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11

11.坑对了人,每天都是愚人节

 

烈日悬空,逆流瀑布依旧是银龙冲天珠帘倒挂,飘散的水雾浩浩淼淼,似在为埋伏多时的人纾解胸中郁火。

 

“刚来的时候太阳还在咱们背后,现在都走到头顶了,怎么说也小半天了吧,佐助他哥怎么还不来?”白昼大陆常年永昼,没带表的话时间基本无从判断,但机智如踏雪狐,已经从天空太阳移动的角度中窥探出了规律,同时,他也产生了深深的疑问,“会不会他只是想阻止我们拿到同心石?”

 

“嗯——————”听了他的疑问,军师袋鼠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

 

狐狸不解:????

 

袋鼠不语:…………

 

狐狸惊诧:?!?!

 

袋鼠淡然:……………………

 

狐狸怒了,放出大招:↑↑↓↓←←→→ABAB!!

 

经过双方严肃朴实又内敛平和的探讨,袋鼠直起身,扑扑毛上的灰,看破红尘似的叹口气,头也不回伸爪出来,拍了拍趴在身边的狐狸:

 

“我带你做任务就像老师给你传授知识,谁说老师说的就一定对呢,有道是智者千虑溃于蚁穴,野驹贪食拘于辔笼,我再睿智再风流有时也抵挡不过一丁丁的失误和一点点的诱惑,作为我的学生,你看到我这颗明星上落了灰尘,就应该自觉地帮我拂去,再自己去寻找更真的真理。”

 

寻你妹啊都被别人寻走了!

 

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狐狸跳起来嚷嚷着要和坑爹的袋鼠战个你死我活,还好善解人意的小樱兔及时出手,阻止了这场鼠飞狐跳的内乱。

 

“鸣人,这件事不能怪天天,我们只是给意见,作决定的是你自己。”

 

“是她说先休息一下再追的啊!”狐狸冤枉得嗷嗷叫。

 

“可你吃吃睡睡了大半天……”兔子看了眼奔腾的瀑布,话到嘴边转了个弯,“你看瀑布是不是比之前还要高了?这是地下水压变大的表现啊,再这样下去潭底破裂大水喷发,搞不好会引起山洪和地震,我们还是先去找那个黄鼬吧。”

 

“瀑布逆流这么不科学的事为什么会引起那么科学的灾难!”

 

被袋鼠和兔子梗得无语凝噎,鸣人怨怼地用眼神凌虐雷云豹:“都怪你,连个黄鼬都抓不住!”

 

雷云豹与他对视几秒,耸耸耳朵,呼地站了起来。

 

面对那双露出炯炯凶光的眼睛,主人立马认怂了,“……那什么,我是说你特别威武雄壮…黄鼬根本不是你的对手…你是不屑才不去抓它的……”

 

然而凶狠的雷云豹并没有听进去他的软言好语,一步一步逼近,接着,一个纵身从他身边跃过,闪电般扎进了丛林。

 

难道佐助听懂鸣人的话下定决心去追击对手了吗?

 

答案是:NO。他只是不小心看到了林间“他哥”的瑰丽倩影,这才毫不迟疑地追了过去。

 

“快!你的宠物发现那只黄鼬了!”到底是NPC,小樱和天天的反应迅速多了,看见豹子行动就催促鸣人赶紧跟上。

 

鸣人还沉浸在豹子方才那个饿虎扑食的可怕纵身里,于是,迷迷糊糊跟着兔子和袋鼠奔跑的路途中,佐助同学在他的脑海里纵身了好几个小时……

 

黄鼬果真是个难缠的对手,雷云豹在他身后追了很久,总是快快慢慢,要近不近,保持着“你来追我呀”的微妙距离。

 

可恶!这个该死的宇智波鼬!佐助一边紧紧盯着目标一边躲开各种障碍奋力追赶,他现在似乎掌握到一点诀窍,自己越是愤怒,记忆就越是呼之欲出,不过目前为止他能记起来的只有他这个哥的名字和自己的家庭构成等等个人基础信息,进入游戏的原因和进入游戏的记忆还是未知与空白。

 

眼下最简单的办法还是追上宇智波鼬,问清楚他其中缘由。

 

这你追我赶的明媚拉锯战持续了几个小时,双方都有些精疲力竭的意思,饶是五感极低的佐助也晕晕乎乎,瞄准的视线偏了又偏,就在他矫正视线偏回来的时候,前方哗啦一声,美男的背影凭空消失。

 

“呃,那啥,佐助他哥,好像掉湖里了。”好不容易从豹子的纵身里挣扎着爬出来的鸣人看着眼前一幕,弱弱地给被定身的众人指点迷津。

 

“……我看见了。”袋鼠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没想到雷云豹他哥比狐狸还蠢,这么大的湖泊看不到是眼瞎吗?

