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有事请找妖妖灵 上卷·东方巡查官 6

目录

前文:1  2  3  4  5

 


6 宝贝别闹

 

前方冷冽的风抑制着氧气的吸入,身后长啸不息的兽吼催命似的紧咬着鼓膜,鸣人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而且最让他生气的是,对面那位被他误打误撞找到的队长在听到他悲惨的呼救后,居然一个潇洒跃起,不留痕迹地消失在了原地。

 

关键时刻你怎么可以自己逃跑见死不救啊!塑料队友情也表达得含蓄点好吗!

 

鸣人暴怒,但也无可奈何。龙生性桀骜傲气,史书上、故事里,凡是出现龙的身影,那角色无一不是海天霸主,虽然长毛的零着实超乎他的想象,但毕竟是龙,即便屈居在小小的森林里,也不会是柔弱的小角色。

 

同理,那个一见到他就张嘴咆哮着追过来的壹or王更不可能是个善茬,普通的御妖师对上它想必也是以卵击石。

 

按照这样的推理,佐助丢下他或许是找帮手去了,并不是临阵脱逃。

 

不知为何要为对方找开脱理由的鸣人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拔足狂奔,眼看要跑到佐助方才站立的地方,一座木屋凭空出现,惊得他心跳一顿,赶紧急刹车。

 

可已经来不及了,惯性将上半身迅速带到了木屋跟前,眼看鼻子就要和门板亲密会晤,鸣人反射性地伸出双手去撑门板——吱呀,本来紧闭的门板竟泥鳅似的滑离手掌,向屋内猛然打开。

 

这情况猝不及防,面对突发的二道危机,鸣人只能拼命调用自己被封印压制而不甚敏捷的反应力使身体就地翻滚了几圈,惊险地避免了空脸砸大地的悲剧。

 

“痛痛痛……”鸣人碎声嘟囔着坐起身,右臂传来阵阵辣痛。尽管缓冲卸去了些许重量,可掉落时先着地的右胳膊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力,骨头尚不用说,大臂外侧的表皮铁定是磨掉了一层。

 

这门怎么说开就开,他还没碰到呢。鸣人心里不爽着,一抬头,却对上了一张陌生的笑脸。

 

“你好,”银发青年望着他,意有所指地轻轻叩了下门板,笑眯眯地说道,“朋友,你这是私闯民宅啊。”

 

“呃、对不起。”鸣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曾想手上沾了灰尘,一呼一吸进了鼻腔,害得他毫无形象地打起了喷嚏。而就在此时,屋外忽然响起震耳欲聋的的爆破声,仿佛空气中埋伏着隐形的巨大气球被谁一下戳破,那爆炸声几乎让人瞬间失聪,连身下的地面都跟着颤了几颤。

 

“怎么回事……”鸣人揉着耳朵看向屋外,只见不远处弥漫着薄白的冷烟,灰尘飘散中几棵参天大树伴随令人牙酸的嘎吱声陆续倒下,重物坠地的轰隆巨响接二连三地在空旷的森林中炸起,回音般经久不息。

 

与他的迷茫不同,那疑似木屋主人的银发青年看到这一幕,眉头顿时不满地纠结在了一起,他用力拍了拍门板,好像在和那边的什么对战似的大喊道:“喂喂!破坏私产了啊!耳朵都要聋啦!还有没有人性啦!”

 

他的声音虽大,鸣人却是一个字都没听到,他的听觉还被巨响震撼着,在他眼里,只看到那银发青年冲外面吼叫,压根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那边水月气愤地喊完,扭头看到地上懵懵的鸣人,有些头疼地咂了下舌:“喂,你,没事吧?”

 

“啊?”鸣人没有他那样的灵力护体,受损的耳朵听得模模糊糊,看向他的眼神就像只迷途的羔羊。

 

“这么弱鸡,佐助都没教你点基础知识吗?”银发青年微微撇了撇嘴,做出一个完全不想搀扶他又碍于礼节不得不意思意思的动作来。

 

他的动作和表情鸣人倒是看清了,潜意识觉得对方说的不是什么好话,立马摆摆手拒绝对方,身残志坚地站了起来。

 

“哦,没事啊,那就走吧。”水月见他没有大碍,使了个眼色,自己走到了前面。还好倒的是他门口的树,要是换个地方,那些难缠的老树精们可不会放过他。

 

鸣人依然没看懂他的意思,但他也想看看出了什么事,便亦步亦趋地跟着走了出去。

 

两人穿过烟尘来到倒下的大树旁,那挡住他们视线的参天大树足有几人合抱那么粗,主干腰部偏向根的地方刻着三道深深的凿痕,像是被某种动物残暴的利爪所抓。

 

鸣人走近仔细辨认了下,那凿痕少说也有十几厘米深,若要放在人身上,绝对是肠穿肚破的下场。

 

“嗷——”树后兀地响起一声微弱的龙啼,没有先前威风凛凛的霸王之气,反倒带着点……幽怨和委屈?

