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17 龙战于野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7 游龙戏龙  8 龙躁龙愁  9 佳龙天成  10 与龙共舞

       11 双龙相会 12 成龙配套 13 双龙合璧 14 拨雨撩龙 15 雷龙风行

       16 龙来龙去



和鸣人分开之后,佐助才想起他们根本没定相见的时间地点,但这时候鸣人已经出去了,再叫回来难免怪异。他默默自责了一番,又为刚才的冲动感到不可思议。

 

那种不由自己控制的冲动就像从身体里突然长出来似的,很快地占据了心脏的全部空间,顶得心口发酸。而他的大脑,本应控制思维秩序从未出过差错的大脑,在那个刹那变得一片空白,仿佛清空了所有存储过的东西,仿佛……只容得下眼前的那个人。

 

他想,他这样的状况,大概、也许、可能……

 

是恋爱了。

 

初恋对象竟然是一个蠢得要死脾气火爆的刑警,而且还是个男人,这…这可如何是好啊……迅速确定了自己心情的宇智波主编望着紧闭的大门,陷入了近距离接触恋爱的惶恐中。

 

当然,惶恐的并非他一人,门外的小警察也同样沉浸在世界观崩塌的状态里。

 

太难以置信了,他居然想要去、想要去……亲那个家伙!他是怎么了啊!Gay到病入膏肓无药可医了吗!可是、可是,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对方错开的时候他会失落,就像期待了很久的东西忽然消失了一样,不对,他、他原来是期待着那个吻的吗!

 

小警察把自己藏在电脑屏幕后面,内心犹如猛龙过江般激烈翻涌着。没错的,没错的,这个心情,就是他曾经想知道但现在完全不想承认的——心动的感觉。

 

呆愣地看了会儿黑掉的电脑屏幕,鸣人呼啦一下站了起来,又咚地坐下,弯腰拉开抽屉拿出内裤,紧紧地攥在了手里,继续望着亮起来的屏保发呆。

 

旁边的志乃见到他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关心地问了一句:“鸣人,你没事吧?刚才主编训你了?”

 

正在愣神中的鸣人一惊,赶忙把装内裤的袋子坐到屁股底下,摇头摇得拨浪鼓似的,“没、没啦,就说了点评估的事。”

 

“真的?”志乃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确认他真的没问题,便去忙自己的事了。鸣人看着志乃转过头去,又悄悄地环视了一周,见没人关注他,扑通一下趴到办公桌上,两手对着自己的脑袋噌噌噌一通乱抓。

 

啊啊啊他刚才在干嘛啊?为什么要拿内裤?搞得像定情信物一样!不不不,情什么啊他们根本没有那层关系!

 

同样陷入了恋爱烦恼却不自知、或者说害怕面对的小警察惶惶不安地折腾着自己的头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直到一天的工作结束他走出报社大门,才想起还要去找组长申请带队的事。

 

这个时间点,走正常流程显然是来不及了,但鸣人还是急急火火地跑去了警署。按照佐助的推测,今晚很有可能是珠宝大盗的最后一票,无论真假与否,这大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理想是美好的,可惜现实的情况是,他们组里只剩下爱加班的组长和一名被拖着加班的组员在,其他人回家的回家喝酒的喝酒,还有妻子临盆请假去陪床的。不打报告权限只够调动本组,海野组长琢磨了好半天,给其中两个回家的打电话让他们掉头回来,又发短信安排喝酒的那几个待会儿醒醒酒去做后援,自己和身边的两个组员先行制定起埋伏计划。

 

这次珠宝大盗可能动手的地点是东区的一家典当行,据宇智波公安可靠的高科技分析,他定在这个地点是因为里面藏着几套匿名人士变卖的珠宝首饰,而那几套奢侈品,恰巧是某珠宝公司旗下的产品。有了前面几起大案的掩护,这个不知名的典当行被偷,想必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

 

“原来如此,骗保只是其中一个目的,背后还隐藏着造假这个大问题啊,”海野组长看着鸣人给出的分析,摸着下巴赞叹道,“你那个宇智波还真不简单。”

 

“组长你忘了?我们当初也推测到这些地方,还在图上标出来了!”一听他提起佐助,小警察的心脏立马不听话地砰砰乱跳,说话声音都不由变大了。我哪个啊,他是他,我是我,没有关系的,组长你不要乱讲话!

