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天杀的,你他妈敢把我变小?! í

又改了题目,对称一点(不


前文




2


话说小樱发了“变态”之后关了机,任由副队长怎么发信息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这令副队长很受伤,要知道,小樱是唯一一个知情者,除了她还有谁能分享自己这份滔天的喜悦呢?何况她也是唯一一个明恋过他们夫夫两人但在得知他们要结婚后立马翻脸不认人最后又发展成类似他们两人异性闺蜜的脑回路异常神奇的女子,应该很能理解自己才对,可对方非但不体谅他的心情,居然还使出关机装死这没品的招,痛心的副队长只好打电话挂失了小樱的手机卡,让她消失得更有理由。

 

忙完了报复小樱的事,佐助接着欣赏起自己拍摄的小鸣宝睡颜系列。之前由于一腔痴汉热血没处发泄,当事人又玩累了一睡不醒,佐助搬腾着小鸣人摆了很多高难度pose,还给海量照片起了个特有品味的名字:梦王国与沉睡的鸣宝。咔擦了一下午的结果是,他的手机内存全耗空了,拍立得的相纸也用完了,夫夫两人的床上铺的都是相片,而满床相片和玩偶簇拥的中间,当事人鸣宝宝正举着小拳头睡得香。

 

真是太可爱了,写轮眼在这种时候才是最方便的。仿佛被炫娃狂魔附身的副队长浑身冒着桃心迷醉地看了会儿鸣宝翻了会儿照片,脑海中忽然冒出一个绝妙的点子。在他变小的时候,鸣人使尽招数想要吓唬他,虽然动机不明方式平淡,但实际上确实也惊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现在风水轮流转,他可不能放过这么大好的机会,谁知道鸣人的意识会不会冲破他的禁锢跑出来,万一暴露了今后这个幻术说不定就没有用武之地了。想到这里,佐助愉快地检查了一下鸣宝的睡眠情况,带着乱飞的桃心开始实施他的计划。

 

首先是照片大替换,佐助抽出相册和相框里的一部分照片换上今天拍摄的鸣宝萌照,人为制造出幸福大家庭的假象,然后剪了一部分人像贴到新买的故事书上,又趁天黑变了个路人甲的样子出去买了一堆材料,忙活到半夜才美美地抱着软乎乎的鸣宝沉沉睡去。

 

第二天,副队长怀着无限的期待和雀跃睁开眼,果不其然看到了躺在自己身边五岁的鸣人和……

 

……为什么鸣宝还在?副队长想要调戏小孩的手停滞在空中,表情从喜悦变为疑惑又变回喜悦加狡黠。

 

要不怎么说是智勇双全的宇智波副队长呢,短短几秒就认清现状及时改变了作战方案,处变不惊的大将风范着实令人钦佩。

 

“鸣人,起床了。”宇智波大将戳了戳还在睡眠中的五岁小鸣人。

 

五岁的小孩砸吧砸吧嘴,皱着小细眉翻身留了个后背给他,反倒是中间的鸣宝睁开了大眼睛,扑闪着睫毛对副队长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哇哇。”鸣宝向副队长伸出手做出讨抱抱的姿势,虽然副队长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哪怕他现在说的是去死副队长都觉得可爱爆了。

 

泛滥着莫名的父爱,佐助抱起鸣宝用他的魔力手指刮了刮小婴儿的鼻子,鸣宝咯咯笑着挥动小肉手去抓他,笑声肆无忌惮地回荡在房间里,不小心吵醒了旁边的小鸣人。

 

五岁的小孩翻成正面长长伸了个懒腰,又赖了会儿床,方才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哇哇!”发现新人物的鸣宝兴奋地转过脸冲刚起床的人叫道,后者迷迷瞪瞪地看向这边,紧接着身体像被蜂蛰了似的忽的弹了一下,瞪圆了眼指着佐助和婴儿啊啊啊的放声大叫。小婴儿刚开始被他的大叫吓懵逼了几秒,随即开心地跟着他一起狂放的喊,一个哇哇哇一个啊啊啊,场面极其混乱。

 

面对这等刺耳的交响乐,奶爸佐助镇定地伸出食指按在鸣宝的鼻尖上,小婴儿马上停止大叫吐着舌头试图去舔,五岁的鸣人看着这一幕,叫喊仿佛被紧急刹车,声音噎在嗓子里对着他们干瞪眼。

 

“鸣人,怎么了?”趁着五岁的鸣人思维塞车,佐助借机火上加油道,“不认识爸爸和弟弟了?”

