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21

NO.21

 

今天是非常糟糕的一天,像是厄运之神将全年份的烦恼都塞了进来,从早到晚,没有一件令人舒心的事。

 

因此,少将的脸也凶神恶煞了整整一天。

 

“欢迎归宅……”准时在舱门口迎接主人归来的管家顿了一下,精密的仿真眼和情感处理器即时分析出了自家少爷心情冰点的现状,他敏捷地收回行了半个礼的姿势,快步跟上冷脸前进的主人,保持着淡然平和的语气汇报道,“少爷,下午十五点左右宇智波富岳将军派人来把五点花先生接走了。”

 

“知道了。”走在前方的少将脱下外套应了一声,重重的发音泄露出一丝咬牙切齿的怒意。

 

“呃……”伊鲁卡看着替换架闪烁的红色警报,将询问漩涡上尉的话语绞碎在回收站里,换了个多此一举的话题,“需要准备晚餐吗?”

 

“不用。”正值怒火中烧,少将不耐烦地挥挥手,直接向书房走去。

 

伊鲁卡识相地没有跟过去,伸出胳膊把自己分析人类面部表情的灵敏度调到百分百。

 

书房里,尽责的清洁机器人正在打扫卫生,鸣人给他们设置了定时任务,每隔三小时就会到各个房间清扫,以防少将变态的洁癖病不定期爆发。

 

一眼看到书房内来回忙碌的清洁机器人,佐助的表情更加阴沉,他几步走到沙发前坐下,目光狠厉地盯着无辜的机器人,仿佛要在它身上钻出个洞来。

 

清洁机器人是没有情感分析器的普通家用工具,哪里知道他的心思。在少将吓人的目光注视下,清洁机器人丝毫不为所动,身下的轮子按照程序调整方向转动行进,机械臂认真地用清洁剂擦拭着收藏架外的保护玻璃,发声器里还哼着不成调的小曲。

 

估计又是他那个白痴伴侣的杰作,听着这跑调跑得惨不忍睹的小曲,佐助烦闷的心情渐渐有些纾解,他向后靠上沙发背,长长地出了口气。光生气是没用的,眼下紧要的是怎样把他的伴侣从某些人的阴谋里解救出来。

 

头脑恢复了冷静,佐助开始梳理今天得到的各种讯息,先是遇到了他最不想见的宇智波富岳和两位长老,然后又从多年未见的师父大蛇丸那里得知鼬放走了某个罪犯,最后,在他苦苦思考鼬有何阴谋时,香磷发来了他的伴侣被九喇嘛暂时寄宿的报告。

 

生物机甲暂时寄宿的事情不要说是他,连宇智波富岳都没有见过,这一现象仅在少数史料里有过不成篇幅的叙述,怎么会突然发生在他伴侣的身上?虽说九喇嘛有上古神兽的基因,但鸣人第一次和它接触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再从基因匹配的情况来看,似乎没有任何会触发寄宿的条件。

 

当时在场的有宇智波富岳派去的止水,十几名护卫队的士兵,还有他比较放心的香磷。止水那边宇智波富岳已经详细问过,从鸣人进区到消失的影像资料也全数发给了他,这一点毋庸置疑。士兵方面和香磷是统一的,他们确实亲眼看到鸣人被红色的风暴卷入后消失。关于为何没有事先报告他宇智波富岳派去止水的事,香磷向他坦白是宇智波富岳一方以水月为要挟。

 

对香磷的做法他不想过多批评,毕竟水月是她唯一的亲人和托付一生的伴侣。把家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这和他自己的原则是不谋而合的,试想,一个人在灾难之际抛开自己的家人先去照顾别人,除了说他个人英雄主义还有什么值得赞美?

 

抛开香磷剩下会说谎的人就集中在护卫队的士兵和止水身上。护卫队的士兵都是军人世家出身、经过忠心考验的老兵,负责危险时压制九喇嘛和保护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异动。那么最可疑的,就是和他一样拥有写轮眼的宇智波止水。

 

止水是宇智波富岳的手下,因为写轮眼的控制力比较弱,常年脱离战场,在军部里作为一个有名无实的军事参谋。他性格温和,自小便和鼬两厢交好,比他这个真正的兄弟关系还要亲密。

 

想到这一层,佐助不得不把这件事和鼬联系在一起,如果止水从中作梗,那肯定不是偏向宇智波富岳,而是他的哥哥,那个不知在密谋什么的神之手。

 

但他无法确定,九喇嘛的卵形他下午去重新检查过,没有造假的可能,并且寄宿无法通过任何手段检测,这样一来,就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止水动了手脚。更何况止水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香磷的视线……

 

不,在九喇嘛的龙卷风爆发时,止水和鸣人在一起,那段时间香磷根本无法继续监视他!