 

“那不是失败了一次就被我们否决了嘛,”海野组长笑眯眯地指了指图上的圈,压根没注意到属下反常的样子,“这次任务要是失败,至少还有公安垫背。”

 

哦,原来您老考虑的是这个啊……

 

半小时后,埋伏计划全部布置妥当,海野组长联系了佐助,双方商量好凌晨在目的地碰头,然后几名刑警各自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和赶回来的两名组员一起五人驾车前往埋伏地点。

 

从警署开车去东区还有段距离,路上组员们闲来无事,就聊起天来,鸣人作为卧底一个月没回警署的游子,自然成了话题的中心。

 

“鸣人这次卧底没白去啊,我们还打赌你会像上次一样光荣负伤呢。”

“鸣人君,你那位朋友真是公安啊,能在同一个公司卧底,真是太巧了。”

“是啊,有了公安的协助这案子今天肯定能被我们拿下!多亏你那位公安朋友,不过还是不甘心啊,都是我们硬件设备不好,下次得让老爸多申请点经费。”

“话说刚才鸣人你为什么还要去洗澡,又不是去见情人。”

“哎哎,我怎么听组长的意思,那宇智波和咱们鸣人关系很不一般呢?”

“难道是女特工?哎呀给我个镜子让我先整理整理!”

 

前面鸣人开着车,后面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聊着,并且说着说着话题居然发展到了他和佐助的关系上,也都怪组长从没说过佐助的全名,大家完全误解了他的性别,还一致认为他们俩有着非一般的男女关系。

 

怎么连他们警署的人都开始八卦了?这不科学!开车的小警察听他们聊天听得几近抓狂,副驾上的组长又在假寐不能作解释,只好逮住机会插嘴道:“我洗澡就是在报社待了一天,想清醒一下而已,宇智波是个男人,你们别想太多。”

 

“哦↘↘↘↘”三位刑警同事听到他的解释,齐齐发出了遗憾的感叹,照镜子的那位甚至哀怨地叹息说“唉,我连我们婚礼的地点都选好了”。

 

喂你连他见都没见就打算结婚了吗!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对方可是不折不扣的男人啊!而且他和我、不是、他……好像不讨厌我……错过的那个吻的回忆冷不丁撞进脑袋里,鸣人手底下方向盘一拐,轮胎差点打滑飞出去。

 

不是不是他才没有想什么婚礼仪式!不过是个未完成的初吻罢了!莫名产生出奇怪联想的小警察头上冒着不可见的热气,抓着方向盘强迫自己认真开起车。

 

夜色渐浓,一行人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到达了典当行邻街的商场,鸣人把几个人放在街边,开着车专门停到了典当行附近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等他绕路走回来,路灯下那个传说中的宇智波公安已经在和他的同事们谈笑风生了。

 

哦,说谈笑风声不太妥当,毕竟宇智波公安本人没有说话,一直保持着彬彬有礼的样子在听别人讲话。

 

“咳,我回来了。”小警察咳嗽一声,借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海野组长见他过来,也不多做停留,招呼着他们去踩点埋伏。

 

几个人在前面分散开走着,宇智波公安就在后面没人看到的地方塞给了小警察一个简易便当盒。

 

“什么东西?”被投食的小警察一脸懵逼。

 

“夜宵。”宇智波公安简短地说。

 

咦?这玩意儿是从哪里变出来的?你是半夜专门跑去给加班的丈夫送便当的人妻吗!

 

心里虽然如是吐槽着,小警察的手还是诚实地打开了便当盒,接连吃了好几个美味的多料饭团。

 

时间还早,他们和后来的几名刑警电话联系好任务安排,六个人分成三组埋伏在了典当行周围。鸣人理所当然地和宇智波公安分成一组,藏身在典当行后大盗可能逃窜的小巷子里。

 

这小巷子就在典当行的后门外,两个人默默地在巷子里考察了一番,又确认了地图没错,便一个低头捣鼓手表一个机械地吃吃吃,两厢无言地干着自己的事,好像找不到话题开口一般。

 

“好吃吗?”靠在墙角的佐助突然问。

 

“嗯……嗯,谢谢。”鸣人这会儿刚咽下了最后一口,一低头发现自己竟然把人家准备的夜宵全吃光了,一时间不知所措地磕绊起来,“啊,对不起啊,我、我全吃了。”

 

“没事,就是给你的,”佐助在昏暗的光线里扯了扯嘴角,不知是开玩笑还是怎么的,悠悠地继续接了一句,“吃饱了好打鬼。”

 

“……啊?哦、哦……”本来鸣人夜里出任务就是头一次,被他一提醒,瞬间吓出一身冷汗。

 

“开什么玩笑,这世上哪有鬼、鬼啊……”怕鬼的小警察一边讪笑着一边胆战心惊地观察着四周的情况,根本没注意到对方那一脸等看好戏的表情。

 

