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22

NO.22

 

看着光屏上黄色的连接切断符号,少将眉间的褶皱又多了几条。

 

对方挂断他的连接无外乎两种原因,一种是对方知道他联不联系都会去,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一种是鸣人十有八九不在对方手上,即使他去了对方也会用各种理由和借口打发他,让他空手而归。

 

意识到哪种情况都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少将很生气,具体表现是当场踢翻了定时来打扫的清洁机器人。

 

无辜受到牵连的清洁机器人在地上打着转,企图翻过身来。

 

“这是……”急急忙忙赶来要给主人汇报紧急事件的伊鲁卡刚走到书房门口,便看到了某个清洁机器人被掀翻的乌龟一般的惨状。

 

唉,又在发脾气。伊鲁卡心里哀愁地叹口气,过去帮地上可怜的清洁机器人翻过身,把他推到了走廊上。没完成任务的清洁机器人茫然地在原地转了几圈又往书房里钻,被伊鲁卡按下休眠键,乖乖跑去外面晒太阳充电了。

 

解决了同胞的生存问题,伊鲁卡这才走到房门口,礼貌地敲了敲金属壁,“少爷,前庭花园里出事了,您能去看看吗?”

 

这厢少将的怒火正无处发泄,听了管家的汇报头也不抬地挥手道,“叫园艺公司的人来处理。”

 

“呃……”管家尴尬地摸了摸鼻梁上的疤痕,“容许我更正一下说法,是葵葵出事了。”

 

少将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眼睛瞪了过来,“葵葵是谁?”

 

“我们花园里开辟的那块向日葵田,您和您的伴侣的共同财产。”为了说明葵葵的重要性,管家不得不提到了禁忌的词语。

 

“哦?”听到伴侣这个词少将的脸色果然更加阴沉,不过他忍着没有发作,“那块向日葵田怎么了?”

 

“葵葵的状况很难用一句话说清,您最好亲自去过目。”伊鲁卡恭敬地弯下腰,心里默默捏了把汗。实际上,那块生长茂盛的向日葵田从昨日五点花走后就有些微小的变化,由于生长分析仪显示的波动很小,他也没有继续关注,谁知今早去浇水时向日葵田竟然……

 

“嗯,那我去看看。”出于对伴侣间共同财产的重视,心情糟糕的少将难得听从了管家的建议,迈步走出了书房。

 

前庭花园是宇智波富岳送给佐助的母亲宇智波美琴的礼物,是美琴生前最常待的地方,也是她在家里最后待过的地方。当时她的身体已经没有一丝动弹的力气,却坚持让两个儿子带她在花园里再看一眼。也许在她的心里,小小的前庭花园凝聚了伴侣的爱意和幸福的回忆,而对于佐助来说,这不过是宇智波富岳诱骗母亲的廉价手段,是他一贯的“等价交换”。

 

所以在看到乱七八糟的前庭时,佐助非常后悔当初没有违背母亲的嘱托早点拆除这座无用的花园。

 

“这是怎么回事?”偏头躲过一块飞来横泥,佐助不满地看着犹如台风过境般破败的花园,以及中间那个挥舞着无数圆盘和叶片像是几十株向日葵结合在一起的生物——这显然不是园艺公司的人能解决的植物品种。

 

“这就是葵葵,”伊鲁卡无奈地指了指发狂的向日葵,“这个样子应该是受了五点花先生花粉的影响。根据生物谱分析,她是在五点花先生走后开始变异,今天早上已经可以脱离泥土独立行走了。”

 

变异?外星物种真的有这么强大的同化能力?联想到鼬所说的利用基因控制外星人,佐助的心境有些复杂,如果真的可以同化,未尝不是一种低劣的维和手段,但同样的,同化后也可能出现像向日葵这样崩坏暴走的情况。

 

“少爷,小樱小姐的屏蔽网隔绝不了多久,您看……”管家为难地看着主人,变异的生物和没有星际护照的外星人没差,都是要被专人看管的,葵葵是少爷伴侣的财产,总不能叫医学院带走研究吧。况且比起变异狂化,他觉得向日葵的举动更像是丢失了所有物后的怒火发泄。

 

“那……”佐助正欲说点什么,腕上的便携终端弹出一个光屏。他的终端主要用来工作联络,没有意外都是可以直接连通,当然接通他的终端也必须是有要紧的事,不然也没人敢来招惹这个脾气暴躁的少将。

 

“早上好。”光屏上的人居然是之前切断他联络的兄长,一看到那张眼角含笑的脸,佐助顿时火冒三丈。

 

“你有什么事?”

