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有事请找妖妖灵 上卷·东方巡查官 5

目录

前文:1  2  3  4


5 首次任务:修复龙的友情

 

地震只持续了几十秒,等两人落地时,原本他们待过的那片土地早已布满蛛网状的裂缝。

 

像是有什么巨大的力量要破土而出,外翻着黑泥的裂缝向内蜿蜒着集中在一处,那里如同爆发的火山口一般冒出个凸起显眼的土堆,正中央散碎的土石簌簌剥落,露出下面埋着的暗绿色皮质物体。

 

“零,他不是敌人。”佐助松开鸣人,向前几步将他隔在身后。那暗绿色的物体闻言如同活物般抽动了两下,惹得周边的泥土纷纷滚落。

 

这景象诡异至极,鸣人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被凛风刮得又冷又疼的鼻头,呆呆地想:是他的错觉吗,为什么那东西看上去像个鼻子?

 

“他叫漩涡鸣人,是新来的交换生,暂时和我一队,”佐助对着那莫名的鼻子物体介绍完,转脸看向鸣人,语气淡然得像此时户外的温度,“这是零,外国龙。”

 

“人家是英格兰龙啦!”地下响起瓮声瓮气的声音,像受到这加过特效的声波攻击,周边的树木随着大地的震颤巍巍抖动,那些蛛网状的裂缝也变得更深了。

 

龙?鸣人对着那翕动的鼻子目瞪口呆:“……你好,英格兰龙。”

 

“你好。”方才振聋发聩的声音再次响起,与此同时,一只轮廓模糊的巨兽在尘土飞扬中从地下缓缓冒出。

 

它没有想象中那么庞大,但站起来也和旁边参天的大树不相上下。鸣人仰头望着英格兰龙弯下长长的脖颈,穿过烟雾凑近自己,龙墨绿色的眼睛带着懵懂的童真和好奇,颇有皮质感的鼻子轻轻耸动,喷出的热气瞬间驱散了四周的严寒。

 

“你居然有搭档了?”零朝佐助眨眨眼,扭动脖子像蛇一样绕着鸣人转了两圈,然后眼睛一亮,欢喜地直喷气,“哎呀,你是个混血吧!”

 

“……”鸣人看看它覆盖全身的绿褐色的长毛,艰难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嗯,你怎么猜出来的?”

 

一只有毛的龙!天啊,这比去参观地狱之门还要刺激!

 

“闻出来的啊,”零自信满满地昂起脑袋,“我也是混血呢,中英混血。”

 

“啊?”鸣人又是一脸不可思议。在他的印象里,中国的龙是拉面那样长长的条状,英国的呢,长得像恐龙,和美国没什么不同,二者结合……怎么也不会生出这种……看起来像气球一样的混血后代,还有一身柔顺的长毛,怕不是猛犸象混的吧。

 

“零的祖上和中国的上古神兽玄螭有关系,它的样子随了玄螭,”见鸣人又惊呆了,佐助替零解释道,“它本来生活在琵琶湖,但那里是旅游胜地,最近污染也有些严重,署里就把它安排到这片森林住了。”

 

“所以去年讨论得沸沸扬扬的日本水怪就是你?等下,我看看啊。”鸣人醒悟过来,条件反射想去摸手机翻照片,可手伸进兜里,他又想起自己的手机早上交归交流协会保管了,新的联络工具也没下发,只得悻悻作罢。

 

“不好意思,我手机没在身上带,反正去年你可火了,我见过你的照片,只是没亲眼见到这么……”鸣人将脑海中形容眼前龙的“无害”、“毛绒绒”、“天真活泼”等词语一一排除掉,琢磨着合适的措辞说,“……震撼。”

 

“真的吗?我还是个网红啊,你不会是我粉丝吧,哎呀真是的~”零羞涩地低下大脑袋,粗短的角亲昵地拱了拱鸣人,一下子把他怼出老远。

 

虽然并不怎么痛,但是突然被挑飞出去很惊悚啊。鸣人扶着佐助及时拦住他的胳膊默默直起身,朝对方点点头表示自己没事。

 

“它脾气就这样,重点保护对象,比较任性。”佐助的表情还是很淡,不过看得出他也很烦恼这只巨型宝宝。

 

鸣人借着他们离得近,戳戳佐助轻声问道:“你不是说‘它们’吗,怎么只有一只龙?”

