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生存游戏 17

17.又升级啦

 

目送追着兔子蹿出去的宠物踩歪了一路花花草草,佐助不屑地想,真是个愚蠢的狐狸,湿哒哒的就跑了也不按照他的本能抖抖毛,还有那个无聊的跟随宠,乖乖担任起被野兽吃掉的角色就好了来逗引什么别人的宠物。

 

“你的宠物可以升级了。”留在潭边的袋鼠打断了男主角对兔子的诅咒。

 

“什么?”收回视线,佐助发现自己的向导——那个自称美少女的袋鼠,大爷一样蹲在潭边斜眼看着他。

 

“你的宠物可以升级了。”美少女袋鼠重复道。

 

美少女鬼啊,哪有看着男士沐浴面不改色的美少女。

 

“你能不能先走开,等我穿好衣服再说这件事。”即使温泉水和袅袅的雾气遮挡了身体的大部分,可被一个自称美少女的袋鼠观看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你要求好多啊,真麻烦。”袋鼠不耐烦地甩甩手,跳到了石头堆后面。

 

确认袋鼠没有再出现的可能后,男主角飞快爬上岸抓起衣服三两下套好,速度媲美被出差回来的男主人差点捉奸在床的姘夫。

 

套完衣服男主角长长舒了口气,这时候掌握火系魔法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体外水分蒸发特别快,皮肤上的水不用擦就秒速干爽。

 

不过这无法改变这个游戏劣质的事实,必须投诉、找开发商反映问题,回去一定好好查查这是哪家公司设计的鬼玩意。

 

“好了吗?”袋鼠就像掐准了时间,不由男主角多感慨几秒就重新跳了出来,“可以开始升级了吧?”

 

“嗯。”佐助点点头。经过第一次升级他已经有点明白系统的套路,于是抢在袋鼠展示前他先说出了自己的要求,“不升级现有属性不开启任何隐藏属性不需要系统福利。”

 

袋鼠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看了好久,好像他是个文盲。“本来就不是升级属性。”

 

……

 

忽略男主角吃瘪的表情,袋鼠继续播报:“当前宠物:踏雪狐,现有装备:夜视眼、顺风耳、踏雪爪、红双喜,可升级装备:踏雪爪、红双喜,提示:踏雪爪升级后肉垫会更加柔软好摸,是否选择升级?”

 

完全是毫无用处的升级。意识到自己尚未参透这劣质游戏的恶趣味,佐助强忍着暴走的怒火问袋鼠:“红双喜是什么?”

 

“就是他的尾巴啊,两条就是红双喜。”

 

“那升级之后呢?”

 

“四进宝。”

 

打麻将吗!四条尾巴又有什么用?

 

“不升级。”预感会被坑的男主角果断再次拒绝了袋鼠的恶意。

 

“不升级怎么出去?”袋鼠又一次用看文盲的眼神审视他。

 

……“那就踏雪爪吧。”

 

“我已经帮你选了红双喜。”

 

那你还问什么?佐助无语地仰望嶙峋峭壁,风调雨顺的人生第一次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

 

另一边,对自己双马尾变四马尾毫不知情的踏雪狐也在苦恼着雷云豹的升级情况。

 

“你当前的宠物为雷云豹,现有装备:苍血勾魂、九霄传音、裂云破尘、霹雷斩电,可选升级属性:苍血勾魂、裂云破尘,是否选择升级?”

 

“我怎么没发现他有什么装备!这些玄幻的装备名又是怎么回事!”鸣人痛苦地抱住了头,第二次升级他自认为有了充分的准备和丰富的经验,哪知计划不如变化,变化不如变态……

 

“升级了苍血勾魂眼睛会变成纯红色,有恐吓敌人、吓跑小动物的功效。”兔子把局部展示图指给他看。

 

“装备是出生自带的吗……”瞄一眼升级后的苍血勾魂,鸣人不禁又想起了少年B,吓得他慌忙摆手否定,“不要不要,这个不要。”

 

“那就只剩裂云破尘了。”

 

裂云破尘还不知道是什么,要是像在幻境里一样从背上长出灰色翅膀啥的就太可怕了。抱着渺茫的希望鸣人弱弱询问兔子,“没有其他隐藏装备吗?”

