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窗边的向日葵

 

“今日头条,木叶花圃的打工王子辞职了!”

 

乌鸦早报站在支架上宣布。此时正是大清早,花圃的顶棚一如既往按时打开,它也顺利地飞了进来,准点用情报交换食物和水。

 

不过这次好像稍稍有些不同,平日喜欢听八卦的花花草草在听到今日头条后并没有兴奋地对它献殷勤,而是纷纷哀嚎了起来。

 

“什么什么?王子不来了吗?”

“乌鸦早报都说了呢。”

“骗人我不相信!”

“可是乌鸦早报从不骗人的呀。”

“它说什么我听不太懂方言耶。”

“王子辞职了!”

“What?让我淹死在营养剂里不要拦我!”

 

哀嚎和爆炸性的消息在晨起的苗株之间快速传播,很快,整个花圃的喜光植物都知道了,一时间嘤嘤嗡嗡的声音不绝于耳,没有空闲的花草去理会等待投喂的乌鸦早报。乌鸦早报无趣地理了一会儿毛,跳到了窗边的向日葵身边,这盆向日葵新来没多久,才刚刚开出幼小的花朵。

 

“喂,小向日葵,听说了吗,打工王子辞职啦!”乌鸦早报用脚爪摇了摇向日葵的细杆。

 

“早上好,乌鸦早报……”被摇醒的小向日葵迷糊地抖动着叶片,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向日葵怎么可以睡懒觉呢?”乌鸦早报责怪地看着它,咔哒了两下嘴壳,再次嗓音洪亮地宣布,“快点起来,打工王子辞职啦。”

 

“哦…什、什么?!”听清内容的小向日葵从花到叶再到根茎通通抖了一遍,“王子他辞职了?为什么?”

 

“谁知道呢,人类总是变化无常的。”乌鸦早报自觉非常有哲理地说。

 

“可是、可是他昨天还说今天会来看我的呀。”小向日葵伤心地低下花盘,细小的露珠从花叶上掉进泥土里。

 

“笨蛋,人类对花朵的承诺怎么能算数呢,何况他说的是下次再见啊,那个意思根本不是今天还来看你的意思!”旁边的豆樱看不下去它沮丧的样子,举着花枝安慰它。

 

“那是下次他会来看我的意思吗?”小向日葵闻言充满期待地看向豆樱。

 

“不是……”豆樱头疼地甩了半天花枝,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它解释人类的思想。

 

“豆樱也是笨蛋,下次再见就是有机会见咯,这是人类的一种美好祈愿,说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有可能不会相见的意思,”豆樱左边的风信子插话进来,洋洋得意地摇动着它美丽的头冠,“不过呢,我觉得王子他不是对向日葵说的,明明是对我说的呀,整个花圃里他对我最好了。”

 

“才不是,我才是他的最爱!”豆樱生气地拿花枝抽打风信子,后者不甘示弱地甩动头冠抵挡攻击。

 

“怎么可能是你你嫁接的枝干那么丑!”

 

“那也不可能是你你这变异的家伙!”

 

两盆花你争我吵打得不可开交,小向日葵被晾在一边,默默地独自难过。

 

“怎么就不会再见了呢?是不是王子的寿命快要结束了呢?如果是那样不是更见不到了?”小向日葵伤感地喃喃自语着,更多的露水从小向日葵暖阳般的花瓣上滴落,对面的孔雀草看见了,十分嫌弃地对他叫道:“喂,那边的向日葵,你是在哭吗,真难看,打工仔走了还会有新的来,干嘛一副要死的样子。”

 

“我没有哭啊,是喝水喝得太快了。”小向日葵慌乱地缩紧花瓣,有几滴小小的水珠半落不落地卡在边上,反射着晶莹的碎光。

 

“反正你们都是群没见识的小屁孩,”脾气火爆的孔雀草骄傲地昂起头,语气里满是不屑,“人类,尤其是雄性,是最不可信的种类,你们所说的那个打工王子啊,一定是把缺点全部藏起来的伪君子。”

 

“可是他对我们很好的呀。”小向日葵微弱地辩解道。打工王子从它还是种子的时候就在悉心照料它,水分总是刚刚好的程度,土壤每天都整理得很松软,还会把他放在窗边阳光最好的地方,怎么看都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

 

“也难说呢,”看戏的乌鸦早报搭腔道,“说不定辞职就是因为要掩藏不为人知的缺点呢。”

 

“就是就是。”孔雀草点头赞同。

 

“缺点啊……”小向日葵看看乌鸦早报又看看孔雀草,突然像明白了什么,腰杆挺得直溜溜的,特别斗志昂扬,“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找打工王子,问问他为什么会离开!”

