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14

14. 欲思量,却迷惘,秋风入眠梦一场

 

这厢鸣人忙着和少年B纠缠不休,另一厢真正的雷云豹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由于大水袭来时他舍身护住了自己的宠物,自己的身体被水压冲得散了架似的,所以悠悠醒来后他偏瘫在地上很久才能够自由活动。

 

可怜曾经的男主角没有向导解释也没有他哥解救,孤零零地站在举目无亲的陌生环境里,怕是说话都没有回声。

 

这又是哪儿?沉着地环顾完四周,佐助莫名地感到了一股寒意。没错,他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一根截面不规则的石柱,石柱的截面不大不小恰巧能容下他一人,而他的周围,目之所及统统伫立着密密麻麻高低不一的细窄石柱,冷风一吹便发出呜呜的悲鸣,十分阴森可怖。

 

【说好了不向玄幻发展的啊喂!】

 

风声中他好像听到了袋鼠的吐槽,但仔细听去又只剩下呦呦戚戚的风哨。

 

不管怎么说先得离开这里,想着雷云豹迈出了步。正当他伸出前爪打算踏上另一根石柱,石柱下方呼的燃起浓浓烈焰,橙红的光芒映得天地变色,一时间风声鬼哭狼嚎,火舌妖舞攒动,犹如人间地狱。

 

如果袋鼠还在,大概能够告诉他这是镜花阵,与狐狸的水月阵相比,这里温暖多了。不过男主角的知情权实在太少,此时他只能从一个被烤热的石柱跳到另一个尚未全热的石柱上,躲避着成为BBQ的命运。

 

他的幸运值还不错,等他再次跳到一根圆形截面的石柱上时,相对的水月阵开启了,与之关联的镜花阵同时被迫开启,石柱下方的火焰倏地扑灭,喧嚣的风也停息下来,四周安安静静,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当然雷云豹本人还是完全不明白系统在搞什么幺蛾子,他低头看看下方黑洞洞的空间,长长舒了口气。

 

虽说是游戏,被烧死也太凄惨了些,若死了能出去倒还好,万一出不去就麻烦了。回忆起自家兄长那高深莫测又没人性的话,佐助默默扶额,感觉家族苦心经营的公司总有一天会毁在他手里。

 

【傻愣着干嘛啊?】

 

虚空里又传来貌似袋鼠的声音,雷云豹不觉抬头,袋鼠没有,倒是半空中展开了在逆流瀑布看到的同种水幕,里面循环播放的还是之前的打斗情景。

 

按照袋鼠的说法,逆流瀑布的直接原因是一对恋人因为小三分手,明显和这个水幕里表演的有质的区别。

 

要说质的区别具体是什么,那就是水幕里原本模糊的人影变得异常清晰,从各种特征来看都是两个男人在打架。

 

那和少年A分手导致瀑布逆流的女主角到哪里去了呢?

 

带着疑惑佐助认真看下去,只见争斗中一人将另一人打下瀑布,被打落的人浮在水潭里再无动作,胜利的一方缓缓走进水潭,抱着那具身躯弯下腰去,疑似……亲吻?然后男人湿淋淋地站起身,空洞地仰起脸。

 

那面如死灰的,分明是自己的脸。

 

……就算绅士如佐助也想骂人了。

 

他怎么不记得自己演过这种苦情戏码,话说他又不是演员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种男男剧情里!这个游戏想干什么,为全世界的同性恋自由战争摇旗呐喊吗?!

 

就在他愤慨腹诽的时候,水幕的画面变了,瀑布和人化为茫茫苍白,一个金发少年站在白色正中,哀伤地看着他。

 

“B,你是真的想要杀死我吗?”

 

……

 

B是谁?对着金发少年殷切的视线,佐助反应了半天才知道是在说自己。因为袋鼠的误导他一直以为少年A和少年B是因为喜欢同一个人才反目成仇的,没想到那个长得和他百分百符合的人不是仇人B而是恋人B。压抑着无名怒火,佐助礼貌地对水幕里的人说:“我只是个误入游戏的玩家,现在我很想离开这个游戏,麻烦你不要烦我。”

 

少年似乎没听见他说话,自顾自地向前走来,越来越近,最后居然从水幕里走了出来,直接和佐助站了个面对面。

 

……要不是这少年长得端正也没有披头散发眼睛流血,佐助差点以为自己在看6D版咒怨。

 

“和我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少年说着顿了顿,好像想到了什么害羞的事,闪烁着眼神别开脸,“我们……以前我们之间的事就当做没发生过好吗?”

