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大长腿和小短腿 5 铃铛是豹纹哒 END

目录

前文:1 捡到一只汪  2 一只战胜喵的汪  3 肚子下面不可以  4 日常撸汪



8

 

第二天回木叶,鼬喵特地拉过佐助喵嘱咐了他一些关于“绝招”的注意事项,佐助喵一一记下来,回去的路上便非常神速地交代西街的吱帮他找那个叫做水溶性人体润滑剂的东西。

 

吱们找东西的效率不错,没几天就派联络兔送来了佐助喵要的东西。不过送来东西的那天,佐助喵恰巧出去了那么一会儿,这份兔牌快递阴差阳错地由鸣人汪代收了下来。

 

“这是什么啊,好吃的吗?”鸣人汪围着陌生的纸袋闻了一圈,脑袋不客气地钻进开口里,鼻子拱啊拱,拱到了一个大大的管状物。

 

是美乃滋!他在香磷家吃过一次,味道是香香甜甜的草莓味,拌着它难吃的蔬菜也会变得好吃啦。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的柯基欢呼一声,露在纸袋外的尾巴兴奋地摇来晃去,四条小短腿齐心协力使劲向后倒退,成功拖出了“好吃的”。

 

是等佐助喵回来一起吃呢,还是先尝一点点呢?鸣人汪蹲坐在地上审视着面前的物体,纠结了半天,愉快地决定先尝一点点。

 

哦,这真是个糟糕的开端。

 

于是当佐助喵回到自己家时,他站在洞口震惊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别说树洞弥漫着的那股甜腻暧昧的香蕉味了,树洞的四壁、睡觉的毛毯、甚至角落的玩具上全是透明的水状啫喱,天花板还诡异地吊着几条半落不落的拉丝,看上去骇人得很。

 

怎么回事,他才出去了不到半小时,回来窝就变成异形入侵现场了?

 

“你、你回来啦。”肇事者鸣人汪心虚地垂着脑袋趴在现场中央,他的身上也沾满了那种粘液,毛发渐渐成长繁茂的尾巴浸泡在一滩水剂里,折角的那只耳朵被一大坨凝胶压着,背上纠结得左一绺右一绺,惨兮兮的可怜极了。

 

糟糕,他还没来得及清理佐助喵就回来了,搞得这么脏,要被骂了汪呜……鸣人汪用爪子挡着脸不敢和佐助喵对视,说话声音都降得小小的。

 

“你…这是怎么回事?”佐助喵阴着脸跳进来,来回在窝内探看一番,心里慢慢升起不祥的预感。这质感好像和鼬喵描述的某种东西很像,难道……

 

“我…刚刚有个西街送来的美乃滋,我拆开想尝尝来着,结果不小心踩爆了……对不起,我马上就打扫干净!”鸣人汪老实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积极主动地要求改正过失。都怨他,不会开旋转的瓶盖还要硬开,现在好了,被佐助喵看到他这副难看的样子,肯定会讨厌他的。

 

果然是那什么润滑剂!佐助喵瞥了一眼藏在鸣人汪肚皮底下的软管,郁闷地叹口气,“没关系,先不要管这些了,我们先去洗澡。”

 

“嗯。”鸣人汪一听佐助喵没有生气的苗头,赶紧艰难地从凝胶四溢的软管上爬起来,哒哒跑到佐助喵身边,摇着尾巴证明自己态度良好。

 

“停下。”佐助喵头疼地看着长长的拉丝跟随汪的尾巴在空中飞舞,不耐烦地给了他一爪子,顺便拨拉掉了鸣人汪脑袋上那块碍眼的凝胶。

 

两只又来到香磷喵家蹭澡,院子里,水月喵正陪着香磷喵散步减肥,见到鸣人汪这狼狈的样子,眼角不禁抽搐了几下。

 

“你怎么搞的,掉垃圾堆里了?”

 

“不小心把美乃滋弄到身上了。”鸣人汪不好意思地说。

 

“哦,”水月喵奇怪地看了看他屁股上随风飞舞的拉丝,好奇道,“什么牌子的美乃滋啊,加了芝士吗?还是透明的。”

 

“好像叫K……”鸣人汪刚要作答,就被佐助喵推着屁股不由自主地向前迈步。

 

“没见我们赶时间吗?”佐助喵不耐烦地瞪了水月喵一眼,催促着他的柯基往屋里走。

 

“赶时间就赶时间呗,发什么脾气。”水月喵莫名其妙地遭了敌视,转过头自己在那儿嘀咕。香磷喵恨铁不成钢地踹了他一脚,悄声教训道:“笨蛋,你见过那样的美乃滋吗!还芝士咧!满脑子吃吃吃!”

