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第二天一早,噩梦缠身的鸣人被闹钟的夺命叫声吵醒,他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右手下意识地摸了摸肚皮。还好,那只执着的刺猬是噩梦的产物,他并没有真的被戳个肠穿肚烂惨兮兮往外流西瓜汁……

 

说起来,他也并不是西瓜啊,迟钝的脑筋转了几圈,刚刚安定闭上的眼突然猛地睁开,“上班报道”几个血腥大字开始在脑海中来回播放。

 

“糟了!”意识到自己脱离睡眠模式的小警察从床上弹起来,飞速奔进了浴室。

 

都怪昨天那个神秘连体事件,害他没能成功潜入目的地,还和暴躁的宇智波主编相处了大半天,最后居然还忘记向人事请假,要不是牙好心帮他说了说,他可就得打道回组挨批斗了。鸣人在蓬头底下冲着自己仍旧有点隐隐作痛的肚皮,暗暗握紧了拳,今天一定要迈出成功卧底的第一步!不然他就跟那个主编姓!

 

虽然不知自己为何要立下这样的誓言,但鸣人很有信心,斗志昂扬得和即将上战场一样,吃饭的时候还特别豪迈地喝下了那瓶保质期面临最后期限的乌龙茶来敦促自己!

 

“抓住珠宝大盗!打倒宇智波!”重重放下乌龙茶的空瓶子,一脸郑重的小警察中气十足喊出口号,拿起擦得锃亮的公文包狂奔出门。

 

另一边,我们的宇智波主编也走在了上班的路上,他的车还在维修中,为了避免昨日的悲剧重现,今天他特地坐了出租车,打算直接坐到报社门口。大门口该不会有什么吧,一次见鬼还能次次见鬼?他就不信这个邪!

 

今天鸣人起床的时间比昨天还早,本来可以完成晨跑再去上班的,可他真的不想昨天的怪奇事件再发生一次,于是大街上就出现了一个穿着新西装和不太搭的旧休闲裤慢慢小跑的金发青年,那场景,看起来就像新海诚的上半身加ONE老师的下半身,着实是难以言喻的品位。也幸亏清晨街上没多少人,空阔的街道可以任由毫无自知的小警察放飞。

 

当自以为走在时尚前沿的小警察跑到报社门口时,主编乘坐的出租车同样分秒不差地到达了报社旋转门前,在宇宙命运之神的掌控下,两个人一个冲进旋转门一个低头下车,就这么擦肩而过,谁也没看到谁,成功避免了一场吵架斗殴事件。

 

并不知道自己躲过一劫的鸣人先来到了人事部,因为来得太早,这会儿根本没人来上班,他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郁闷地回到了电梯旁。而此时,乘坐电梯的佐助刚好到达工作楼层,提醒灯亮起,两人一进一出,再次成功避免了一次少儿不宜的血腥场面。

 

几十分钟后,报社的白领金领们陆续前来上班打卡,等了好久的鸣人赶紧跟着人群坐上电梯,重新来到了人事部。人事部的工作人员总共五人,到岗的却只有一个,负责他工作分配的井野还没来,那唯一的一个负责人便招招手叫鸣人过去,收了他的准备资料。

 

“您好,我是新来报道的实习记者漩涡鸣人……”小警察交了自己的假资料,信心满满地背起编好的台词,然而他还没说完,负责人就打断了他的话。

 

“嗯,之前让你准备的文件都交齐了吧,可以了,去办公区找油女志乃,他会带你。”

 

“那个,昨天的事…非常抱歉……”鸣人还想解释解释昨天的乌龙,又被负责人再次打断。

 

“哦,没关系,犬冢先生说过你有特殊情况。”

 

“呃……那劳烦您了。”见对方一脸完全不想再鸟他的样子,鸣人讪讪拿起包走出了门。他本以为宇智波主编就够傲慢了,没想到人事部的人比主编更牛气,完全不拿正眼看人。

 

两厢对比一下,作为被害人的主编不仅请他吃了饭,还给了他买裤子钱,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业界良心嘛。虽说他今天来报社的第二目的就是要回自己的裤子、还掉主编的钱,可这并不能掩盖他试图通过主编完成卧底任务的小心思。

 

还是正大光明地收集情报吧。这么想着,性格耿直的小警察偷偷在心里划掉了打倒宇智波的目标。

 

重新做好打算,鸣人来到了同层的办公区,按照负责人的指示寻找油女志乃。这时已过了九点,办公区的隔档里人都坐得满满的,偏偏就是不见油女志乃,鸣人逮机会问了问其中一个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个办公区是娱乐版的专区,而那个叫做油女志乃的工作人员是财经版的人。

 

难怪在这里没看到宇智波主编出没。鸣人心里嘀咕着,正要转身离开,眼前忽然晃过一个谈不上熟悉也不算陌生的人影。

 

那令人生气的身高和刺猬一样的发型,不就是宇智波主编!