 

“你到底懂没懂缺点的意思啊!”孔雀草气急败坏地吼他。

 

“是啊,再说你怎么去找他呢?”乌鸦早报补充道。

 

“不知道呢,不过总有办法的。”小向日葵斗志满满地卷起叶片。

 

“啊,如果找到王子,帮我转告他不要再来木叶花圃了!”孔雀草气哼哼地说。

 

一旁缠斗的豆樱和风信子也停下来,齐声对向日葵要求道:“如果找到了王子,让他一定来看我!”

 

“帮我和他说好喜欢他!”

“让他给我签个名!”

“带上次的好吃的给我!”

“和他说买我走我出钱!”

 

小向日葵的斗志带动了周围的花花草草,大家一边鼓励它一边对它提要求,就像出国前让人帮忙带特产的亲戚一样。小向日葵把大家的愿望一个一个记下来,打算见到王子后慢慢和他讲。

 

“那个,可不可以帮我转告王子不要再吃我的同类了呢?”角落里一株害羞的矮番茄小声说道。

 

“放心吧,”小向日葵拍拍胸脯,“我可以产瓜子呢,他吃了瓜子就不会吃番茄啦!”

 

花草们的要求各式各样,小向日葵一直记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才勉强记完,它按照乌鸦早报说的分类法把所有的愿望分成几个区域,又复习了好几遍,看着玻璃棚外的月亮发起了呆。

 

愿望是美好的,但怎样才能实现呢?

 

“不如我来帮你吧。”小向日葵的头顶响起一个声音。

 

是月亮神吗?可以向您许愿吗?我想去见打工王子!小向日葵在心里默念着,努力朝月亮的方向伸长脖子,生怕月亮神听不到自己的心声。

 

也许小向日葵的心声不够强劲,又或者因为月亮神根本听不到它的心声,四周安静了下来,仿佛陷入了尴尬的静谧。

 

“月亮神?你在吗?”小向日葵小心翼翼地悄声问天。

 

“不是月亮,看你头上。”那个声音闷闷地说。

 

小向日葵转了转花盘,看到了头顶亮闪闪的灯泡,“温室灯…先生?”

 

“对,我是阿拉丁神灯家族的亚洲分支,你可以向我许愿。”温室灯散发着柔和的光,看上去非常正经严肃。

 

“……”小向日葵有点不敢相信,但它还是选择了相信温室灯,毕竟温室灯是天天晚上辛勤工作的伙伴,应该不会撒谎的。“那么灯神先生,拜托你让我见到打工王子吧,我有事情想要问他。”

 

“为什么要问他呢?”温室灯问。

 

“因为大家都很喜欢他呀。”小向日葵在心里又细细数了一遍大家的请求。

 

“那你呢?”温室灯又问。

 

“我当然最最喜欢他啦。”小向日葵握着它的叶片拳头,很坚定地回答。

 

“那就好,”温室灯不知为何舒了口气,光芒变得更加柔和,“那么你就变成一片云吧,云可以在最高的天空看到脚下的事物,你就能找到他了。”

 

说完亚洲分支的神灯叽里咕噜地念了一通咒语,小向日葵只感觉身体越来越轻,像是每天叶片上溜走的水蒸气一般,整株花连根都化作轻飘飘的雾气,从玻璃棚的缝隙间慢慢挤出,摇摇晃晃向高高的天空飞去。

 

飞行用了很久的时间,直到太阳都出来了,小向日葵终于彻底地变成了一片云。

 

原来云是这样的感觉啊。小向日葵一边想一边低头寻找着打工王子的身影,地上的人好多好多,可它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帅气的打工王子,虽然小向日葵不懂为什么他会被叫做打工王子,但王子看上去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找到了!找到了!”小向日葵兴奋地喊着,同时发起了愁,它现在是云朵啊,怎么才能让打工王子听到自己的声音呢?

