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7 游龙戏龙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办公室外的职员们讨论了多久的八卦秘闻,办公室内的连体人就被迫听了多久的墙角。作为被八卦的主角,佐助和鸣人当然不会愿意亲耳听自己前世的宫廷艳史,无奈办公室的地方不大,他们换到哪里都无法躲避嗡嗡嗡的嬉笑声,不光这样,八卦的内容之前好歹还在地球上,后面都发展成星际迷航了,而且还发展出了触手精怪人兽等令人发指的系列!说实话,被迫塞进各个悲伤艳情故事里的两个人心情都有些魔性的酸爽。

 

佐助倒还好,毕竟他手下的人很崇拜维护他酷炫的形象,鸣人就没那么幸运,从古到今,他在每个故事里无一例外都是祸国殃民勾引君王不早朝的邪性小媚娃形象,尽管有一次的角色是叱咤风云的黑道老大,最后也很悲壮地栽到了正义的宇智波警探手里,每天以嗯嗯啊啊开始以OOXX结束,整日过着衣不蔽体精不果腹的凄惨生活!

 

人民群众的想象力实在是太凶残了。明明自己才是警察的鸣人默默欠了欠身,尽量不让屁股压住旁边人的手。坐在他身边的佐助跟着他的牵扯胳膊微微晃了下,仿佛自带屏蔽器似的淡定翻看着茶几上的企划书,表情平静得像一尊大佛。

 

是的,和昨天一样,他们对分离的办法毫无头绪,来回折腾几次后两人都干脆地放弃了挣扎。强行分离无用,在报社鸣人又不好剪了裤子出去——想想看,如果买了新的裤子,宅急送的人过来一喊,那大家绝对又要想歪,百无聊赖之下,他们就坐在沙发上进入了办公状态。当然,办公的是主编大人,新来的实习记者只负责撑着屁股打哈欠。

 

他们大概干坐了有一个多小时,这期间鸣人一直侧着身,坐得半边腿全麻了,到了临界点,虽然他竭力想保持平衡不给全神贯注工作的主编增添麻烦,但沉重的麻木让他的屁股不由自主地掉落了下去。

 

看上去是工作中的主编感受到手上的重量,咬肌不可见地绷了绷。

 

他一定是故意的,早不坐晚不坐,非要在这种外面讲到狐狸精投怀送抱的时候坐,很好,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停下审阅工作,主编不高兴地拽了拽自己的手,给了对方一个保持距离的暗示。

 

不是主编事多,全都是因为外面那群人的胡说八道,害得想象力同样很丰富的主编不禁也小小联想了一下,注意,是很正经地联想,并没有因为摸着Q弹的屁股而产生色情的想法!

 

唉,这都是不由人为控制的,自制力高如主编,也躲不过生物电流的乱窜。

 

那么问题就来了,对方似乎并没有理解他的暗示,现在,他是该抓着屁股顶回去呢,还是任由屁股依偎着他的手掌呢?

 

无论哪种,好像都很变态……直接说好像也有点强人所难……感觉着沉甸甸的肉屁股,主编内心的小人展开了激烈的争斗。

 

“主编,我可以进来吗?有份文件急需您签字。”

 

气氛正纠结着,门外响起了助理的声音,把沙发上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有、有人来了!”遭遇过一次厄难的鸣人腾地站了起来,可惜他半边腿还没有恢复知觉,刚站起来就又坐了下去,那边佐助腰才直起一半,见他要倒,赶紧右手施力托住了他的屁股。

 

再次被捏屁股的小警察眼神怪异地瞟了主编一眼。

 

“你小心点。”佐助生硬地说着,讪讪挪开了目光。这…这不怪他,是软乎乎的屁股硬要到他手里来!

 

他们两个站了起来,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干嘛,眼见门把手转动了起来,鸣人有些茫然地转脸和佐助对视了几秒,然后两人特别有默契地一起冲向了办公桌。

 

其实办公桌压根挡不住他们俩,即使是矮点儿的鸣人,腿也比桌子高得多,认为办公桌可以起到遮挡作用的两个人完全是病急乱投医。

 

他们在办公桌后站定,办公室的门正好打开。不知是神经太紧张还是腿太软,鸣人在门打开后身子歪了一下,主编自发地侧身用肩膀撑住他,接着不自在地干咳了一声,对进来的助理训斥道:“谁准你进来的,没看见我正忙着吗?”

 

“……对不起,主编,”助理楞了愣,有些委屈地抱紧了怀里的文件,“您之前说敲门三下后等几秒没有人应声,就可以自动进来。”

 

“我……”主编被她的话噎了一下,这话是他说的,主要是不想工作的时候被打扰思路,再者,平常办公的时候他都不会锁门,除非高层谈话之类的会临时锁上,一般情况他这个门还真是随时能进人的。

 

“对不起主编,这事挺急的,所以我擅自做主进来了,是我考虑不周。”助理好歹有点眼色,一看情况不对赶紧给他找了个台阶下。

 

主编听她承认了错误,阴沉的脸色有所缓和,“什么急事?”

 

“新版版面的企划上面敲定了,要您签了字下午就执行,还有下午的例会……”助理说着有意无意地扫了他身边的鸣人一眼,继续汇报道:“会议资料我会在四点前整理好给您过目,您看还有什么需要让我在会议上传达的。”

 

“没什么了,你回去工作吧。”佐助自然不想让她在这里多停留,左手别扭地签了字就急着赶人走,年轻的小助理接过文件转身走了几步,又慌慌折回来把另一份文件搁在了办公桌上。

 

“还有一份您要的…不是…人事那边递交的档案。”说完,助理低头放下文件,逃命似的跑了出去。

 

高跟鞋还跑那么快,鸣人敬佩地看着助理拉上门,突然在门缝里看到了一双闪着兴奋亮光的眼睛,那个激动万分的神色,明显是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事。

 

喂!你!说的就是你!刚才就是你偷听这会儿还偷看!小心主编开除你噢!

