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毛绒绒的故事

20090821
  
  大家都知道,这世界上的童话王国是丹麦,那里盛产为爱走刀山对方竟是渣男、变美长高这种事除了重新投胎别无他法之类的故事,它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把荒诞的情景变得合理,但是,我们这里故事却不是发生在丹麦,而是在距离它好几万公里远的加拿大北部。
  
  
  这是个冰雪构成的王国,在这自由的王国里生活著成千上万的动物居民,当然,此时是夏天,即便是寒冷的冰雪世界也有较为温暖的日子。
  
  
  “叽咕”发出叫声的是一只北极狐妈妈,她在提醒那只早於他弟弟妹妹出生的那只调皮鬼不要离家太远。
  
  
  “妈妈~”小北极狐听话地回来了,他们现在正在岩石上晒太阳,妈妈肚子里又怀了他的弟弟妹妹,显得懒洋洋的,对小北极狐爱搭理不搭理的。
  
  
  “我想养只宠物。”小北极狐如是说。
  
  
  “那就去养。”北极狐妈妈从鼻子里哼出一句话,换了个位置,心想,你自己现在就是个宠物你还想养宠物。
  
  
  “太好了!”小北极狐欢天喜地地撒欢去了。可不一会儿,他又回到了妈妈身边。“妈妈,妈妈,那是什麽?”
  
  
  北极狐妈妈顺著小北极狐爪子指的方向看去,山下一群猫一样的动物正在奔跑,它们长著大大的耳朵,隐约可以看到耳尖上黑色的毛,尾巴也很短。“那是猞猁,”北极狐妈妈收回视线,“大概在打猎。”
  
  
  “哦~”小北极狐点了点头,又问,“妈妈,什麽是猞猁?”
  
  
  “就是猫一样的动物。”北极狐妈妈懒懒地说。
  
  
  “妈妈我要养一只猫,”小北极狐高兴起来,“就像那只一样!”北极狐妈妈睁开一只眼,小北极狐指的是队伍最後那只猞猁吗?额,那只猞猁长得可不太可爱,与其他猞猁不同的全黑毛色,在雪地里显眼得暴露身份。
  
  
  “那只猞猁难看死了。”北极狐妈妈说道,站起身,觉得自己也有点儿饿了。
  
  
  “可是可是妈妈,我想养一只那样的猫。”小北极狐跟在妈妈身後还在不断地要求。
  
  
  山下的猞猁群渐渐跑远了,只剩下队伍後面耀眼的那一点黑色还在白色的映衬下晃动。
  
  
  “哥哥。”哦,这就是那只‘难看’的小猞猁,他垂头丧气地跟在队伍後面,磨磨蹭蹭地不愿意再前进。
  
  
  “又怎麽了?”猞猁哥哥放慢步子。
  
  
  “为什麽我和你们长得不一样?”这是从小猞猁有自我意识以来第两万零九次提问了。
  
  
  “额,那说明你与众不同。”猞猁哥哥为难地看看确实长得很难看的弟弟。和种族不一样的小耳朵,长尾巴,而且除了尾巴尖那一点儿白色全身都是黑色,更糟糕的是没有猞猁们保暖的绒毛,完全不是一只正常的短尾猞猁。
  
  
  “大家都说我是妈妈拣来的。”小猞猁难过地低著头。
  
  
  “那个,”猞猁哥哥哑口无言,确实,他也不清楚这个弟弟是不是自己的亲弟弟,不过从外貌上看他们确实没啥血缘关系,“别听他们瞎说。”
  
  
  “算了,反正他们再说我就打他们。”小猞猁刨了刨地,跑到前面去了。
  
  
  ……不要吧。猞猁哥哥惊出一身冷汗,要说打架,这小猞猁可厉害了,他要是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动手,那他们还不得被灭族了啊。“喂,等等我啊。”猞猁哥哥不放心地追了上去。
  
  
  这边,小北极狐正在跟随妈妈学习觅食,他跳过一块一块的石头,来到了丛林边,这是禁地。他看了看身後,妈妈似乎没在意他,嘿嘿,小北极狐蹿进了丛林。
  
  
  哇,原来丛林里面这麽好玩啊,小北极狐仰头数著参天的大叔,脖子都酸了也数不到头,脚掌踩在密密实实的针叶上像家里软软的床垫,真好玩。
  
  
  蹦蹦床啊~小北极狐学著他一次偷跑到山下看到的亮闪闪盒子里的小孩们跳跃著,厚厚的针叶弹力可真不错,可跳著跳著,脚下似乎有点儿不对劲。
  
  
  “啊──”小北极狐掉进了一个坑里,坑不是很深,但是还是摔得他痛极了。
  
  
  “哇──”小北极狐哭起来,“妈妈,救我!”
  
