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10

伴侣是个寡言的人真是无比难熬,尤其在封闭良好的空间里,两个人就并排站着干瞪眼,比两个陌生人还要尴尬。当然,这只是鸣人单方面的感受。


视线从摇动的气压稳定器上移开,鸣人偷偷瞟了眼身边的人,那侧脸罩上了深浅不一的光影,似乎又恢复了先前的庄严肃穆。转过脸,他低低清了清嗓子:“什么时候能到啊?”


回答他的只有嗡嗡的气流声。


耐心等了一会儿,那人还是雕塑似的站得笔挺。


……好歹有个反应吧!鸣人不满地跨到雕塑面前,“问你话呢!”话音未落他愣住了,眼前的人直勾勾地盯着他,慑人的目光食肉动物一样透着血淋淋的意象。


虽然很恐怖,但好像和刚起床时的反应差不多。鸣人眨眨眼,在对方微微动了下眼珠后拼命忍住了想爆笑的冲动。


“马上到。”平稳的回答流畅的音符一样倾泻出来,自然得像刚听到对方的问题。


这下鸣人百分百确定,佐助刚才在发呆。


抿着嘴把翻滚的笑意憋回去,鸣人转过身往旁边挪了一步。那部超长的个人自白录里面也许有这条吧——精神松懈的时候身体会随时保持攻击的假象。


听上去很厉害,实际有些悲凉。有谁在放松的时候还需要维持战斗的姿态?恐怕长期处于危险地带的人才会如此。这样想着,鸣人稍微有些理解佐助抽空就会补眠的习惯了。


“那,会有八咫鸦吗?”既然开口问了,鸣人迫不及待地提出了从昨天起就抓心挠肺的问题。


“不清楚,他不经常待在这里。”平坦的音调略低了些。


一说到和自己家庭有关的问题,佐助的脸色似乎就很糟糕。学习过人类面部表情处理分析的鸣人悲哀地觉得自己曾经以为能目睹八咫鸦真颜的愿望过于乐观了,单独是避嫌他就得远离神之手大人。


“你这么问就不对了哦~”角落沉寂的服务机器人突然开口。


“呜哇,你怎么突然说起话了,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故障。”因为惊讶鸣人后退了半步,反应过来会踩到身后的人他急忙又收回了脚,瞬间身体失衡向后侧倒去,不过他并没有后倾多大的角度就被他的伴侣及时护住,自然地揽进了怀里。


像是真的看到了这一幕,机器人脑袋上黑洞洞的管状眼睛亮了起来,闪烁着与其他机器人不同的柔和的紫色光芒,然而接下来它说出的话却没有那么美丽。“普通来说,你不应该问他的机甲是什么吗?或者,试着用‘夫君,人家好想见见你的机甲哦,一定一定很威武霸气吧给人家看看啦’的语气来问问他吧,有意外收获也不一定哦~”


“谁会用那种恶心的语气问他啊!”鸣人指着服务机器人大吼,额角爆出无数青筋。先前的问题还可以参考,后半部分是什么鬼东西啊!


“哎哎,我可是很真诚地给你参考……”话没说完,服务机器人的声带似乎出现了问题。“你个死鬼又跑来偷懒!”“没有啊,啊啊!不要揪耳朵啦!”“少扯了我才不信!”


声道切换的速度太快,鸣人已经分不清这个服务机器人的虚拟性别到底是雄性还是雌性。而他身边的人分明被这噪音吵得心烦,搂着他的手紧了紧,周围的气压不知下降了几级。


“你们两个,安静。”


不大不小的喝令得到了片刻的安宁效应。


“哇,都怪你啊,他生气了。”机器人的男声音频嘀嘀咕咕地埋怨着另外一个声道。


“咦?”机器人的女声音频疑问了一声,不在状况似的,随即很不屑地大声道,“哼,原来你又在骚扰佐助,无聊。”


“明明香磷你平时也很热衷吧,上次的感应器还是你装上去的!”男声反驳道。


“闭嘴!别把我和你这个一个月废掉十八支牙刷的人混为一谈!”女声用了比他更高的声调。


“不要把责任全推到我身上我的牙刷大部分都是被你折断的好吗!”男声也极为不服气地攀了高八度。


两个声道的争吵一发不可收拾,你来我往开始了聒噪的唇枪舌战。


“我说……你们能安静点吗?”


对于劝架鸣人没什么经验,但他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严重影响了少将的心情,证据之一就是他的肩膀被攥得生疼。


可惜那两个声道根本没有理会他的意思,你一句我一句吵得相当欢畅。


少将的头顶聚满了阴霾,鸣人收回忐忑的目光等他一脚踹翻那个机器人,没想到,那人居然俯脸过来对着他的耳缘狠狠吸了口气。


他被当成减压器还是什么了?


