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大长腿和小短腿 2 一只战胜喵的汪

目录

前文:1 捡到一只汪


鸣宝生日快乐!罐罐生日快乐!!今天是个好日子,毛绒绒的小甜饼不能少~


3

 

自从柯基开口说话以来,木叶小区就热闹了许多,因为天冷时生崽的动物少,他的年龄算是小区里最小的,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大家的喜爱,那些不敢给佐助喵送礼物的雌性们也都机智地另辟蹊径,选择给鸣人汪送礼了。

 

鸣人汪为此挺苦恼的,哦,鸣人就是柯基的名字,他一直坚持自己有名字而拒绝其他人给他起名,尤其强烈抵制了重吾喵给他起的“肉丸”,为此重吾喵还失落了好几天。

 

“水月,你说为什么大家总是给我送小鱼干和猫粮啊,我并不是猫嘛。”苦恼的鸣人汪趴在粉嘟嘟的小爪上忧伤地问身旁的喵。

 

“我怎么知道。”水月喵没好气地说,可怜的他又一次背负了看守奶狗的职责,看汪还要担当汪的心灵导师,想得美。

 

“哼,我就知道你也不知道,水月最笨了,所以才会被留下来!”鸣人汪抽抽鼻子,气哼哼地说。

 

“我怎么不知道!你才笨呢全小区就你最蠢了!”水月喵呲起牙,尾巴毛炸得像鸡毛掸子。全怪平时佐助喵太宠柯基了,现在鸣人汪的顽皮耍赖变本加厉,变得特别毒舌特别不讲理!

 

“那你分析分析是为什么,你说的好我就把收到的小鱼干分你一半。”鸣人汪见他一副要打架的样子,赶忙识时务地放软了语气,表情也变得很认真。

 

“真的?”水月喵漂亮的淡紫色眼睛马上亮了起来,他最喜欢小鱼干了,虽然有时候在路上会有人类喂他吃点,但数量和质量怎么比得上心仪佐助喵的雌性们送来的小鱼干呢。

 

“嗯,真的,我发誓!”鸣人汪郑重地站起来,小短腿按在自己的石头抱枕上——这块青色的大石头是木叶小区的景观之一,由于形状最像心被动物们公认为是可以检验真心的誓言石,动物们拜把子啦求爱啦决斗啦都喜欢在这儿先发个誓,同时这也是鸣人汪最喜欢瘫着的地方之一,誓言石经常被动物们摸来摸去,表面被摩擦得光溜溜的,卧上去可舒服了。

 

“那好,”水月喵舔了舔嘴,亟不可待地说,“小鱼干和猫粮不是送给你的,是送给佐助的,那些母猫知道佐助不会收才给你的,不过我保证,那些狗粮和骨头都是给你的。”

 

“这样啊,”鸣人汪若有所思看着水月,慢慢皱起了眉,“我们……是不是很缺吃的啊?”

 

“当然咯,冬天食物很难找的,我听老猫们说最冷的二月份还会饿死很多流浪的动物,”水月喵一脸严肃地说完,伸爪拍了拍石头,“我说完了,小鱼干呢?”

 

“哦、哦,等等我,马上回来。”发呆的鸣人汪回过神,迈着小短腿跳下石头,扭着毛蓬蓬的屁股去他的秘密基地了。水月喵无聊地看着他半天才前进了十几米,不耐烦地追了上去。

 

水月喵跟着鸣人汪跑到了他的藏粮库——某个不起眼的墙角边,还没说句话便被鸣人汪严厉地警告不能偷看,但水月喵是什么猫,那是相当机智的波斯猫,你不让我偷看,我光明正大地看呗。然后接下来的几分钟,在水月喵的全程观摩下,毫无防备的鸣人汪从墙角往旁边量了三十七爪距离,撒开短腿对着墙根一通乱刨,搞得尘土纷飞空气污浊,四个白手套连带脑袋上干净的毛全遭了秧。

 

鸣人汪挖出自己的私藏品,从里面抠抠缩缩地挪出一小撮给了水月喵。

 

“这一半也太少了吧?”水月喵狐疑地看着包在树叶里的小鱼干,以佐助喵的受欢迎程度,少说也要二三十条才给力嘛。

 