 

“喂,那边长得像向日葵的云,你乱喊什么,没看到我在睡觉吗?”一团棉嘟嘟的云朵飘过来,懒洋洋地伸展着腰。

 

“对不起,长得像梅花鹿的云,”小向日葵抱歉地对云朵解释,“我没想吵到你,我在找一个人,可我没办法下到地面上。”

 

“这样啊,那就让闪电帮帮你吧。”梅花鹿云懒散地打着哈欠,对上空招呼道,“喂,闪电在吗,帮这个家伙下到地上去。”

 

“那要它亲自向我许愿。”闪电的声音从上空浓密的云朵间传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向日葵觉得闪电的声音有点像温室灯先生。

 

“闪电先生,拜托你让我下到地上去吧。”有点怀疑又马上忘记自己在怀疑什么的小向日葵虔诚地向闪电许下了愿望。

 

“好吧,那么你就变成雨吧,落到你想见的人身边去。”

 

闪电的声音消失在厚重的云朵之间,蓝色的光芒开始轰鸣,众多云朵挤过来挤过去,碰撞成成群结队的乌云。

 

哗啦啦,小向日葵云化成了淅沥沥的雨,直直向打工王子所在的地方落下去。而地面上,察觉到潮湿空气的人群如同被猛兽追逐的斑马一样四处散乱开来,有的顶着公文包奔跑,有的躲到了屋檐下。

 

小向日葵跟着雨滴大部队降落到打工王子避雨的篷布上,噼噼啪啪的敲打声好似倾诉的协奏曲,然而这声音并没有引起打工王子的注意,他平静地望着小向日葵和同伴们制造的雨帘,什么话也没有说。

 

闪电和云制造的雨渐渐停歇,眼看打工王子离开躲雨的街篷越走越远,小向日葵着急坏了,它已经变成雨落在了水洼里,完全没办法跟上打工王子的脚步。

 

“不如我来帮帮你吧。”店头的霓虹灯说。

 

“……你也是阿拉丁神灯家族的亚洲分支吗?”小向日葵好奇地问。

 

“算是吧。”霓虹灯压低声音,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谢谢你啊,灯神先生,拜托你让我追上打工王子吧。”小向日葵再次向神灯许愿道。

 

“飞吧,飞吧,变成一阵风,追到你想见的人身边去。”霓虹灯念起口诀,把小水洼变成了轻快的风。

 

小向日葵又一次飞了起来,它呼呼地打着口哨,追上了打工王子。“王子王子,你看看我呀,我是窗边的向日葵。”

 

风儿焦急地在打工王子耳边呼啸,可人类怎么听得懂风的语言呢,打工王子在缠绕他的风中走得飞快,不一会儿就走出了风的包围圈。

 

“这可怎么办啊……”小向日葵重新发起愁来。附近建筑工地上的沙堆听到了风的苦恼,大方地伸出了友谊之手:“我来帮你吧,把我吹起来,我可以组成文字。”

 

“真的吗?那太谢谢你啦。”小向日葵高兴地鼓起腮帮子,努力地把沙子吹到打工王子即将路过的大厦玻璃上。

 

“要写点什么?”沙子在嘈杂的风声中问。

 

“我很想他!”小向日葵含含糊糊地喊,打工王子快要走到大厦旁边了,它可得加把劲儿。

 

“知道了,”沙子在明光可鉴的玻璃墙上画了一个心,“你叫什么?他叫什么?”

 

“不知道啊,”小向日葵吹得太大力了,脑袋晕晕乎乎的,“王子好像、好像叫佐助吧……”店主姐姐好像就是这么喊打工王子的。

 

“你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呢?你不会没有名字吧?”飞舞的沙子继续询问。

 

“这个,这个……”小向日葵晃着缺氧的脑袋,迷蒙间想起了那天打工王子对自己说的话,“想起来了,我叫鸣人,是王子给我起的名字!”