 

这个犹如少女般羞涩的表情要干什么?你们之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看着少年特别踌躇又倔强的样子,佐助转念想到了一种情况,假设这个人就是少年A,在逆流瀑布被打趴下的时候他还有知觉,那么那个百分百符合、呸、那个长得像自己的人亲他的时候他也感觉到了?所以他才说之前发生过的就此两清?

 

不行啊他不想当这种接盘侠,即使这个少年的眼神好像他的宠物,也是圆溜溜很蠢萌很乖巧的样子……咦?他的宠物呢?

 

仿佛猜到了他的心思,面前的少年微微侧身,露出了身后孔雀开屏般的九根尾巴。

 

……

 

…………

 

………………

 

这是他的宠物吗?这是他的最终形态吗?他的宠物是少年A吗?一连串的无语和疑问蹦出来占满了整个大脑,佐助思维有点短路,他看看那红花花的尾巴又看看少年A微红的脸蛋,深深蹙起了眉。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少年A局促地说着,想去拽他的胳膊。孰料他身后黝黑的空间里倏地甩出一根铁链,死死箍住他往后拖。

 

“B!”少年A和他的九根尾巴在虚空中拼命挣扎,嘴里还不断喊着恋人B的名字。

 

可能是因为少年A和自家宠物太过相似的眼睛,佐助产生了一种和恋人B微妙的连带感,眼看少年A的身影越来越远,他索性干脆地追上去。

 

跑啊跑啊雷云豹察觉到一个残酷的事实,就和追黄鼬一样,他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少年A。那他干嘛去追?

 

略有迟疑,锁链就拖着被捆绑的少年A消失在了黑暗里,留下雷云豹一个兀自苦恼。

 

追到少年A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啊。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佐助有些后悔,他看了看脚下,不知何时他已经跑离了石柱阵,站到了平坦的地面上,但这里比石柱阵更诡异,充满了乳白色的浓重雾气。

 

“救命!”

 

少年A的求救声飘进耳朵,模模糊糊的。雷云豹竖起耳朵,集中精力向声源扑过去。

 

他这一扑,爪子搭上了实体,不过也就在他碰到这个实体的同时,那个触感类似人类的实体彭的消失了,周围的雾气一并消散,出现在他逐渐清晰的视野里的,是久违的橘红色毛团。

 

两根尾巴,应该没错是自己的宠物吧。佐助走近一些,却看到他的宠物见了鬼似的颤巍巍向后退,他走一步狐狸就退一步,而且那双神似少年A的蓝眼睛好像在说——别过来!死变态!

 

 

 

大家好,这里是充满爱与希望的N森赛电台,按照惯例,节目结束前我们先来看一封读者来信。什么?你说节目结束时要读弹幕?唉,我说,做人呢不能太迂腐,这样不利于人生的规划和建设,开朗一点阳光一点,每天的画风都改变一点点,你就会发现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好了,我们随便挑选一封。尊敬的N森赛,拜读了您的作品后我产生了很多疑问……嗯,这位读者的问题很多嘛,我们先来看第一个。关于恋人分手因为小三的事为什么前文没有具体提过呢?哦,这个问题呀,电视剧里不是也经常演吗,“XX和我曾经说过”“难怪之前我XXX”之类的反复去看前情都没发现哪里出现过的情景,实际上这是主角们自己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进行了交流,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第二个呢,这位读者想要了解本文的具体设定,因为很多地方都完全不明白。唉,让我怎么说好呢,恋爱的世界是很复杂的,有谁能彻底地看明白一份恋情呢,不过都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况且你明白了设定又能怎样呢,并不能帮助你巩固恋情啊。如果你实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去看N森赛和逗酱森赛的学术探讨吧。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N森赛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长相负分的呢?这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恳盼回复,来自敢于面对长相负分的小东。把名字改成反义词有意思吗!这果然还是大西君你写的信吧!你到底对N森赛的长相有多不满啊混蛋!滚去罚站啊你!


 
评论(7)
热度(5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