“我也有拒绝很多礼物。”鸣人汪牵强地解释道,这个虽然少,但好歹算是一半的一半……呃,四分之一的一半?或者八分之一的一半?好吧,他承认只有几条,剩下的还要给佐助喵留着呢。

 

“好吧。”水月喵懒得和他计较,有小鱼干吃就好了,要不佐助喵回来又说他欺负奶狗。

 

“我还有个问题,你们一般都在哪里打猎啊,离家远吗?”鸣人汪见水月喵同意了不平等条约,趁机继续提条件,“你告诉我我再给你剩下的一半……的一半。”

 

呦呵,还会讨价还价,狗胆真肥。波斯猫撇撇嘴,叼起小鱼干迈步走了,没搭理奶汪的问题。

 

“水月你别走啊,你告诉我,我给你……一半的多一半!四六分、不三七分!”小短腿跟在波斯猫的屁股后面颠颠地跑着,可“哀求”了一路也没得到水月喵的回答。鸣人汪不高兴了,你们都不让我去打猎,我偏要去,这小区里的喵这么多,我就不信没有小鱼干换不回的情报!

 

于是一小时后,鸣人汪用他忍痛花了八条小鱼干换到的情报成功获得了佐助喵打猎地点的情报,那地方距离木叶小区有上千米之远,是个大型连锁超市。

 

得到了这个可靠消息鸣人汪恍然大悟,难怪他每次闻着闻着线索就断了,原来是河那头超远的地方啊。(注:河,又名水渠,一种对于柯基来说很危险的事物,半米以内的宽度努力一下尚可自行跃过,半米以上基本没戏,虽然柯基可以靠屁股的浮力游到对岸,但很费力很费力,屁股都会瘦的那种费力。)

 

既然在河那边,就得慎重考虑了。鸣人汪思考了一会儿,决定还是要去帮佐助喵打猎,冬天好像很可怕的样子,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家挨饿。

 

鸣人汪做好了思想准备,然后趁着水月喵假寐的时候迅速冲了出去,简直用尽了吃奶的力气。也幸亏水月喵的警惕性不强,白白给了他一次机会。

 

小短腿顺着闻到的气味跑到“河”边,沿着岸踌躇地走了几个来回,咬咬牙跳了进去。

 

夜里的水冰凉凉的,很快打湿了柯基不甚厚实的毛,鸣人汪冻得打了好几个喷嚏,差点在水里旋转起来。好在他用屁股稳住了方向,没能被水流冲走。

 

跨越“河水”耗费了鸣人汪十几分钟的时间,等费劲巴拉地爬上了岸,鸣人汪累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只能摊开四肢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直哈气。

 

佐助喵每次都是这么辛苦地去打猎的吗?累瘫的鸣人想起佐助喵的大长腿,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佐助喵那么厉害,肯定一迈腿就跨过来了。

 

休息了一会儿,鸣人汪又恢复了精力,他耐心地嗅了嗅“河岸”周围,从诸多杂七杂八的味道里找到了佐助喵和重吾喵的气味。

 

就是这个了!鸣人汪确定自己的鼻子不会出错,甩甩湿哒哒的毛,踏上了夜猎的征途。

 

4

 

鸣人汪赶到超市的时候,佐助喵和重吾喵正在超市后的巷子里和另一波喵们对峙。

 

对方为首的黄褐色大猫名叫弥彦,是只索马里猫,长相就和他的品种名称一样霸气外露,旁边还有一只新加坡猫长门和一只土耳其梵猫小南,三猫身后站着跟班数只。

 

弥彦长门小南他们三个喵是西街有名的打劫组织,据说因为品种全是长地名开头,被西街经常被打劫的吱们称作“来自黎明那头的魔鬼”,简称晓。而和被打劫的吱们不同的是,流浪的猫和狗都很喜欢经常会分食物给他们的晓组织,爱称他们为“黎明天使”,还是简称晓。

 

那么佐助喵怎么会和晓组织撞上呢?