 

佐助喵撵着鸣人汪轻车熟路地进了浴室,自从水月喵和香磷喵结婚了,他们就经常光明正大地来这里蹭澡,用作费用的礼物每次只要三分之一条鱼尾巴,月底结算,特别省钱。另外,他们也知道了那个白色的水洼是马桶,不是用来喝水的,而是嘘嘘和粑粑的地方,真是幸好没去随便尝试。

 

香磷喵家的浴室还是一如既往的豪华奢侈,要放在平时,鸣人汪早蹦着闹腾开了,但这次他犯了错,自知不能像平常那样随心所欲地玩,整个洗澡的过程都安安静静的,自己蹭泡沫自己冲干净自己滚毛巾,乖巧得不行。

 

佐助喵见他这么乖,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这次的事起因是润滑剂,算来他也有责任,他如果想得周到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不过…鸣人汪好像挺喜欢香蕉味的?

 

一喵一汪各怀心事匆匆洗了个澡,佐助喵打开吹风机要给鸣人汪吹毛,尚处于改错期的柯基积极地要求自己来,可在风筒跟前转悠着吹了一会儿,小短腿就有点累了,懒懒地趴着任由佐助喵拨拉毛。

 

“就那儿,多挠挠。”柯基瘫的汪舒服地伸展着四肢享受喵的服务,渐渐忘了自己的错误,还大牌地指挥起了佐助喵。

 

“呜呜下巴也要……”满足的鸣人汪在浴巾上翻了个身,仰着脑袋扭了扭屁股,“肚……”

 

一个词组没说完,鸣人汪忽然心里一惊,刷的打了个滚爬了起来,哎呀糟了,肚皮忘记藏起来了!

 

丁丁和球球都、都被看到了!

 

柯基浑身的血液像火山喷发一样轰地涌到了脑袋上。旁边的风筒还在嗡嗡地响着,柯基的耳朵又烫又麻,四个爪不听使唤地扒在浴巾上,竟然说不出一句转移视线的话。

 

其实他肚皮上的毛比别的柯基多,因为老爸是金毛的关系,鸣人汪从小肚皮的毛发就比较旺盛,虽说不能完全遮盖住羞羞的地方,好歹不仔细看也没那么明显。可是、刚刚那个角度,佐助喵肯定看到了!

 

好丢脸啊,鸣人汪羞得直想挖个洞钻进去,他平时连嘘嘘都躲着佐助喵的,这次怎么可以这么不小心!

 

“……怎么了,烫到了吗?那你自己吹吧。”还是佐助喵比较机智,迅速且贴心地给柯基找到了借口。

 

“哦哦。”鸣人汪忙不迭接受了佐助喵的好意,转过去自己吹肚皮。佐助喵望着他蓬松干净的尾巴,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那什么润滑剂的事,还是等春天再说吧。

 

9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之春。这年的春天特别暖和,许多冬眠的小动物提前结束了寒假,开始了忙碌又美好的告白季。

 

当然,这也是部分动物的换毛季,比如佐助喵。

 

刚开始背上有点掉毛的时候,佐助喵没有在意,但是掉毛这个事完全不由他的主观意志决定,背上的絮絮没飘几天就发展到了四肢和尾巴,走起路来那是边走边飞,尤其鸣人汪特别喜欢的尾巴尖,仔细看都变得光溜溜的了。

 

某日睡觉前,佐助喵惊觉他的尾巴尖好像被鸣人汪咬秃了,顿时吓得一身冷汗,接连几个巡逻日萎靡不振郁郁寡欢,承受着少年秃顶的巨大压力和悲哀。

 

偏偏这时候刮起告白的风潮,佐助喵每天又要赶在鸣人汪起床前偷偷捡起脱落的毛团吧团吧借着静电黏在自己尾巴尖儿上,又要应付纷沓而至的告白大队,身心俱疲不堪其扰,干脆请假窝在家里,禁止一切工作外的拜访。

 

佐助喵不去了,鸣人汪自然也不愿意自己去,佐助喵不在的第一天他还信誓旦旦地要代替佐助喵完成优质的巡逻,然而没等两小时过去,他就耐不住寂寞地请假跑了回去,特别没有职业操守!

 

鸣人汪跑回他们的新家——上次的那个被润滑剂淹没只能丢弃,远远的就看到佐助喵趴在洞口,抱着尾巴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在干嘛?”鸣人汪一扭一扭地跳过去,浓密的尾巴毛迎风招展,看得尾巴掉毛的佐助喵一阵羡慕和心酸。

 

“没什么,你怎么不去巡逻,回来干嘛?”佐助喵面不改色地把编了大半的“假发”塞进肚皮下,那是拿他胸口的毛做的,相对结实点,戴上应该不会再掉。

 

“我想你了嘛。”鸣人汪毫无自觉地发出一记直球,亲亲热热地蹭过去靠在佐助喵肚皮旁边,并伸出罪恶的爪子妄图去玩尾巴尖!