 

像是没有看到他咄咄逼人的表情,鼬的语气依旧云淡风轻,“国务厅召开紧急战略会议,速来。”说完,连接切断,光屏消失。

 

紧急战略会议?听到这项通知,佐助眯起眼,焦躁的大脑逐渐冷静下来。军部参加的国家紧急战略会议只有一种情况,外敌入侵。目前联盟条约尚处于修改的紧张格局,一旦出现两星球战争,那么多星球恶斗的事态将一发不可收拾。

 

“伊鲁卡,你先帮小樱加固屏蔽网,我之后让特遣队来收拾这家伙。”事不宜迟,佐助匆匆交代伊鲁卡几句,大步流星地赶向地心传送舱。

 

 

另一头,上将府内,鼬放下终端,深深叹了口气。

 

“它们来了?”止水见他半天不动手,过来为他打好领带,习惯性地双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鼬抬起眼,对他的安慰报以微笑,“之前我怀疑五点花会引来虫族,现在看来确实没错。”

 

“你的判断是对的,在这点上你无须内疚,”止水抚上他的脸,轻声道,“你研究虫族这么多年,没人能比你更了解它们的天性,不听你的是他们的失误,错误得来的惩罚在所难免。”

 

“可惜现在还没有能够全面对付它们的方法,”鼬摇摇头,苦恼地皱起眉,“没想到五点花身上的位置发射器是靠钡矿激活的,如果早知道这样,我就该制止父亲转移五点花。”

 

“什么都早知道就没有战争啦,”止水笑着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又拉他站起身,“快点吧,到国务厅还要不少时间,那些个大臣们都要等急了。”

 

“我看他们赶到也得不少时间吧。”鼬站起身走几步,扭头却发现止水停在原地。

 

“你先走,我得去将军那儿报道,”止水弯了弯眼角,“总是一起出现会引起怀疑的。”

 

 

正午时分,国务厅内坐满了从各地赶来的政要首脑,因为是突发会议,圆桌边许多不知情的人纷纷侧耳交谈,嗡嗡的人声在空阔的大厅里显得格外吵闹。

 

“大家静一静,”说话的是国务秘书长,他敲了敲西服领上的扩音器,恼人的噪音立马安静下去,“下面有请帝君讲话。”说罢他看向旁边身着华服的夫人,做出请的手势。

 

华服夫人对他略一颔首,清了清嗓子,“今天请大家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商讨,事关星球存亡。”

 

“我想在座的各位都对之前来我国造访的钡星客人略有耳闻,但实际上这位客人并不是什么友好使者,而是虫族入侵后从母星逃离的逃亡者,”火之国帝君停顿片刻,见多数人面上均浮现出疑惑之色,便继续说下去,“钡星人是碳基生物的敌人,我国本是出于人道主义才按照星际法规收留了他,不曾想这位客人与虫族勾结,暗地向虫族汇报坐标,现已探测到虫族在巴纳德星系活动,不日将到达太阳系。虫族来者不善,我们必须及时作出防备,在通报其他四国之前,我想先听听大家的意见。”

 

一席话说完,全场哗然,有人怪罪钡星人,有人斥责军部对此事的隐瞒,众所纷纭,闹闹腾腾。

 

“早知道这种系外生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当初为什么要收留它?”

 

“先前就有食人花的例子,这次又不吸取教训!”

 

“军部的人都是干什么的,检测外星人的事务不都是你们负责的吗?”

 

“小小的位置发射器都检测不出来,每年拨给军部的经费不知道都浪费在什么上面了。”

 

诸多谩骂指责中,唯有一人沉着脸,以普通的音调说道:“既然来了,那就开战。”

 

似是触动了什么机关,全场争论的声音有如落潮的水哗地退了下去,几十双眼通通看向说话的人。

 

看到发言人是军部的得力将官,帝君问道:“富岳将军,你有何高见?”

