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君じゃない

大多数的时间里,她都以为自己是幸福的。

 

和平的村落,亲切的邻居,忠实的丈夫,可爱的孩子,该有的都有了,如同最开始她在心底描绘的一样。大概这就是命运,她想,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某种固定的剧本前进,一步接着下一步,不会改变,也没有任何人会去质疑。

 

当然,她也不会傻到去质疑自己现在的生活,毕竟攥在她手里的幸福是那么来之不易。

 

只是有时她会听到丈夫的叹息,不经意的,从他凝视天空的视线里滑落,那声音就像忽然飘来的一片雾,轻到他一低眼就被空气中的尘埃吞没了。

 

没事吧?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她无数次想这么问,就像普通的夫妻间那么做的。然而她缄默着,直到丈夫发觉到她的注视,扭过脸冲她傻傻的笑。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充满了蓬勃的活力,爱笑,爱闹,爱闯祸,每个月总有几天她都会接到来自邻居的告状,不得不亲自上门道歉。

 

但更多的时候,他是个沉稳的大人。包括在求婚的时候,他严肃的神情让她想要把自己的生命都放在他摊开的掌心里。

 

雏田,我会让你幸福的。

 

单单听着那句话,她就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还有什么理由让她质疑现在的生活呢?而她,为何又产生了这幸福是错觉的错觉呢?收回凌乱的心绪,她抬手把脱落的发丝别在耳后,长长呼出一口气。

 

是他最近太忙的缘故吧,她安慰自己,因为他在工作,孩子也跟着老师去执行任务,她一个人太过寂寞了。

 

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她默念几遍,像是要说服自己一般。

 

“雏田,买东西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她一跳,她侧过脸,一袭樱色正徐徐走近,对方微笑着向她挥手,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跟着那个黑发青年。

 

“小樱啊,”她回以腼腆的笑容,不好意思似的握紧了手里的竹篮,“今天他可能会回家,想做点他爱吃的东西。”

 

“雏田果然是个好妻子呢,”同样也嫁做人妇的女子依旧带着少女般清爽的嗓音,“也真辛苦你了,我家的这位可不怎么挑食呢。”

 

随同对方的目光看向她身边静静伫立的青年,她微微颔首错开了视线交接的机会,不知怎的,听到了小樱的那句话,她竟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应对这人。

 

是他太过冷静了吧,她想,那不易亲近的冰冷气质直到现在都让人无法理解。

 

好在对面的两个人谁都没有察觉她的表情变化,樱发女子炫耀完毕,继续看向她,“不过话说,今天你见到鸣人了吗?”

 

“啊?”听到那个名字她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速度,努力强迫自己适应的语言方式瞬间被打乱了步调,“没、没有啊。”

 

“这样啊,我刚去火影办公室没见到他,这家伙,什么时候才能老老实实地坐在办公桌前啊!”樱发女子明显有些恼火,丝毫不在乎形象地把指节掰得咯吱响。

 

“……问过其他人了吗?”她把“别对他要求太高”这句话咽了回去。

 

“嗯,正准备问,刚好遇到雏田了,顺便就问问啦,没想到你也没见到,”说着,小樱放下了拳头,又百无聊赖地向四周眺望了一圈,泄气似的冲她摆摆手,“那先再见……”

 

话没说完,那翡翠绿的眸子亮了起来,“喂!!鸣人!你这家伙!”

 

她的心脏猛地停止了跳动。

 

就像听到求婚时的那句话一样,曾经她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有那样令人窒息的感觉。

 

耳畔钟摆的声音在轰鸣,身边的事物迅速倒退,而那灿烂的金色越来越近,近到她的角膜都快被灼伤了。

 

“你这家伙!跑到哪里去了!”