 

真是非常合适非常有眼色的巧遇!小警察匆匆向热心回答他的工作人员道过谢,迈开大步追上了路过的主编。

 

“宇智波主编!”鸣人对着那好像突然加速前进的背影喊了一声。他声音不大,但足以让方圆几米内的人都听到,前方的人肩膀绷了一下,很无奈似的缓缓停了下来。

 

“是你啊。”宇智波主编转过身,表情依旧冷淡又面瘫,他今天换了身深灰色的西装,看起来比昨天的黑色更清冷,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对,是我,我有个事想和您谈谈。”毕竟是在报社,鸣人恭恭敬敬地对主编用了敬语,佐助皱了皱眉,没接话。

 

“是这样的,昨天您留给我的借宿费……”鸣人边说边从包里掏出一个白色的信封,递到了主编面前。

 

“借宿费?”佐助看着他坦荡荡的表情,眼角微微挑起了一点。

 

“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啦,反正就是还您。”鸣人小声说着把信封往他跟前凑了凑,可能是有点不好意思,他的另一只手抬起来想去拨拉头发,奈何拿着包,抬到一半就放弃了,不上不下地在身上蹭了几下。

 

佐助瞟了一眼他的左手,端着杯子的手提防地往下移动了几厘米。大概是昨天的事件留下了心理障碍,他的丁丁对这家伙的左手有种复杂的情感,一遇到就有点蠢蠢欲动的微妙趋势。

 

“不用了,昨天我也有打扰你。”主编嘴上说的很客气,心里想的却是赶紧离开对方,免得再次中招。

 

“不不不,那件事主要责任在我,我要负责的。”鸣人执意要还他钱,说话的声音不由大了点,惹得周围的路人频频侧目。

 

“不,并不需要你负责。”佐助继续推却着,感觉内心那股邪恶的火焰越来越旺盛,很有要破堤而下的糟糕情状。

 

实际上,在刚才鸣人问话的时候,他凑巧从茶水间回来路过对方身后,因为压根不想再和这家伙有交集他开启了选择性失明,但是,命运之神不愿一而再再而三的给两位男主角制造见面障碍,愣是让鸣人发现了他。

 

算了,还是不要和他多说废话。宇智波主编想着叹了口气,伸手准备去拿信封。

 

然而就在这时!主编伸出去的右手在空中拐了个弯,绕过信封直直向下刺去,手指微曲掌心弓起、四十五度完美掉头,毫无预警地抓上了面前人的屁股。

 

……

 

…………

 

………………

 

一时间,被偷袭的对象、看上去处于主动实则被动的当事人,以及路过的工作人员,全都震惊了。

 

“怎、怎么回事?!”冷不丁遭遇性骚扰的鸣人火烧尾巴似的跳了起来,同时带动了主编的手,莫名和他连接的主编全身僵硬地定在原地不敢动弹,只有手跟着他的屁股一上一下,二者亲密得难舍难分。

 

“不会吧,又是这样?”鸣人跳了一会儿不见起色,又努力扭动撕扯,企图摆脱屁股上的手。

 

而旁边的佐助保持面瘫望着面前活蹦乱跳的青年,心神一阵忧伤明媚的恍惚,甚至有点自己在做梦的错觉。这一定不是真的……一定不是真的……不过好像和昨天的位置不一样?不不不,他该烦恼的不是这个!

 

目前最可怕的是,他们所在的地方就在娱乐版办公区的旁边!更何况他们报社这栋楼不止他们木叶都市报一家,木叶娱乐旗下的其他报纸杂志也分别占据了几层楼,平时有些业务会互通有无,来往的工作人员很有可能是别家报社杂志社的人,如果是被他们看到,那他辛苦维护了四年的颜面何存!

