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20

“……见谁?”顺着香磷的目光看去,鸣人的视线定格在立于不远处的人身上。

 

不因为别的,那双眼睛,和佐助变化后的写轮眼何其神似。

 

“你好,漩涡上尉,”男人带着春风般的笑容走来,举止之间有几分鼬的风度,“初次见面,在下宇智波止水。”

 

“你、你好。”既然是宇智波家的人,拥有写轮眼也不足为奇了,不过为什么他在日常状态也开着写轮眼?发愣地看着止水红色的眼睛,鸣人慢半拍地伸出手,不知是该敬礼还是该握手。

 

见鸣人踌躇不决眼神飘忽,止水主动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我们的级别一样,就不用那么客套了。”

 

“哦、哦,好的,”鸣人的心思还停驻在止水没有褪色的眼睛上,一不小心就把问题说了出来,“你的眼睛平常就是这样吗?”

 

“嗯?”止水楞了一下,大概是没料到他会提出这个问题,随即又笑道,“我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移植之后有点后遗症。”说罢他像是想要快点结束这个话题,侧身做了个请手势,“走吧,将军想看看你的操控能力。”

 

“将军是……”鸣人心里咯噔一下,刚刚宇智波富岳才离开此地,没理由又折返回来吧。

 

“别紧张,他本人不在这里,”止水侧颜,朱红的眸中划过一丝异彩,“本来将军是禁止你接触九喇嘛的,但你也知道了,佐助他执意要带你来这里,之前将军嘱咐过我,如果他在前面拦不住你们,就由我带你们去见九喇嘛。”

 

宇智波富岳不是因为生子的事拦住他们的吗?难道他说的命令和长老们不是一个?鸣人脑中飘过一连串疑问,看向止水的眼神也带了些怀疑。

 

邀请他的人似乎没看出他的顾虑,收回姿势兀自走在了前方,“不过看来佐助被别的事缠住了,也好,佐助不来也少了许多麻烦。”

 

留意到止水对恶魔的称呼是佐助,鸣人更加疑惑,按照止水和自己一样的级别,对佐助起码是少将这样的称呼,但从开始起他就直呼其名,一副关系匪浅的样子,可如果他和佐助关系很好的话,又怎么会为宇智波富岳办事。

 

被他直直盯着的人没有回头,倒是身边的香磷催促他道:“走吧。”

 

踟蹰着踏上传送带,鸣人满腹的疑惑在肚子里打架,一会儿做个假设一会儿立个猜测,直到传送带过了606区,他才从止水的身份难题中回过神来。

 

“诶?九喇嘛不是在606区吗?”眼见传送带要驶过606区,鸣人着急得要往下跳,被香磷一把抓住胳膊拽了回来。

 

“小心点。”

 

“忘了和你说,安全起见,九喇嘛现在已经转移到578区了。”前方的止水转过身来,血红的眼扫过香磷消沉的表情,微微笑了笑。

 

“哦。”悻悻收回迈出去的腿,鸣人看了看香磷,可能是缺少了连体婴止水的陪伴,香磷今天的态度正经得令人心里发毛。

 

又前进数十分,放养区尽头高大的防护墙依稀可见。

 

原来这578区位于放养区的最后,外围没有激光防护网,单单一片浓密望不到头的丛林,抛开578区的标志来看,倒像是真正的森林。

 

眺望着半空中转动的虚拟标志,鸣人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压抑感,这感觉就像一只手揪着神经往某个方向牵,威压十足又难以逃离。他皱眉揉了揉胸口,那感觉又消散得无影无踪。

 

行至工作区末尾,传送带停止了运行,三人先后走下台阶,朝578区迈进。

 

“这就是578区了,九喇嘛在前面不远处的空地上,有专人看管。”止水边走边介绍。

 

“哦。”鸣人应了一声,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止水。说来奇怪,在跨入578区的界限时,他又感到一种似痛非痛的揪心感袭来,不同于方才的压抑,这次的感觉类似某种警告,像是有谁在向他发出制止前进的信号。

 

根据他的生物感知分析,这先后两次不同的信号应该都是578区内的什么活物发出的,虽然不确定是什么,但肯定和走他前面的这位身份神秘的男子有关。

 

“听说漩涡上尉十二岁才入伍,那入伍之前都在干什么呢?”可能一路无话显得太过尴尬,止水放慢步子,与鸣人攀谈起来。

 

