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15 雷龙风行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7 游龙戏龙  8 龙躁龙愁  9 佳龙天成  10 与龙共舞

       11 双龙相会 12 成龙配套 13 双龙合璧 14 拨雨撩龙



鸣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办公区,勉强赶在最后一刻打了卡,早早坐在自己位子上的日向花火见到他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笑嘻嘻地对他勾了勾手指。

 

“鸣人君,昨晚和谁在一起呀,怎么这身衣服和昨天一模一样,不会是……”女孩暧昧地从头到脚扫了他一圈,拖长声音怪腔怪调地说,“去我们都知道的那个人家里过夜了吧~”

 

“哦~~~~”周围的娘子军们一齐发出变调的叹声,心照不宣地看向了主编办公室。

 

“没有啊,我衣柜里都是一模一样的衣服!”小警察极力辩解着想证明自己的清白,无奈声音没什么底气,脸颊也因为奔跑热得红扑扑的,反倒激发了众人更凶猛的调侃。

 

“这次的留宿费是用身体结账的吗,酣战一夜的感觉如何?”

“主编的技术怎么样,比之前有没有进步~”

“昨晚玩什么PLAY了,怎么早上都起不来啦?”

“哎呀你们说话太直白了,吓坏了鸣人怎么办,要我说啊,你看他小脸红润精神焕发的,过程如何还用多说吗嚯嚯嚯~~”

 

“不是!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小警察无力地抗争了几句,本以为起不了作用,没料话音刚落,吵吵闹闹的周遭像被施了魔法似的瞬间安静,原先调笑的女职员们纷纷板起晚娘脸拿着文件来回走动,制造出一种正在为工作忙碌的虚假景象。

 

这情况是主编驾到没跑了,鸣人朝身后看了一眼,只见那个卧底主编施施然地从过道中间经过,好像什么都没看到没听到一般,严肃的架势颇有点证件照上那种凛然正气的意思。不过鸣人知道,那都是表面上的,这个该死的公安骨子里还是变态!

 

不然、不然——他怎么会把自己的内裤放在兜里!还洗干净了!

 

回想到对方在车里递来内裤的那一幕,鸣人就气不打一处来,要是借此羞辱他也就罢了,刚才他跑到盥洗室偷偷看了下,发现那家伙竟然把他的内裤洗净烘干了!还带着和对方身上一样的薄荷味!这什么意思!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好吗!他都怀疑自己昨晚脱掉裤子的记忆是错觉!

 

说起来,那家伙除了他本人带有的一点淡淡的薄荷味,其他的用品就像全部被吸尘器吸过一遍似的,没有任何味道。昨晚他们洗漱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东西摆得像排队也就罢了,他的洗漱用品统统没有味道,连牙膏都是惊人的透明无味!这不是变态的洁癖是什么!

 

忿忿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打开电脑,鸣人突然想起内裤还在口袋里藏着,连忙抬头看了看周围的同事,悄悄掏出兜里的袋子迅速塞进自己最下面的抽屉里。

 

“藏什么呢,偷偷摸摸的。”那边装工作的花火又凑了过来,满脸意义不明的笑容。

 

“没有,就是根笔。”鸣人心里一惊,抽屉差点夹到手,幸好他抽屉里有根不知是谁落下的一根胡萝卜笔,正好拿出来充数。

 

“哦,胡萝卜啊~”花火看见他手上那根笔,一把抢过去,俏皮又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转身对着她那群军团吆喝了起来。

 

“哎哎哎,限量情趣道具拍卖了啊,都来瞧一瞧看一看~”

 

喂!情趣道具是什么鬼啊!我看你根本不是关心我的事情而是想借此捞钱吧!

 

因为顶头上司进了办公室,底下的人又开始起哄围观,整个财经版一派欣欣向荣的八卦气息,十分活泼热闹。而躲在百叶窗内偷窥外面的主编看着办公区喧闹的场景和某人幽怨的表情,再次翘起了唇角。

 

“看来你挺满意你的新搭档啊,咱们这届跨系统的合作你还是头一个。”耳边突兀地响起一个促狭的笑声,佐助微微皱起眉,放下了掀开的页片。

 

“搭档算不上,”他调整了一下耳边隐匿的通话器,再开口却没有顺着问题说下去,“调查的进展怎么样,我这里现在安全吗?”

 

“你说呢?”对方笑着反问了一句,口气轻松地继续说道,“窃听的事排查过了,线索到那个什么地下俱乐部就断了,估计他们多少也有点怀疑你,不过这手法看上去挺粗糙啊,凭你的本事,怎么会没注意到是谁?”

 

这问题嘲讽和疑问兼半,佐助听了不由就想起那天他被迫耍流氓的惨状,若不是那个突发状况,他也不至于怀疑到鸣人身上。幸亏他虽然被屁股搞得乱了阵脚,经过训练的记忆力却没缩水,当天的事反复回忆起来,他可以确定往自己口袋里塞窃听器的是那天和他们擦肩而过的某个人,那人的工牌有娱乐版的标志,但实际上娱乐版根本没有这个人。

 

“只要他们没有确定的消息就没事。”对于木叶娱乐的幕后BOSS来说,自己产业的隐秘消息不断外泄,广撒网的怀疑也是正常的,佐助并不担心他们能调查出什么,他的任务期快到了,眼下只需完成木叶娱乐和木叶珠宝协会勾结的罪证搜集就能圆满结束,像旗木课长委托他协助鸣人所调查的珠宝大盗案件,只不过是这庞杂的罪证中新出炉的一条罢了。

 

监守自盗,骗保周转,能给这种明目张胆的犯罪打掩护,想必背后能牵扯出一堆发着不义之财的官员。

 

“嗯,话是没错,你还是小心为上,珠宝大盗的案件资料我已经整理好发给你了,看快点,阅后即焚啊,”通话器对面的人顿了一下,挑衅似的说道,“密码你自己猜吧。”

 

早料到没有白拿的资料,佐助挑了挑眉,没在意他的口气,“多少位?”

