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35

寂静的太空中,无央的黑暗在蔓延,星辰们闪烁着冰冷的光,好似夜幕后暗藏的鬼魅的眼。忽然,某处黯淡的色彩光芒大盛,像是觉醒了新的超新星,刺眼的亮度呈环形疯狂向外膨胀拓散。环形光晕的外缘,几颗浮游的小行星脱离了原先的轨道,急速向宇宙深处滑去。

 

【…报告…第十师冲锋队……前线……暂无…伤亡…】

 

辐射的能量波推着破碎的冰晶和石块冲击着保护罩,在猛烈的电磁波干扰下,通讯彻底断了线。

 

“他说什么?要支援前线吗?”不待冲击造成的震动散去,扒在光屏旁的人便急急躁躁地吼出了声。

 

“不用。”又一下震动,佐助伸手稳住身边的人,双眼牢牢盯着光屏上扭曲的画面。

 

电磁干扰的影响还在,光屏中的战况转送断断续续,只能看到左上角极速变化的红绿指标和忽明忽暗的战斗残像。

 

眼看红色指标的数量成倍增长,少将的脸上不但没有透露出任何欣慰,反倒留有一丝凝重,“前线有奈良鹿丸带队……拖得住。”

 

闻言鸣人有些诧异,“前锋是鹿丸?拖得住是什么意思?”

 

奈良鹿丸是鸣人的好友,当年他因为大龄入伍常被人欺负,同届的鹿丸和牙没少帮他,三人的关系可以说情同手足,不过后来三人在分编时被派往了不同的军团,任务繁重加上通讯费太贵,鸣人不得已和他们断了联系。

 

没想到短短几年,鹿丸已经成为了第十师的冲锋队队长,带领部队镇守第一线,比他这个有名无实的上尉不知强了多少倍,让他不由发自内心地为这位杰出的好友感到高兴。同时他又觉得奇怪,鹿丸那么彪悍的能力,仅仅是拖得住?

 

“嗯,胜利是暂时的。”佐助调查过伴侣的交友历史,也见识过奈良鹿丸带队的能力,但从目前的战况来看,不仅奈良所处的第一战区,其他四国防区上虫族的战舰和种兵数量都只增不减,消灭掉一部分,又会涌上新的一波,仿佛有无穷无尽的兵力。

 

以这种车轮战的趋势,只怕后方能量供给稍有怠慢,前线就会陷入被包围的危机。

 

“那我们还等什么?这里距离前线比基地还近,干脆我们联系前线,和他们协作前后包抄不就好了。”这下鸣人更觉得不能理解,他们带着南比邻星的庞大援军,与其干等着对方消耗己方的能量,不如一鼓作气干掉他们。

 

“现在还不行,”少将看向他热血沸腾的伴侣,语气略有不满,“你的战略部署课怎么上的?”

 

“我……”总是逃课的上尉一时语塞,这个人怎么这会儿出考题,他擅长的又不是策略那种费脑子的东西。

 

“算了,以后跟着我慢慢学,”见他满脸不服气地撇着嘴,垂下的眼睫扑扑闪闪,佐助心头一软,轻咳几声别过脸,“我不是故意说你的。”

 

不是故意的是什么,鸣人暗自嘟哝,就说他肯定会报复自己的过肩摔,看看,这不是马上就来了吗。

 

闷闷不乐地腹诽了几句,鸣人的注意力被光屏上的战斗画面吸引了过去。光屏的信号已经恢复正常,各大战区的数据即时跳动变化着。他伸手滑动几下,调出分解画面,想看看鹿丸那边的情况。

 

光屏在操控台上方展开完整的战况星图,如同黑暗的宇宙入侵,机甲内一时暗了下来。

 

佐助没有察觉机甲内的光线变化,兀自苦恼着。也许是他的占有欲作祟,他总感觉自己的伴侣在挣脱他的束缚,似乎不紧紧箍着就会振翅飞离,昨日也是如此,完全是他单方面在宣誓,他的伴侣根本没有任何表示,虽然后来接受了他的定情吻,但现在想想鸣人当时更像在渡气救人……