 

都秃成什么了还玩?万一变成永久性无毛那还得了?!佐助喵见他又要玩,赶忙按住自己的尾巴往里挪了挪不让短腿够到,“前几天你还说自己可以独当一面,现在怎么又退缩了?”

 

“呃……”鸣人汪被噎了一下,随即抖抖耳朵低下了头,“其实我是有点饿了。”

 

柯基说着,鼻翼不安地翕动着,尾巴垂在身后一动不动。这还是佐助喵第一次拒绝给他玩尾巴,汪感觉自己好像被嫌弃了,虽然佐助喵没有明说,但他看得出来,佐助喵是故意藏起了尾巴。

 

可能和那些雌性说的一样,佐助喵也要确定告白的人选了,今后只让告白对象玩尾巴。鸣人汪惆怅地想着,心里塞塞的,像堵了块沉甸甸的铅球,特别难受。

 

“你今天都没有好好工作,不工作没有资格吃饭,”佐助喵不知道鸣人汪忧郁的真正原因,还在认真地教育他,“昨天训练的内容都记住了吗?有没有好好练习?”

 

“记住了,我每天都有练习。”鸣人汪着急地接上话茬,这个训练是佐助喵特别安排给他的,为了成为合格的巡逻员以及能跑更远去找爸爸妈妈,鸣人汪在佐助喵的帮助下每天努力地练习跳跃、逃生、格斗技等内容,已经超越了普通柯基的身体素质,除了腿还是那么短技能点多得简直可以称作柯基之最!

 

“那你展示给我看看。”佐助喵严肃地要求。

 

“没问题!”鸣人汪挺挺胸脯,自信地表演起了记住的学习内容。

 

第一招是秘技·疾风光轮滚,非常基础也很有必要的招式,在不敌对手或能看出明显敌我差距的情况下,不直接采取攻击,而是连续翻滚十几圈借助身体的惯性狠狠撞击敌人的腿部,使其暂时失去行动能力。

 

柯基跑远好几米,纵身一跃,落地时就势翻滚,骨碌骨碌转了足足二十来圈,差点刹不住闸。

 

“怎么样?”鸣人汪趴在地上仰着脑袋问,他比训练时滚得太多,现在有点晕,一时半会儿站不起来。

 

“嗯——”佐助喵拉长声音,之后却没有发表任何评价。

 

鸣人汪见他表情不怎么晴朗,又展示出了第二招,走为上·狮子跳跳。

 

这一招是逃生技,在打不过时先趴地装死降低对方的警惕性,然后趁敌人懈怠迅速从地面直接弹起(注意:这里的发力点是肚皮),飞奔逃跑。

 

因为鸣人汪本身就趴着,做这一招方便顺手,暂时休息几秒后,他深吸一口气撑圆肚皮,然后在吐息的同时咻地弹跳起来,四肢白爪张开,像风筝似的飞出去好远。

 

“怎么样?怎么样?”鸣人汪爬起来抖抖身上的土,急切地问道。

 

“嗯——”佐助喵还是兴趣缺缺的样子,不咸不淡地看着他,仿佛心思完全不在观看表演上。

 

鸣人汪有些泄气,他都这么努力地表现了,佐助喵还是不给一点掌声,实在太令汪伤心了。

 

果然是因为告白的事吗?那些雌性都说,佐助喵从来木叶起就很受欢迎,每天收到的告白无数,现在到了春天,按佐助喵的年龄,也该选一个未来的喵做伴侣了。

 

等佐助喵有了伴侣,他必须离开这里了吧,可是爸爸妈妈还没有找到,他将会变成孤独的一个汪吗?心里默默想着,鸣人汪难受得不行,但他想听到佐助喵的表扬,强撑着精神给佐助喵表演追尾巴。

 

追尾巴不是什么招式,不过在鸣人汪试着去咬自己的尾巴时,佐助喵总会边说他蠢,边温柔地笑。那样的笑容,是鸣人汪永远珍藏在心间的宝物。

 

“怎么开始玩了?”心不在焉的佐助喵回过神,发现鸣人汪没有按流程走,声音不由严厉了起来。可如果仔细听的话,就会听出他的声音没什么底气。这原因嘛,咳,不能怪佐助喵,谁让鸣人汪在表演的时候不经意间会露出肚皮下的丁丁和球球呢。

 

鸣人汪奶黄色的球球毛绒绒圆嘟嘟的,就像圣诞树上挂着的小铃铛。至于丁丁,佐助喵不能再想象下去,毕竟少儿不宜。

 

“我……”鸣人汪委屈地看着佐助喵,蓝眼睛蒙着一层晦涩的哀伤,“我不想佐助去和别的猫告白交配。”

 

……

 

告白也就罢了,交配是谁教的?

