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44

苍和九喇嘛的凭空消失令军部上下都乱了套,帝君和议会大臣们的责问信息不断发来,临时指挥部的将军们一面要调整作战方案一面要搪塞应付议会,四人都头痛不已。

 “将军,您看,是否先通知天文中心和电视台那边停止转播……”看着自家将军吹胡子瞪眼的暴躁样子,提交应急方案的副官不由自觉降低了音量。

 “停什么!一个两个都不干好事!”宇智波将军显然还在气头上,放在桌上的拳头狠狠捶了一下桌面,双眼红得像快爆发的火山。

见他气得写轮眼都跑出来了,贴心的副官连忙提醒:“将军,您的眼睛!”

宇智波富岳瞪他一眼,将写轮眼收了回去。他三战时受过伤,确实不好再多用眼,也正因为受伤造成精神力衰退,他才会寄希望于两个儿子身上。没想小儿子叛逆不听话就罢了,连大儿子也办事不利,现在小儿子和他的伴侣下落不明,两架超S机甲不知所踪,让他怎么向帝君和人民交代。

 “将军……”

副官还想催促,宇智波富岳不耐烦地挥手打断他,“算了算了,你把外宣方案交给奈良鹿久,让他定夺。”

 “这……”副官语塞,但他不敢吐槽你家的事你自己不定夺谁敢指手画脚,继续耐心询问道,“那其他四国还有联盟援军……”

 “他们没长眼睛吗?!不会自己看?!”

 “……是。”

 “慢着!”无语的副官刚转身,又被自家将军叫住,“注意鼬的动向,他一回来就让他来见我。”

 

【虫族一战我星以胜利收尾,此次保卫战自备战到扫尾用时仅二十天,创下最短系内对外保卫战的历史记录……】

阴暗的空间内,雌性播报员娇美的声音正朗朗播散,不过是例行公事的抚慰报道,在场唯一的观众却饶有兴味地盯着那张不甚清晰的画面不放,像是不愿错过任何细节。光屏幽蓝的光打在男人脸上,映出一片近乎病态的透白。

【…第一师师长宇智波佐助与其伴侣漩涡鸣人下落不明,军部表示,将以最快速度派出搜救队排查太阳系周边……】

 “下落不明啊~”安静观看的男人忽然低低笑起来,粗粝的嗓音犹如生锈的轴承强制转动,在这昏冥窄小的环境下显得尤为诡谲。

嗡,地板轻微摇晃了一下,光屏上雌性的脸瞬间变成了杂乱的干扰波形,男人收回目光,放下搭在操控台上的双腿伸了个懒腰。

 “大蛇丸大人,”钛金门打开,舱外一名银发男子毕恭毕敬地垂着头,“检测到坠落轨迹了。”

 “知道了,”男人走到舱外,迎着炽烈的阳光眯起金瞳,“那家伙猜得还真是准啊。”

 

很热,如同来自地狱深处的温度一刻不停地灼烧着全身,从里到外,每个细胞都在拼命挣扎咆哮,那撕裂般的疼痛和深入骨髓的热,像是要将他的灵魂绞碎燃尽。

鸣人。

有谁的声音闯入燃烧的耳膜,仿佛一场静默的秋雨,驱散了绵延不止的火焰。

他猛地睁开眼,无数画面乘风破浪挤进空白的脑海,归位的记忆碎片凌乱地跳跃旋转,拼凑出一张残缺的脸。

 “……”未等麻木的唇有所翕动,他的心脏连同冷却的身体一起呼啸着向下坠去。

再次睁开眼,鸣人看到了那张残缺的脸的全貌。

那张脸有着削薄的轮廓,白到虚无的颜色,和弯起来很好看的眼。

视线渐渐清明,肢体也在恢复自由,憋在喉咙的字眼终于破土而出:“佐助?”

那个苍白的人静静看着他,眼神像初次见面时那般冰冷,然后,他朝着他的方向奔跑过来。

 “等一下!”他大声制止,但对方已经到了他的面前,带着血腥味的风。

刹那间,他看清了这张脸上尚未干涸的血迹,有如流不尽的泉水,无声地自额角滑落。

佐助没有接近他。

他在对方步步紧逼的脚步下向后飞快后退,逆光而行的风声中,他看着那个人越来越小,蜕化成一个青涩的孩童。

就像是,只有五岁。

佐助一直在跑,他摔倒了好几次,却仍然固执地不曾停歇地朝着他奔跑。

白天到黑夜,鸣人记不清过了多久,他们穿过一片蚊蝇飞舞的闷热丛林,拽着藤条荡过泥泞的沼泽,又攀着嶙峋的石壁爬上几座山岗,从潮冷的山涧跑到炎热的沙漠。最后,佐助跃过连绵的沙丘,冲进一个干燥的石洞。

他终于抱住了他。

像是这世界上再没有比他更重要的珍宝了,佐助紧紧抱着他,勒得他身上平息下去的疼又升腾起来。可能是五岁的佐助太瘦了,也可能是贴着他的心跳太快了,那蔓延在空气中浓郁的铁锈味,差不多把他的眼泪也呛出来了。

非常非常像,他想起来有个夜晚,刚回到家的佐助就是这样。

 

 “大蛇丸大人,就是这里。”银发男人习惯性地推了推镜框,镜片在炙热的光线下反射出耀眼的白。

他身后的男人走上前,狭长的金瞳看向天际。

这是片死寂的沙漠,亘古不变的单调的黄绸缎一样向远方无限铺展。路过的旋风卷起热浪,将沙粒一层一层向更远的地方推去。

兀地,一枚橘红色的光点拖着迤逦的白烟掠过万里无云的天空,朝黄和蓝的交界处飞去。

 “来了。”男人像是看到了好笑的事,促狭地拉长了嘴角。

光点坠落,钝滞的音波溅出圈圈沙浪,黄色的尘暴冲天而起,震动由远及近,似是大地颤动的悲鸣,呜呜的风夹着沙粒打在站立的两人身上,发出尖锐的哨声。

过了几分钟,远处的沙尘暴弱下去,伫立不动的男人拨开眼前被风吹乱的长发,轻快地说道:“兜,走吧,去会会九尾狐。”

 

冲天的黄沙像暴雨一样落回地面,填进下方的巨型大坑中。翻滚着热浪的巨坑中,一颗亮眼的卵安然地立在中央,卵的边缘,密布着放射性的黑色烧痕。

任谁也看不出,这是一个生物机甲。

任谁也猜不出,这里面,藏着一个沉睡的操控手。

 


 
评论(8)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