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番外 这位警官好面熟 下 END

目录   正文

前文:   上不?  不上不是公喵  下车请负责




两只动物沿着猫老大逃跑的通道开始了追捕行动,柯基的腿虽短,迈腿的频率却快得晃眼,紧跟在薮猫身后半米不落,充分体现了警汪超凡的职业素养。

 

虽然掉毛的球球在后腿根的来回摩擦下有那么一丢丢不舒服,偶尔还有点伤口见了水似的火辣辣的疼,可是这种程度完全没有减灭汪满心的兴奋感,和特工喵一起行动,普通的抓捕罪犯好像也变得和科幻片里一样高大上了呢。

 

他们跑到通道尽头,那里有个简易的梯子直通上方的下水道井盖,井盖上的排水孔小得可怜,一看就是伪装的道具。

 

“他们开车走的,”鸣人先跳上梯子,爬到井盖处嗅了嗅,“那辆车拉过海产品,有金枪鱼的腥味。”

 

“车是直接从港口开过来的,看来他们打算走海运直接送去国外。”佐助眉头微皱略一思考,跳上去轻轻咬着柯基的后颈把他叼了下来。柯基条件反射地蹬了蹬腿,跟着大猫平稳落到了地上。

 

“我们不追吗?”柯基抖了抖毛,有些不解地看着面色严肃的大猫。

 

“距离他们逃跑已经过了近四十分钟,估计快到港口了,我们得抓紧时间。”佐助边解释边刨开梯子后不起眼的一个石块,石块后藏着个指纹锁,他把肉垫按在上面,旁边的墙壁登时轰隆隆地向两边裂开,露出了暗藏在内部的武器壁橱。

 

不愧是特工啊,各种应急装备很齐全,枪械、药剂、暗器排列得琳琅满目,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神奇玩意儿。

 

“呜汪!汪!”警汪第一次见到这么真实的酷炫场景,不由激动地吼了两声表达震惊和赞叹,大猫看到他这按捺不住的样子,有些得意地咧了咧嘴。

 

“你先通知警署来增援,”他递给鸣人一个铃铛形状的挂脖通讯器,自己则拿起了另一个,“我通知总部。”说罢,他简短地向总部发送了目前的行动和之后的计划,然后将通讯器挂在脖子上,从壁橱下方的暗格里翻出了一条滑板和两个护目镜。

 

那滑板比普通的滑板要宽出几寸,长度也是按照大型猫科动物的身量制造的,下面装着八个超大的金属滚轮,面板上黑红相间的火焰喷绘看着十分张扬。

 

“走吧。”薮猫装备完毕,把刚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柯基推上了滑板。

 

“诶?”鸣人这边方才打好报告,就稀里糊涂地站在了滑板上,他扭头正想问个究竟,背上一热,一大片长绒毛发盖住了他的全身。

 

“情况紧急,你不介意吧?”薮猫低头冲柯基抱歉地笑笑,他完全站直后比柯基高出许多,并不会有亲密接触的烦恼,不过他们才发生过那样难以启齿的事,现在的姿势难免会让猫有些尴尬。

 

“哦、哦,没问题。”地下光线暗淡,大猫一低头便遮住了井盖孔投下来的细瘦光束,警汪扫了一眼他环绕着光圈的脸,不知为何心跳突突突地加快了。

 

“我们赶快走吧。”他慌张地低下脑袋,背上不属于自己的热腾腾的毛发带着大猫独有的味道,像挠在鼻尖的羽毛一样,扰乱了他的嗅觉,也扰乱了他的思路,等他反应过来,他们已经乘坐着“滑板飞船”拔地而起,飞到了半空中。

 

在滑板微微的摇晃下,通道顶部的井盖自动退到了旁边,一条安静阴暗的小巷渐渐展露在他们眼前。这是个极为隐蔽的巷子,道路和墙壁曲曲拐拐地延伸向远处,也不知道猫老大他们是怎么把车开进来的。

 

“这是什么?好厉害啊。”鸣人瞪大眼睛看着脚下越来越小的下水道井盖,脑袋伸得老长。

 

“它叫恶灵骑士,是我常用的空中座驾。”佐助伸爪把他扒拉回来,郑重地向他介绍自己的宝贝。

 

“听上去就很厉害!”鸣人崇拜地赞叹着,抬爪欢快地踩了踩滑板。虽然这个名字很耳熟,但是很符合滑板夸张酷炫的外形,一点都不中二!

 

“嗯,要启动了。”听到他的夸奖,佐助心里莫名地就很自豪,他努力收回翘起的嘴角,低头小心地护住怀里的柯基。

 

被称作恶灵骑士的滑板越升越高,最后固定在了五层楼的高度,它嗡嗡震动了几下,尾部沉寂的两个滚轮调整方向,猛地向后喷出比下方的四个轮子更大簇的火焰,嗖的一下将滑板连带上面的两只动物送到了远方。

 

飞行带来的烈风冲击在护目镜上,几乎没有空暇去看周围的景物,如果不是护目镜底下自带一个氧气塞,鸣人觉得他大概是要呼吸困难晕过去了。

 

“地点确定吗?”他打起精神大吼道,他们的毛发全部被吹到了身后,耳边呼呼的风声像超大分贝的噪音,话一出口便混了进去,根本听不清晰。

 

“我在箱子上装了跟踪器,恶灵骑士会带我们到发射信号的地方!”佐助也大声地回答他。临走前他在恶灵骑士上同步了路线,那个装金属的特质箱子短时间内应该不会被掉包。

 

“什么——”风把佐助的声音吹散了,鸣人只听到个大概,但他很快自己拼凑好了内容,知道自己引以为傲的嗅觉并没有派上用场。破坏了别猫的任务还没能补救,他心里沮丧极了,原先那点因为加入特工行动而产生的热情在迎面的冷风里冷却了不少,整个汪都郁郁寡欢的。

 

“我说我装了跟踪器——”佐助看不到汪的表情,自然体会不到汪此时的忧伤,他放开声音,刚打算把之前的话重复一遍,又因为远处的场景皱紧了眉头,“我看到他们了,在那艘船上!”

