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26

NO.26

 

Sector Green Alpha区是相对星舰的宇宙坐标,通俗说就是星舰航向正对面的左上方区域。在这么近的距离遇到虫族可不是件好事,被最小成员伤透心的首领当即振奋精神,率领手下直奔操控室。

 

操控室内,大大小小的光屏浮在空中,从各角度展示着星舰各方位返回的信号成像,鉴于千倍速探测仪监测的目标范围很广,Alpha区返回的成像并不清晰,但明显可以看出不同于其他区域的能量波动。

 

弥彦命角都调整了探测仪的精度和范围,Alpha区的影像逐渐清晰,放大的光屏中,能量团发射的光晕参差起伏,显而易见的两方交火。

 

“怎么判断出是虫族的?”弥彦一反之前的笨蛋首领形象,神情异常严肃。

 

“小南那边收到了虫族的求救信号!”飞段的兴奋劲还没有过,他握着拳,斗志昂扬地看着首领,跃跃欲试地请兵,“首领,要出击吗?”

 

“虫族求救?”弥彦沉吟半晌,扬手指挥道,“开启全舰磁盾隐身,从侧面穿过去,不能让对方发现我们。”

 

一听他的计划飞段急了,拽着他的胳膊喊起来:“为什么不打!那是虫族啊!首领你不是最恨虫族了吗!”

 

“这是两码事,”弥彦拍掉他的手,冷静道,“我们的星舰原身是从虫族手中缴获的战利品,贸然出现,很有可能会被另一方当成虫族援军进行攻打,不如等他们战斗完毕再去这个星域搜集扫荡。”

 

“切,老是干拾破烂的活,我们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星盗。”飞段不满地撇撇嘴。

 

“这怎么能是拾破烂呢?”弥彦对他谆谆教导,“我们本来就不是星盗,别忘了我们的信条是维护宇宙和平。”

 

“别人战斗完了我们去捡破烂,和星际拾荒者有什么区别?人家拾荒者还能换点星币花,我们拾的破烂呢,全给鬼鲛吃了。”

 

“唉,话不能这么说,我们不是还有定期的生活来源嘛。”

 

“这么大个星舰,就靠鼬的那点接济,投降政府进监狱都过得比这儿好,我看蝎那小子这次回来脸就圆了不少。”

 

监狱里也能长肉?那真的是朴矮星吗?听着两人无营养争论的鸣人不由把目光投向从传说中的人间地狱发福归来的少年。

 

被看的人感到他的注视,抬头没温度地扫了他一眼,又低头重新点起手中的光屏。

 

知道蝎在分析他的基因链,鸣人说服自己忽略即将被实验的事实,将注意力转移到实时监测的光屏上。

 

放大的Alpha区对战仍在继续,被绿色箭头标注出来的虫族军只剩下零零星星几架机甲,一边虚弱地向对方发射着激光束一边仓皇撤退,而占了上风的胜者看不出有多少人在战斗,黑漆漆的星幕上不时滑过机甲高速飞行的银亮弧线,蓝色的激光束犹如猎食的鹰隼,从各个方位精准地扑向虫族逃窜的机甲。

 

高速飞行的同时能有如此高的击中率,无外乎两种情况,一是操控者本领高超,二是他使用的生物机甲是具有完美动态视野和攻击能力的飞行类生物。

 

联想到飞行类的机甲,鸣人平稳的呼吸倏然错窒了一下,说不清是预感还是什么,他从那看似骁勇酣战的光影中感到了一丝强弩之末的屈愤。

 

“弥彦,”他直盯盯地看着光屏,声音带着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激动,“和虫族战斗的不是一个军队!”

 

“啊?”弥彦、飞段,包括操控室里正在忙碌的几人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震惊地看向他。

 

“我的意思是,”鸣人顿了顿,竭力压制住自己纷乱的心跳,慢慢说道,“那个人,他是一个人在战斗。”

 

不会错的,他感应得到,那股熟悉的清冷气息,此刻正熊熊燃烧着,像濒死的恒星,竭力释放着最后的耀眼光芒。

 

“必须救他,”他扭过头,坚定地对上首领疑惑的目光,“他会死的。”

 

佐助在独自战斗,和半路遇到的虫族军队,还有自己的机甲。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距离烎伽星不到2光年的地方遇到虫族的游逸队。没有任何选择余地,他向总部发射了紧急信号,全身心投入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预备返回时开启虫洞的能量全部耗在攻击上,机甲求生的意志不断反抗,但他还不能停止,必须拖延时间,必须消灭所有的敌人,不给对手留一分一毫的逃跑机会。

 

然而几日无休的状态让他无法维持高度集中的精神力,受伤的苍一直试图违抗他的命令,敌方的余党仍在苟延残喘,他勉强操控着苍击碎一台机甲,身体渐渐有些不受控制。

 

【警告!机甲虚弱,即将噬主!】

 

机械的警报声响起,佐助撑着操控台站起来,死死盯着不断抖动的能量指示灯。最后一格能量即将耗尽,等他再次发出攻击的指示,苍就会直接吸取他的生命作为支撑飞行的能量。他不担心苍的去向,机甲有自己的防备措施,一旦主人死亡,他们首先会选择休眠,直到下一个匹配者的到来。他也不担心母星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紧急信号已经千倍速发出,军部会尽快完善防御部署,在星球最外沿布置层层防护网,若是收不到他生存确认的信息,他的父亲、他的兄长、第一师和特遣队的成员都会平静地接受他的殉职,他的管家和光脑会返厂人道销毁,他的住宅会变成纪念馆,他失踪的伴侣会在九喇嘛的保护下安全地度过战乱……

 

希望如此,不然他最担心的就不是眼前最后的敌人,而是那个之前害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此刻又害他开始畏惧死亡的人。

 

鼬说的没错,他对自己的东西充满了幼稚的占有欲,可那个人不一样,他不会一直处于自己的掌控中,他知道的。那是一个独立的人,他乖顺又野性,聪慧又跳脱,像集聚了恒星般积极的热量,所以他不会说什么安慰的话,却又拥有令人安心的力量。在他面前他不需要任何遮掩,也不需要任何防备,他牵引他的思想,影响他的决定,执拗地改变着他以为设计好的人生。

 

是的,他是一颗恒星,他想,没有哪颗行星能够抵御恒星的引力,一如没有那个人,他现在就不会犹豫。

 

警报急促地响着,过度使用的视神经炸裂般疼痛,眼前的事物渐渐变得模糊,他咬紧牙关,竭力撑着发抖的身体,想要瞄准最后的敌人。

 

【警告,尾翼检测到未知星舰靠近,尾翼检测到未知星舰靠近……】

 

还有埋伏的敌人?佐助心下一惊,尚未来得及调转方向,操控室剧烈震动起来,能量灯虚弱地闪烁两下灭了下去,他和苍的连接中断了。

 

 

 

好啦你们俩个是双子星 

 
评论(22)
热度(7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