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SN】世界寿命与终焉之日

听说今天是世界沉没的日子。

 

进入地球轨道的小行星将穿过大气层坠入海中,掀起的浪涨过最高的山,陆地上的一切都被淹没,和海水接触的生物包括鱼类谁也难逃灭亡,侥幸飞离的鸟类再没办法落脚,只能盘旋至死。

 

科学家们说,这是有点不可思议又非常合理的人类灭绝方式。

 

提前得知消息的人们纷纷放下手头所有事情,有的每日在家痛哭,有的上街游行抗议政府不早点制造诺亚方舟,还有的开始学人犯罪到处打砸抢。

 

在世界寿命结束的前几天,世界中的人们乱成了一锅洋溢着老鼠屎的粥。

 

今天也不例外。

 

街上举着标语的人群像一波行进的犀牛,喊着口号激昂地游行,沿路的店铺早已被砸得破烂不堪,走几步便能听到不知哪里传来的哭嚎声,仿佛垂暮的世界欠了他们好多钱。

 

到底是不是最后一天呢。人群的末尾,ED君双手插在口袋里,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群渐行渐远。

 

出门前他问过哥哥:“今天也要按时上学吗?”

 

“当然咯,”哥哥一手梳着长发一手担忧地摸着发际线,眼睛根本没有看他,“你不要浪费学费。”

 

“可是老师都不来学校了。”ED君很疑惑。

 

“那也要上学啊,不然你打算干什么呢?”哥哥见怪不怪地瞥他,又接着研究自己的发际线。

 

“我可以待在家里,看看电视什么的,”ED君试图说服哥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呀。”

 

“所以你要从一而终呀。”哥哥漫不经心地说。

 

“哦。”ED君失望地背起书包。

 

学校自然是没人的,即使ED君再去一百次也是一样,所以他果断没有听哥哥的话去学校。

 

可不去学校该去哪里呢?苦苦思索的ED君跟在一个游行队伍后边走边考虑自己的计划,直到肚子里响起咕咕的叫声。

 

到底是不是最后一天呢。ED君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前面人的背部。为什么感觉和平时没有太大的区别,还是一样无聊,肚子还是一样会饿。

 

游行的人群走远了,ED君抬头望一眼凋敝的天空,打了个哈欠,踱着步子走进旁边的便利店。

 

碎了一地玻璃渣的便利店显然是被抢劫过的,货架东倒西歪,收银机翻在地上,各种有用没用的东西扔得到处都是。

 

ED君捡起一袋隐藏在布袋下的面包,看了看它的包装。面包的日期不算新鲜,严格来说已经过期了好几天,不过从视觉上来讲色泽光亮,应该还是可以吃的。

 

就是它吧。ED君把面包装进挎包里,虽然不喜欢甜食,但是目前他也别无选择了。

 

“喂,你怎么可以偷东西?”

 

正当ED君准备再寻找些食物时,他身后响起了一个特别愤怒的声音。

 

“我没有偷啊。”ED君转过身。对面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圆溜溜的蓝眼睛瞪得老大。

 

“你明明就在偷东西,”小孩指着他的鼻子,眉毛喜感地挑起,很生气又很高兴似的,“我就知道像你这种好学生背后一定有鬼!”

 

ED君愣了一下,认出这个头顶鸡窝的家伙是平日看不惯自己的同班同学DT君。“哦,是你啊。”

 

“对,就是我,”DT君双手叉腰,得意洋洋地扬起下巴,“明天我就告诉大家你是个小偷。”

 

“哦。”ED君眨眨眼,从他身边走过去,把手里的零钱放到柜台上。

 

他的动作特别自然,让目睹他行径的DT君特别恼火。“喂!你怎么可以付钱!”

 

“不付钱不就是偷东西了吗?”ED君理所当然地说着,又从口袋里掏出剩下的硬币放下,拿走了卡在柜台缝隙里幸存的美味棒。

 

“可是你不偷明天我怎么告诉大家你是小偷!”DT君不开心了,气鼓鼓地看着ED君。

 

“没有明天了,今天是最后一天。”ED君好心告诉他真相。

 

“啊?”DT君被ED君的话震惊得呆成一座表情丰富的雕像,“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ED君继续好心地解释,“新闻上说的,红色的星星今天会掉下来,全世界就要变成一锅热汤了。”

 

“这个我知道,”雕像DT君张了张嘴,其他部分还僵硬着,“那就没有明天了吗?”