  
  哭声大概有点儿用,不一会儿就有个窸窸窣窣的声音过来了。
  
  
  “妈妈!”小北极狐听到声音,大声喊道。
  
  
  不过似乎不是妈妈啊,坑边上露出个黑色的脑袋,亮闪闪的绿色眼睛盯著他。
  
  
  “(>^ω^<)猫咪~”小北极狐破涕而笑,伸出爪子去够“猫咪”的耳朵。
  
  
  “我不是猫咪!”小猞猁气呼呼地否认道,“我是猞猁。”
  
  
  “(>^ω^<)猫咪~”小北极狐仍然没有改变对小猞猁的称呼,而且堂而皇之地玩起了小猞猁的耳朵。
  
  
  “喂,你这麽大的个儿连这小坑都爬不上来,你是什麽啊?”小猞猁躲开小北极狐的魔爪,跑到一边去了。
  
  
  “我是北极狐,”小北极狐的爪子落空了,他著急地在坑里挣扎著──愣是出不来,“猫咪,你愿意当我的宠物吗?”
  
  
  “切,犬科动物。”小猞猁对前半句话嗤之以鼻,却被後半句话激起了怒火,“我说了我不是猫!!为什麽你们都说我是猫!!”吼完小猞猁气呼呼地跑开了。
  
  
  “猫咪──哇──”小北极狐又大哭起来。
  
  
  小猞猁跑了不久,听见耳边依旧回响著那只小北极狐的哭声,撇了撇嘴,停了下来,又过了一会儿,他竖起耳朵,不见了哭声。不会被熊吃了吧?小猞猁有点儿心慌,又跑了回去。
  
  
  坑里的场景让赶回来的小猞猁大跌眼镜,只见那只北极狐笨拙地挪动著身体,爪子不停地趴著坑壁,坑壁上土石哗啦啦地往下掉,虽然还没从坑里出来,不过他已经不再哭了。
  
  
  “喂,笨蛋,你想把自己活埋啊。”小猞猁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
  
  
  “(>^ω^<)猫咪~”小北极狐对小猞猁露出了小猞猁认为极为白痴且让他极为恼火的笑容。
  
  
  “白痴,你应该这样,”小猞猁给小北极狐示意到,“像这样,蜷起身体,然後跳出来。”
  
  
  小北极狐照著小猞猁说的试了试,几番努力之後终於跳出了被他快填了的坑。
  
  
  “谢谢你~”小北极狐高兴地扑向小猞猁,却被小猞猁躲开了。
  
  
  “不客气,我要走了。”小猞猁扭头要走。
  
  
  “哇──”哭声在小猞猁回头时戛然而止,“又怎麽了你?”
  
  
  “我不认识回家的路。”
  
  
  “那你是怎麽跑到这儿的?”
  
  
  “我,我,我不知道。”眼看小北极狐红通通的圆眼睛里又要跑出一大堆泪水,小猞猁连忙制止他,“别哭,这样吧,我帮你找,你先等一会儿,我得跟家人说一声。”
  
  
  “嗯。”小北极狐含著泪点点头。
  
  
  等小猞猁再跑回来,就看见那只大条的北极狐已经开始兴奋地练习他刚学会的跳跃了。
  
  
  “喂,你们家长什麽样啊?”小猞猁看看头顶的太阳,这麽茂密的针叶林里太阳光根本就不够,再拖沓下去,怕连他也会不了家了。不过帮一个犬科动物找家,真是古今稀有。
  
  
  “我家门口有一块大石头,还有好多草,还有小河,”小北极狐比划著,“妈妈说冬天的时候啊就会下雪,周围全部都会变成白色,小河也会结冰,要在那之前多吃点东西,要不然冬天雪兔和老鼠都很难抓。”
  