 

原本就被shock到的小孩呼吸一滞,大张着嘴双唇抖啊抖,仿佛下一刻心脏就会从喉咙里面蹦出来。

 

“头还疼吗?昨天你被花瓶砸了一下,爸爸和弟弟都很担心你呢。”副队长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扯着谎。

 

“爸…爸?!”五岁的小孩卡壳了半天才挤出一个词,他像吞了根鱼刺似的咽了咽唾液,又看着和手指打成一片的婴儿艰难地说,“……我弟弟?!”

 

“对啊。”佐助点点头,露出一个看似温和实则邪恶的微笑。

 

“可是……我不记得我有爸爸啊……”小鸣人盯着他们讷讷地说。

 

“鸣人不记得爸爸,也不记得弟弟和妈妈吗?”心机副队长眼神暗了暗,转脸对床头柜上的合影叹了口气,十分优秀地展示出了多愁善感的爸爸形象。

 

“妈妈?”小鸣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再次惊讶地连话也说不利索,“可……可妈妈长得不像……”

 

“不像女人?”佐助接上他的话,耐心地解释道,“没错,妈妈不是女人,但妈妈一直爱着鸣人你啊,难道鸣人会因为妈妈是男人就不爱妈妈吗?”

 

“没、没有,鸣人爱妈妈的。”五岁的鸣人被这转移重点的逻辑绕晕了,看着他结结巴巴的憋得小脸通红。

 

“乖,这就对了。”副队长满意地点点头,腾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从未享受过父爱的小鸣人冷不丁被这么一表扬,嘴角止不住地往上翘,佐助看着他这蠢萌的样子笑得更温柔了,想和我比段位,鸣人你果然还是太天真,看看你五岁的时候,比我不知道好忽悠到哪儿去。

 

正想着,面前的小鸣人天真无邪地说:“爸爸,你长得好像我们班的宇智波佐助哦。”

 

……也不是那么好忽悠。佐助冷静地思考了一下五岁孩子的辨认能力,觉得自己确实低估了小鸣人的智商。然而就在他打算再编个更细致的理由时,救场的门铃响了。

 

佐助的第一反应是小樱来秋后算账了,提起这个暴力闺蜜,饶是副队长心里也多少有点发憷,更别说他现在还带着两个拖油瓶,到时被打不能还手岂不是在孩子面前颜面尽失?莫名就想在两个鸣人面前树立起高大父亲形象的副队长皱起眉,在脑子里把种种合理的逃跑方案都过了一遍,最终决定靠两个鸣人卖萌渡过难关。

 

这是个危险的决定,因为萌的度很难掌握,太萌对方搞不好会抢走鸣人,不够萌又不足以让对方消气,到底如何才能准确地把萌定在恰好的程度呢……电光火石的思考间,副队长把鸣宝塞到了小鸣人的怀里,皱着眉风一般冲去浴室洗涮完毕又冲回卧室抱回了鸣宝,小鸣人大张着能吞鸡蛋的嘴看着他来去无影地忙碌,摊着细瘦的胳膊仿佛石化了一般。

 

“算了,”从沉思中回过神的佐助叹口气,叮嘱小鸣人道,“现在爸爸带你去见一个阿姨,但你见了她得叫姐姐,记住了吗?”

 

石化的小鸣人机械地点点头,满脸茫然。

 

只能听天由命了,佐助一手抱着鸣宝一手牵着整理完毕的小鸣人(收藏套装毫无疑问地派上了用场),大义凛然地走向了玄关。

 

门铃声在开门的瞬间换成了佐助十分熟悉的爽朗大嗓门,他楞了一下,但已经来不及教小鸣人改口,五岁的小孩子仰头看着门口的大婶,嗓音脆脆地打招呼道:“姐姐好。”

 

“哎呦,这谁家的孩子,小嘴甜的。”大婶娇羞地摆着一只手笑得合不拢嘴,她另一手提着一篮子蔬菜,明显又是来送温暖的。

 

邻里邻居的,佐助不好拒绝人家的好意,只好尴尬地赔笑道:“让您见笑了。”