 

“对啊。”ED君算是明白DT君为什么一直是吊车尾了,他连最简单的逻辑关系都听不懂。

 

“可上个月VS酱就和我约好明天放学后去海边的呀。”DT君保持着雕像的姿势,眼珠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VS是隔壁班那个经常和你一起玩的女生吗?”ED君想了想,不忍告诉他VS酱有个绯闻满天飞的小男友的事实,“可能上个月她还不知道今天是最后一天吧。”

 

“没有可能!VS酱那么聪明,那么好看,一定不会和我说错的。”DT君坚持自己的说法,但蓝色的圆眼睛里却闪烁着亮亮的水光,看得ED君有些心软。

 

“好啦,你不要哭,我今天刚好没事,和你一起去海边吧。”ED君大度地走过去拍了拍DT君的肩。

 

“哼,谁哭了!”DT君慌张地转过头去胡乱擦了擦脸,又扭回来盛气凌人地瞪他,“我们说好了,是你硬要和我去的。”

 

才不会有人来问这个吧。ED君无奈地想着点了点头。

 

“那好吧,”DT君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挠了挠他的鸡窝头,“我也不追究你是小偷的事情了。”

 

并不是小偷好吗……看着DT君恢复阳光灿烂的傻笑,ED君突然觉得去海边是个不错的计划,至少是除了去学校之外的事情。

 

他们的城市离海很近,坐车不到几小时的距离。不过这个时候正常的电车地铁都不运行了,ED君和DT君找了好久才找到一辆自动运行的无人驾驶电车。

 

“有点像郊游呢。”一上电车DT君就十分兴奋地跪在椅子上扒着窗户往外看,完全把VS酱欺骗他的失落抛在了脑后。

 

“你没去过海边吗?”ED君坐在他身边,对着窗外飞速流过的风景托起腮。

 

“当然去过啦!”正欣赏风景的DT君肩膀被烫了似的猛地抽动了一下,反手啪地打在他胳膊上,“你想嘲笑我吗?!”

 

“不是的,我只是随便问问。”他的情绪波动可真大啊,ED君揉着受到攻击的胳膊,莫名其妙地看向DT君。

 

DT君的侧脸大部分都转过去了,只能看到他同样圆圆的耳朵边缘慢慢变得通红,像被夏天的蚊子叮过一大口。

 

这家伙也会害羞啊。猜到这是DT君第一次看海,ED君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尽量不让DT君发现他看到对方脸红的事。

 

可惜DT君为了遮掩他的情绪开始唠唠叨叨。

 

“你说大海今天是什么样子啊,有海鸥吗,沙滩上是不是有好多贝壳,人会不会很多啊。”

 

“还有游轮和渔船,会和冲浪的人撞上吗?”像想到了好玩之处,DT君咯咯地笑起来。

 

“应该不会撞上的,”ED君拦下他不停暴露自己的行为,委婉地换了个话题,“你今天怎么不去上学?”

 

“今天是世界末日干嘛去学校啊。”DT君用奇怪的眼神看他,好像他是个白痴。

 

……

 

那为什么之前你还一脸不知道的样子,ED君无言地转过脸吁了口气,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和呆瓜计较。

 

“前几天你也没去啊。”

 

“哦,前几天我在逃学。”

 

……

 

能把逃学说得这么光明正大,不愧是吊车尾。ED君第二次无言地在心中扶额。

 

“今天你怎么会在便利店?”

 

“去便利店能干什么!买、买东西啦!”

 

眼看DT君的脸色又趋向桃花红,ED君赶紧贴心地换了个问题,“你平时都干什么呢?”

 

“就是看看漫画打打游戏啦,”DT君掰着手指头,脸上的潮红渐渐褪下去,“还有就是听VS酱讲故事。”

 

“VS给你讲故事?”ED君有点吃惊。

 

“就是她的爱情故事啦什么的。”这次DT君回答得很流利,丝毫没有什么芥蒂。

 

原来他知道VS的事情啊,ED君放下心的同时又不明白了,“你不喜欢她吗?”

 

“喜欢啊,”DT君认真地看着他,“可是我们还很小嘛,我对她还没有上升到恋爱的程度。”

 

……

 

再一次被DT君哲学的话梗住,ED君舌头都有点打弯,“是吗,你懂得好多啊。”

 

“谢谢,”DT君满足地弯下眼角,露出小白笋一样的虎牙,“你以后也会懂的。”

 

“……那最好不过了。”ED君适时结束了他们之间愚蠢的话题。

 

因为ED君的主动沉默,DT君安静了不少,但他还是会时不时喊ED君看一些形状奇怪的花草树木。

 

比如。“快看,那个灌木丛像不像你的头发!”

 

或者。“那个石头就像你瘫着脸的样子,这样,‘谁都别惹我’,哈哈哈。”

 

三番五次之后,好脾气的ED君也不甘示弱地奋起反击,两个人从斗嘴发展为“斗殴”,又抓头发又挠痒痒,整个车厢里尽是他们笑闹的声音。

 

“别挠了,我认输!我认输!”

