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上

目录

真·机长×假·空少

烂俗相声

病得不轻的欧欧西

晕船晕机的都别看




1


迅速关上门,鸣人不断深呼吸,企图麻痹自己的视神经。


对,那里面坐的是人,还是一个他最不想见的人。


早上出门前天气预报后面的星座占卜说了,今天可能是他一年中最幸运的日子。


所以他以为今天肯定顺风顺水。


可谁能想到,风是挺适合起飞的,人生的小船却提前触礁了。


眼前的舱门再次打开,里面的人半笑不笑地眯眼看着他:“鸣人,好久不见。”


可我根本就不想见你!


鸣人堆起僵硬的假笑递过手中的东西,心中的小人已经痛苦地抓秃了头发:“先生,您要的毯子。”


那人有几分疑惑:“你可能送错了,我没有要毯子。”


鸣人大喜,正想借口溜走,那人又说:“你什么时候当上空少了,今年的事儿?”


关你屁事,鸣人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脸上洋溢着服务行业特有的微笑:“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


说完他扭头就走,不给顾客留一点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就是这么热爱工作,品德高尚。


但工作的借口并没有卵用,过了一会儿,顾客来投诉了,点名要他陪聊。


他就是个帮忙的,乘务长根本不知道有他这个人,无线电找到休息区,吓得犬冢牙瓜子都掉地上了。


“你搞什么玩意儿,帮我替个班咋还惹上桃花了?”犬冢牙心急火燎地把他往头等舱推。


“我不!”鸣人死死抱着餐车不放手,“去了你就再也见不到完整的我了!”


“怕什么,不是有我呢嘛。”犬冢牙推着餐车往外走,丝毫不怜悯他拖在地板上脆弱的身躯。


鸣人生无可恋地当了会儿拖把,又想起身上的制服不是自己的,连忙跳起来,被犬冢牙揪着衣领拽到了头等舱。


“我说你跑什么,”犬冢牙一脸不解,“那人到底谁啊,把你吓成这怂样。”


鸣人瞪着他,生气地想,见了你就知道了。


2


见到人犬冢牙果然认了怂。


他干巴巴地张了半天嘴,搓着手对那人说:“机长,您怎么在这儿?”


鸣人大惊:“啥,他是机长!”


那人露出似是而非的诡异笑容:“对,我刚才查了下近几年在职的空乘名单,都没有你的名字。”


眼见犬冢牙局促得满头大汗,鸣人赶紧解释:“那啥,我、我是实习的。”


“哦,”那人意味深长地扫他一眼,指着对面的椅子说,“坐。”


这明显是公报私仇,鸣人忿忿地走过去,转脸就见多年的好友犬冢牙飞速推着餐车弃他而去。


呵,我见基友多短志,料基友待我应如是。


走是走不掉了,鸣人决定正面出击:“找我有事?”


“就想和你聊聊,”那人双手优雅地交握,仿佛一个游刃有余的外交官,“你躲我好多年了。”


鸣人看着他那精英装逼的样子就来气,斜着眼睛瞪他:“你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躲你?”


那人迟疑了几秒,诚恳地摇了摇头:“不知道。”


鸣人更气了,这就好比你因为一件对错十分明显的事和好朋友绝交了,而对方压根不知道原因还觉得自己做得完美无缺毫无悔改之意。


“那你就好好想想吧!”鸣人忿忿地站起来要走,结果不小心碰到了头,啪唧一下又疼得坐回了原地。


“怎么碰着了?”那人连忙凑过来,手法娴熟地揉他脑袋,嘴里哄孩子似的说,“你乖,等我好好回忆回忆。”


回忆你个头,鸣人疼得呲牙咧嘴,泪花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转,小时候的记忆PPT似的在脑袋里一张一张地换。


就像所有的狗血故事都伴随着一个惊天动地的俗气相遇,鸣人也没能躲过那个生命中难以承受的巧合。


那个时候他才一岁半,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


他妈把他抱到社区幼儿与家长交流会,他从此认识了宇智波佐助这个狼心狗肺。


3


鸣人回忆的同时佐助也在回忆。


其实他知道鸣人为什么躲他,只是不明白那破事怎么就能让鸣人躲他这么久。


如果不是这次飞机偶遇,估计他在木叶掘地三尺也找不到人。


不就是冲他发了次脾气吗,之前哪回不是疼他护他爱惜他,那么多优点,怎么他就非揪住那点失误不放呢?


说起来也不是多大的事,不过起因却发生在更早的时间。


那年佐助两岁鸣人一岁半,正是牙牙学语的好年纪。


佐助说话早,学得快,整天像个骄傲的小公鸡,颠颠地要给鸣人教单词。


鸣人的妈妈玖辛奈见他聪明伶俐,特别爱护弟弟,就任由他给鸣人当小老师。


结果鸣人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敲里赖赖”。


这句是谐音,毕竟奶声奶气的就算骂人也特别萌不是。


但事情就坏在这个词上。


词是佐助教的,他自己也不懂,只是听隔壁闹离婚的阿姨和叔叔吵架,他就擅自学了,环境问题,能怪孩子吗?