 

必须找个盥洗室……不,离他们最近的盥洗室和茶水间都在楼层的另一头,过去势必会被娱乐版的人看到,与其被娱乐版的人还不如回他办公室。

 

飞快地在反应过来的脑子里权衡好利弊,佐助按住来回扭屁股的鸣人,拖着他就往另一边走,被他扯住的鸣人一脸懵逼地看了看他,想说什么又不敢说,只能乖乖憋着跟着走。

 

因为佐助伸出的是右手,抓住的是鸣人的左半边屁股,他们这次的连体姿势比昨天方便多了,完全可以并列前进,鸣人在前面走着,感觉有个助力走路好像还挺轻松。

 

“好像比昨天好点哦。”小警察悄悄和旁边的人说道。

 

“……闭嘴。”

 

他们一起来到了经济版的办公区,经济版的人数比娱乐版少了近一半,而且大部分在埋头工作,偶有几个人在传递文件低声说话,并没有人胡乱看他们。佐助扫视了一周,松口气推着鸣人向他办公室前进,结果就在他们走到半中央的时候,办公室门口的助理像有感应似的抬起头,对他喊了一声。

 

“主编,总编刚……”助理没说完的话在看到两人有点暧昧的姿势后迅速掐断,但这反而起了反作用,工作的人三三两两抬起头来看向中央,连体的两个人完全成为了八卦视线的靶子。

 

“知道了。”一下子面对众位属下的灼灼目光,主编脸都绿了,可他说出的话仍然非常淡定,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正在猥亵他人的样子。

 

不过主编做得到面不改色,其他人却做不到,大家目瞪口呆地望着主编抓着一个金发青年的屁股走进办公室,整个办公区陷入死寂般的沉默,只有打印机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仿佛一首动感欢快的BGM。

 

“主编他、他……”在办公室的门关上后,不知是谁先结结巴巴说了一句,后续掀起了堪称龙卷风的八卦狂潮!

 

“天呐我的眼睛好像出问题了,主编出柜了吗!”

“不!不要!那是我的主编!我嫁妆都准备好了!”

“那个人好像是新来的实习记者。”

“大家不要慌,听我说,我刚路过娱乐版,他们在那边就摸上了!还说昨天负责什么的,那个人还给主编钱!”

“会不会是地税的人来威胁主编啊,上次有个负面报道主编硬是要我们发了。”

“那个人好像是新来的实习记者。”

“威胁利诱还有色诱吗!害怕!”

“难怪主编不喜欢我,原来喜欢的是外国货!”

“妹妹们,不要忧伤,来哥哥怀里,舒适度不比主编差!” 

“那个人好像是新来的实习记者,算了,没人在听我说话……”


别看经济版的人平时的采访报道都挺正经,他们的内心也是很八卦的,不一会儿就给主编编出了一个可歌可泣的血泪史,因为得罪了对家黑涩会被威胁要对报社不利什么的!黑涩会的儿子混血小妖精看上了主编要买他一夜什么的!宁死不屈的主编被下药又被混血小妖精榨得一滴不剩什么的!第二天起来肾都在疼不得不找老中医开补药什么的!过程特别香艳后果也特别惨!

 

编完大家都被自己虐哭了,纷纷表示主编真是太大无畏了,居然为了报社不惜出卖色相,好感动呜呜呜……


TBC


---------------------


N:宇智波主编!我有个恋爱想和您谈谈。

S:坐上来,边动边谈。


6 神龙摆尻


办公室外的职员们热烈讨论着主编和混血小妖精大战三百回合的传奇故事,办公室内的两人在百叶窗前僵直地站桩,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这样子连坐下都困难了啊。”鸣人遗憾地看了看旁边的会客沙发,又试着向后扯了扯佐助的手,后者冷郁地扫了他一眼,单手掏出手机,输入了一行汉字——如何毫无痕迹地大面积杀人灭口。


“喂,你在想什么啊?!”瞟到他的输入内容,小警察立即警醒得像只立起耳朵的兔子。这个人难道是混黑道的,这家报社果然不是什么正经报社!


“这是我的锁屏密码。”主编慢条斯理地说。


谁的密码会用这么长的明文汉字啊!而且内容很反社会反人类好吗!他果然是极道的人吧,海绵体那么大一摸就知道心狠手辣特别会打架!


“……你怎么用这么奇怪的密码?”爆棚的正义感促使小警察没憋住内心的疑问,他凑过去还想看看对方手机上有什么反人类的软件,但摆弄手机的主编十分敏捷地把屏幕翻了过去,抬起头继续用酷到没朋友的目光扫了他一眼,平淡地说:“和你无关。”


虽说确实如此,但是好气啊,他又不能摆出身份光明正大地查,被对方说的好像是偷窥狂一样。鸣人愤愤地瞪了旁边的人一眼,将手中未完成使命的信封插进了他的口袋里,“喏,这个给你,裤子还我。”


“内裤也要还?”佐助挑眉看向他,表情有些怪异。


“内裤……”鸣人犹豫了一下,忍痛道,“内裤就算了,裤子给我就好。”