 

闹了一会儿,DT君首先败下阵来,举起双手投降。

 

“这可是你说的啊。”胜利的ED君嘴上说着,手还警惕地放在DT君的胳肢窝。

 

“是我说的啦,快点走开。”DT君不满地看着ED君,好像对方占了他多大的便宜。

 

“我怕你说话不算话又偷袭我。”ED君压在他身上坦诚地说。

 

“才不会!”被戳中小算盘的DT君恼羞成怒,一把推开ED君,把他的头发揉成了比自己还乱的鸟窝。

 

明明就会偷袭。ED君嘟哝着坐起来,DT君在不远处对他狠狠地哼了一声。

 

世界末日真是个奇妙的日子,原本枯燥乏味的风景变得多彩,原本无聊的交谈变得有趣,原本没有交集的人走到了一起。

 

ED君躺在地上,眼睛盯着电车顶,一直对世界终结没有想法的脑袋里不知为何忽然产生了不舍和留恋。

 

大概是DT君向往大海的心情引起了他的兴趣吧。ED君想。

 

“除了去海边你还有什么想做的吗?”

 

“我还想养一只猫。”

 

“什么样的?”

 

“像狗狗一样性格的猫。”

 

“你为什么不直接养狗?”奇怪于DT君的想法,ED君翻过身趴在地上,难以理解地问DT君。

 

“我就是喜欢猫咪嘛。”DT君专注地望着车顶,语气里满怀希望,像是那里就有一只他理想中的猫咪。

 

“那你可以养我。”也许是DT君的眼神太过梦幻,ED君不由说了句胡话。

 

“养你干嘛?”DT君扑哧一下笑了。

 

ED君皱着眉头抿了抿嘴,下定决心似的悄悄和DT君说道,“你不要告诉别人,哥哥说我长大了就会进化成绅士兽。”

 

“绅士兽是什么?像口袋妖怪那样的吗?”DT君顿时兴趣盎然。

 

“不知道,”ED君摇摇头,见DT君流露出遗憾的神色,连忙补充道,“我觉得应该和猫咪差不多的。”

 

“那好吧,”DT君看了看ED君诚恳的表情,爽快地答应下来,“那以后我就养你吧。”

 

“谢谢。”ED君礼貌地道过谢,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可具体又说不上来。他跟着车身摇晃了一会儿,终于想出了问题的症结点。

 

“那个,今天好像是世界末日了。”

 

“那我没法养你了,”DT君叹口气,安慰似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我有点饿了,能吃点你的面包吗?”

 

所以你也不能要我养你啊。ED君默默取过书包,掏出面包和纸巾递给DT君,DT君爬起身不客气地接过面包,垫着纸巾边嚼面包边和他继续说话。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干什么?”

 

“哥哥说我们家的姓里有一个宇字,我以后说不定会去探索宇宙。”ED君看着DT君满身的面包渣,特别想替他拍拍。

 

“你哥哥怎么什么都懂。”

 

“对啊,他就是什么都懂,不过不一定都对。”

 

“你这点很明智。”

 

“那当然。”

 

没营养的对话持续到食物瓜分完毕两个人都有点发困,DT君抢先闭嘴进入梦乡,ED君挣扎着站起身跑到窗边看了看天色和景物,确信离海还远,又跑回来躺到了DT君身边。

 

先休息一会儿吧。ED君阖上沉重的眼皮,感到DT君翻了个身,腿大咧咧地搭到他身上。

 

其实你也很聪明,很好看,要是会讲故事就更好了。睡姿不佳的DT君说梦话一般小小声地叨咕。

 

什么啊,他才没有恋爱故事讲啊,ED君迷迷糊糊地想。

 

午后的时光斑斓漫长,电车摇篮一样轻晃,伴随着安眠曲般吱呀吱呀的响声,很快,两个要去海边的人就安逸地摊开身体,睡得不省人事。

 

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电车停止的终点,蔚蓝的海洋在阳光下摇曳着浅浅的金色的浪,遥远的城市那头,人们即将欢呼末日的离去。

 

但那又什么关系呢,少年的梦想,本来就不受世界末日的影响,所有的终焉,对于他们,都是新的开始。

 

 

 

 

 

 

 

什么?ED才不是你想的那个ED,是EnDing music啦(屁

 

DT就是你想的那个DT(够

 

SN就是Special ED × Normal DT  (要合体成为ET吗!

 

哦,VS是Violent Sakura(完全讨打

都是因为逗酱森赛(别推给别人

 
评论(10)
热度(6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