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16 龙来龙去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7 游龙戏龙  8 龙躁龙愁  9 佳龙天成  10 与龙共舞

       11 双龙相会 12 成龙配套 13 双龙合璧 14 拨雨撩龙 15 雷龙风行


 

距离内裤事件不到一小时,两位男主角再次相聚并单独在密闭空间里相处,说不尴尬是不可能的,尤其是鸣人,完全把他风云多变的情绪写在脸上了,让人想不知道都不行。

 

佐助见他一脸戒备痴汉的表情,知道他肯定是查看过内裤了,本来有些郁结的心情更是堵得慌。是,他承认拿内裤去逗对方有些过火,但要说洗内裤的那个事,确实是个误会。昨晚他们黏在一起去洗漱,他顺手把洗手台上换下的那条内裤扔到了旁边洗衣机上,打算两人分开后再洗,结果今早起床大脑迷糊着,没注意就一起洗了,再说该生气的分明是被那两条光溜溜的腿纠缠了一整夜最后还莫名被踢到床底下的他才对。

 

“主编,您找我?”鸣人瞅了瞅他愁云密布的脸,站在门口不肯往里走,真当自己是拘谨的小职员似的。

 

“坐。”冷着脸的主编神色放缓和了点,公事公办地指了指对面的椅子。

 

鸣人在原地呆立了几秒才慢吞吞地走过来坐下,蓝眼睛骨碌骨碌地看来看去,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鬼点子,

 

“鸣人君,你来这儿也有一个月了,觉得经济版怎么样?”主编悠悠开口道,俨然一个认真考察下属的上司。

 

鸣人被他逼真的演技唬得先是一愣,尔后表情有些难言的扭曲。搞什么,大家都知根知底的,还鸣人君,你偷洗(?)我内裤的事儿还没找你算账呢,装什么正人君子!

 

心里吐槽就罢了,表面上做做样子是必须的,于是小警察也假惺惺地回复道:“我觉得经济版的气氛十分团结友爱,各位前辈平时对我……”话刚说到一半,他敏捷地捕捉到了对面的人一闪而过的酷似嘲讽的笑意。

 

“你笑什么笑?”见状鸣人不高兴了,他就说这人怎么会正儿八经地和他讨论评估,闹了半天又是捉弄他。

 

“我只是好奇你是怎么当上卧底的,如果以后你还想继续参与这类案件,建议你控制一下你的面部表情,太明显了。”佐助看着对方几乎要具象化出弹幕的表情,心情纾缓了许多。刚才水月发来案件资料的同时也发来了鸣人的资料,上面所写的事迹让人根本无法将之与眼前的人联系起来,什么连续两年全课最佳什么英勇勋章,害得佐助一度怀疑自己对鸣人的判断出现了失误。不过现在再看到本人,佐助又觉得站在他面前的人其实没那么复杂,他就像只毛团团的狐狸,看着可爱无害,天性还是个野生动物,那看似软软的肉垫里暗藏着锋利的爪,乖顺合着的嘴里是满口利齿,谁要想有恶意图谋,那非得被咬瘸抓残了。

 

“我也建议你在公共场合注意言辞。”鸣人不服气地回击过去,蓝眼睛在房间里锐利地扫过两圈,暗示对方隔墙有耳。

 

“放心,这里被我们的人肃清过了。”看他挺有保密意识,佐助止不住浅浅笑了一声,翻开他的私人电脑,在键盘上敲打起来。

 

“你进来之前我也开了屏蔽,一层和油女志乃的谈话重播,一层信号干扰,外面想破解进来至少得两小时,公安的技术没那么简单被拿下。”佐助边说边操控电脑,等他说完,动作也停了下来,一秒不差,就像控制好的一样。

 

“哦,那就好。”鸣人被他专业骇客般的精英架势震住了,眼睛睁得溜圆,一副特别想看看他在干什么又在刻意忍耐的样子。

 

“我叫你来是谈谈合作的事,我的任务暂且不说,你负责的那件案子我看过了,那个珠宝大盗很有可能今晚再次动手,你看这个地图。”佐助拔下充当屏幕的平板大方地递给他看,那上面是关于珠宝大盗作案的时间、地点、手法共同点等内容的数据分析,还有下次作案地点的推测。

 

这大数据地图比传统的办案高科技多了,鸣人看着平板上的红圈圈,心里惊奇得不得了,虽说他们警署里早进入了无纸办公时代,但像这种傻瓜化的软件他还真没见过,全是在白板上画画,几个人凑在一起分析,报告和卷宗档案才用电脑录入。

 

“这些地点我们也有推测过,并不能百分百确定,上次的蹲点就没成功。”鸣人大致看了下分析,把平板还给了佐助。高科技他们是比不上,基本的办案技术还是有的,这些情报他们早研究出来了,只是没有这么精确。

 