  
  “行了行了,”小猞猁打断小北极狐罗嗦的话,“你这麽说到处都是这样的地方,怎麽可能找得到。”
  
  
  “啊,那你闻闻我,然後顺著味道找过去,妈妈说找不到家的时候就要闻著家的味道回去。”
  
  
  小猞猁脑後蹦出一条青筋。“我又不是狗我干嘛要顺著味道找,再说这是你应该做的吧,既然你知道要怎麽找家,干嘛还骗我来帮你找!”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实际演练过嘛~”小北极狐哼哧哼哧又要哭了。
  
  
  “好,好,”小猞猁忙不迭地躲远距离,“现在天快黑了,先找个地方睡一觉,明天再照你说的找。”
  
  
  “好。”小北极狐又恢复了阳光灿烂。
  
  
  找了很久,小猞猁找到了一处洞穴,铺上小北极狐叼来的一堆针叶,还算是个不错的住处。
  
  
  这犬科动物还是有点用处的。小猞猁指挥完小北极狐铺床,让他先钻进洞里,然後自己也钻了进去,顺便把洞口掩藏了起来。
  
  
  “呐,猫咪,你怎麽和一般的猞猁长得不一样呢?”小北极狐没话找话道,小猞猁就在他旁边,这可是他特别想要的宠物。
  
  
  “= =|||你见过猞猁吗?”小猞猁反问道。
  
  
  “额,见过一次。”小北极狐怕小猞猁又笑话他,连忙说明自己还是有点儿见识的。
  
  
  “猞猁有很多种,也有长成我这样子的,你肯定是没见过才这麽说。”小猞猁清清嗓子,装作一副博学的样子,其实他从出生到现在也只有三个月而已。
  
  
  “哦,你什麽都知道,真厉害。”小北极狐崇拜地看著小猞猁。
  
  
  “那当然。”小猞猁得意洋洋地笑起来。在好心情驱使下他也开始认真打量这只犬科动物了,嗯,说实话他也不太明白犬科动物有什麽危险性,不过大家都说不要靠近犬科动物就是了。
  

        可这只北极狐……哪里有一点危险性……
  
  
  你看看他,圆嘟嘟的像一团毛,要是不露出眼睛和鼻子,就活像一个灰黑色的毛团。耳朵小小的,腿又那麽短,眼睛蓝汪汪的。像什麽呢,小猞猁苦苦地想了想,总觉得小北极狐像是自己记忆里很好玩的东西,不过似乎自己又不能确定有没有玩过相似的东西。
  
  
  “你好胖,”小猞猁戳了戳小北极狐的肚皮,那里的皮毛颜色比较浅,绒毛也很多,“难怪爬不出坑。”
  
  
  “我不胖!”小北极狐生气地反驳道,“妈妈说我只是有点儿婴儿肥。”
  
  
  “那你就是笨,”小猞猁用爪子勾起小北极狐的尾巴,那条大尾巴毛绒绒的,特别蓬松,“你有好多绒毛,奇怪,你是犬科动物,竟然可以像猞猁一样长这麽多绒毛。”
  
  
  “因为我是北极狐嘛,”小北极狐骄傲地说,“妈妈说,等到了冬天,我也会变成和雪一样的颜色呢。”
  
  
  “切,你那麽笨,你妈妈一定是骗你的。”小猞猁觉得这大尾巴真好玩,还很暖和。
  
  
  “我妈妈才不会骗我呢,”小北极狐不服气地抽回自己的尾巴,“妈妈说我很聪明,一学就会,我才不是笨蛋。”
  
  
  “谁的毛会变色啊,一定是骗人。”小猞猁有些失望地看了看小北极狐的尾巴,趴到一边去了。
  
  
  “不是变色,”小北极狐认真地说,“是外边的一层脱掉,里面白色的就会长出来。”
  
  
  “那我怎麽不会变成棕色?”小猞猁把嘴埋在爪子里,哼哼道。
  
  
  “因为,因为──”小北极狐为难地想了好久,才说,“黑色很好看啊,而且你的毛短短的,也很光滑,尾巴细细的好长好长,很漂亮。”
  
  
  这是第一次有人说他长得好看呢。小猞猁有点儿高兴。“是吗?”
  