 

“没有。”兔子无情地回答他。

 

“那……能不升级吗?”

 

“不能。”

 

“好吧。”鸣人挫败地垂下头,忽而又想到什么似的抬起头,“小樱,天天不是说佐助升级了就可以带我们出去吗?”

 

“是的,”兔子晃晃耳朵,“这次升级了他的爪子就会更坚韧锋利,也会更适合攀爬,像这种峭壁十几分钟就能到顶。”

 

早说啊!中彩的主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终于能出去了,赶紧玩完这个游戏他想回家!欣喜完他又有点不解,“既然知道可以升级爪子,你为什么还要给我眼睛的选项?”

 

“这是系统自带的升级规则。”NPC平静地说。

 

明明是你自己随心所欲的在决定吧!

 

既然有办法爬上峭壁,鸣人也不想再持续吐槽兔子,开开心心地去找自己的宠物,正好袋鼠率领雷云豹来接他们,两路人马就在草地中央相遇了。

 

面对刚刚共浴过的宠物,狐狸还打算寒暄两句,然而素来雷厉风行的雷云豹二话不说卷起他搁到了背上。狐狸顿时欲哭无泪,不用沟通就知道要带他出去是好事,但就不能换种方式吗?

 

大概永远不会换方式的雷云豹等袋鼠和兔子都抓好了狐狸尾巴,足下发力向怪石嶙峋的峭壁跃去。

 

升级之后体力果然大幅提升,佐助拖带着三个行李单手攀爬也没感到累。当然这也归功于坑爹游戏的设置,让他这个主人又是火系魔法又是腾云驾雾的,反倒一般游戏里应该拥有各种技能保护主人的宠物尽是些没用的升级。低头看看紧闭双眼装死似的宠物,再看看人手两条毛蓬蓬尾巴的袋鼠和兔子,佐助心情很是复杂。

 

有种自己的东西被人霸占的怪异感。

 

这种怪异感一直持续到他到达崖顶、袋鼠和兔子都松手落地为止。趁着落地的袋鼠和兔子都背对他,佐助狠狠刨了几把宠物的厚毛,这才觉得憋了一路的怨气得到了缓解。

 

他的小动作没能逃脱袋鼠的法眼,但袋鼠是仁心宽厚的美少女,对他这种小人行径不做计较。

 

“哎呀,终于到幽暗森林了。”袋鼠伸了个懒腰,假装扭头的时候什么也没看见。

 

雷云豹表情肃穆地望着远方,好像自己什么也没干。

 

被调戏的狐狸挣扎着跳下来,因为袋鼠和兔子勒得他腿有点麻,走路一瘸一拐的。“天天你说到哪儿了?”

 

“幽暗森林。”袋鼠朝前面努努嘴。

 

只见前方几十米处齐整整一条爽利明显的分界线,分界线这边晴日当空,分界线对面从天到地黑麻麻一片,勉强能从黝深的阴影轮廓里看出点树木的样子。

 

“幽暗森林未免也太幽暗了吧?”鸣人嘴角抽了抽,眼神飘向出身地好像是幽暗森林的宠物,出身地连点色彩都没有,难怪他那么黑。

 

“那你以为呢?幽暗森林在永夜大陆,又没有白天。”袋鼠拿出几个矿灯分给他。

 

“……你从哪儿弄来的矿灯?”经历了数次空手变物,鸣人仍然无法理解这种NPC强盗逻辑。

 

“你这个人,就是废话太多,不都说了吗?我带你做任务就像老师传授你知识……”

 

“好的老师我全明白了。”一听那耳朵都要磨出茧来的开头,鸣人连忙劈手抢过矿灯跑向分界线。

 

身后袋鼠还喋喋不休地追赶他,“你跑什么,我还没说完,我带你做任务就像老师传授你知识,你认真听讲就罢了,为什么非得询问老师自身知识的由来,难道你暗恋博学的老师吗?告诉你,老师的仰慕者多如牛毛,你不过是其中的区区一根毛……”


 
评论(7)
热度(5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