 

佐助也轻声回复他道:“还有一只名叫壹的中国龙,它喜欢管自己叫ONE,或者王。”

 

“……是根据它们的体型起名的吗?”鸣人忍不住问。

 

“嗯,”佐助点点头,继续说,“两只都不好惹,那只脾气更暴躁,它们可能是吵架了,我接到的任务就是化解他们的矛盾。现在看零的状态比较稳定,应该是占理的那方,我有事先走几分钟,你待在这里陪它说说话,如果壹来了,你试试看能不能说服它道歉。”

 

等等,你居然要走,留下我一个毫无调解经验的外地人给两只神级猛兽当和事佬?!即将落单的队员慌忙拽住队长的胳膊,可怜兮兮地说:“不是吧,我该怎么做啊,我都没见过那个壹,它会不会二话不说先吃我啊?”

 

“不会的,”无情的队长无情地拨开他的手,低声叮嘱道,“不要轻易离开这里,我马上回来。”

 

说完,不等鸣人阻拦他,这位毫不负责的队长便潇洒地消失在了林间的阴影里。

 

刚刚建立的好感碎了一地,鸣人觉得身上的大衣一点都不温暖了,甚至还有点湿乎乎的令人生气的热。

 

“我给你安了一个防寒罩,怎么样,暖和了吧?”那边臭美的英格兰龙尚不自知,向前走了两步模特步,顺势抖了抖凌乱的鬃毛,一副很有偶像负担的样子。随着它的走动,地上的裂缝像快速愈合的伤口,迅速恢复了原本的模样,严丝合缝,压根看不出来曾经有过巨变。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鸣人看着等待夸奖的英格兰龙,咬咬牙,从脖子上卸下了那条曾经带给他温暖慰藉的围巾,“我也没什么好回礼的,不然这条围巾送你?”

 

另一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东西被送人的佐助来到了护林员居住的森林小屋,自从两条喜阴的龙入住这里,护林员的位置就交给了被称作水族最亲近的御妖师鬼灯水月,这次的任务内容也拜他所赐,如果不是佐助有事询问鬼灯水月,他是死活都不会接这种令人头痛的任务的。

 

“来了?”小屋内,护林员双腿交叠翘在桌上,手里拿着条乳白色的抹布,慢吞吞地擦拭着他大概永远都没有机会使用的猎枪,“有什么要紧事值得你亲自跑来,现在网络这么方便,不能发个信息给我吗?”

 

他这意思就是看到佐助空手不满意了,佐助反手掩上门,淡淡地说:“最近刚抓了个走私的老鼠精,那批货里有把唐刀。”

 

“你能给我弄来?!”鬼灯水月立马放下腿站起身,猎枪也不擦了,扔到一边,激动地直搓手。

 

“不能,但我可以帮你借来,”佐助瞥一眼兴奋的鬼灯水月,慢条斯理道,“至于借期,在不影响社会安宁的前提下,我想署里会酌情放宽时间。”

 

“那不和给了我一样嘛,真有你的!”鬼灯水月上前两步,想哥俩好地给他肩膀一巴掌,却被佐助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我确实有事和你说,”佐助掏出手机,手指在漆黑的屏幕上摩挲着,迟迟没有打开的意思,“刚才那个家伙你看到了吧?”

 

国家森林是鬼灯水月的地盘,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法眼,所以从两人进入附近的地界起,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已经在鬼灯水月的注视下了,不过这会儿鬼灯水月没急着肯定,他丝毫不尴尬地收回手,面上露出一抹促狭的笑意,“你是说——那个被宇智波大人的气息包围的小可爱吗?”

 

“他不是……”佐助刚想反驳,又觉得和他争执这个没什么意义,便重新起头说回之前未完的话题,“这件事是关于他的,也和我的那个症状有关系。”

 

“什么?”鬼灯水月大惊,捂着嘴佯装结巴道,“他让你犯病了?!他、他难道真身是个加拿大来的白狐精?好可怕啊~~那你什么时候变成狐狸我瞧瞧?”

