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06

06.出师未捷身先死,也是苍天不长眼

 

根据系统(袋鼠)的指示,同心石在遥远的北方,要穿过沙漠越过山丘跨过河流游过大海爬过珠穆朗玛峰才能找到。

 

“照这样不是跨越了大半个地球吗?”这是觉得剧情扯淡的鸣人。

 

“不能直接用石头把瀑布填了?”这是觉得剧情麻烦的佐助。

 

当然他俩的话都是和自己的向导说的,而他们的向导都选择了自动无视。

 

没人交流佐助是沉得住气,鸣人就不行了,他踢了会儿石子,又在路边研究各式花草,最后实在闲得没事做,就蹲在树下不走了。

 

“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三只动物没有理他,和郊游一样慢悠悠地从他面前走过。

 

“肚子都饿了~”狐狸躺到地上不开心地滚来滚去。

 

“好饿啊。”像是引起了共鸣般,狐狸身后的树干里传来沉闷的声响。

 

然而并没有人回应它。

 

“好饿啊。”大树重复了一遍,特意用了急迫沧桑的声音。

 

“不想玩这个游戏了,好麻烦啊~”

 

……

 

“喂!你,听不到我说话吗?”大树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打击。

 

“谁!谁在说话!”终于意识到身边有人(?)的狐狸一骨碌爬起来,警惕地四处张望。

 

大树无奈地提醒他,“在你身后啊,树干里面。”

 

狐狸转过身,看到了树干上卡着的一只动物头。“你是……变异的浣熊?”

 

“不是变异的浣熊,就是单纯的浣熊而已!”

 

“哦,”狐狸好奇地伸爪摸了摸树干,“你住在树里啊。”

 

“不是住在树里,我卡住了你看不出来吗!”大鼻头浣熊气急败坏地喊道。

 

狐狸眨眨蓝眼睛,“看出来了,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浣熊呲牙咧嘴表情扭曲了好一会儿,才心有不甘鼓着眼睛念出了NPC台词:“触发任务‘拯救浣熊卡卡’,救出并喂饱浣熊卡卡,将得到同心石的线索。”

 

听到同心石几个字,狐狸的眼睛亮起来,踏破铁鞋无觅处啊。

 

“好,你忍一下,我马上救你出来。”说着狐狸站起来开始扒浣熊脑袋周围的树皮。

 

可千年古树哪是他说扒开就扒开的,他奋力刨了半天,只弄了浣熊满头的碎屑。

 

“别瞎忙活了,这是上了锁的。”抛弃他的三个小伙伴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后。

 

“树也能上锁?”鸣人还没有适应这坑爹的游戏模式。

 

“对啊,谁让它偷吃别人的松果。”小樱蔑视地踢了踢树干,浣熊心虚地把眼神挪向了远方。

 

“任务‘拯救浣熊卡卡’,救出因为偷吃松果被锁在古树上的浣熊卡卡,从卡卡处得到同心石的线索。”这是袋鼠的官方解释。

 

“好啊你骗我,根本没有喂饱这个事项!”狐狸愤慨地瞪浣熊。

 

懒得吐槽他错误的重点,小樱兔又踹了一脚树干,震得树冠晃三晃。

 

“对不起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浣熊被这兔造地震吓得魂飞魄散,“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哼,这还差不多,”兔子跳到离浣熊最近的树杈上,大脚掌恶狠狠地拍在树干上,“说!同心石在哪儿?”

 

“直接威胁吗!不救它吗!”小樱那流氓的气势鸣人都看不下去了,NPC何苦为难NPC。

 

“你懂什么,”兔子的耳朵不耐烦地甩了两甩,“我引导你做任务就像老师给你传授知识,当然教给自己学生最简单快捷的途径了。”

 

“最简单快捷的途径不是你直接告诉我同心石在哪儿吗……”

 

“你怎么就是不明白,我引导你做任务就像老师给你讲题,题的解法我可以告诉你,答案我能直接告诉你吗?”

 

佐助站在树底下和袋鼠一起看着踏雪狐的跟随宠对卡在树干上的浣熊又踢又打,对这个游戏世界的迷惘更深了,为什么狐狸的跟随宠比主人本身还要野蛮,难道狐狸是抖M?

 

狐狸是不是抖M暂且不提,目前佐助从浣熊断断续续的哀嚎中得到的情报是同心石被少年A藏到了村庄的某个地方。

 

“这么说来又要去村庄啊。”狐狸自言自语着随同三个小伙伴重新出发,空留浣熊在身后哭喊求救。

 

村庄距离并不远,四人(?)步行没多久就到了,不过昔日繁荣的村庄此时显得异常冷清,阴风徐徐,像是人烟俱灭的死城。村庄的正门前还立了一块牌子:“小心恶犬。”

 

“恶犬是怎么回事?”鸣人问小樱兔。

 

小樱兔看了看牌子,想起什么似的一对前掌:“恭喜你,达成成就‘惩恶扬善’,与宠物亲密度+5,生命值—5。”

 

见死不救也算奖励吗!话说你反应也太迟钝了吧!

 

“恶犬是什么?”同样的问题佐助也在问天天。

 

作为合格负责的向导,天天伸出小短手准确指向他身后:“就在那边。”

 

佐助一扭头,只见远处尘烟滚滚草根纷飞,像是大拨野兽迁徙奔跑而来,且速度极快,眨眼间已经来到了他们面前。

 

气氛迷之安静。

 

野兽跑动带起的灰尘随风消散,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密密麻麻的一片巴哥,个个带着生无可恋来世再见的表情。

 

“糟糕,是眼神攻击系的巴哥!”

 

“为啥会有眼神攻击系啊眼神要怎么攻击!”鸣人刚吐槽过袋鼠,莫名的忧郁感迎面袭来,不等他再说点什么就软趴趴得倒地不起了。

 

“……他、怎么了?”毕竟是自己的宠物,忽然倒下佐助也是一惊,顾不得问袋鼠恶犬的问题赶紧抱起狐狸,却想起自己都没有给宠物起过名字,也没有任何交流,根本不知道叫它什么好。

 

“踏雪狐是很敏感的动物,对忧郁悲伤开心卖萌之类的眼神攻击系最没有抵抗力,很容易受到对方情绪的感染,”袋鼠介绍完,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胳膊,“别妄想了他已经有名字了,叫鸣人。”

 

敏感只指这个啊,佐助若有所思地垂下眼,怀里昏迷的狐狸胸口微微起伏,应该是没死。

 

不过这个名字为什么有点熟悉?

 

 

牛郎织女总算要开始交流了(够


 
评论(8)
热度(5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