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有事请找妖妖灵 上卷·东方巡查官 8

目录

前文:1  2  3  4  5  6  7



8 出发!妙严寺暴乱!


这场单方面欺压的吵嘴没持续多久,隐藏了他们对话的喧嚣的风也没张扬多久。


因为负责在风中奔跑的宇智波队长停下了脚步。


同时,鸣人也发现了令对方瞬间沉默的根源——那辆看着酷炫实际只有防御能力的协会公派的车人间蒸发了。


“那个,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鸣人试图挽救逐渐萧瑟的气氛,但反响不怎么热烈。


“没有,我很确定是这里,”佐助镇定地说,“不过车不见了。”


车不见了你的反应可不可以表现得再激动一点焦急一点?你这个样子我总感觉赔车的锅要扣给我了!


看着一脸平静仿佛无事发生的佐助,鸣人心里毛毛的,愈发担忧自己受到前一波攻击后所剩无几的银行余额。


啊,感觉还没有完成勾魂使的实习任务就要因为没饭吃和死神见面了……


“你……”就在这时,似乎做出了什么可怕决定的宇智波队长转过脸,毫无温度的眼神像盯准猎物的鹰一般犀利地看向他。


“我?”鸣人屏住呼吸,紧张得手臂都有些颤抖。


“要不要先下来?”佐助慢慢说完后半句,然后心情愉快地看着原本瑟瑟发抖的人脸色由绿转红,愤怒地对他挥动拳头。


“把话一次性说完啊你!吓……”说到一半鸣人突然反应过来,连忙把丢人的话吞回去,生硬地扭转语调道,“我还以为你又要变身了。”


“我又不是妖兽,”对方努力掩饰心中不甘的倔强表情十分有趣,佐助多看了几眼,又转开脸,状似无意道,“你还是认为那个袭击了你的吸血鬼是我?”


“什么叫认为?”鸣人十分不满地望着佐助的侧脸,在搜索对方自惭形秽的认罪神色无果后狠狠地哼了一声,“本来就是,我亲眼所见,只是罪犯本人不承认。”


“我有什么需要承认的?”佐助眼睫微垂,唇角勾出微不可见的笑纹,“严格说来,你遭受袭击的事没有任何目击者,对方也没有在你身上留下可辨别身份的痕迹,单凭你一家之言很难鉴定其真假,这件事究竟是真正的恶性事件还是动机不纯的自导自演,没有拿到决定性的证据之前谁都无法下定论吧。”


这人居然还质疑起他的动机了?鸣人简直气炸,不顾被扛着的别扭姿势单手揪住他的领子怒道:“我有病啊还自导自演搞得自己失血昏迷、不对,你刚才说你有什么需要承认的,那就是默认罪犯就是你!”


终于抓住了罪犯的小尾巴,鸣人既激动又紧张,生怕一不小心这家伙爆发再对他来个惨绝人寰的屠杀,这荒郊野岭的,真正的喊破嗓子都不会有人来。


更别提他现在还像个扭曲的面条似的趴在这个恶魔的背上。


“推论不错,”面对他的质疑,罪犯先生并没做出鸣人想象中的血腥暴力行动,只是眼神轻飘飘地在他脸上扫过,“也许你认识回去的路,能在天黑前把我押送回御妖总署。”


“……”鸣人被梗得说不出话,抓着对方衣领的拳头也不自觉松开了。


“可恶!”他挫败地抓了抓被风撩成草窝的金发,极不情愿地低声说,“那什么,要不我们先找找车吧。”


像是附和他的提议,鸣人话音刚落,左手紧握的手机便嗡嗡响了起来,他低头一看,碰到屏幕的拇指底下显示接到了新信息,未显示完全的信息前半段写着:A级警报,妙严寺发生恶鬼伤人事件。


看上去很严重的样子,鸣人赶忙把手机递给佐助,对方瞥了手机一眼,示意他点开详情。


【A级警报,妙严寺发生恶鬼伤人事件,附近五星以上御妖师收到信息请立即前往妙严寺,协助地区阴阳师进行调查。】


“恶鬼也归你们管吗?”鸣人试探性地晃了晃手机,却见本来面无表情的人微微蹙起了眉。


“看下一条信息。”