 

“2048,猜不出来我可以免费借你一台量子计算机帮忙。”对方幸灾乐祸地笑着,似乎笃定他猜不出来,笑完还心情愉快地哼起了歌。

 

用量子计算机也要算到太阳爆炸,他还好意思说帮忙。佐助嗤笑一声,自动忽略对方“你笑什么猜不出来看你不跪求我”的叫嚣,卸下腕上伪装手表的传讯器接到了自己的私人电脑上。不消两分钟,屏幕上的密件便顺利解开,现出了资料内容。

 

“卧槽你怎么知道密码是这个?!”那头的人被踩到似的大叫起来。

 

“密码就是你刚唱的谱子。”非常厉害的主编靠坐在老板椅上,悠哉地翻阅着资料。

 

“我只哼了一段,是个人都听不出来!”对面的人不服气地喊道,好像对自己的跑调很有信心。

 

“你车上有这张唱片。”佐助干脆地说。他才不会承认他今早为了和鸣人岔开时间专门坐在车里听着歌等了十几分钟。

 

“切,算你蒙对了,”那人哼了一声,又毛躁躁地喊起来,“你开我车了?!我才寄存你家几天啊?你自己的车呢,不会送给新搭档了吧,啧,才更新了设备就送人,真大方。”

 

“就今天借用一次,”佐助没理会他的贫嘴,反问道,“你知道刑事课是怎么找到我的吗?”

 

“你说负责那个案子的海野组长啊,好像是咱们课长以前的熟人,来找他帮忙查人,课长知道是要查你就干脆和他合作了,”对面的人咂咂嘴,感慨地说道,“我听说你这次任务结束就要派去国外了,这就是不用化名的结果,哎,想想以后就见不到你了,还挺伤感的。”

 

“化名更容易被查出来。”听到对方一反常态的语气,佐助停下手头的工作,心里也有几分落寞。其实在这次任务前,他早做好了和国内的一切工作事务断绝联系的心理准备,长期卧底不比短期调查,像是使用真名等亦真亦假的信息反倒更容易令人相信,但暴露的那一部分也将成为他无法继续在国内立足的原因。眼下任务将近结束,当初预测的后果也到了承担的时候,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他的心里,居然隐隐地有一些舍不得。

 

并且在这份不舍中,某个屁股很好摸的人占了大半江山,啊不对,他怎么又想到屁股了,他是单纯的欣赏,觉得那家伙很有趣而已!

 

一想到外面那个被大家围起来调戏的人,宇智波主编兼公安的心情就非常复杂,有点想笑又有点烦闷,还有一丝丝不知名的类似嫉妒的感觉。

 

等到了国外和久违的家人一起生活,这份奇怪的感觉大概会消失吧。佐助惆怅地把资料拉到底部,距离自毁的倒计时还有半小时,足够再仔细过一遍,不过他现在突然没心情再看下去了。

 

“也是,我要想联系你还能查不到嘛,”那边的人猜不到他的想法,自说自话道,“对了,你今天什么时候回家,我想去取车,我那老爷车可不比你的变形金刚,我怕多放几天都要被你的新搭档折腾坏了。”

 

“放心,坏了赔你,”佐助顿了一下,又有些犹豫地说,“这些年来多谢你了,水月。”

 

“喂喂,我听错了,额,这还是你吗,好肉麻好恶心,以后千万别和我说这种话,我怕吐到电脑上,不不,你再说一遍,我要录下来给全课的人听!”

 

不再去听对面人的大喊大叫,心情不佳的主编直接关了通话线路,疲惫地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停了几分钟,他又刷地睁开眼,探身按下了助理电话的快捷键,“叫油女志乃过来一趟。”

 

主编办公室外,鸣人正和志乃推敲着下次的采访稿。周围职员们的八卦拍卖刚刚散场,他好容易脱身出来进入工作状态,就看到助理来叫志乃去见主编,内心禁不住有些忐忑,莫非……到了他能力评估的时候,那家伙不会公报私仇给他打差评吧。

 

志乃进去了不到半小时便出来了,鸣人一直关注着主编办公室大门的动态,看到他出来赶忙迎上去,小声地询问道:“前辈,主编都和你说什么了?”

 

“想知道?”志乃看他一眼,高深莫测地摇了摇脑袋,“想知道就自己去问吧,刚好主编让你过去一趟。”

 

“啊?我也要去?”一听这话,鸣人立马像只大难临头的鹌鹑,牢牢地扒紧了旁边的打印机,“我不去,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你说不去就能不去了?”志乃好笑地看着他警惕的样子,扶了下墨镜走开了。

 

“就不能不去吗……”鸣人认命地放开打印机,耷拉着脑袋迈开步,双腿沉重得像上坟。后面一票“赌徒”兴奋地目送着他走进办公室,又叽叽喳喳地讨论起了赌什么。

 

嗯,从某方面来讲,主编和混血小妖精的互动确实提升了经济版群众们的八卦生产力,还增加了部分观众的钱包厚度。


TBC


---------------------


水月:我写过全日本最难破译的一串密码!

S:我徒手打过一只狗熊。

N:我……我用屁股征服过一个特工?


 
评论(22)
热度(7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