 

办公室的门彻底合上,小警察愤愤地收回目光,看向了桌上主编来不及遮挡的文件夹。

 

透明的文件夹有和没有都一样,小警察透过封皮看进去,开头那格标着姓名的方框里,漩涡鸣人几个大字尤为惹眼。

 

空气好像凝固了十几秒。

 

“你要我的档案干什么?”鸣人疑惑地望向身边的主编。

 

“这个…不是我要,是人事送来的,新人都需要领导审核。”主编随口诌了个理由,暗暗在心里给犯蠢的助理记上了新的黑账。人事那边效率也太超常了,他早上才要的,不到中午就送来了复印件,纯粹是要给他找麻烦啊。

 

“哦。”鸣人信了他的瞎话,不过心里还有点忐忑,他新入职才两天,什么都没干净和上司玩骚扰了,这个主编肯定是打心里厌恶他,想找借口开除他呢。

 

完蛋,这次的任务肯定要泡汤,白让他牺牲身体被骚扰了。

 

一想到工作即将不保,小警察悲从心起,肚子也咕咕地哀鸣起来。

 

“好饿……”鸣人撑着慢慢有了知觉的腿小声地叨咕着,可能是肚子放空有利于思考,此情此景一下子让他联想到了昨天点外卖的事。

 

“啊!对!昨天的拉面!”他转脸激动地看着佐助,眼睛亮闪闪的,犹如见到了胜利的曙光。

 

“点了拉面就分开了!这其中一定有玄机!”

 

“……那只是巧合。”佐助看着他好像掌握了真理的样子,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还以为他想到了什么好办法,半天就是饿了。

 

“肯定有关联的。”鸣人坚持着自己的看法,并打算实施叫外卖的大业。

 

“和那个没关系。”佐助夺过他的手机扔到一边,顺手拉开了自己的抽屉,“饿了就吃这个。”

 

“嗯?”鸣人低头看向抽屉,那里面放着一个小型的医用保鲜箱,这玩意儿他见过,医院移植器官经常用的,有时候法医为了保证证物鲜活也会用用。

 

可他还从没见过哪个正常人放这东西在自己抽屉里,还一本正经地说饿了吃这个。

 

“我不习惯吃经过别人手的东西。”佐助一边解释一边单手掏出那个保鲜箱放在了桌上。神秘的箱盖打开,里面现出一个被冰袋簇拥着的黑色便当盒。

 

这个奇特的带饭爱好好像职业杀手啊。小警察对着便当盒吞了吞口水,心情复杂地在对方示意下掀开了盒盖。

 

意料之外的,便当盒里并没有造型诡异的饭团或者动物尸体,而是几队排放整齐卖相极佳的寿司和几格精致的配菜。

 

“女……朋友?”头一次见有人自带的饭菜如此高大上,小警察结结巴巴的话都说不全了。

 

“我不习惯吃经过别人手的东西。”主编又重复了一遍。

 

“所以你自己做饭?”鸣人震惊地看着他,眼里全是满满的崇拜。

 

佐助没回答他,而是反问道:“站着还是去沙发那边?”

 

“去沙发那儿坐着吃!”完全被主编厨艺征服的小警察立即变身哈士奇,还热切地抱住了便当盒,就差摇起看不见的尾巴。

 

“好。”佐助点点头,跟着他一起前往沙发。

 

因为遇到了高档的便当,小警察有点高兴过头,绕过办公桌的时候不慎带倒了笔筒,他手里抱着便当盒没办法出手,多亏身后的主编眼疾手快扶住了笔筒。

 

“厉害。”鸣人由衷地赞叹出声,然后看着对方非常自然地把右手放回了他的屁股上。

 

空气再次凝固了十几秒。

 

“……抱歉,我没注意……”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佐助立马尴尬地快要心肌梗塞,“原来、好像已经分开了啊……”

 

“对哦。”鸣人也回过神来,如梦初醒般扭头看向了自己的臀部,那个位置还粘着主编没来得及撤走的手,不过在他的目光刺过去后,那只手被针扎了似的跑开了。

 

“难以置信。”他有些惊讶地抖了抖屁股,又一脸可惜地瞅了瞅怀里的便当盒。分开的真不是时候,再晚一步就可以饱餐一顿的嘛。

 

“一起吃。”看出他的犹豫,主编主动开口道,想借此弥补一下自己的手误。

 

然而鸣人并没有接受他的邀请,直接把便当盒还给了他。

 

“不用了,谢谢。”小警察遗憾地看了一眼内容丰盛的便当,转身决绝地离开了主编的办公室。

 

失去了占便宜的理由,他怎么好腆着脸皮硬要吃人家的便当嘛,再说两个成人吃一个便当也不够,他还不如吃去自己解决午餐。

 

而且,他还有任务……

 

“嗯?”望着缓缓关上的门,佐助忽然皱起眉,背过身将便当盒放到了桌上。

 

是他,还是其他人……摩挲着那个从口袋摸出的小巧的纽扣状物体,主编平静的眼底闪过一丝阴鸷的冷光。


TBC

 
评论(18)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