通常来说,烎伽星的军人从五岁就开始应征了,一方面是机甲操控需要学习的时间较长,一方面是为了尽早从中挑选能够匹配生物机甲的优秀人选。普通家庭若想送孩子去参军,最佳选择便是在五岁时报名应征并缴纳五年培养费。由于五年之后的费用均由国家补贴,且有孩子入伍的家庭终身不必再纳税,许多经济条件差的家庭也有心将自己的孩子送入军营,苦于缴纳不起五年的培养费,一般这些家庭的孩子会在十岁之后通过参加国家和军队的考试入伍,不过通过这样方式入伍的孩子很大概率上是无法成为机甲操控手的。

 

“哦,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院里没有多余的经费,就在十二岁的时候参加了应征考试。”特意隐去了纲手婆婆禁止他参军的往事,鸣人看向止水,希望能从他的表情上找出什么端倪。

 

“真了不起,一般人十二岁入伍已经没有当机甲操控手的可能了,”止水拍手赞叹,又转头看一眼无声跟在他们身后的香磷,意有所指般继续道,“也多亏香磷小姐的鼎力相助,才能让我们顺利找到可以和九喇嘛匹配的基因。”

 

听了他的话,香磷的咬肌微不可见地绷紧,随步伐摆动的手也半握成了拳状。

 

“这个我听香磷说过,还真是巧合啊。”随口接了一句,鸣人继续观察止水的表情,不知是不是错觉,止水的眼睛从这个角度看颜色更深了。

 

可能察觉到他的敌意,止水转过脸,赭红色的眼注视着前方,“是吗?我看未必是巧合吧。”

 

“不,我确实是偶尔找到的。”被他一言刺到痛处,香磷不由开口争辩,她只是偶然间找到了和自己基因重合的段落,和一直寻找匹配九喇嘛基因的军方出发点完全不同。

 

“呵,”止水轻笑出声,“谁知道呢。”

 

相互试探的谈话间,三人来到了放置九喇嘛的空地上。这片空地看样子是新开辟出来的,周边有许多挖走树木后掩盖坑洞的新土,九喇嘛的卵形就放置在中央,跟前站着十几个荷枪实弹的士兵。

 

士兵见到他们,向三人行了礼,自发分散开来,在空地最外围各自找了位置站好,呈环形将他们和中间的卵形包围起来。

 

见识过九喇嘛化形时的威力,鸣人暗自发笑,别说十几个士兵,就算一个团来也不一定能制服住它。

 

相比士兵们的严阵以待,他身边的止水一派淡然自若,他示意香磷退到警戒线外,带着鸣人走近中央的卵形。

 

“准备好了吗?”

 

“呃,你是不是也……”看了眼警戒线外的香磷,鸣人不明白止水此举的含义,听止水的意思他应该知道九喇嘛的威力,可他不躲不闪,还和他一起来到了危险的中央,不怕待会儿被九喇嘛的火海吞没吗?

 

“不用担心我,”止水弯了弯眼角,掩去眼中血红色的光芒,“你只要专心和九喇嘛共鸣,请它脱离休眠状态就好。”

 

鸣人看着止水从容的表情,迟疑地伸出手。

 

呼!还没等他挨上卵形的外壳,鲜艳的火舌从壳底爆发出来,壳内震耳欲聋的声波如千年古钟的轰鸣声向外扩散,短短几秒间,狂风乱作,飞沙走石,火焰缠绕的龙卷风拔地而起,周边士兵迅速架起的激光网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就被龙卷风切断了信号。

 

“A级警戒!”鸣人听到止水大喊。他身处暴风眼中央,眼睛看不清周围的任何事物,但他的头脑异常清醒,这风暴和他之前与九喇嘛的接触截然不同,几乎是在瞬间,他明白过来制造这场风暴的并非九喇嘛,而是那个和他同处暴风眼中的男人。

 

“开启五级防御形态!”周围的士兵得令迅速召唤了隐藏在林中的仿生机甲,仿生机甲的防御罩很快组成了比刚才的激光网更坚固稳定的屏障,一步步逼向中央的龙卷风。

 

似乎感应到了来自屏障的威胁,龙卷风的旋转速度愈发狂乱,滚烫的火焰巨蟒般抽打着仿生机甲的屏障。奈何顶级防御组成的屏障久攻不破,在包围圈逐渐缩小的压迫下,龙卷风渐渐停息下来,一切恢复平静。

 

风暴过后,遍地都是火焰灼烧的焦黑痕迹,甚至外围的树木也被波及,仿生机甲们不敢松懈,目光集中在中央站立的人身上。

 

“警报解除,”卵形旁边的人向仿生机甲摆摆手,满脸遗憾地说,“通知将军,漩涡上尉被九喇嘛暂时寄宿。”说罢他转过身,暗红的眸子已恢复了墨色。

 

看着走过来的人,香磷张了张口,神色复杂。

 

“放心,”止水温煦一笑,“鬼灯先生会安全到家的。”


 
评论(8)
热度(7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