 

宇智波富岳与帝君对视,沉稳回答:“帝君,虫族来者不善,我们无需坐以待毙,现下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应当立即通报四大国与其他星球,最好能与同盟星系联手抗战,相信虫族不会只以烎伽星为目的地,到时其他星球、星系也难免受到波及。”

 

“我原本也是这样的打算,”帝君点点头,又面露难色,“但现下联盟条约尚在修订,我怕其他星球不会轻易出兵协助,同盟星系路途遥远,请求支援怕是要等很长时间。”

 

“帝君说的没错,”一边的秘书长接口道,“此事牵扯星球立场,贸然请求支援,只怕得不到任何回应。”

 

两人的顾虑富岳本人很清楚,太阳系与虫族在三战时有过一次战斗经历,那时虫族仅用几艘虫舰便吞噬了他们十几艘星舰,若不是对方人少,他们很难取得胜利,这点其他星球心知肚明,除非虫族的目标扩大到其他星球,他们是不会主动帮助烎伽星的。

 

“不如先向南比邻星请求支援。”沉默许久,有人提出一个建议。

 

南比邻星是烎伽星的友好同盟,位于α星系南端,与烎伽星只有四光年的距离,确实是个不错的助援对象,但派遣谁去游说还是个问题。看向说话人,宇智波富岳眼角不由抽了一下,提建议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老对头日向日足。

 

要说日向家族和宇智波家族的宿怨,不得不提到生物标志。本来日向家族的生物标志与宇智波家族类似,都是虹膜移植,遗憾的是日向家族的白眼对克制生物机甲没有明显作用,只能用来检测和透视,这样一来高下立见,再加上国家队宇智波家族的重视,日向一族自然心里不平衡。

 

如此场合提出这种意见,想必是要推荐他家族里的谁去背这苦差。

 

果然,一句未完,日向日足又说,“我看第一师的师长宇智波佐助少将是个合适人选,身份地位又不会让对方觉得有所怠慢,不知帝君意下如何?”

 

虽然是自己不成器的儿子,毕竟也是儿子,宇智波富岳一听他推荐佐助,立即出口反驳,“承蒙日向将军抬爱,犬子的地位太低,我看日向将军的身份倒是十分适合,更能让人看出我国诚意。”

 

“这么说来,宇智波将军您的身份比我更加合适。”

 

“哪里哪里,我哪有日向将军能说会道。”

 

一个提议说着说着,成了两员大将的吹胡子瞪眼比赛,眼看在座的其他政臣又叽叽喳喳要吵起来,火之国帝君敲了敲桌子,示意两人暂停,“事已至此,无需废言,大家投票决定吧。”说罢她身边的秘书长自动站了起来,开启了投票系统。

 

投票公正公平,众人看见投票系统开启,都不再抱怨,埋头准备在光屏上写个人选。

 

然而就在众人冥思苦想推选谁才不得罪人时,一个清冷声音淡然说道,“帝君,我自愿前往游说南比邻星。”

 

这声音凛冽如风,瞬间化解了众位政要的愁眉苦脸,众人纷纷抬头寻找这个主动请缨的人,不出意料的,那就是大多数人想要投票的人选——第一师师长宇智波佐助。

 

其实佐助此时的心思还没有完全放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上,他昨日一夜未睡,思绪净在伴侣、九喇嘛和鼬的阴谋上打转,早晨又遇到向日葵变异,整个人露出明显的疲惫之色,说话时更是没有考虑宇智波富岳的心情半分。

 

“帝君,我自愿请缨前往南比邻星,”再次阐明自己的意愿,佐助扫视一圈圆桌后的政要大臣们,诚恳说道,“事关星球存亡,还请各位前辈协助帝君共度难关。”

 

宇智波富岳在他旁边又急又气,方才他和日向日足口舌交战,算是平手,结果这小子突然一句主动请缨,把他刚才的功夫结结实实打进了泥潭,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也只能展示自己大度的一面,“既然犬子愿意去,就请帝君给他次机会吧。”

 

“那好,就请宇智波少将先行前往南比邻星。”暂且有了援军目标,帝君又定下几个派往太阳系其他星球的使者碰运气,剩下的就是通知四大国和商量军事方案。

 

会议结束,佐助昏昏沉沉地走出国务厅,花园那边来的时候他已经安排了香磷和水月去照看,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会议上说的间谍五点花、南比邻星也都是小事,战争摆在眼前,应战保护人民是他们军队的职责所在。对他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一个是他走后第一师的安排,一个是他失踪的伴侣。

 

很显然,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要难。

 

该如何从鼬口中套出鸣人的下落呢?思考着这个问题,少将的脑海里慢慢浮现出一个人影。

 

若是那个人有什么不测,鼬也会坐立难安吧。

 




哦漏我恨正剧_(:зゝ∠)_

 
评论(8)
热度(8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