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48

男人不着调的称呼令容颜不改的美女眼角挑了起来,她双手抱臂嗤笑一声,侧过身对门口的人半是轻蔑半是调侃地说:“与其在别人的宝贝上打主意,不如担心一下自己的军衔怎样?”

 

“那种无趣的东西不要也罢。”裹着黑袍的男人走进来,另一个年轻女子和一个陌生男子跟在他身后。

 

“静音姐!”鸣人看到熟人,忙和她打了个招呼,年轻女子对他柔和笑笑,没有发声。

 

“真是阖家欢乐的相聚场景啊,”男人边笑边走,在从纲手和鸣人中间走过时,他忽的扭头看向鸣人,青白色的菱唇微启,异于常人的分叉舌尖有意无意舔过上唇,刻意压低的声音透着说不出的冰冷黏腻,“刚才玩得开心吗?佐助当年可是很喜欢这个游戏呢。”

 

“佐助……”鸣人紧紧抿着唇,攥紧了拳头。男人的话像一只锋利钩子,将石洞里的那段回忆生生扯了出来。什么狩猎游戏,分明就是要那些囚犯杀掉他啊,他才五岁,这样不公平的事,这人居然敢说是佐助自己有兴趣。

 

“大蛇丸,废话少说。”纲手是看着鸣人长大的,轻易就察觉到了他向外发散的怒气,她不动声色地向旁边走了一步,抓住鸣人的手腕半举起来,戏谑地对着刚刚坐下的男人摇了摇,“怎么,看上了我家的苗子,就不想要自己徒弟了?还是说被自己的徒弟伤了心,找我寻安慰?”

 

“人都不知道哪里去了,何谈伤心,”靠在椅背上的人有些邪狞地咧了一下嘴,眼睛仍然盯着鸣人,“说起来,我那徒弟可是个人精,小小年纪就提前给自己定下伴侣,要不是九尾再次造访,我还真不知道当年佐助和九尾有过基因预约。”

 

“什么?”纲手轻松的表情略有冷却,她放开鸣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我就说宇智波家怎么会挑中鸣人,是我大意了,没有好好检查九喇嘛的基因库。”

 

“这么看你还是拆人姻缘的恶人呢,”大蛇丸金色的瞳孔流出一丝趣意,视线从鸣人转向纲手,“怎么样,将功补过一次,顺便继续我们之前中断的交易。”

 

“宇智波鼬那边你怎么交代?”纲手皱起眉,额中央的菱形印记略微变形。

 

“这个,我想他一时半会儿还没办法找到我这里来,”男人将长发拨到耳后,阴冷的笑容仿佛胜券在握,“具体的情况我不说,他心里也有数。”

 

“纲手婆…姐姐,这是怎么回事?”两个人的谈话鸣人听得云里雾里,好像有点明白又好像完全不懂。这个叫做大蛇丸的男人居然是朴矮星的军官?佐助是这个恶趣味的异性癖强迫症的弟子?定下伴侣……是说他们五岁的时候就……还有,又关神之手什么事?

 

似乎和他心有灵犀,一边早早跳上展柜的九喇嘛开口了,“你们一个两个,当着老夫的面嚷嚷什么,别以为你们两个老东西都在就能把老夫怎么样,就算老蛤蟆来了,老夫也照样揍得你们遍地找牙!”

 

看着狐狸顶着那张幼崽脸呲牙裂嘴地站在比他高大许多的模型边上示威,鸣人觉得它还是闭嘴比较好。

 

“九喇嘛大人教训的是,”被狐狸训斥的大蛇丸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为狐狸的叫嚣鼓起了掌,“我也很想看看您教训老蛤蟆的英姿,不过——”大蛇丸看了一眼面色沉郁的纲手,意有所指似的说道:“也得能找到老蛤蟆才行啊。”

 

“呵,”纲手抬眼对上他的目光,若有若无地冷笑一声,“不如你在联盟佣兵群贴个寻人悬赏,找到的几率更大些。”

 

“呵呵,如果能那么简单,我还找你做什么。”

 

“呵呵,如果你暂且有那么一点自知之明,就该知道那家伙是主动逃跑的,啧,我倒有些同情你了。”

 

“呵呵,女人,说话前考虑下我们的交易。”

 

“不要无视老夫!”再次被冷落的狐狸看上去十分不满这两人明嘲暗讽的对话,它在展柜上刺啦刺啦地磨了磨爪,剔透的合晶表面顿时烧出了难看的焦痕。

 

大蛇丸的表情有所凝固,他细微地皱了皱眉,又露出无所谓的森然笑意。“看来您很想念当年的混战呢,”说着,大蛇丸转脸对静音旁边的男人招了招手,“兜,让鸣人君看看他的恋爱史。”

 

“卑鄙小人!”鸣人还没有什么反应,九喇嘛先底气不足地嚎叫起来,它抬爪想继续放出激光,可惜兜已经快它一步按下了墙上的按钮。悬挂着壁画的墙面从正中向两边打开,露出了里面的内嵌式光屏,狐狸讪讪收回爪,脸上模拟的表情很是别扭。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鸣人惊讶地看了看默不作声的纲手,又看了看故作严肃的九喇嘛,最终将视线放到了光屏上。

 

入眼处是有些熟悉的沙漠,肆虐的黄沙漫天飞扬,天地之间一片混沌,浓厚的昏黄之中,只能依稀辨认出几个灰黑的色块。

 