 

“不,他不像是主动掉下去的,”兔子显然比他们俩聪明多了,她略一思索,向后跳去,“小心有水怪!”

 

话音刚落,湖面猛地水波翻涌白浪滚滚,本来平静的湖水瞬间化为张牙舞爪的野兽,轰轰隆隆,翻腾咆哮,惊得几人赶忙后退。

 

见他们如此惊惧,那大潮似是得意,顷刻便落了回去,几道粗壮的水柱从湖心喷出,汇成一道喷泉,而喷泉上面…托着…一条鲨鱼?

 

“为什么淡水湖里会有鲨鱼?”单蠢的狐狸不但第一个想到了这个问题他还问了出来。

 

鲨鱼咧开嘴,极为不满,“干嘛?我是河神。”

 

“……你确定?”袋鼠友善地强调。

 

“我是谁我自己还不知道吗!”鲨鱼气急败坏地卷起个浪花砸过去。

 

袋鼠灵巧地躲过河神的袭击,继续亲切地提问:“NPC何苦为难NPC,河神,我有只黄鼬掉进您的湖里了,你能还给我吗?”

 

看在NPC的份上,鲨鱼坚定地拒绝了她:“你连我是NPC都不知道,还找我要东西,我不会给你的。”

 

“我要的不是东西呀,是我失散已久的……”袋鼠还想编个感人的故事,却看见鲨鱼背上出现了一个黄点。

 

黄点似乎不适应鲨鱼光滑又陡峭的脊背,一步一劈叉,走了半天才晃悠到鲨鱼的头顶。

 

“都说了我的额头需要温暖的屏障,你又何必强人所难苦苦相逼。”黄鼬、不、雷云豹他哥手挽长发,一副幽怨桑感的弃妇样。

 

雷云豹嗷呜嗷呜地朝他怒吼几声,叫声饱含威胁,荡气回肠。

 

当然雷云豹的叫声在他哥耳里是这样的:“你先告诉我这游戏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是不是你搞的鬼?你有什么目的!”

 

“你一次性问这么多问题要我怎么回答,我看着像十万个为什么吗?”鼬哥哥头痛似的捂住了额头的同心石,声音略微颤抖,“生为我弟是你的福分,他乡遇我是你的缘分,你哥我对你如此惠泽你却恩将仇报狼心狗肺大逆不道,把亲生哥哥逼入恶霸之口,你对得起曾经努力创造和谐你我的爹妈吗?”

 

听了这一席声泪俱下的控诉,佐助不为所动地沉下脸来:“你要是不告诉我真相,我只能从你这儿拿走同心石自己通关了。”

 

说着豹子的身形压得更低,仿佛拉满的弯弓,随时打算扑向鲨鱼头顶的黄鼬。

 

完全不知道两兄弟在交流什么的狐狸扯了扯旁边的袋鼠,“他们在干嘛呀?”

 

兔子不吭声,眼睛从长毛中露出油油绿光。

 

狐狸一激灵,不耻下问地去戳袋鼠:“他们在干嘛呀?”

 

袋鼠捋了把须,眼睛滴溜溜在雷云豹、黄鼬之间转了几圈,“对山歌。”

 

难道袋鼠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吗?不!NPC不是万能的好吗!须知世上有权限这个霸王条款,放眼望去尽是你没有权限查看详情你没有权限发出邀请警告权限不足,还能不能正常地做个无忧无虑的NPC了?所以说完对山歌后袋鼠意味深长地盯着兔子,企图从她那儿得到点信息。

 

兔子感受到她的目光,绿光从黄鼬身上转了过来:“不要看了,我也权限不足。”

 

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喂!


 
评论(10)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