必须不能够。


佐助的爸妈和鸣人的爸妈也这么想,所以这就被当成了一件可爱的小事,没人放在心上。


家长都不放在心上,那鸣人就更不放在心上。


不仅不放在心上,他还为自己学会的长词汇得意洋洋,见人就兴奋地问候。


“叔叔,敲里赖赖。”

“老师,敲里赖赖。”

“赖赖,敲里赖赖。”


这下其他人可不愿意了,纷纷上门投诉,鸣人被爸妈狠狠批评了一顿,再也不敢说脏话了。


佐助对此很内疚,他虽然年纪小,但深知这是自己的错,于是待鸣人愈发得好。


零食最先给他吃,玩具最先给他玩,挨骂最先替他顶。


这就导致了之后的几年鸣人一直粘着他,像个小小的跟屁虫。


在家也是,上学也是。


但在家没人注意这些,在学校却有人嘲笑他们。


不过早熟的小朋友们不敢明着嘲笑佐助,只敢明着嘲笑鸣人。


鸣人也不懂,整天傻乐傻乐的,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和他玩。


佐助看着生气,就和他吵了一架。


还记得那是个夕阳西下的傍晚,小佐助背着他鼓囊囊的书包,牵着小鸣人的手走在斜斜的坡道上。


小佐助脑子里满是小朋友们刺耳的哄笑声,而小鸣人一脸无所谓地在哼歌。


看他这么没心没肺,小佐助实在忍不住了:“你不要唱了,我有话和你讲。”


“什么四呀?”小鸣人停下来,无辜的蓝眼睛眨啊眨。


小佐助最拿他的眼睛没辙,见状只好扭过脸去,强装硬气地说:“你以后,不要再和我走这么近了。”


“为森么呀,”小鸣人瞪大眼睛,不解地问,“佐助里有女盆友了吗?”


“……”


“……不是,”小佐助郁闷地和他解释,“你和我走得近,别人都笑话你。”


“可我们素好盆友呀,这和他们有森么关系?”小鸣人还是没搞懂,一手揪着他的衣角一手塞在嘴里,咬着手指傻呵呵地看他。


小佐助被他软萌的奶音说得心软了,但他更生气,尤其生气他气鸣人不气。


别人都那样说他了,他怎么还像个白痴似的不生气呢?


越想越气,小佐助拉下脸,凶巴巴地吼道:“我们才不是好朋友!我才没有你这么笨的朋友!”


小鸣人哪里见过佐助发这么大的脾气,佐助向来都对他最好,这会儿吼他,还说得那么难听,当下就泪汪汪地哭了。


哭就哭吧,他还有个毛病,一哭就要骂人,骂就骂吧,骂人还只会那一句。


于是空旷的坂道上,一个边哭边打嗝的清脆奶音随风肆意飘荡——“敲里赖赖!宇智波佐助,敲里赖赖!”


小佐助这会儿也真生气了,不客气地骂回去:“漩涡鸣人,敲里赖赖!”


小鸣人见他反击,哭得更伤心了:“里!里!敲里赖赖!”


翻来覆去就那一句话,小佐助听了一会儿,耳朵都起茧子了。但他的气还没消,只得抓住小鸣人的胖手恶狠狠地发泄:“我奶奶不也是你奶奶吗!”


小鸣人一听,好像有道理,他确实管佐助的奶奶叫奶奶。


可泪在弦上,不得不发,他边难过边对小佐助嚎:“瞎说!里赖赖才不是我赖赖!”


小佐助毫不犹豫地回击:“你奶奶就是我奶奶,我奶奶也是你奶奶!”


小鸣人说不过他,急得打嗝:“不是嗝!我赖赖是我赖赖,里赖赖是里赖赖!”


不得不说,小鸣人将人物关系分得很清楚,小佐助第一次被他说输,气急败坏地在他胸口拧了一把,背着书包跑了。


就这样,这件事成为了他们感情的分水岭,成为了鸣人多年的心病。


4


鸣人很在意这件事,特别是佐助那年掐了他胸口,至今他都觉得左边的咪咪点比右边大。


成长都不淡定了,胸肌都不对称了。


但非要说绝交,是从佐助出国那年开始的。


佐助当然不知道最根源的不是他们八岁的闹剧,而是他的不告而别。


虽然他们平时因为不在同一个班每天见不了几面、见面说不下几句就要吵架,可全家搬迁并不是件小事。


鸣人是在半个多月后从老师那儿知道的,对方的爸妈告诉了他爸妈,他爸妈怕他知道了伤心,愣是瞒了他十几天。


鸣人简直恨死佐助了。


不光是那家伙出国后半个电话也没打回来一个,还有佐助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明着暗着为他做过的那些事。


他以为他是谁,谁稀罕他的施舍!


有本事他宇智波佐助回来,看他不站在他面前骂他个狗血淋头!


话虽如此,迄今为止鸣人还是只会对着佐助的照片骂敲里赖赖。


比如现在,佐助看着鸣人那忿忿的小眼神,就知道他心里在骂哪句话。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样好懂,一样让他心动。


就像……佐助想起某天在网上看到的那个大张着嘴饿嚎的奶猫,细细的胡须翘着,尖利的虎牙白生生地亮着。


就像眼前的人一样。


超凶,也超可爱。


TBC


敲里赖赖:一个带图解释

 
评论(26)
热度(9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