 

“好的,我明白了。”沙子像个超时空艺术家一样飞舞着在心上画出SN的缩写,生动抽象特别栩栩如生。路过的行人们看到这一奇迹般的表演,纷纷聚集过来,对着玻璃墙上的艺术画指点称赞。然而被作为传达对象的打工王子却只是草草看了一眼艺术画,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天啊这可怎么办,小向日葵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吸引打工王子的注意,失落地停在了半空。

 

“不要着急,让那边的灯神帮帮你吧。”变成艺术画的沙子安慰他。

 

“灯神?”小向日葵燃起了希望,它飞到沙子所说的路灯旁边,恳切地向路灯许愿,“灯神先生啊,拜托你让打工王子注意到我吧。”

 

“好吧,看在你诚心的份上,”沉稳的路灯亮起来,声音像电波一样没有起伏,“那么你就变成一只稀有的狐狸吧,他会注意到你的。”

 

于是小向日葵变成了一只毛绒绒的红狐,它笨拙地适应着四肢,一瘸一拐地朝打工王子的方向追去。

 

这一次打工王子果然注意到了它,不,不如说谁都不会拒绝一只抱着你裤腿的可爱狐狸。

 

“你是从哪里来的小家伙?”打工王子抱起它,摸了摸它的脑袋。

 

叽叽,小向日葵扒着打工王子的衣襟开心地对他叫,可惜狐狸的语言人类照样是听不懂的。

 

“那边!就是那边!”有人匆匆跑来,围住了打工王子。

 

“你好,我是木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寻找园里失踪的狐狸,请问这只赤狐是你私人饲养的吗?”为首的人边介绍自己边掏出证件给打工王子看,打工王子看看怀里的狐狸,诚实地摇了摇头。

 

“不是,这个小家伙是我在路边捡到的。”

 

“那麻烦交给我们好吗,”管理员从打工王子手中接过狐狸,把名片塞给他,“目前还不确定这是不是我们丢失的狐狸,即便不是我们也会好好安置它的,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

 

叽叽,叽叽,狐狸扒着打工王子的衣袖不放手,管理员掰开它的爪子,对打工王子弯腰道歉。

 

这样不行啊!被送到木叶动物园的小向日葵忧郁得不得了,本来只想引起王子的注意,没想到还会引来动物园的人。这可怎么办啊……

 

“喂,新来的小子,胆子不错啊,之前在哪儿混的?”说话的是和小向日葵同住一屋的大狐狸,它也是赤狐,被毛红得像火一样。

 

“我不是这里的狐狸,”小向日葵哀愁地呜咽,“我是一朵向日葵,想要去见曾经照顾我的打工王子,灯神帮我变成了这样,可我再也见不到王子了。”

 

“切,多大点事儿,”大狐狸甩着尾巴轻蔑地看他,“要我带你越狱吗?”

 

“可以吗?”小向日葵迅速从悲伤转为惊讶,崇拜地望着大狐狸。

 

“当然咯,”大狐狸自豪地捋捋胡须,“我不习惯被束缚,管理员对我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那太谢谢你啦。”小向日葵跟着大狐狸从屋角掩藏的洞口爬出去,三拐两拐出了动物园,它们在动物园门口道别,分开跑向了不同的方向。

 

这回一定要找到打工王子!小向日葵认真地嗅嗅自己身上王子残留的味道,沿着道边一路寻去。

 

动物园离市区并不远,小向日葵敏锐的嗅觉很快让它找进了一处居住区,基本可以确定,打工王子就住在附近。

 

马上就可以见到王子啦!小向日葵兴奋地顺着熟悉的味道找到一户人家,跳过篱笆跑进院子里,王子的身影映在窗上,也映进小向日葵的眼里。

 

叽叽,小向日葵急促地仰头对着窗户喊了两声,又意识到自己还是狐狸的形态,王子是不可能认出它的。

 

“不如我来帮你吧。”院子里的彩灯串说。

 

小向日葵犹豫了一下,“你……”

 

“我也是亚洲分支的灯神。”不等它继续发问,彩灯串冷冷地把它的问题堵了回去。

 