合着他之前还想要回内裤的啊……这家伙,就不介意是别人穿过的吗?佐助看着金发青年那副心疼内裤的样子,心情莫名地阴沉了几分,贴着对方屁股的手指不禁用了点劲。


“裤子我送去干洗了,之后再还你。”


“干洗?不用了吧,干洗多麻烦啊,你真的送去了?还能要回来吗?我自己洗就可以了。”一听到裤子被送去干洗,小警察脸色立马变了,殷切谦恭又焦急,好像非常怕给他惹麻烦似的,然而佐助看得出来,那皱皱巴巴的小表情分明就是在担心干洗费。


“借别人的东西当然要好好归还,你就等着收裤子,别的不用管。”因为对方可怜巴巴的表情,主编沉闷的心情有所好转,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心情好像在随着对方的情绪起伏变化。老天,宇智波佐助会轻易被一个笨蛋牵动情绪,这简直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


隐隐感觉自己的情感控制有点不对劲,佐助赶紧转头不再盯着那张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圆乎乎的脸,可事实告诉我们,当视觉转移的时候,其他的感官效果会被放大,于是,他连在对方屁股上的手轻易地感受到了比之前更明显的绵软触感。


鸣人今天穿的旧裤子不知被洗过多少次,整体都有些掉色了,和新上衣凑在一起,那叫一个大红配大绿,对比鲜明得让人不忍直视。不过也就是这样洗薄的旧裤子,布料的纤维非常柔软,和富有弹性的臀肉搭配,抓下去的手感妙不可言。


这家伙的屁股还挺好摸的,佐助暗自曲张手指捏了捏,忽然发觉自己的思想十分危险,再不刹车就要掉进阴沟里了……这个人太可怕了,冒出一身冷汗的主编偷偷用眼角瞄了瞄身边的人,心里默默思忖着,莫非是这家伙身上带了什么迷幻药?!


“那好吧。”见争取裤子的自由无望,鸣人为难地点了点头,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恶质的调戏和丰富的内心戏。


“嗯,”佐助略微颔首,不自然地收回偷窥的视线看向窗外,“屁股不错。”


等下!他在说什么!怎么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这已经不单纯是调戏而是上升为职场性骚扰了!更别提他手就在人家屁股上,这么一说就像他是故意去摸别人屁股的变态!


一定是中了邪术!口不择言的主编顿时又冒出一身冷汗,平时灵活的大脑犹如电机短路的风扇,嘎啦嘎啦地停止了转动。


鸣人被他的语言骚扰惊得一抖,但他的思维回路哪里是常人水准,当下扬起下巴横着鼻子,牛气哄哄地说道:“哦,你那个手感也不错。”


……


气氛陷入了迷之尴尬。


佐助的唇线抿成了薄薄的一层,不知是想笑还是想开口吐槽,鸣人倒是很得意,好像自己占了多大便宜似的,一脸“我胜利了”的表情。


诡异的沉默中,办公室外的喧哗声穿过主编隔音效果尚佳的双层玻璃飘了进来,虽然声音微弱,却足以让人听清内容。里面的两个人听力都不差,一下子就抓住了传奇故事的精髓。


显然,外面的人已经讨论到他们的祖上十八代以及几生几世的神鬼情未了上了。


还好,比之前的职场潜规则极道艳事啥的正常点。


主编有些欣慰地舒了口气,又感到身边的人动了起来,确切的说,是屁股动了起来。


“他们在乱说什么!”金发青年看上去情绪极为激动,仿佛下一秒就要砸门而出。


“别在意,八卦娱乐而已。”主编冷静地拽住他的胳膊,可惜那个狂躁的屁股无法控制,拖着他的手左一扭右一动的,就像里面藏了个在滚轮上飞奔的仓鼠。


“不行,我得出去和他们解释清楚!”鸣人不听他的劝告,执意要去开门,佐助拽着他的胳膊坚决阻止他,两个人拉拉扯扯转了好几圈,终究还是转到了门口。


“冷静,这又不是真的,他们就是随便说说。”见拖不住这个大力狂人,佐助只好右手也来帮忙,一手拽胳膊一手扣住屁股把人往自己这边拉。


“你……为什么捏我屁股……”小警察停下来,狐疑地看向他,闪烁的蓝眼睛仿佛写满了“ARE?U?变态”三个词。


前面都没反应怎么偏偏这次反应过来了?!什么意思!