 

有团艳丽的粉色冲了过去,她只看到那耀眼的金色黯淡了下去,慢慢变成了她熟悉的样子。

 

多少遍都看不够的样子。

 

“小樱,我好歹也是火影了,你不要老在大街上打我呀~”

 

那声音也如此熟悉,让她不由笑出了声。

 

“连雏田你也笑我?”那人向她走来,披风在舞动的空气里划出流利的曲线。

 

她没有做声,因为那窒息感更加强烈了。

 

“哇,好丰盛的食材……”那人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身后的女子用蛮力拽到了一边。

 

“少转移话题了,你今天都去干什么了,我有重要的事和你汇报,你却一天都不在办公室!”樱发女子怒气冲冲地戳着他的胸口,那指责的姿态看得她有些不悦。

 

“我也有要外出处理的事啊。”那人不自觉地伸手挠乱了脑后的金发,眼神躲闪着,似乎要逃跑似的向后拉开脚步。

 

“火影大人,您还没回答问题。”久未开口的黑发青年忽的发声,她看见那人的动作明显地僵硬起来。

 

“这个嘛……”那人打哈哈想混过去,又被樱发女子揪住了衣袖。

 

“快说,我可不想被人说以下犯上欺负火影。”

 

“你已经在欺负了啦~”那人为难地咬着下唇,转过脸,将求救的眼神投向她。

 

她了解那眼神,清澈,坚定,仿佛能给自己灌注进无限的勇气。所以她向前走了一步,“小樱……”

 

“小樱,放开他。”

 

是谁预测出了她的话吗?她诧异地扭头看去。

 

那个抢在她之前发话的人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周身仿佛裹着漆黑尖利的夜,生生撕裂了这晴朗的白昼。

 

刚才是这个人在说话吧,她看着那人的侧脸,实际上那并不是他真正的侧脸,那里只有绘了诡谲花纹的狐狸面具和垂下去遮盖了一小部分面具的黑色的发。

 

太安静了。这个人。刚才的声音也是那么低沉,她几乎无法分清那声音是否来自这个人。

 

但这个人的话让小樱松开了手,甚至立时变得沉默了。

 

不,这个人的到来,让整条街都沉默了。

 

唯有一个人,毫无遮拦地打破了这片死寂。

 

“喂,你不要随便以这幅形象出现在大街上啊!”

 

眼前的景色又明亮了起来。她看到那金色的火焰燃烧着,如滔天的浪席卷了整个世界,比她之前看到的还要强烈。

 

“走。”

 

她看不见任何东西,在这片金色的温暖的世界里,她只听到简短的命令声。

 

还有不带任何恼怒的埋怨声。

 

“你这家伙,怎么不听人说话。”

 

“哼~”

 

“笑什么啊你!”

 

有谁笑了一声,接着又有谁甩开风走向远方。再接着她的世界阴暗下去,逐渐清晰的视野里,谁和谁并肩走着,迎着明亮的光。

 

她缓慢地呼吸着,感觉那无声的步伐踩在了自己的心上。像是听到丈夫求婚时的那句话一样,她的心跳一时间被踩断了,紧接着又澎湃地有规律地鼓动起来。

 

对了对了,还要回家准备晚饭呢,还要打扫卫生,还要整理换季的衣物,还有好多家务都没有做。她从恍然间醒来,向气急败坏的女子和彬彬有礼的青年道别。

 

“雏田,代我和李向牙问好。”身后的声音这样喊道。

 

“谢谢。”她转过头,刻意忽视的视线边角,樱色遮挡不住的地方,有谁的脚步顿了一下,又有谁和谁互换了位置。

 

她赶忙转回脸。今晚他也该回来了,还是问问他发愁的原因吧。她甩甩头,将那十指相扣的影子从脑海中驱逐遣散,向家的方向走去。

 

 

END

 

为什么小李变得安静了?这个问题得问小樱,不然雏田酱怎么会觉得现在的小李很可怕(喂

 

为什么要换位置?为了牵手断臂的人也是蛮拼的(喂

 

应该不会被认为是官方BG结局吧,开玩笑,我是那种会大无畏拆自己CP的人吗(喂

 

而且一开始我可是宁雏派啊(喂

 

事到如今只好上这两对备用BGCP缓解我的心情了(喂

 

对于雏田酱来说,真的是君じゃない(喂

 

谢谢你的单相思,雏田酱,我相信佐助君会替你好好爱他的(喂


 
评论(24)
热度(7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