此时时间已过了十二点,寒冷的夜风在小巷子里呜呜飘荡,夹杂着偶尔的空罐落地声和野猫凄厉的叫声,没一会儿,鸣人身上就起了一层又一层不受自己控制的鸡皮疙瘩。有点冷还有点怕怕的,小警察心里苦啊,再看引发自己害怕的罪魁祸首,悠哉悠哉地在墙根抱臂站着,风衣下摆跟随气流猎猎抖动,好像不是来出任务而是在拍杂志封面。

 

鸣人心里立马就相当的不平衡,凭什么他不怕啊,敬畏自然知不知道?信不信本刑警给你点厉害瞧瞧啊!

 

“看!”说做就做,鸣人随手一指,趁对方转头去看嗖地窜了过去挤到他旁边,特别真诚地说,“那边好像有蟑螂。”

 

“……哦。”被他分散热量的宇智波公安偏头看了看自己旁边缩瑟的刑警,默默转过去绷住了自己的面瘫脸。这光线还能看到蟑螂,该说他是视力好还是智力好啊。

 

靠住了个身强体健又不怕鬼的大活人,小警察感觉安全多了,可当他一接触到对方身上的热度,白天办公室里的事又浮现在了脑海里。

 

啊啊啊他怎么主动贴过来了,不会被误会吧,可恶,那个该死的婚礼仪式不要再闯进别人的脑子里来了,他才没在想啊!

 

正纠结着要不要离开,寂静的巷子里忽然炸起一声巨响,鸣人一激灵,身体已然跟着看到的景象跑了过去,佐助紧跟着他,两人冲向从后门里跑出的黑影。

 

“鸣人,目标向你们那边跑过去了!”可能是信号受到了干扰,海野组长的话这时才传了过来,鸣人不敢懈怠,盯着前方奔跑的声影紧追不放。前面的黑影也不是吃素的,跑速快如飞人,跑路的途中居然还能踢倒垃圾桶来堵截他们的追赶。

 

“站住!再跑我要开枪了!”鸣人边喊边掏出配枪,哪料他旁边的佐助速度更快,身体跨过垃圾桶一跃而起,在空中直接扔了个什么亮闪闪的东西过去,只听哗啦卡擦一阵响,那头的大盗趔趄着摔倒在了地上,显然是被他扔出的什么东西绊住了。

 

简直太厉害了!鸣人望着慢慢走过去的佐助有些晃神,那些动作其实他自己也做得到,只是对方做起来,好像就有种别样的帅气,让看的人都舍不得眨眼睛。

 

佐助走近被困住的人,那人被他抛出的锁链缠住了腿,正兀自挣扎着。他牵着锁链的另一头扯了扯,刚说出一个“你”字,就感到背后袭来一阵烈风。

 

“小心!”扑过来的小警察巧妙地错过他的肩膀,一脚踹到了跳起的人腹部,那不知如何抖开锁链的人受力向后退了几步,却没再逃跑,反而抽出刀具刺向了鸣人。

 

追捕罪犯的场景马上转变成了近身肉搏,身手矫健的刑警和穷途末路的罪犯开始打打杀杀,倒把主角之一的公安晾到了一边。

 

实际上,佐助很想帮忙,但比起帮忙,他更想多看一会儿鸣人的表演。

 

这是场很难用语言去形容的表演,刑警的动作仿佛行云流水一般轻快,又像利刃斩石那般稳定有力,他就像一柄隐没多年不为人知的剑,终在世人面前展露耀眼的锋芒。

 

又是一次跳跃,月光和灯光同时映照在鸣人的脸上和身上,扬起的衣袂被斑驳的光线淡成大小不一的色块,而他的眼睛,犹如天边垂挂的星,点亮了佐助全部的视野。

 

一瞬间,佐助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一匹狼,那个身影充满了野性的力量,令人向往,又催人去征服。

 

“这句话该我说才对。”他愣了一愣,随即向前跃出一步,侧身踹飞妄图再扑过来的人影,抓住酣战中的人的肩膀急速地旋转了过去。

 

“小心毒气。”

 

“啊?”鸣人还没反应过来,后背便重重倒在了地上,与此同时,佐助从怀里掏出了什么东西,紧紧扣在了他脸上。

 

氧气罩?还是什么东西?鸣人莫名其妙地摸了摸吸附在脸上的东西,然后发现倒在他身上的人一动不动,好像已经失去了知觉。

 

等、等等,这个剧情好像哪里不对啊喂!


TBC


 
评论(26)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