 

说来也巧,这个超市恰好在佐助喵(自己划分的)领地的边缘,他偶尔会踏出领地搜罗、或者向野生吱们“讨要”一些超市扔掉的未开封过期食物,平常都顺顺利利的,偏偏这次时运不济,就被晓组织堵在巷子里了。

 

“到我的地盘来收税,你们鹰小队的手也伸得太长了吧?”弥彦喵眼神犀利地盯着佐助喵,他的身高不如佐助喵高、哦,不如说所有的喵都没有佐助喵高,但他胜在毛多显得体型大,再加上猫数优势,打败对方的胜面很大。

 

“你误会了,我哪里敢从西街一霸的手里抢东西,我们只是路过。”佐助喵睁着眼睛说瞎话,边说还边挪动身体掩护自己熟识的线人吱拖走食物。他家的狗崽最近不好好吃饭,他想带点新玩意儿给他当零食,谁能想到会遇到弥彦喵,真是失策。

 

“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的小把戏!”弥彦喵呲着牙低吼了一声,压低脑袋作出攻击的姿势,“你不是初犯了,你们木叶的人都这么不要脸吗,大家都知道冬天到了,你这样让我们西街的动物们怎么活?!”

 

“你这么说就太伤和气了,”旁边的重吾喵代替佐助喵开口,慢吞吞地说,“西街的资源比木叶丰富,死伤率一直是全市最低,这说明你治理得很好,这种好的风气难道不应该分享吗?”

 

“嗯?对哦。”弥彦喵被重吾喵的话唬住了,心里莫名的有点骄傲,不过骄傲过后更多的是生气,风气分享和食物分享能一样吗?差点被他骗了!

 

“少废话,分个输赢吧,你要输了就永远不能来西街捕食!”气愤的弥彦喵怒吼一声,不等佐助喵回话便扑了过去。

 

找上门的挑衅不容拒绝,佐助喵危险地眯起眼睛压低了身体,然而就在那一刻,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弥彦喵冲过来的瞬间,一只小小的毛团从黑暗中炮弹似的射了出来,重重撞上了弥彦喵的腿,一下子把他飞跃在空中的身体撞歪了。

 

“哈?”弥彦喵被撞得偏了准头,掉在地上趔趄着跑了几步方才稳住,他扭头一看,离他不远的垃圾箱旁滚动着一个圆乎乎毛绒绒的球,想来就是害他出丑的元凶。

 

“什么鬼东西!”弥彦喵有些尴尬地晃晃脑袋,重新进入了备战状态。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再发力,腹部又受了一记重击,那触感湿冷的玩意儿顶在他肚子底下使劲掀翻了他,紧接着有个爪子牢牢地按在了他的喉咙上。

 

这是……一只汪?

 

弥彦喵震惊地看着站在自己肚皮上带着胜利笑容的柯基,感觉曾经耀武扬威的喵生一去不复返。

 

在场全部的喵和吱们也全都愣住了,天呐,西街一霸居然被一只短腿柯基、看样子还是奶狗的家伙干翻了!这是怎样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啊,铁定要上头条的!

 

“佐助,重吾,你们没事吧?”鸣人汪骄傲地挺着胸脯问对面同样有些吃惊的两只猫。他的毛发还在滴水,但掩盖不住汪浑身的得意劲儿,那洋溢着嘚瑟的表情好像在向全世界炫耀“看吧看吧,我也是很厉害的!”

 

其实鸣人汪只是碰巧爆发了幸运值,但凡弥彦喵对他有所防备,都不会任他得逞,可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巧,鸣人汪出其不意战胜了西街一霸,初战告捷,甚至可能一战成名!

 

“没事。”佐助喵看着浑身湿漉漉的鸣人汪,眉头越皱越深,最后眉间的毛发都快挤成了川字型。

 

“你在干什么?快过来,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说着,佐助喵举起前爪拍了拍地,这是他生气的标志,每次要教训鸣人汪的时候,佐助喵都会这样让鸣人汪自己过来乖乖站好认罚。

 

这次也不例外,鸣人汪呆呆地看着佐助喵,仿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为什么要生气呢,他胜利了不是吗?可是为什么,佐助喵好像并不想看到他的胜利,他的所作所为,在对方眼里似乎不值一提,不,比起不值一提,他觉得自己更像个笑话。

 

原来那些喵们说的是真的,佐助喵只是把他当宠物,从来、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做真正的汪来看。

 

鸣人汪失落地想着,大大的蓝眼睛里盈满了委屈的雾气,佐助喵看着他写在脸上的难过,鼻头微不可见地抽了抽。

 

“我、我再也不要做汪了!”极度的伤心之下,鸣人汪仰头狼嚎般喊了一声,从懵逼的弥彦喵身上跳下来,以最快的速度跑向巷子口。

 