 

“天啊,”身边的银发青年三两下跃至横倒的树干顶上,捂住胸口露出一副心痛的模样,“看看你,把我的大宝贝搞成了什么样子!”

 

这次鸣人听清了,不过他仍在状况外,依稀猜到这银发的家伙也是个御妖师,却不知道他为何出现在这里。

 

至于他口中的大宝贝……不等鸣人再猜,隔着树干传来一阵特别凄惨的嘤嘤嘤的哭声。

 

“小月你快看,阿王都没呼吸了!都怪佐助啦!”

 

这重低音炮的声音说出的娇羞嗔怪简直酸得鸣人鸡皮疙瘩起了一波又一波,还有小月阿王又是什么鬼?感情这御妖师还是那龙的男闺蜜啊?

 

“就是啊!”完全不考虑在场唯一一个初心者的感受,那银发小月响应零的求救,义正言辞地指责道,“佐助先生,你伤害了国家保护神兽,还破坏了我家前院,我们的精神物质身体损失都非常严重!你打算怎么赔我们?”

 

听上去像是佐助制服了龙?鸣人有些震惊,他知道御妖师有一套自己与神兽沟通的方式,可完全没想到是这种直接简单粗暴地打到人家没气儿的方式啊!

 

之前好像还很熟悉像老朋友呢,转脸就下狠手,太不讲情面了吧……

 

虽然之前被龙追得鞋底都磨烂了,但鸣人还是有点担心龙的情况,毕竟神兽有任性的资本,本来就该好好爱护嘛。

 

鸣人扒着裂缝爬到树干上,一眼就看到昏迷的壹可怜兮兮地盘着身子趴在张蓝莹莹的大网下,旁边的零以一个对于龙来说略显困难的姿势坐着,怀里抱着硕大的龙头哭唧唧地抹眼泪。

 

和这两只庞然大物相比,站在龙尾处收网的佐助就显得十分渺小,所以当他对树干后冒出的金色脑袋投去“没事吧”的询问眼神时,鸣人也就完全没看到。

 

被无视的队长内心有点微妙的不爽,却说不上来为什么,只好把在胸腔里乱窜的那股异样感受压下去,默默收了束灵网。

 

当然,不爽的不止他一个人,在零怀里的受害龙很快转醒,抖着长须想爬起来,奈何被零粗壮的前肢牢牢抱着半天挣脱不开,肚皮底下的金爪像找虫子的鸡仔似的在地上乱刨。

 

“死呆子!放开本王!”清丽的女声从愤怒的龙口中飘出,鸣人的嘴张成了O型。

 

壹它、居然是条母龙?!

 

“阿王,太好了,你没死!”零破涕为笑,抱着超大的龙头蹭了蹭,长毛因为静电炸得老高。

 

“本王怎么会死,”壹嫌弃地躲开它,扭脸看到佐助,又暴躁地鼻孔喷气,“靠!又是你!离这呆子远点!别以为借别人的手献殷勤我就不知道你是背后指使者!”

 

……

 

…………

 

………………

 

这和想象的原因不一样!鸣人满头雾水看向被自己忽视已久的最佳新人先生:“她、什么意思?”

 

想起那段黑历史,佐助阴沉着脸没吭声。他和这该死的龙的孽缘开始于一次任务,那时他奉命去捕捉“水怪”零,中途不小心被影响变成龙,就被这傻龙的女友壹惦记上了,一直觉得他对零……有不一样的感情……

 

开什么玩笑,不要说他恋心平淡,就算恋爱也不会跨物种跨性别找一头愚蠢的公龙好吗!

 

并不想提起黑历史的佐助扫一眼发愣的鸣人,没好气地长臂一展,收好的束灵网化作萤蓝绸练轻巧飞出,缠住了对方的腰。

 

“我们走了,”他对旁边露出揶揄笑意的鬼灯水月微微点了下头,面无表情道,“这次任务的奖励留给你当修葺费。”

 

说完,不高兴的队长拽回自己一脸懵逼的队员,在护林员“坑爹呢这哪够啊”的抱怨声中风一样离开了森林。

 

TBC


--------------------

 

漩涡队员:我有个问题,龙是怎么分辨男女的?非常好奇!

宇智波队长:我有个问题,情人节发龙粮什么意思,非常生气!



 
评论(18)
热度(6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