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05

05.瀑~布~背~后~的~秘~密~ 
  
亭午子时,逆流河畔。 
  
一群水鸟正沿河啄食,忽的从鸟群之后的树丛中跃出几只兽类,惊得水鸟扑棱着翅膀四散逃窜。所幸几只兽类并未猎食之意,而是溯流直上,马不停蹄地向河流上游奔去。 
  
说来稀奇,这几只兽类一大俩小,皆为异族。为首的那只体型最大,脚程奇快,冲于前锋犹如一道翱翔的火焰,猎猎疾风包裹下只显得那橘红之色燃烧更盛,而这绵延火焰之下,竟托的是片雪白云彩,乍眼一看,似是神兽踏云而来。 
  
大兽身后一灰一白两只小兽蹦蹦跳跳紧追不放,稍大的那只看不清任何五官,如同一只庞大的糯米团迅捷向前滚动,最小的那只仅用下肢发力,一跃几丈,速度丝毫不逊于前锋的大兽。 
  
三只兽类奔跑一阵,渐渐放慢步伐,风止物静,这才让人看清他们的真面目。原来为首的那只是只长吻红狐,自耳尖至尾末染遍彤酡璀璨无比,胸前一丛赤橘软毛威风凛凛,偏偏四只脚爪像漂了色泽纯白无暇。 
  
红狐低吻走走嗅嗅,终在岸边停下,抬头四处观望。顾盼徘徊时只见它生了双湛蓝英眸,仿若烈火淬过的晶石,衬着橘红之色熠熠生辉。 
  
“还有多远?”立于狐狸身侧的灰兽突然口中发声。它前肢短小,只能靠后肢站立,但毛发茸茸可爱,圆耳黑鼻,长了副天生笑脸。 
  
“尚余千米。”看似静止的大糯米团甩出一对长耳,像在倾听水声。 
  
“歇息片刻,重复启程?”灰兽跳到糯米团边。 
  
糯米团抖动几下长耳,正欲回答,却听岸边红狐欢快叫道,“小樱,天天,逆流河怎么不逆流呀?” 
  
“叫逆流河就必须逆流吗?别的河自西向东就他自东向西已经很孤独寂寞了,你还让他逆流,你考虑过河的感受吗?不要再秀你的智商下限了!”小樱兔没好气地吼完,内心松了口气。早点说话啊!再不说话这文就要脱离小白二逼风发展成玄幻正剧风啦! 
  
“哦。”狐狸耷拉着耳朵委屈地把脸埋进爪子里。它一趴下,背上厚厚毛丛里黑色的东西露出了身形。 
  
是只小小的黑猫,长长的尾巴勾着狐狸的一撮颈毛,蜷成个蒲团睡得可香。 
  
凭什么他一个人那么舒服?自带笑脸的天天袋鼠看着男主角那骄奢淫靡的样子就来气。“鸣人,把佐助放下来。” 
  
“嗯……它不会咬我吧?”鸣人为难地侧过眼看在自己脖子上打盹的雷云豹,颤颤巍巍地探出食指去戳他。没想到他还没碰到豹子豹子就醒了,从他脖子上直接跳到地上,还扭头给了他一个打扰了本王的睡眠信不信我抽你的犀利眼神。 
  
其实鸣人没有读懂,这是恼羞成怒的眼神。 
  
此时雷云豹的内心是崩溃的,都怪狐狸的毛实在太柔软了,奔跑也很轻盈一点都不颠簸,趴着趴着他就可耻地睡了过去。 
  
然而他天生附带装逼技能,在袋鼠和兔子责难之前他就自发自觉地带头冲着瀑布的方向迈开了步伐,被他强大的装逼气势镇得说不出话的三只原地缓了会儿也跟上了他。 
  
十几分钟后,四人(?)到达了目的地逆流瀑布。 
  
不同于逆流河的徒有其表,逆流瀑布确是真正的逆天倒行。粗壮的水柱自潭底呼啸而起,冲至山崖之巅又一倾而下,奔腾的水帘中仿佛万匹巨兽嘶吼扭打,声势浩大,恰如洪坡决口银河倒悬。 
  