 

新的发现让佐助精神振奋,他即刻站起身,右手有些粗暴地扯开拘束的领带,对屋外喊道,“小樱,你进来吧。”

 

徘徊在书房门口的光脑小姐听到召唤,迫不及待地冲了进来,“你怎么一个人?鸣人呢?我还以为你们在办公桌PLAY。”

 

忽略光脑小姐没心没肺的问题,佐助指示她连接上自己的终端,将宇智波富岳发给他的影像传输到她的主脑里,用最大尺寸的光屏播放出来。

 

机甲保护区一向监察严格,任何动作都会被影像记录,就算止水在场做了什么,也会被完整地留存在视频里。只要细心观察,总会发现那些蛛丝马迹。

 

“你居然把鸣人弄丢了,切,真没用。”小樱边嘟哝边把播放的速度放到最慢,方便少将查找犯罪痕迹。

 

“这段可以快进。”面无表情的少将指挥道。

 

重新将影像看了几遍,小樱的耐心被磨成了纳米级,她抓着头发,快要崩溃地在光屏的四角乱窜,“天都快亮了,你还没找到问题啊!”

 

“闭嘴,重播。”少将两眼通红地怒视她。

 

“你自己不会选吗?”光脑埋怨着帮他点了重播键。

 

重放了无数次的影像再次枯燥地开始,交谈着走近放养区的两个人,打开的大门,迎接他们的止水……看着自己的伴侣消失在暴风里,佐助不由抬手揉了揉抽痛的额角,高度集中精神的状态加上一宿没睡,确实有点疲惫的意思。但他不敢多余地分神,又把注意力放在了影像上。

 

九喇嘛的红色龙卷风和之前一样,都是在鸣人接触它的瞬间爆发,发展迅猛,威力极大。从这段影像的播放就可以看出,当时各方向监视器的信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仔细观察着高速旋转的龙卷风,佐助忽然眯起了眼。

 

“停。”

 

“发现什么了?”小樱赶忙暂停凑过去看。

 

犹如科普自然景象的静态图像上,仿生机甲摆着向内聚拢的姿势,中间的龙卷风直达天顶,浓厚黑密的云体缠绕着钻入云中的龙卷风,天地仿佛被这红色的纽带连为一体。

 

“没错,就是这里。”找到了症结所在,少将好心地给光脑指了指天空的乌云。

 

“……我什么都没看出来。”小樱直白地交代。

 

“出去吧。”似乎指过乌云已是最大的恩赐,少将不留情面地赶人。

 

光脑白了他一眼,知趣地退了出去。

 

找到了疑点所在,佐助略带兴奋地在屋内来回走了好几圈。如他所料,做手脚的确是止水,他调动了某种可以变形拟态的生物机甲,从卵形周围模拟九喇嘛的龙卷风,又从上空抓走了鸣人,这就解释了为何他一开始就开了写轮眼,按照他的程度,想要调动这类生物机甲绝非易事。

 

可话又说回来,止水的程度,真的足以调动这类机甲吗?停下脚步,佐助解开难题的热度慢慢冷却下来,全星系,可以做到近乎逼真的拟态又可以不知不觉从上空激光网逃离的生物机甲,除了八咫鸦,无机甲能出其右。

 

果然是那家伙。正想直接去找鼬问个清楚,少将皱起眉,低头看了看扯开的领带和皱巴巴的衬衣,行进的目的地转向浴室。

 

 

上午八点,宇智波上将的便携终端和着准点的提醒一并响起,躺在床上的人伸出手,按在床头腕表状的物体上,结束了吵闹的响声。

 

“这么快就找来了?”被褥下一双雪白的手臂伸展身体似的探出去,带着晨起慵懒的鼻音,“我就说他不来也瞒不过他。”

 

“你不说,我不说,他找到的可能性有多大?”落在终端上的手收回,掀开被褥,撑着一个长发的男人坐了起来。

 

“不过我也没想瞒着他,”将长发别到耳后,鼬转脸看向仍旧躺在床上的人,“包括你的事。”

 

揉着眼睛的人闻言莞尔一笑,另一只手惩罚似的伸长戳了戳他的额头,“说好不告诉任何人的,你最喜欢的果然还是你弟弟。”

 

鼬抓过那只没来及逃走的手抚在脸侧,温和的黑瞳静静锁着那人的笑靥,“但我最爱的永远是你。”

 

“哈哈哈,”躺在床上的人笑起来,手下用力捏了捏上将正经表白的脸,“干什么?是想要哥哥亲亲作奖励吗?”

 

鼬也笑起来,伸手抹去他眼角的水珠,手指在那眼眶上轻轻摩挲,“委屈你了。”

 

“我不在乎什么处分和职位,”笑出眼泪的人眨了眨眼,揽过他的脖颈,气息相缠,“我们早就说好的。”

 

 



最后那段汤姆苏×杰克苏的东西是怎么回事,不是主角秀什么恩爱啊(口吐白沫


 
评论(9)
热度(8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