 

他自小性情薄凉,又斡旋于各色虚伪贪婪残忍的人性中,从未和鸣人这样直来直往的人亲密接触过,更没想过这场他最初嗤之以鼻的婚姻会让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方面他希望看到自己的伴侣站在巅峰闪耀夺目的样子,一方面又担心会因此失去他。这份患得患失的心情害得少将心情十分暴躁,不禁就想掐着伴侣的脖子让他只看自己,想大声教训他让他不敢离开,想狠狠欺负他看他哭花的脸……等等,少将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得表情扭曲了一下。比起哭,他还是更喜欢看他笑的,终于有点自己莫非是变态意识的少将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伴侣,应该吧。

 

鸣人正专注地看着光屏上的战况转播,丝毫没有察觉身边某人内心的异动。

 

全息星图左侧,上百架类似蜻蜓的机甲分成几队密不透风地包围着几群虫族种兵,千双薄翅振动产生的强劲风力带着蓝色电流,如同高速旋转的刀刃铺天盖地向内削去,不消多时便将困在中心的俘虏绞成了消散的粒子。

 

再看星图右下方,一艘虫族战舰滞浮在原地来回晃动着,仿佛被什么强行捆绑了起来无法脱身,又过几秒,战舰周边沿顺时针燃起一圈亮点,数道激光束齐齐发射,从四面八方刺向仍在挣扎的庞然大物,战舰立时轰然爆炸,光的粒子辐射开来,映得那片区域亮如白昼,也恰巧让人看清了那缚绑战舰的狰狞触手。

 

这两场战斗全程安静无声又惊心动魄,鸣人看完只觉得内心震动万分,目光不由看向星图上方,那里清楚地标了领队的机甲操控手和他们各自的机甲名称。

 

一级机甲操控手奈良鹿丸,操控机甲隐遁蛛。一级机甲操控手山中井野,操控机甲羽蜻蜓。一级机甲操控手秋道丁次,操控机甲幻蝴蝶。

 

看上去战场各异的战斗实则是同一场分工明确的战斗,羽蜻蜓利用高速运动产生类似实体的数个分身困住种兵,再由隐遁蛛释放能量触手暗中困住战舰,连兵带舰一网打尽。

 

那幻蝴蝶在哪儿?想起迷幻鳞粉强大的麻醉作用,鸣人疑惑地扫过开启新一轮战斗的战场,只见暗色的幕布上两对镶缀彩色斑点的条翼一闪而逝,与此同时,从战舰中蜂拥而出的种兵像犯了瞌睡,跌跌撞撞任由羽蜻蜓从中穿梭将它们划分成几个包围圈。

 

这三个人还真是相当默契啊。感慨的上尉看看光屏又看看自己,什么时候他才能和佐助这么默契地并肩战斗啊。

 

咦他刚刚是不是又联想到了奇怪的事情?

 

莫名心虚的鸣人斜睇一眼旁边的人,发觉对方也在看他,赶忙刷的缩回了目光。

 

总、总之他们是伴侣关系,他也不是不可以为了今后的默契多考虑一下恶魔的感受。安抚着砰砰跳的心脏,鸣人又抿着嘴飞快瞄了一眼那个同样转开脸的人。

 

“你…你有什么计划吗?”

 

旁边佯装查看战况的少将正直地盯着光屏,唇角控制不住地往上翘。鸣人放下战况不看,接连偷看了他两下,还主动询问他的意见,是不是说明他特别重视自己呢?不知从哪里得出了这种结论的佐助有些高兴,心里像有好几头活蹦乱跳的小鹿顶着刚冒凸的绒角来回乱撞,冷静的大脑仿佛卷入了一席暖风,暖洋洋地摊成了一锅浆糊。

 

幸好这浆糊之前已经思考过了,面对伴侣的问题尚能自由发挥。

 

“我们先去后区防线,和第三师第八师汇合。”

 


 
评论(7)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