“而且我们怀疑他的真正目的是给某些幕后活动打掩护,油女前辈的那篇报道绝对不是毫无根据,骗保嫌疑的料压下不报,说明这件事也牵扯到木叶娱乐,你在这里卧底了几年,应该知道点什么吧?”鸣人靠在椅背上,看向佐助的眼神变得有些锋利。说实话,如果可以他根本不想和公安合作,可合作不由他的意志决定,所以一方面他因为组织的命令无法拒绝,另一方面,他也有那么一丢丢想在对方面前展示一下自己厉害之处的私心。

 

面对他的责问,佐助没有着急开口,他随手将平板放在桌上,像鸣人一样靠到了椅背上。不同的是,鸣人虽是靠着仍然坐得笔直,犹如一支随时会弹出去的箭,而佐助看起来非常放松,仿佛掌握了大局,一切游刃有余。

 

“你怀疑我是双面间谍?”佐助看着对面紧张到头毛都快立起来的人,手心又泛起了那股奇妙的痒意,并且这一次,那感觉顺着神经蔓延到了心脏。在胸腔左边的位置,有什么东西焦躁地鼓动着,像要破土而出一般。

 

“我没有!”鸣人猛地倾身扶住桌子,差点站了起来,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又松开手,装作冷静的样子坐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急于否认,可能是对方熟悉的似笑非笑的神情,也可能是自己因此而突然加快的心跳。

 

“没关系,你怀疑我也是应该的,”佐助不紧不慢地说着,垂眼调整了一下平板上的内容,“我是知道一些内幕,所以我可以确定,今晚他会动手,信不信取决于你。”说罢,他点了点电脑旁边的桌面空处,示意鸣人挪椅子坐过来。

 

前脚刚说了没有怀疑,这后脚就不好变卦。小警察忐忑地推着椅子挪过来坐下,很有自我保护意识地和宇智波公安保持了五十公分以上的距离。

 

佐助转头看了看他们俩之间那块宽得能种地的间隙,简直哭笑不得,伸手硬性地把他连椅子带人拖了过来。

 

“你怕什么,我就和你说说作战方案。”摆出公安身份的主编拿起平板放在两人中间,动作神情都显得平和自然,如果是不知情的人见了,肯定觉得此时的主编温柔似水特别想嫁。

 

可近在主编跟前的小警察却完全平静不下来,他眼睛看着平板,脑袋里嗡嗡嗡地响着各种自言自语,思维混乱成一团线。救命离得好近!感觉好像要被吸过去了,不会是黏着后遗症吧,不对,他们到底为什么会黏住啊,这还是个未解之谜好吗!

 

结果佐助说了一通,鸣人什么东西都没听进去,到了后来甚至分不清旁边的人到底是主编还是公安,只觉得自己沉浸在宛如爆炸般的荷尔蒙攻击里,根本控制不住想靠过去的冲动!

 

他到底是得了什么病!无敌黏黏Gaygay症吗!

 

这边鸣人为自创的未知病症烦恼着,那边佐助也因为他无差别的气味攻击头疼着。他们公安在卧底前均有些五感的扩大特训,比如他的嗅觉。为了保持对气味的敏感,他常年避免去闻刺激的味道,连家里的洗漱用品都经过了详细的挑选,唯一有味道的那个洗涤剂还是他老妈硬塞给他的。这嗅觉技能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化到可以迅速分辨出半米之内的人身上难以察觉的味道并借此推断出对方做过什么事,当然,这样的技能不是想有就有想丢就丢,就像当下,嗅觉超常的公安再次嗅到了旁边的人身上淡淡的香味。

 

对,就是那种轻快的橘子牛奶味儿,让人无故地产生出满满的欢欣和喜悦。那味道仿佛是从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心里散发出来的一样,它隐秘地飘荡在空气里,想要传染给靠近它的每个人。

 

如果不是迷幻药,那只能笼统地归结为个人魅力了。

 

或者……只有自己才能闻到?

 

佐助被自己的想法震撼了一下,随即反射性地抬起头看向旁边。鸣人就在他几寸远的地方低头看方案,大概感应到他的目光,那湛蓝的眼睛也抬起看了过来,正和他躲不及的视线融成一处。

 

时间仿佛有那么一瞬间的凝结,他们互相对视着,几乎都摒住了呼吸。冥冥之中,好似有什么助力在身后推动着他们,靠近、再靠近……

 

就在快要碰上对方的嘴唇时,佐助突然惊醒一般偏头挪开了,本来旖旎的气氛即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啊、哦、对了,今晚我和你一起去吧。”佐助慌乱地转过身,低头噼里啪啦地收拾平板,也不管对方看没看懂。

 

鸣人比他多愣了半秒,旋即余惊未了地顺了顺胸口,结巴着说:“不、不用了,我和组长说说,带队去。”

 

“那我也去,我熟悉情况。”

“不用,又不是你的任务。”

“和我的任务有关,我也想知道点其他情报。”

“那…好,到时候见。”

 

两个人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顾左右而言他,谁都不敢多看谁一眼,就这样匆匆告别分开,连什么时候见面在哪儿见都忘了说。


TBC

 
评论(30)
热度(7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