 

“别瞎想,”佐助喵有些惊讶又有些尴尬,抽了抽鼻子,闷闷地说,“我们薮猫的发情期一年只有一天。”

 

实际上一天是雌性的日期,雄性并没有严格定义,但是为了安抚鸣人汪,佐助喵违心地扯了个谎。

 

“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和别的猫告白……还有那什么。”佐助喵提起告白就想到了之前失败的润滑剂,他还没打算重新代购呢,小短腿倒是急上了。话说回来,雄性柯基的发情期好像也没什么规律,可雌性柯基就不一定了。想到这个重要问题,佐助喵立马警醒起来,明犬易躲,暗狗难防,秋天第二次告白季的时候,他一定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柯基。

 

“那……以后也不会吗?一直一直都不会吗?”鸣人汪吞吞吐吐地问,他不想让佐助喵知道自己的私心,音量飘忽不定,害得佐助喵自己拼凑了好久才组合出完整的问题。

 

“以后也不会,”佐助喵斩钉截铁地说,接着又加上一句,“在你离开我之前我都会在你身边。”

 

他是认真的,鸣人汪看得出来,佐助喵的眼神就像他捕猎的时候一样,坚定有力、永不退缩,那双墨色的眼深深地望着他,宛如已经过去的冬夜里斜挂的月,非常、非常温柔。

 

“我……”鸣人汪开口说了个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就跑,佐助喵条件反射地站起身,却没有追上去。

 

直觉告诉他,鸣人汪还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

 

过了几分钟,鸣人汪回来了,和他一同到达的还有嘴里那颗纯黑色的石头。

 

“这是什么?”佐助喵问。叼在鸣人口中的石头形状仿若一枚五角星,纯黑的颜色深邃得没有丝毫杂质和裂纹,表面光滑圆润,像被河水冲刷过数十年。

 

“这是我的誓言石,”鸣人汪吐出石头,爪子抹去上面附着的口水,有些得意地介绍道,“小区里的那块儿太大了我搬不动,就找天天要到一块儿小的。”

 

说着,鸣人汪重新放上两只爪,石头表面有点滑,又比他的两爪小,他尝试了好几次方才成功。

 

“我也是,我以后会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就算你要离开,我也要追上你!”鸣人汪郑重地对佐助喵说,他的爪子牢牢扣在誓言石上,就如他的宣告那般坚定。

 

“……笨蛋。”鸣人汪直白的话让佐助喵的心一下子膨胀起来,那颗扑通扑通跳动的心就像一团徐徐发酵的面包,许多小小的又甜又酸的气泡在它表面炸裂,带出美妙的音符。

 

“我反悔了,我也是,绝对不会放你离开。”佐助喵把爪子搭在了鸣人汪的爪上,同样郑重地说出了自己的誓言。

 

黑色的独属于鸣人汪和佐助喵的誓言石静静地躺在他们爪下,侧面歪歪扭扭地刻着还有错别字的平假名,但是这一刻,没有谁能嘲笑他们,永恒的誓言就此生效,未来的每一天,他们都将冷暖相依。

 

很久很久以后,鸣人汪终于长到了可以告白那啥的年龄,佐助喵的香蕉味润滑剂也终于派上了用场,一喵一汪无视发情期的规律经常花式秀恩爱,最后居然还逼迫广大单身喵汪创造了一句流行语——“日对了汪/喵,每天都是发情期。”

 

嗯,虽说每天发情期什么的代价惨重了点,但鸣人汪得到了他一直渴望知道的信息,那就是,佐助喵的铃铛是豹纹哒。

 

END

 

又是一年的冬季,鸣人汪还是没有找到他的爸妈,但听嘎们说,北边那里有嘎见过与鸣人汪的描述相似的金毛和柯基,他和佐助喵收拾了包袱,打算去北边寻找父母,如果找不到就当作旅行了,他们不会放弃任何希望,也不会因为一次失败气馁。

 

临行前,佐助喵按照惯例给远方的父母写了一封信。

 

【爸爸妈妈,见信安好,我现在要启程去往遥远的北方,不过别担心,我有一只狗……】

 

写到一半,佐助喵停下爪看了看,十分不满意地划掉了,重新拿了片树叶开写。

 

【……我养了一只狗,他是只小型犬,智商有时候在线有时候离家出走,他勇敢、开朗、还有点抠门,脱线的地方总能逗我开心……】

 

也不对,佐助喵皱着眉把写好的东西全部划掉,再次提爪开头。

 

【……我有一个柯基伴侣,他很好,我很喜欢他。】


----------------------


完结啦,再次祝鸣宝和罐罐宝贝儿生日快乐,每天都开开心心没烦恼~



前方一大波小短腿来袭~~~






























 
评论(18)
热度(7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