佐助喵一见这情况,连忙拔腿追了上去。薮猫的腿长不是吹的,佐助喵三两步便捉住了鸣人汪,把他叼到了嘴里,鸣人汪挣扎不过,耷拉着四肢哀怨地呜呜。

 

“再见。”重吾喵代替没空开口的佐助喵对身后一众喵和躲起来看热闹的吱们礼貌告别。弥彦喵一听他们要走,赶紧打了个滚翻身起来,冲要离开的大猫喊道:“喂,那只柯基,你赢了我,我准许你来西街捕猎,但是特权只针对你知道吗!”

 

西街一霸愿赌服输,敢于承认自我的精神可嘉,可惜的是,柯基根本没心情听他说话,汪现在正难过呢。

 

佐助喵叼着鸣人汪默默走了一会儿,忽然坐下将他扔到了地上,鸣人汪冷不防被摔下来,整个汪像块软胶似的啪唧落地,平平地趴成了一块小地毯。

 

“呜呜。”先是训斥又是冷暴力,鸣人汪伤心极了,索性趴在地上不起来,四肢就那么标本一样张着,光用鼻孔狠狠出气。

 

见鸣人汪这样,佐助喵心里也不舒服,他都带着鸣人汪每天巡逻了,为什么鸣人汪还非要跟着他来打猎?鸣人汪这么小,万一被野猫野狗欺负怎么办,被人类捉去杀掉怎么办,万一……离开了再也不回来怎么办?鸣人汪可是第一个无条件亲近他的动物,没有畏惧没有爱慕没有图谋,一心一意地把他当成依靠,他怎么可以放心让鸣人汪做危险的事?

 

他可从来、从来都没有把鸣人汪当成宠物看待啊。

 

“我是担心你,这里很危险知道吗?”佐助喵不忍心看鸣人汪蔫巴巴的样子,走过去趴在了他身边。鸣人汪因为他的接近耳朵小小地抖了一下,但还是没抬头看他。

 

佐助喵低头舔了舔鸣人汪的耳朵,那软趴趴的耳朵控制着自己一动不动,咬定了要和他闹别扭似的。

 

“以后你想去哪里我会带你去。”佐助喵叹口气,无奈地给出了鸣人汪最想要的承诺。

 

“一言为定,不可以反悔!”刚刚还在萎靡的小柯基马上精神起来,划动着四肢奋力要爬起来。佐助喵看着他半天撑不起自己的身体,又好气又好笑地按住了他的后背。

 

“等一下。”

 

“要干嘛?”鸣人汪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扭着短短的脖子想看,佐助喵舔了舔他的脑门让他转过头去,细细地从耳朵到尾巴一点一点梳理着他沾水打结的毛发。

 

鸣人汪这一路又是游泳又是奔跑又是滚地的,风尘仆仆全身是灰,然而爱干净的佐助喵丝毫没有嫌弃他黏到有点难看的毛,专注地低头舔着,遇到缕不顺的就用爪尖轻轻拨开。鸣人汪被他这么认真地对待,羞愧地耳朵都热乎乎的。

 

他的毛一定很脏吧,混合了灰尘的湿巴巴脏兮兮的毛,佐助喵怎么下得去口啊。唉,佐助喵真的是很温柔很温柔的喵呢。

 

佐助喵大致地整理了一下鸣人汪难看的毛发,偏头吐掉嘴里的土腥气,拨拉着把脸埋在爪子里的鸣人道:“起来了。”

 

不要!太丢脸了!鸣人汪在心里呜呜惨叫着,表面特别正常地站了起来,当然,这个正常是他自己以为的,在佐助喵看来,鸣人汪的表现太明显了,简直羞得每个毛孔都在冒热气。

 

“你还害羞呢,以后别把自己弄得这么惨,”佐助喵轻笑一声,迈开了他的大长腿,“走吧。”

 

“哦。”鸣人汪小小声地应了一句,哒哒哒地跟上了佐助喵的脚步。

 

他们走了几步,在后面一直舔毛的重吾喵茫然地抬起头,一脸纯洁地来回张望:“喵呢?完事儿啦?”


TBC


---------------------


来,大家欣赏一下短腿和长腿的身高差








 
评论(27)
热度(7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