就在鸣人感觉身上的热气快要都被这个千年鬼魂吸光时,舱门咻地拉开了,速度之快让人怀疑舱门其实只是光屏拟态。


“哇哦,我就说我的建议很实用嘛~”舱门口斜靠着一位年轻男子,他双手抱臂,静候已久似的斜挑起唇角望着他们,轻浮的表情硬将严肃的军服穿出了玩世不恭的味道。


“你就是——那个机器人?”看着对方白色发丝后紫罗兰的瞳仁,鸣人想到了那个气急败坏的男声道。


“喂喂,”男人诡秘风骚的架势登时龟裂了,“怎么看我都是个活生生的人类吧!”


“哼,修平你的牙之后再来说吧。”冷不丁的,旁边插入了一个女声道。


“咦咦你不是常说这样的牙接吻很有感……”男人没说完身体就轻飘飘地飞到了百米之外。


“哇……”目睹了此情此景,鸣人不由低叹出声,看着就很疼啊。


行凶的女人背对着他们,气势十足地单手叉腰,火焰般的长发为短裙式的军服平添几分妖娆。不顾断了一半细跟的高跟鞋,她旁若无人地指着远处的人大声呵斥:“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给老娘好好反省!”


“好痛啊,你这个暴力的女人!”远处的人顽强地爬了起来,看样子毫发无损。


女人没搭他的腔,而是拐着脚转过身,斯文地推了推镜框,对着古井无波的少将和目瞪口呆的上尉徐徐开口,“见、见笑了。”说完,女子的脸颊浮出两朵红云。


怎么会突然有害羞的感觉?这简直判若两人啊!


“呃,您是……”面对这位方才凶残现在扭捏的美少女,鸣人一时间不知如何交流。


“不认识?”意料之外的,佐助代替女人接上了他的话,像是疑惑他的反应,他带上了询问的口气,“这位是漩涡香磷,特遣队的感知型技师,负责生物机甲的日常维护,和你的基因有百分之三的相似性。”


“是吗……”是他的错觉吗,佐助的目的好像是强调基因的相似性啊。


“不、不要误会,”容易害羞的香磷捂着脸扭成了一个高难度的姿势,“我才不是因为想找消失已久的族人专门入侵资料库花了几天几夜的时间去查你的基因资料啦!”


一句话就完全暴露了啊傲娇小姐!


“所以把你推荐给宇智波上将被选中成弟媳也绝对不是我的错!”


原来他的出卖终身计划还有这位女士的加入……消失已久的族人果真是非常复杂的身世,说不定可以靠这位神通广大的女士找出他的生身父母,鸣人感慨万分地瞅了一眼佐助,对方的面瘫巧妙地遮掩了所有情绪。


“别装纯情了女人。”被踹飞的公子哥走了过来,一接近香磷就又遭到了她的一记铁拳。


“这是鬼灯水月。”佐助抬手指了指男人,算是给鸣人介绍完毕。


“为什么我的介绍就那么敷衍!”唤作水月的男子表情扭曲起来,尖尖的两排牙齿有些喜感,“我可是有很酷很炫的机甲啊!”说着男人背后显出一人高的玄铁阔刀。


“哇,你的机甲还可以阶段变形啊!”看水月不费吹灰之力单手抽出大刀,炫耀地在他们面前挥动,鸣人由衷地羡慕赞叹。


据说熟练的操控手可以控制生物机甲的形态变换,使庞大的生物机甲在非战时节省空间,另外,这也有利于在潜入敌方等特殊情况下操控手的机甲携带。


“就是个皮皮虾罢了。”双面人香磷小姐无时不刻准备拆水月的台。


“不是皮皮虾那么简单好吗!虽然原理和皮皮虾……呸呸不是皮皮虾啊是螳螂虾!”险些被香磷绕进去,水月嫌弃地瞪起眼,威胁似的将刀锋横在她面前,声色俱厉地续道,“我的斩首大刀可是液体攻击的高手,水中作战无敌手的!”


按照水月的说法,斩首大刀是利用速度和液体形成高温高压气泡来攻击对方,在冷态液体中效果尤佳。大概是机密原因,这种类型的生物机甲在教科书上只是一笔带过,鸣人在其他资料中也鲜少寻到类似的机型,他对水月的机甲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它的原型是大虾吗?可不可以展示给我看看?”


“当然……”水月得意洋洋的表情在看到黑脸少将后变得高深莫测,“咳咳,你忘了吗,我刚才给你的提醒,那个夫君开头的。”


“哪个夫君?”鸣人满头问号地看过去,却见水月使劲给他使眼色。


“噢。”短暂的呆愣之后鸣人反应过来,再看身边的“夫君”,正非常非常非常阴冷地盯着水月,锋利的眼神逼迫后者颤巍巍地收起了斩首大刀。


生怕被株连的鸣人连忙讨好地靠近那个散发冷气的人,“那个……佐助你的机甲……”


等不及他说完,对方镇定地点了点头,迈出了闪烁超时警告的升降舱,“跟我来。”





面瘫吃醋的方式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哪里不对

 
评论(6)
热度(1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