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37

钩子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扎进肉里,犬冢牙装了一会儿柔弱技师,觉得周围空气中的凉意消失了,便睁开眼偷窥了一下目前的形势。

 

眼皮间的视野过窄,他看不太清那两个人的互动,不过可以确定自己是安全了,并且他过人的嗅觉里弥漫着一股酸酸的味道。

 

难道这就是恋爱的酸臭味?

 

哦,不……极富有责任心的技师猛地推开靠着的肩膀直起身,视线速速在舱内扫过一圈,再看向面前两个不知何种原因牵上手的人时瞳孔已如同野兽般激动得缩成赭褐色的竖针。

 

“谁的机甲漏燃料了?”

 

问罢不等任何一个人回答,技师麻利地从地上爬起来,单手拉着沉重的工具箱兴致勃勃地朝味道的发源地走去。

 

佐助见状想要拦他,却被鸣人拽住手动弹不得。

 

“他是技师。”他的伴侣边说边顺势借他的力站起来,跺了跺脚。

 

“回去以后香磷会修好苍的。”少将婉转地表达了他的意见。

 

“干嘛费劲,早修早好呀。”他的伴侣看样子没懂他暗含的深意,瞥他一眼,径自跟了过去。

 

少将隐隐有种他的伴侣将来会踩到他头上作威作福的预感。

 

角雕藏在一个隐蔽位置,因为第二主人不喜欢它的初始形态,体贴的苍一直保持飞禽的形态安静地闭目养神,当然,这样也有利于它用脚趾弹开不断靠近的自动检修机器人。

 

【检测目标受损,自动修复启动】自动检修机器人挥舞着手钳,坚持不懈地移动过去,又被角雕眼也不睁地弹得滚到一边。另一台执着的工兵绕过同伴凑上前,遭到了同样的待遇。

 

技师找到机甲时,看到的就是角雕和几台自动检修机器人之间乱哄哄的攻坚战。

 

“你还挺倔。”牙从腰侧的工具包掏出纤维手套戴上,随手一挥,机器人们仿佛受了指令,纷纷滚动着底盘的轮子离开了。

 

角雕合上的眼皮动了动,岿然巨鸟石雕。

 

技师没有理会它明晃晃的不屑,哼着歌把杂乱的工具一件件取出摆在地上,待摆成根骨头的形状,技师拉开工装拉链,里面一只毛绒绒的小狗探出头来,圆溜溜的眼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庞然大物。

 

似乎察觉到了威胁,角雕微微睁开了眼。

 

戴着防护镜的人拍拍怀里那团疑似烎伽星土著生物的物体,调笑般翘起嘴角。

 

“要上咯,赤丸!”

 

 

事实证明,犬冢牙是个优秀的技师,虽然没有得到少将的承认,至少得到了他的机甲的认同。

 

如果和香磷一样已经婚配会更好。少将想。

 

“哎,这几年你怎么不联系我,刚开始还每月有个信息的,后来我给你的信息都石沉大海了,就算再忙着训练,也不会连回信的时间都没有吧。”迄今单身的犬冢技师对身边的人埋怨着。他大咧咧地坐在地板上,怀里抱了小白狗,膝盖间架着厚重的检测仪,红绿黄蓝四条校对线从检测仪后拖出去,远远地和化去拟态的角雕连接在一起。

 

“不是没时间,”鸣人心虚地看向变成铁疙瘩的角雕,“是没钱。”

 

“哦,你有钱伺候你的盆栽,就没有钱关心我了吗?”牙停下手中的活计,抬起头幽怨地瞪着他。

 

“你不也是都喂了赤丸。”鸣人毫不犹豫回击过去,得到了小白狗不满的犬吠。

 

“哼,平手,”技师撇撇嘴,将手上的检测仪推到半蹲的好友怀里,“说起来,鹿丸那么有钱,为什么也不联系我们。”

 