 

“他是人类,”佐助没有理会对面戏精的自导自演,神色凝重地说,“具体说来,他是个魂火极其微弱的人类,想必你也知道,只有两种原因会产生这样的情况,一类是将死之人,一类,按照西方的说法,就是由于某种特殊原因不得不降落到人间的天使。”

 

“哦?你觉得他是流落天使?”鬼灯水月挑眉看了他一眼,嗤笑道,“那不很正常嘛,他们西边的人出了bug就美名其曰派遣第三管理者,再说,那家伙不是勾魂使吗,魂火大盛才奇怪吧?”

 

“我知道,”佐助点点头,继续说,“但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他不但魂火微弱,来之前也被那边的神学院下了禁咒令,甚至连最低级的幻境都看不出来,如果遇到妖兽,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

 

“所以你觉得他不可能影响你的多变症?”鬼灯水月打断他的话,有些奇怪地问道,“那你这次变成什么了?”

 

“……大概是吸血鬼。”回想起鸣人脖子上的牙印,佐助有点尴尬,虽然他并没有那段吸血的记忆,但他确实出现了一段记忆空白,在那段空白的前后,他所处的时间和地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到底中间发生了什么,他竟完全想不起来。除非他突发间歇性失忆症,否则答案只能像鸣人所说的——他就是那个吸血的恶魔。

 

“牛啊,你现在连外国货都能变了?”鬼灯水月不由感慨地拍了两下手。佐助的多变症由来已久,若不是他亲眼所见,还真不信人类会变成其他物种,不过这毛病究竟是因为什么,至今他们也只得出了和影响者的灵力高低有关这项结果。本来,依靠御妖署的力量事情或许会有进展,但佐助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即便是鬼灯水月自己,当初也是偶然间遇到,好说歹说答应他保密兼帮忙,才成为了现在这种微妙的朋友关系。只是,在鬼灯水月的印象里,佐助从没有变成过类人的物种……嗯,吸血鬼算类人物种吗?

 

自己琢磨了一会儿,鬼灯水月摸着下巴总结道:“他本人不是吸血鬼,也没有比你更高的灵力,你却因为他变成了吸血鬼,这事儿有点儿玄妙啊。”

 

“没错,”佐助把黑屏的手机放在桌上,意味深长地说,“还有,他看不透幻境,却能破掉我的迷障屏。”

 

“卧槽,这个厉害了,”鬼灯水月拿起桌上手机胡乱按了一通,在看到手机屏幕安安静静没有反应后惊诧地抬起头,“我都破不了的他怎么破?”

 

“我不知道,”佐助轻叹一声,摇了摇头,“他拿我的手机打通了署里的电话。”

 

“等等,所以那什么小道消息说的近期在市内流窜的吸血惯犯是在说你?”鬼灯水月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边笑边拍桌子,“哎呦太好笑了太好笑了!”

 

“……我找你不是为了站在这里听你聒噪的笑声的。”

 

眼看佐助脸越来越黑,鬼灯水月赶紧抹了抹笑出来的生理泪水,正色道:“当然当然,我会帮你把电话记录消除,再查一下吸血鬼的相关资料,”

 

“嗯。”佐助从他手中抽回手机,转身正打算走,脚步又顿在了原地,“水月,你……有没有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哪里不一样?”

 

“哪里?”鬼灯水月不解道,“他很正常,结界没有反应啊。”

 

佐助转回来,眉间聚集着淡淡的皱痕,“不,我的意思是、我不确定,在刚见到他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有一点清醒的意识,我好像看到他身上有个奇怪的符号,大概就是在看到那个符号之后,我那段记忆就变成了空白。”

 

“那也许是你的回忆错觉,人的想象是会填补空白的,”鬼灯水月不以为意地摆摆手,一副送客的模样,“好了,我看你的吸血鬼小家伙快过来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觉得你最好出去看看。”

 

“……那就这样。”佐助迟疑片刻,转身走出了小木屋。

 

而就在他踏出门槛的那一刹那,不远处,一团混着枯叶和尘土的东西滚滚而来。

 

“佐、佐助!快帮帮我!”迷蒙的烟雾里,有个熟悉的声音高喊着他的名字由远及近,同时,低沉的龙啸紧跟在他身后,震得每一粒灰尘都瑟瑟发抖。

 

好的,吸血鬼的事先放在一边,先解决了眼下这个麻烦再说吧。

 

--------

 

多变症和人魂没关系,和鸣人有关系,具体的原因下卷会解释


 
评论(34)
热度(7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