 

“嗯?”大婶的眼睛在抱着娃的副队长和旁边的小人儿身上转了几圈,一副我懂的样子笑得更欢了,“哎呦你们两口子速度挺快啊,才几天三胎都抱上了。”

 

“……不是,您误会了……”佐助连忙开口解释,却被大婶一甩手差点打到肩膀上。

 

“我知道我知道,上次是亲戚这次也是亲戚,我懂的,”大婶边对他挤眼边把蔬菜硬塞到他手里,“这可有俩像他爹了,加把劲,第四胎争取还像你啊。”

 

原来大婶是用爸和爹来区分他们俩的,她并没有混淆他们的性别啊,所以为什么她会认为这是他俩亲生的孩子……遇上大婶也得投降的副队长讪讪地点着头,东拉西扯应付走了大婶,和上次他二十岁的伴侣一样脱力地靠在了门板上。

 

这真是可怕的社交活动,副队长抹了把脑门上的虚汗,不禁对自己的伴侣肃然起敬。自从他们重新修葺了新宅,全是鸣人负责打理邻里关系,他负责装酷耍帅,最多和花痴的邻居打个招呼,就算上次亲眼见到了鸣人和大婶的对战,他也没想到真正面对时难度会这么高,那问题角度的刁钻、旁敲侧击的陷阱、如狼似虎的眼神,啧,习得广场舞的大婶果真不一般。

 

副队长这边感慨着,那边小鸣人兀的问道:“爸爸,爹是谁?”

 

好的,大婶还附送了他一个无解的遗留问题,这下他再也编不顺畅了。

 

当然,副队长也不需要再编合理的理由,因为善良的大婶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又杀了回来,热情地借给他一辆儿童脚踏车,并再三强调什么时候想还什么时候还,不急。

 

被脚踏车吸引的小鸣人兴高采烈地推着新玩具去庭院试驾去了,留下内心默默吐血的副队长抱着娃和大婶继续唠嗑。

 

这交流绝不亚于两军交战,副队长用尽毕生绝学,愣是凭借英俊低调的微笑抵挡住了大婶滔滔不绝的精神攻击,尽管送走大婶后他觉得自己全身都快脱水了,但他赢得了这场社交战的胜利,非常值得赞扬!

 

而且鸣宝也一直很乖,值得表扬!

 

副队长狠狠地亲了口鸣宝的脸蛋,心情大好地哼着优雅的古曲来到庭院,想委婉地向小鸣人炫耀一下战绩。

 

遗憾的是,小鸣人正沉溺于骑脚踏车的快乐中,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不仅如此,五岁的小孩嘴里还大声唱着歌,生生压下了副队长奢华低调的古曲。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鸭说我不数,不数不数我不数,爸爸没同意,打死也不数……”

 

小孩子甜脆的腔调童真动听,可不知为何,中途调子和歌词听上去很违和,佐助微微蹙起眉,还没思考出哪里不对劲,就见小鸣人一路高歌着骑上了一座一看就是随意搭建粗制滥造的木板小坡。

 

“飞咯~”随着小鸣人的呐喊,佐助终于想出了哪里不对劲,那哪是什么坡,那小家伙分明是搭了个跷跷板!

 

仿佛在同意他的正确性,池塘里传来“扑通”一声巨响,与此同时,场地中央转变方向的跷跷板冷漠地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滚出去老远的脚踏车三脚朝天凄惨地空转着轮子,水池里受惊的鲤鱼跳来跳去俨然灾难现场。佐助心头一紧,须佐差点飞出去,而下一秒,掉进鲤鱼堆的小人儿从水池里湿漉漉地露出个脑袋,手脚并用艰辛地翻过池沿,噗噗吐了几口水,若无其事地走到倒地的脚踏车边,扶起它骑上又唱了起来。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泡面五两送香肠鸭说我不要,要了香肠又加钱票子像飞一样,哎呀我的小钱包瘪呀瘪了样……”


看来他从小就很坚强呢。副队长欣慰又心疼地看着五岁的小孩儿骑向了院子那头,若有所思地抱紧了怀里的鸣宝。

 

 

 

暗部副队长的养娃手札

 

笨,可爱。


TBC


------------


附上一张鸣宝照片







接下文

 
评论(36)
热度(8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