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04

04.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大家看这篇的标题是不是十分贴切牛郎偷走织女衣服时厚颜无耻自以为是的心情?什么?和本文有什么关系?前一章不是说了这是很新颖的牛郎织女设定了吗为什么不好好看课本?!大西同学!走廊罚站!

 

04.开启新手任务

 

成功使两位新手缔结契约,袋鼠和兔子同时松了口气,要知道这关系到她们的个人绩点,直接点说就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恭喜你,达成成就‘一见钟情’,与宠物亲密度+5,生命值—5,开启新手任务‘隐藏于瀑布背后的秘密’,任务地点逆流瀑布,是否前往逆流瀑布?”

 

“为什么是你在说话?”鸣人疑惑地看着兔子。

 

兔子不自然地咳嗽几下:“咳咳,我也算系统的一部分啊,当然知道这些基础知识,如果你需要系统出来讲解也可以,不过要付费。”

 

“询问系统还要付费吗!”

 

“那当然了,这是个让你自己找寻人生目的的游戏,什么都靠系统还怎么立足于世界?” 


“那你算什么?”

 

“我现在是你的好友啊,出门在外靠天靠土靠朋友嘛。”

 

……听了如此扯淡的解释,鸣人也不想问为什么成就是一见钟情为什么生命值不增反减了。

 

另一边,由于系统坑爹的自动屏蔽模式,鸣人和兔子的交流在佐助这边看起来就是兔子和狐狸的追逐游戏。

 

“那只兔子是什么?”佐助指着毛发特别茂盛的兔子问袋鼠。

 

“是踏雪狐的跟随宠,踏雪狐生性好玩,身边有几只玩物也是正常的,有了它说不定还能帮助你通关。”袋鼠面不改色地回答。

 

佐助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接下来该怎么做?”

 

袋鼠朝橘红色的花海努努嘴,“应该是穿过这里去逆流瀑布吧。”

 

……望着呱唧呱唧砸着嘴壳子的陷阱花,佐助沉默了。

 

看他那心有余悸的样子袋鼠暗自好笑,表面还是很正经地说:“你现在有踏雪狐了,可以让它驮你过去,它跑得很快,不会掉多少血的。”

 

原来如此,看来这只蠢狐狸确实有些用处,但是问题来了,挖掘……不、该怎么训练这只狐狸驮他过去。而且这只狐狸看上去不过普通犬类大小,别说他了,就连那只兔子怕是也没办法安然呆在狐狸背上。

 

思忖半天,佐助还是不情愿地向袋鼠求教:“我该怎么告诉它……嗯,让它明白我的意图?”

 

“稍等。”袋鼠得意地给他做了个手势,跑过去找兔子交涉了。

 

“小樱,任务的事讲完了吗?”虽然佐助听不到也看不到,天天作为NPC可是将小樱和鸣人的交流听得一清二楚,包括鸣人喋喋不休地给雷云豹起名然后被烦躁的兔子踢打的过程。 

 

“完了。”兔子见她过来,停下了对鸣人的虐待。

 

“去逆流瀑布要穿过陷阱花海,佐助没办法过去,你有膨胀符吗?”

 

袋鼠的方法兔子也想到了,只不过她忙着欺负鸣人,没来得及从包里翻出来,这会儿袋鼠来了,倒是提醒了她。

 

“什么!已经有名字了?!还是怎么俗气的名字!”丝毫没有想过如何去逆流瀑布的“主人”沉浸在不能起名的伤痛中。

 

“安啦,就算有名字你也是他的主人,想怎么叫都可以的呀。”袋鼠安慰他。

 

“哦,那他什么时候能和我说话,像你一样。”放宽心的“主人”迅速地恢复了常态。

 

袋鼠翻个白眼摊摊手,“他不会说话。”

 

“那寡言啦毒舌啦是怎么回事?”

 

“凭你倒立富士山的智商还是去福克兰群岛让一百只海狮抛来抛去把你愚蠢至极的脑浆分离出去再来问我吧。” 

 

“你说什么?”鸣人一愣,句子太长他没听全但好像大意是说他蠢。

 

袋鼠没回答,一副我什么都没说我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的样子望着天。

 

“所以寡言和毒舌的是你吗!!”鸣人反应过来简直要怒摔袋鼠。

 

“不,我是他的翻译官。”袋鼠悠然道。

 

袋鼠居然不是定点NPC?!不,重点是雷云豹明明只是个游戏里有离奇属性的宠物而已,为什么会像个总裁似的随身携带翻译官!

 

“别废话了,”小樱兔跳过来一脚踹在鸣人背上,顺势把膨胀符贴了上去,“赶紧带着你的宠物启程去逆流瀑布。”

 

鸣人被兔子的大力踹踢得向前趔趄了好几步,刚想抱怨,抬眼他的宠物雷云豹就在面前正襟危坐,不由得又向后退了几步。

 

对面的雷云豹也不知什么时候扯掉了脑门上的治愈符,仍是蹲坐的姿势,却少了方才的诙谐,那双藏于黑色皮毛里晶莹发亮的黑瞳精光外露,看猎物似的眈眈盯着他,若不是体型差距,鸣人都要怀疑自己被锁定成食物了。

 

“呃……走吧?”不管雷云豹有没有听懂,鸣人自以为摆出了很真诚的表情。

 

他真诚的表情在佐助看来是这样的:一只愚蠢的突然变大了几倍的狐狸跑到他面前,短促的嗷嗷两声侧过身四肢前曲放低了背。

 

还算比较听话。佐助抬腿跨上狐狸的背,抓紧了他颈上的毛,觉得这只看似愚蠢的宠物也不错。

 

等雷云豹爬到肩上绕着他的脖子卧好,鸣人长呼一口气,吓死了,还以为要扑过来咬他呢。

 

而目睹了这一切的袋鼠和兔子表示,他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GO!”兔子跳起来轻车熟路地给了鸣人一脚。

 

“GO!”袋鼠照模学样地也给了他一脚。

 

“为什么非要针对我!!!”

 

随着凄惨的悲鸣,红白灰三道身影相继蹿进花海,陷入茫茫的橘色之中。

 


可喜可贺,拖拉了四章的作者终于开始推进剧情了。

 

哦,上面那句不是正文(认真点!


 
评论(6)
热度(6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