下面确实还有条标注着阅后即焚的未读信息,鸣人抱着这大概是更大的事件的忐忑心态点开,只见完整的信息里夹杂着欢快的emoji,还有几个口语化的错别词。


【Hey cool boy,修葺费的押金我先收下了,这几天要去北海道玩不在家,有事电话联系,Ciao~~】


自动上浮的信息结尾附着一张图,占据了画面大半的是之前在森林里见到的那个白毛家伙,男人透过滑到鼻梁中央的墨镜上方的空隙望着镜头比V,后面缩小版的壹优雅地盘在车顶,眯着金瞳露出莫名奸诈的笑容,车旁边零憨憨地坐着,一只爪子搭在壹的尾巴上。


这是诈骗团伙啊喂!鸣人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照片上他们丢失的那辆车,正打算问佐助怎么办,手机又是一震,任务系统弹出条带着撒花特效的消息。


【您已完成的任务“维护森林和平”获得一条十星好评,评价内容如下:[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御妖师啊妈妈我想要新爸爸!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个从小生活在荒郊野岭的小妖兽,从小到大我都非常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兽,我深知不能未经许可随便外出,这些年,我一个兽和女朋友孤独地生活在渺无人烟的荒山,多次求助都没有人能帮助我通过手续繁缛的外出许可申请,直到遇到这个御妖师,是他,免费帮助我们申请了许可,还慷慨地送了我交通工具,让我这个乡下兽能够走出去,和外面精彩的大千世界握握手,真的非常感激他了,他真是个好人!]恭喜您又完成了一项新任务,本次任务的佣金为:[线下已支付],请对委托人进行星级评价。】


哪里孤独了不是还有女朋友吗!这赤裸裸的虚假好评看得鸣人直想摔手机,明明是他们设计偷走了车去干私事还讹人申请许可!而且这个御妖师哪里好了简直是欺诈!!


“回复八星,”旁边沉默着看完信息的佐助开口道,“他们没有支付的修葺费从你工资里扣。”


“八……诶?!为什么是我!”再次被甩锅的鸣人大怒,“我现在连工资是多少都不知道!话说御妖师有工资吗我怎么感觉你全靠接任务过活呢?”


“御妖师第二课,学会利用有限的经费。”


“这也算一课吗这只是制度影射的悲惨现实吧!”莫名其妙就背上了两笔债务,鸣人深深地感觉自己被针对了,这家伙、这个恶魔,无论从哪种意义上,他都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


“与其担心其他的,不如好好考虑怎么去妙严寺,”宇智波队长坑完队友,一脸清爽地岔开话题指挥道,“手机上有软件,叫个车。”


“为什么我非得被你指挥来指挥去啊!”鸣人愤怒到麻木,却不得不正视自己还禁锢在对方背上的现实。


“回去我一定举报你,你等着,”他嘀咕着在手机上找到那个叫做蛙蛙打车的软件,边定位边问,“那个怪兽A的委托呢?我已经在排队抢单了,好像不能取消啊。”


“那个先放一边,”佐助当机立断道,“妙严寺的任务更适合你。”


“你真的这么想?”鸣人惊讶地看着佐助,有一丢丢感动,还有一丢丢不好意思,“可是我还是个新手,也不是五星,做不来啊。”


“你和我是同队,总署规定同队御妖师出A级任务必须两人以上结伴,”宇智波队长神情严肃地说,“你协助我,另外,你的那部分赏金最后会作为债务偿还记在我账上。”


说到底还是要他还债!亏他有一瞬间还以为这家伙是好人!鸣人悔恨地在手机上猛戳,可惜戳了半天屏幕也没烂,倒是蛙蛙打车给他弹出条提示。


【对不起,您所在的区域不在允许范围内,最近的公共休息区距此四十公里,是否需要步行导航?】


四十公里?!鸣人对着地图上标注的红点静默两秒,迅速调整姿势,机智并自觉地紧了紧胳膊:“啊,我头好晕,可能是风太大吹缺氧了,啊,感觉完全不能走路了……”


……头一次感受到自讨苦吃滋味的宇智波队长低头看看勒在胸口的胳膊,默默呼口气,再次在酸爽的冷风里奔跑起来。


TBC


------------


这就是你一直在他背上的理由?

 
评论(8)
热度(6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