“可能是嫌麻烦吧。”鸣人接过检测仪,干脆地席地而坐,蓝眸略略扫过屏幕上的信息,随即十指翻飞,灵活舞动的手速完全不亚于犬冢技师。

 

“你这技术也没生疏嘛。”“那是当然,当年咱们可是天下无敌的三人组。”

 

“哈哈,我还记得快组比赛我们没日没夜的练习,手都抽筋了。”“不,只有咱们俩练习,鹿丸他根本不需要练习。”

 

“对了,我看五十六届对抗赛你进了甲组,怎么最后没有名次?”“别提了,输给砂之国的几个家伙了,怎么,你也参加啦?”“没有,我当时有任务,后来在光网上看的比赛。”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得热火朝天,忽略了他们身后还有一个孤独的少将。

 

此时的少将表面依旧保持常年面瘫,但高速运转的大脑已经把两个人的对话与自己之前调查过的资料一一联系了起来,并按照时间、地点、事件、主要参与人等要素精确排列组合,得出了犬冢牙可靠度91%、危险度33%的结论。

 

这真是两个令人扫兴的数字。前者证明犬冢牙能够高度保守鸣人和他的秘密,后者代表伴侣亲密度防范指数。

 

怎么看都是个无法找借口除掉的家伙。

 

得尽快安排这个技师匹配婚姻对象。少将头痛地想。

 

再次感到脊梁上的寒意,牙受过伤的肩膀抖了一下,声音颤颤巍巍的,“还是我来吧,你太慢了。”

 

“我哪里慢了?”鸣人正起劲地破译苍的内核,不防被牙抢走了检测仪,刚想抢回来,只见牙在屏幕上打出了一段代码。

 

【背后那家伙醋劲太大了吧,我的背都要烧穿了!话说你怎么和他在一起,我看新闻说去南比邻星求援的只有他一个人啊。】

 

打完代码,技师把检测仪递给好友,笑嘻嘻地说:“还是你来吧。”

 

如果这段代码更复杂一些,或者技师没有挑衅地回头去看身后的人,这个暗度陈仓的策略还是可行的。

 

可惜假设总归是假设,没等他的好友拿稳检测仪,一只手无情地穿过他们二人之间的间隙,拿起了检测仪。“犬冢技师,容我提醒,后防也是战场的一部分,先做好你分内的事再叙旧如何?”

 

居然仗着军衔高威胁他,还真讨厌,牙挑眉鄙夷地瞥了插话的人一眼,没好气地拽住了检测仪的另一端。

 

对方似乎没打算和他争抢,松了手改道摸上了他好友的耳朵。

 

在牙内心大呼变态咸猪手的时候,他惊悚地看到好友变成了一个满脸皱纹大腹便便的金星人。

 

“……我是不是撞破了什么军事机密?”呆了半天,牙揉了揉僵硬的表情,“还是我眼花看到了间谍专用的‘假面’?”

 

“这位是星际商人则次先生。”少将纠正他的说法。

 

技师失声指着金星人,“……他难道不是鸣人…”

 

话音未落,他们同时听到了维修舱气阀开启的声音。

 

少将对技师做出一个噤声动作,另一只手拉起金星人,拍了拍他屁股上莫须有的灰尘。

 

这下牙确定眼前的金星人是好友假扮的没错,不然就是这位少将的审美有问题。

 

沉稳有力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牙还在考虑自己要不要也站起来,脚步声戛然而止。

 

“欢迎回来,亲爱的弟弟。”来人意味不明的目光从第一师师长和金星人身上滑过,最后定睛在他脸上。“这位是?”

 

望着言笑晏晏的宇智波上将和他身后一脸淡漠的日向师长,犬冢牙一个激灵蹦起来端着检测仪行了个歪斜的军礼:“报告长官,下午三时五号维修舱监测到破损机甲登陆,技师犬冢牙奉命前来维修。”

 


 
评论(5)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