“这是十二年前Mavet荒漠的磁场记录,因为干扰严重,那里本来是没有卫星监控的盲区,但是前几天您和九喇嘛大人来访,机缘巧合下激活了磁场记忆,才令我们得到了这份珍贵的资料。”被称作兜的男子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得像是在做科普解说。

 

“可是这个完全看不清楚啊。”鸣人疑惑地看着光屏,兜奇怪的客套语气让他身上有种毛毛的焦躁感,比大蛇丸还要令人反感。

 

“没错,光从这个场景看还不能妄下论言,在下也是根据大蛇丸大人和纲手大人当年的所见所闻,”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还有佐助大人的事迹,三者结合推断出了当年被掩藏的一些事。”

 

“当时正值佐助大人历练期的第一年,难免有些普通的小孩子心性,总习惯东躲西藏,不愿正面对敌。大蛇丸大人考虑到这对他的发展不利,特地将每月一次的宇智波狩猎日提高至每月四次,好让他多多利用死囚练手,这项提议事先也经过了军部的认可,可批准下来后,佐助大人本人非常抗拒,多次从历练场逃跑,”瞥了一眼鸣人越攥越紧的拳头,兜放缓了语速,表情甚至算得上和颜悦色,“如果在下没有猜错的话,佐助大人是在最后一次的逃跑过程中遇到了九喇嘛大人。”

 

“至于九喇嘛大人为何会出现在朴矮星,我看还是请九喇嘛大人亲自告知您吧。”

 

在场的几双眼睛齐齐看向狐狸,强装镇定的狐狸干咳几声,语速极快地说道:“三战的事情老夫已经记不清了。”说完狐狸心虚地偏开头,不敢正视主人质问的目光。

 

“九喇嘛大人记不清了,纲手大人大概还记得吧。”兜恭敬地看向纲手,把这个棘手的问题扔了出去。

 

纲手抬眼看了看兜,复尔垂眼深思了片刻,半晌,她悠悠叹了口气,伸手按住了那因为竭力压制情绪而不住抖动的肩,“鸣人,抱歉,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该用哪种方式告诉你,既然今天见证人都在,我就都说了吧。”

 

“九喇嘛之所以能和你匹配成功,是因为你的父母曾拥有它,”纲手凝视着面前身形已然抽长的少年,赭黄色的眸里蕴含了许多难解的意味,“你的母亲漩涡玖辛奈是九喇嘛选中的主人,你的父亲波风水门则是木叶的生物机甲首席技师。三战爆发后,你的母亲坚持带着身孕上阵,受到敌人重创,当时你母亲和九喇嘛的情况都非常危险,你的父亲在机甲内将你接生,又开启了九喇嘛的睡眠程序,但是,九喇嘛的能量供给只够一人使用,他们把存活的机会全部给了刚出生的你。那之后,九喇嘛带着残存的意识逃到了朴矮星,陷入了长达五年的沉睡。”

 

“具体情况我无从得知,有传言说,九喇嘛是跳跃高维到达朴矮星的,所以太阳系搜索多年都一无所获。直到十二年前的某天,大蛇丸通知我在朴矮星找到了九喇嘛,我才匆匆赶来……”纲手深吸一口气,神色复杂地扫了眼办公桌后肃然聆听的男人,用力捏了捏鸣人的肩膀,“那时候九喇嘛的能量几近枯竭,如果不从中抢救出你,你会被当做养料吸干,所以我们采取了一些极端的手段,强硬地解锁了九喇嘛的程序,也正是由于解锁了九喇嘛,它的能量场被军部监测到,最终被重新带回了烎伽星。”

 

在纲手叙述往事的时候,鸣人的表情渐渐冷静下去,仿佛坦然接受了一切,然而他一开口,声音却是止不住的颤抖,“爸爸…妈妈……他们究竟……”

 

“下落不明,”纲手沉重地摇摇头,“你的父亲曾给我的一位老友、同时也是他的师傅的自来也发出过求救信息,委托他找到你照顾你,而自来也那时身负恶意通缉,藏在大蛇丸这里躲避,他担心自己无法完成你父母的嘱托,便将你托付给了我,这些事大部分都是我从九喇嘛的存储器中找到的,信息很零碎,没办法还原事情真正的面貌。”

 

“另外关于你和宇智波佐助的事情,我也是刚刚知道,”纲手指了指尚在播放的光屏,沙漠风暴已经停歇,一个小小的黑点正追着什么跑远,近处,被沙土掩埋的石灰色巨卵仅仅露出半个圆顶,“九喇嘛遇到佐助后,误打误撞吸收了佐助的血液,可能是佐助自己蹭上去的,也可能是其他情况,通常来说机甲是不会随意认定其他主人的,但是当时作为主人的你非常虚弱,我想是生存本能驱使你令九喇嘛做出了这个惊人的选择。”

 

“无论如何,你平平安安的就好。”纲手松开手,又在鸣人肩上使劲拍了拍,露出一个略显凄凉的笑容。

 

“可是佐助他……”鸣人还想问点什么,久未发言的大蛇丸突然冷冷打断了他的问话。

 

“我听说很多无故失踪的人都被送往了Theia,你的父母和伴侣,说不定都在那里哦。”

 

Theia。望着再次扬起浑浊风沙的光屏,鸣人猛地回想起一个曾被自己和牙唾骂过的历史考点,那颗与古烎伽星撞出月球的超古时代原行星,竟是现今仍旧存在的吗?






我是谁我在干嘛……

 
评论(18)
热度(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