“……我不是故意的。”主编很想做到脸不红心不跳,遗憾的是他这次的掩饰不怎么到位。好在鸣人看了他一会儿,眼里的疑虑渐渐消散开了。


“我猜也是,”小警察信任地看着他,语气轻松地说,“不如我们一起去解释清楚吧。”


“别去!”


眼见鸣人的手转动了门把,佐助着急地喊了一声,紧接着,他前方的人突兀地向后倒去,连带着他本身也转了半圈正面朝下要和对方一起摔倒。情势紧急,他本能地撤腿向后平衡身体,左手搂着对方的腰捞了上来。


两个人在空中划了一个高难度舞姿般的大曲线后方才堪堪站稳,鸣人扶着佐助的胸口心有余悸地吐了口气,“好险……”


话音未落,他的后腰又受到一记重击,整个人猛地朝前扑去,佐助没料到还有后续,猝不及防向后倒了下去。


“啊——”拉长的惊呼和关门的巨响合唱中,一个怯生生的声音激动地尖叫道,“主编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迅速关门逃离的人没有留下正脸,主编不高兴地蹙起眉,给管理不周的助理记了一笔账。


如果他今天倒下去的位置不是沙发而是地板,那这些人明天就不要来上班了。忍着腿骨快折断一般的硌痛,散发黑气的主编拍了拍身上的人,“你怎么样,没事先起来。”


“嗯,我没事。”趴在他身上的青年双手扶着他的胸口支起上半身,却不着急起来,明亮的蓝眸飞快扫了他几眼,然后害羞似的看向另一边。


这动作瞬间逼得佐助也匆忙地看向了别处。可他们的距离太近了,近到两厢的呼吸都无可避免地在空中碰撞,佐助沉默地看了一会儿天花板,鼻腔里又闯入了那股若有若无的香味。他身上果然是带着迷幻药的,佐助转过头,斜睨着那近在咫尺的面孔。


可能是混血的基因问题,对方脸部的线条没有那么坚硬,而是趋向于一种有弧度的圆滑。眼眉、鼻尖、唇珠、耳轮,每一处都透着难以说明的柔和,那种感觉就像是从内里涌出了什么包容的东西,一丝一缕地将他缠裹。他的睫毛也是弯着圆润的弧度,因为颜色浅淡,睁着眼的时候很难分辨,此时垂下去遮住了夺目的蓝,看起来便十分清楚。那接近眼睑的地方是偏深色的金橘,向外慢慢扩散成渐变似的淡金,尾部已经淡到看不明晰,只觉得有点上翘,像两簇浓密的绒羽,忽上忽下随风颤动。


“……你在干什么,赶快起来。”佐助被他毛茸茸的睫毛刷得心里发热,下身还直接和对方的臀部亲密接触,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


“没什么,我有点头晕。”金发青年眨了眨眼,忽然扶住额头,一副体力不支的样子。


这情况佐助也没办法再开口撵人,只得努力看天花板转移注意力。


“你等我一下,这是小毛病,很快就好。”鸣人边说边悄默默地瞅了瞅主编的脸,确定他没在看自己后抓紧时间扫描茶几上的文件。


没错,他并不是在意外面的职员说什么,而是看到了茶几上这个可疑的东西,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卧底,就算被职场性骚扰了也不能有所退缩,何况昨天他才性骚扰过对方,今天被讨回去很公平嘛,他的重点是搜集情报啊。


所以刚才是为了走近点看文件找的借口,只是他没想到外面躲着一个偷听的人,本来不该打开的门忽的打开,完全扰乱了他的节奏,不过就结果来说,文件倒看得更清楚了。


茶几上的文件只有个盖着废弃章的封面,看上去像是被否定的草稿,但上面的信息确是关于被盗珠宝企业的,这种表面普通的稿件被枪毙,未披露的内容可想而知有问题。鸣人迅速扫描了几遍关键词,若无其事地从主编身上挪开了屁股。


“现在好了。”小警察装模作样地揉了揉脑门,有点紧张地看了看主编,对方的手理所当然还黏在他屁股上,可不知为何,耳朵好像有点红。


“哦。”看了半天风景的主编坐起来,竭力保持着面瘫,鸣人把他的手坐得热乎乎的,连同下身也有点热得发胀,对于一向冷淡的主编来说,这频繁的反应实在是毁灭性的打击。


两个人就这样一个担心自己的身份一个担心自己的性向,完全不知道办公室外又掀起了一场新的血雨腥风。而办公室外,方才偷听的姑娘正涕泪皆下地向大家控诉着自己看到的惨状。


“好可怕的!主编都要被混血小妖精骑得精尽人亡了!”



 
评论(29)
热度(7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