“我们怎么到这个瀑布背后啊?”鸣人识相地没有提为什么逆流的问题。 
  
“任务是瀑布背后的秘密我们就必须到瀑布背后吗,你这个人怎么老是认死理?”这次袋鼠担当了教训他的任务。 
  
为什么这个游戏不能正常点!愤怒的鸣人君仰问苍天。 
  
苍天没有答复他,倒是瀑布飞溅的水雾上映出了两个人影。一蓝一红,跳跃交缠,不时发出武器碰撞的叮当声,状似打斗。 
  
“触发‘隐藏于瀑布背后的秘密’,”袋鼠继续担当解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丁兴旺和睦繁荣的村庄,这个村庄人人习武,所有的人都为保护村庄和平而努力着。这其中有两名少年对习武格外热忱,一名是生来就没有见过父母的少年A,一名是三岁时家族遭遇灭门的少年B。少年A天资笨拙,十分羡慕聪慧的少年B,可少年B一心只想复仇,对少年A冷言相对,心灰意冷的少年A只好独自奋发,终于有一天超越了少年B。于是瀑布便悲伤地逆流出海了。” 
  
“中间发生了什么啊!!!这完全是少年A和少年B的故事吧!瀑布有什么理由悲伤啊!”憋了一肚子气的鸣人忍不住吐槽袋鼠。 
  
袋鼠好像也觉得不对,从身后掏出本小册子翻了翻,“不好意思,漏了一段。” 
  
“少年A与少年B约在瀑布边对决,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场景,本来以少年A的实力是不会输给少年B的,但是少年A念在两人情谊的份上没有使出全力,最后被少年B打成重伤,而自那一战少年B凭空消失,不知去向。” 
  
念完详情袋鼠冲鸣人眨眨眼,“这个场景有没有似曾相识?你有没有一种和少年A惺惺相惜的认同感?” 
  
“……没有,”鸣人老实地回答,“我只想知道这和瀑布逆流有什么关系。” 
  
“呿,”袋鼠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他们决斗的时候不是在这个瀑布前嘛,瀑布看不下去了就逆流了嘛,这都看不出来。” 
  
谁能看出来啊!! 
  
在袋鼠给鸣人讲解的时候,听不到也看不到的雷云豹同志早已带着君王范儿将瀑布周围巡视了一圈,然后蹲在瀑布前开始看少年A和少年B打斗的水幕电影。 
  
打斗电影很无聊,因为在不停地重播同一段,雷云豹觉得很没趣,又不见袋鼠它们有下一步动作,焦躁地尾巴直晃悠。 
  
他的举动很快被贴心的袋鼠向导发现了,袋鼠抛开仍然一头雾水的狐狸,蹦跳到雷云豹面前。 
  
【可怕,这个世界都没人喜欢我了吗,难道我长得不好看吗,快来个人理理我呀~】 
  
合格地帮雷云豹配好内心OS,袋鼠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你看懂任务了吗?” 
  
佐助迟疑地摇了摇头,为什么这个袋鼠如此热衷于给他配台词? 
  
“哦,是这样的,之前有对情侣在这里分手了,你需要和你的宠物一起找到他们丢失的同心石,把同心石扔到这个水潭里瀑布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现在我们就出发去找同心石。” 
  
很简单易懂,但是……“我们来这里的意义是?” 
  
“你怎么这么文盲?”袋鼠鄙视地看着他,“就像老师教你知识,老师当然都懂啦,但是不能直接告诉你问题的答案,你得先看过题目之后老师才能继续教导你接下来的步骤啊。” 
  
好像有点道理,佐助瞅瞅仍然在播放打斗场景的水幕电影。 
  
就这样,雷云豹和踏雪狐又跟着大忽悠袋鼠和兔子踏上了寻找同心石的征途。 
  
  
看到这里你(谁)不禁会想,作者真的不是在坑爹吗? 
 
  
遗憾的是,你答对了(死开

 
评论(12)
热度(5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