助助】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佐助心里一惊,差点打翻手边的水杯。

 

什么意思?这个名字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为什么和他名字里的某个字重叠了?难道他的身份已经被发现了,可他并没有透露什么关键信息啊……

 

一连串的问题从脑海中穿堂而过,佐助皱眉苦苦思考上下求索,还是毫无头绪。

 

【还有这个】

 

在他发愣的时间里,鸣人又发来了图片。

 

还是糊糊的一坨白色物体,勉强能辨认清上面的葱花和叉烧。

 

【一乐新出的大葱拉面,超好吃啊ヾ(≧▽≦*)o】

【小偷先生喜欢拉面吗,强烈推荐!!!】

 

啧,好吃得都会在末尾打标点符号了。

 

佐助看着屏幕上飞速滚动的拉面菜单,微不可见地翘起了唇角。

 

【天天吃拉面,换一种。】

 

 

 

他们又和好了。

 

虽然冷战的原因莫名其妙,而且一方好像并不知道他们在冷战。

 

佐助拿着鸣人的手机,每天看看鸣人给他发送的各种平淡无奇又无比温馨的日常,然后把相片库里的照片上传一点点。

 

不是他的速度慢,鸣人的照片实在太多了,他还得花时间挑选几张自己收藏。

 

非常费时费力。

 

比如庞大的拉面系列,他按照鸣人的推荐名次排了序,又按照自己的喜好分了类,排列组合,得出他们两个一起吃什么才不会打架。

 

这真是个奇妙又有趣的游戏。

 

佐助尽心尽力地上传完今天的份,打开NINJACHAT给对方发了进度截图。

 

【哇,你分得好细致】

【分类之后看起来更清楚了,真厉害】

 

鸣人也快速发来高度的赞美,并送给他一张糊糊的拉面图。

 

【又是拉面……】

 

佐助无奈地看了会儿屏幕上的糊粑粑,跑去厨房做了顿大餐。

 

摆盘精致的菜色用高清相机照好,微调了之后再蓝牙传给大橙子手机,等他忙完这一切,鸣人那边已经发来了无数的自言自语。

 

【回礼。】

 

佐助一如既往地无视其他废话,把自己的大作发了过去。

 

鸣人回给他无数戳一戳。

 

【……】

【过分】

【太过分了】

【这一定不是你做的饭,我不相信╰(‵□′)╯】

 

想到对方因为他的手艺震惊甚至不甘心地暴怒,佐助心情愉悦地打字道:【是我做的。】

 

【友尽(╯°Д°)╯( ┻━┻】

 

谁和你是朋友啊,佐助揉揉笑僵的嘴角,心想,我只是一个不被重视的背景板。

 

 

 

自从佐助开启了聊天发图技能,他们聊天的内容就多了许多大餐图和表情包。

 

佐助隔几天就发大餐图馋馋对方,而鸣人会分享自己的日常给他,偶尔有不会做的题目,他们也会一起讨论。

 

直到图片快传完的最后一天,下午的篮球部活动后,占据了手机最大内存的聊天框里弹出了鸣人的信息。

 

【小偷先生,图片应该快传完了吧】

【我们也要说再见了,感觉还有点舍不得】

【不过因为遇到了小偷先生,我好像也获得了了不得的幸运】

【拜你所赐,期待已久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我很开心ヽ(✿゚▽゚)ノ】

 

【你恋爱了吗?】

 

回忆起最近鸣人在球场上满面春风的样子和犬冢牙时不时的调侃,佐助心里警铃大作。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警铃大作,但是看到鸣人这段话,不好的预感就噌噌噌地冒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

 

好死不死,对方回了这样肯定的语句。

 

佐助的心一瞬间沉到了谷底,眼前的光明好像突然被谁扯走,黑压压的看不清前路。

 

【小偷先生,能最后拜托你件事吗?】

【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

【我们可以见面吗?】

 

对方还在孜孜不倦地打字,但佐助看着那些曾经让自己兴奋激动彻夜难眠的文字,一点精神都打不起来。

 

【我知道这是强人所难啦,你不同意也没关系。】

【我只是想感谢你这些天的帮助。】

 

顶部的边框显示着正在输入,佐助没时间等他打完,匆匆在对话框里敲出了两行字。

 

【我和你一个学校】

【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绿色的文字泡顺着电波飞到了另一端的手机屏幕上,戏剧部的活动室里,紧紧盯着屏幕的人舒了口气,抬头开心地对身边打瞌睡的人说:“鹿丸,佐助答应和我见面啦!”

 

而走廊的那头,打算旁敲侧击鸣人的恋爱对象并归还手机的佐助正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不紧不慢地朝教室这边走来。

 

五十五、五十四、五十三……

 

距离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还有倒数五十米。

 

END


奈良鹿丸,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男人

(从”你怎么知道?”开始就是鹿丸模仿鸣人的回复了,因为有标点啊哈哈哈,后面佐助着急得自己都忘记打标点也就没注意到)


对了,解释一下为什么是先生,鸣人用的是日语敬称さん,佐助代入自己就成了先生,歪打正着😜

 
评论(59)
热度(13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