  
  “嗯,”小北极狐煞有介事地凑过去,一把揪住小猞猁的尾巴,“而且你的尾巴尖是白色的呢,好好玩。”说著一口咬住了小猞猁的尾巴尖。
  
  
  = =|||“再咬我一口我就咬断你的脖子!”寂静的针叶林里回荡著某只“猫咪”的怒吼。
  
  
  针叶林是个迷魂阵,两只小动物在针叶林里走了很久也没有转出这个大林子,连方向感很好的小猞猁也认不清出去的路了。
  
  
  “怎麽办?”小北极狐又要急哭了,他们在这林子里转了好几天,他都铺了好几个洞的针叶了。
  
  
  “不要紧,肯定能找出路的。”小猞猁安慰道,心里也在暗暗著急。
  
  
  可再著急也是白费力,他们依然迷路著。
  
  
  “妈妈说夏天快过去了,天气会变冷,”晚上,小北极狐靠著小猞猁说,“是不是快到冬天了呢,我觉得真的有点儿冷了呢。”
  
  
  “快了吧。”小猞猁拍拍小北极狐的耳朵,发现他的耳朵好烫。“喂,你醒醒,你不会是病了吧?”小猞猁摇著小北极狐的身体。
  
  
  “让我睡觉啦~”小北极狐迷迷糊糊地说,爪子搭在小猞猁的耳朵上。他的掌心也很烫,大概真是病了。
  
  
  要说生病也是必然的吧,这几天他们都没吃多少东西,平时他要吃一顿要半只兔子呢,可现在只有恶心的虫子能吃。小北极狐肯定也很饿吧,他背著他的时候觉得他轻了很多。
  
  
  “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就去找你妈妈。”小猞猁对著背上昏迷的小北极狐说,虽然他可能听不到。
  
  
  这时候天刚好蒙蒙亮,当然小猞猁是不怕黑的,说实话他和大家都不太相同,比较喜欢夜间活动啊,不过他还是得按照猞猁的规矩来,害的他经常被大家嘲笑是懒猫。
  
  
  此时的天色恰好对小猞猁有利,他驮著小北极狐在针叶林里急速奔跑,时不时停下来嗅嗅空气里的味道,他顺著有一些和小北极狐相似的味道的方向前进,也许是夜间方向感更好,不久,他就来到了一条河边。沿著河流也许会找到小北极狐的家呢,小猞猁放下背上的小北极狐,用嘴巴拱拱他。“喂,起来,我们快找到你的家了。”
  
  
  “家?”小北极狐睁开惺忪的双眼,迷迷糊糊地问,“我们到家了?”
  
  
  “嗯,快到了。”小猞猁点点头,“我先看看能不能抓条鱼吃。”说起抓鱼,也是小猞猁的痛处,猞猁是不吃鱼的,可他却挺喜欢,这爱好又被大家嘲笑了很久,他都下定决定戒掉鱼了,不过这当口还是填饱肚子的好。
  
  
  小猞猁在冰冷的河水里忙碌了好久,终於抓上来几条鱼,他哆哆嗦嗦地爬上岸来,使劲甩掉身上冰冷的水珠。“来,有吃的了。”小猞猁把鱼放在小北极狐嘴边,小北极狐张了张嘴,皱起鼻子。“这是什麽东西啊,凉凉的。”
  
  
  “这是药,一吃病就好了。”小猞猁撕下一块喂进小北极狐的嘴里,小北极狐这才慢慢吃了起来。
  
  
  看著小北极狐吃得那麽香,小猞猁自己也感到肚子咕咕叫了,不过他似乎闻到有股危险的味道向这边靠过来。
  
  
  “你在这儿等著,我去看看。”小猞猁叮嘱小北极狐道,小北极狐此时正埋头大吃,只含糊地答应了一声。
  
  
  “乖乖别乱跑。”小猞猁不放心地走开了。他冲著丛林的边缘徘徊了一阵,感觉那危险的气味越来越近,似乎是,似乎是……
  
  
  突然,一只大爪子拍了过来,小猞猁连忙跳开。灌木丛发出巨大的断裂声,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他面前。
  