“好吧,灯神先生,拜托你让打工王子认出我吧。”小向日葵向彩灯许愿道。

 

“那么就恢复你的原身,变成向日葵生长在他的窗台上吧。”彩灯念起了咒语,小向日葵四肢腾空向窗口飞去,等它透过窗户进入屋内,它已经消去了狐狸的身形,重新变回了花朵的模样,生长在了打工王子的窗台上。

 

屋内,打工王子正在整理床铺,压根没有注意到窗台上新长出的向日葵。

 

得让王子看到这边来,小向日葵狂放地摇动花蕾企图吸引王子的注意力,金黄色的花瓣掉得到处都是。

 

“向日葵?”打工王子拈起飞落在床沿的花瓣,目光终于转向了窗台。

 

“是我啊,王子,我是窗边的向日葵!”小向日葵热情地冲王子摇动枝叶,王子走过来,轻轻地固定住它不让它乱动。

 

“是鸣人啊,你来干什么呢?”王子乌黑的眼睛盯着小向日葵,唇角挂着好看的笑容。

 

“我来找你呀,”小向日葵急忙大声说,“大家都很想你,不想让你辞职!”

 

“可是我有了其他的工作,不能再在花圃打工了。”王子说着,手指细细抚摸小向日葵软软的叶片,就像平时那样。

 

“那、那你经常去花圃看看大家吧,”得到坏消息的小向日葵没心思留意为何王子听懂了自己的话,耷拉着脑袋蔫蔫地把大家的愿望一一道出,“孔雀草让你不要去花圃,水仙想要你带好吃的,玫瑰说喜欢你,豆樱和风信子想要你经常去看它们,矮番茄请你不要再吃它的同类……”

 

“不吃番茄要吃什么呢?”王子打断它的话。

 

“可以吃瓜子啊,”小向日葵来了精神,使劲顶了顶花冠,“我可以产瓜子呢。”

 

王子温柔地笑起来,手指点了点它的花冠,“你还不知道吗,你是个不能产瓜子的观赏型向日葵啊。”

 

“啊?!”王子的话像残忍的冰雹一样砸在小向日葵的脑袋上,小向日葵整个花都不好了,它呆呆地看着王子,声音结结巴巴的,“那、那怎么办?”

 

“不如我来帮你吧。”王子低声说道,他的声音既像温室灯先生又像闪电先生,还像霓虹灯、路灯、彩灯串……小向日葵傻兮兮地看着王子低下头,蜻蜓点水般吻在它的花瓣上。

 

“你的声音好像灯神哦。”一吻过后,小向日葵仍然呆呆地看着王子,王子揉了揉他的脑袋,声音变得闷闷的。

 

“本来就都是我。”

 

“……什么?”小向日葵不可思议地盯着王子,王子好像变小了,哦不,是他自己变大了。小向日葵低头看了看自己,灵活的手和站得稳稳的脚都在告诉他,他变成了人类。

 

“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王子拉着他的手宣布。

 

“诶?为什么……”小向日葵眼睛瞪得老大,王子的手很温暖,但并不能解释灯神的事啊。

 

“因为我们之前就是恋人啊,”王子刮了刮他的鼻尖,动作轻柔又亲昵,“很久以前,你被下了诅咒变成了向日葵种子,为了把你变回原样,我专门去学习了魔法,现在,你也回来了,魔法也用完了,非常完美。”

 

“可是你为什么不在花圃告诉我呢……”小向日葵好像明白了孔雀草和乌鸦早报所说的王子的缺点。

 

“这个……”王子狠狠揉了揉他的金发,红着耳根把他拥进怀里,“这种事情当然要等你自己发现才行。”

 

王子真的好别扭啊,能更直率一点就好了,小向日葵攀着王子的后背,暗暗向月亮许愿。

 

当然,这个想法在很久很久以后小向日葵趴在床上起不来时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愿望,至于另外的愿望有没有实现,那得去问问那个每天起床一脸满足的王子殿下啦。

 

 

END

 

 

其实王子他就是想让你主动张开双腿、不、双臂而已(歪110吗?

 

 


 
评论(42)
热度(8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