  
  “猫?”熊眯著眼看了看那小家夥,他警惕地对他露出尖牙,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胆子还挺大。”熊打了哈欠,他是闻著鱼的香味来的,冬天快到了,他得快些多吃才行。
  
  
  “你是什麽东西?”小猞猁退後一步。
  
  
  “我?我是熊,”熊低下头,看到那黑猫的背上隐约有圆圈样的斑点,“唔,你还是个外来物种,那叫什麽来著,”熊摸著下巴想了想,“金钱豹,短尾豹,云豹,哦,对了,黑豹。”
  
  
  “真稀奇,这儿竟然有黑豹,”熊拍拍头,“那以後我得小心不和你的爸妈正面交锋。”
  
  
  什麽?还有熊怕猞猁的?小猞猁一头雾水地看著熊走开了,突然想起那个熊说的新词,黑豹,哦,他别过头看看自己身上,黑色的毛皮上有些看不清的圆圈,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难道我是黑豹吗?小猞猁想了好久,猛地想起小北极狐还在附近,连忙跑回去。
  
  
  没想到这一会儿功夫,小北极狐就不见了踪影,地上还留著没有吃完的鱼。“笨蛋,你在哪儿啊──”小猞猁急得到处找,他沿著岸边一路嗅著,河水冲淡了一切味道,什麽线索都没有,不会是被那头熊吃了吧?小猞猁这麽想著更加著急了,他努力地找著,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人,他穿过了一片片针叶林,跳过一条条河流,却什麽也找不到。有时候,他偶尔看到一群白色的东西在雪地上跑,就会想到小北极狐灰色的大大的毛绒绒的尾巴。
  
  
  小猞猁已经离群很久了,久到大家都不知道有这麽个猞猁存在了,只是最近所有的动物间开始流传一个非常可怕的消息:雪山来了一只黑豹,他总是一个人夜间行动捕食,夜里千万不要独自出去。
  
  
  最讨厌白色了。黑豹压低了身体,紧紧盯著不远处雪地上一团正在动的毛,像是一只雪兔,他想,要不是饿了他绝对不会在白天捕食。
  
  
  雪兔又动了一下,他似乎在雪地上想刨出点食物,不过显然他不够警觉,一点也不知道身後的危险正一点一点接近。
  
  
  距离刚好,黑豹扑向雪兔,把他压在身下,一口……正准备咬下去,那只该死的兔子却发出了欣喜地叫声:“(>^ω^<)猫咪~”
  
  
  “我不是猫咪!”黑豹呲著牙审视著这不知死活的猎物。似乎,好像,他不是雪兔。毛绒绒的肚皮,柔软的脚掌,小小的粉红色的耳朵,大大的很暖和的尾巴,亮晶晶的眼睛,通体雪白。
  
  
  “(>^ω^<)猫咪~我好想你~”猎物发出欢快地叫声,用脑袋蹭著他的颈子。
  
  
  “是你?犬科动物?”黑豹狐疑地嗅嗅这只动物,似乎,隐约,有点儿自己的味道。“你没被熊吃了?”
  
  
  “我不小心掉进河里,然後被妈妈找到了,你说我是不是很幸运?”北极狐开心地说,“你看,我没有骗你,我真的会变成白色。”
  
  
  真的是和雪一样的颜色。黑豹舔了舔嘴,“喂,你,做我的宠物吧?”
  
  
  “啊?”北极狐歪著头想了想,喜笑颜开,“好啊。”
  
  
  故事,就这麽不正常的结束了,这是个北极狐和黑豹的故事,至於他们最後相处的结果,没有人知道,因为大家都害怕黑豹,没有人敢去探听。
  
  
  不过他们之间还有个小小的问题。
  
  
  “那天你在那儿刨什麽坑啊?”
  
  
  “我抓了好多鱼藏在洞里想留给你吃的,可下雪了洞找不到了。”
  
  
  ……
  
  
  “呐,猫咪,你叫什麽名字?”
  
  
  “你管那麽多干嘛?”
  
  
  ……
  
  
  “佐助,我叫宇智波佐助。”
  
  
  “太好了,佐助,我叫漩涡鸣人,从今往後你就是我一个人的猫咪了~”


END

 
评论(14)
热度(165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