 

“船上?!”这次鸣人听清了,他眯起眼看向下方——飞行器眨眼间缩短了他们的距离,下面那片黑漆漆的海上一艘亮着灯的客船正在缓缓前行,船身的标记淹没在海水里看不分明,可甲板上来回走动的那几只猫的打扮很明显和他今天见过猫老大的手下一模一样。

 

“我们要下去吗?”鸣人放低声音问道,滑板在佐助的控制下停滞在了空中,他们现在说话已经不需要大喊了。

 

“我看看,”佐助大致估算了一下甲板上的猫数,果断做出了选择,“我们下去,先拖住他们。”说着,他从自己身上解下之前带的武器袋,分给鸣人一个小点的挂在他脖子上。

 

“等会下去我来牵制那些猫你去主控室,清除障碍后我们在舰桥见面,有什么状况随时联系我。”

 

“好!”鸣人低头看了看武器袋,里面放着一把麻醉枪、十几枚针剂和两枚烟雾弹,想来是佐助考虑过他的情况,给的都是他会用的而且不会伤猫的武器。

 

他真是很贴心的喵啊,警汪咬着抽绳拉紧了袋口,心里和脸颊都热乎乎的。

 

给他们两只分工完任务,薮猫控制着滑板绕到侧面,迅速地冲过去降落在顶端的舰桥上。

 

他这么做并非是一时冲动,夜间的高空一点亮色都会被注意到,何况他们发出声音的飞行器,对方之所以没有攻击他们,大概是还没确定危险性不敢贸然出手引来海警,再过一会儿,就算他们不下去主动攻击,也会被对方的武器击落。

 

当然,他们落下一样会被发现,比如现在,舰桥附近站岗的几只猫看到陌生的他们就立刻扑了过来。

 

“分头行动!”薮猫推开柯基,扬爪麻醉掉了其中一只,柯基就地打了个滚,一针扎在了另一只猫的腿上。

 

“有猫狗入侵!舰桥请求增援!”边上的一只猫冲着对讲机大喊求救,被柯基有力的短腿踹倒,狠狠踩烂了对讲机。

 

“去主控室!”薮猫跃过扑过来的猫的背,反手射出麻醉针,针头准确地扎进了敌猫的后颈。

 

“正在路上!”柯基大声回复他,脖子上的通讯器像真正的铃铛一样晃来晃去。

 

前方已经有敌猫的增援陆续跑来,柯基皱了皱眉,看准路线放出烟雾弹,闷头一路跑到主控室边,拉开门又是一个烟雾弹投了进去。

 

浓厚的白烟遮挡了全部视线,在敌猫混乱的嚷嚷声中,柯基闪身窜进主控室,以门为遮掩撂倒了所有往外跑的猫们。等到门口倒下的猫堆得像小山包一样高,烟雾弹制造的白烟也消失散尽,他挪开顶层的几只猫,打算给薮猫留出一个入口。

 

“不许动!”

 

就在此时,警汪身后传来一个粗声粗气的大喝,从声音判断,应该是那个猫老大。

 

“放下武器!举起爪走过来!”猫老大继续恶狠狠地命令着,并在门框上示威性地放了一枪。

 

好,算你厉害。鸣人默默扔了武器,举起前爪慢慢转过身去。是他太大意了,忘了先检查主控室,不过这猫老大也挺厉害,居然逃过了他的鼻子。

 

“都是你们俩的错!本来干完这票我就能继承老大的位子当上首领了,都怪你们多管闲事!”猫老大、哦不、实际是二把手的猫老二气急败坏地拿枪指着走过来的柯基,表情十分狰狞。

 

你们俩?鸣人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接着在仪表盘的反射下看到了身后站在猫山上的大猫。

 

他像称霸天下的王者似的踩着“尸体”堆,黝黑的眼睛冷冷盯着对面。

 

“所以?”大猫胸前凌乱的毛发在夜风里肆意飞舞,明明看着很温暖,却让在场的猫老大和柯基都感到了一股不寒而栗的杀气。

 

“站住!不许过来!不然我先杀了他!”猫老大向前迈了一步凑近柯基,枪口直直捅到了汪的鼻头上。

 

“就凭你?”让猫老大意想不到的是,薮猫完全没有投降的意思,反而又向前走了两步,“杀了他,你也得死,如果你想提前知道自己有多惨,那我告诉你,我保证你会后悔出生在这个世上。”

 

“哼,”猫老大缩了缩脖子,到底没被大猫的气势打倒,他表情抽搐着冷笑几声,使劲晃了晃枪口,“你回头看看身后,你已经被包围了!我们有这么多猫,你不过是独自一猫,自己脱身就够困难了,还想救谁?”

 

薮猫扭头看了看,身后确实围堵了一堆全副武装的猫,十几个枪口全部指着他,但他并没有因此表现出任何胆怯的神态。

 

“你错了。”他回过头看向窗外,露出一个浅淡的嘲讽笑容。

 

“被包围的是你们。”

“他不是独自一猫!”

 

大猫话音未落,举着双爪的柯基迅速低头撞飞了走神的猫老大,甩出的手枪在地上滑出一段距离,被柯基顺势按在了爪下。

 

“他还有我。”小短腿威风凛凛地说。

 

半小时后,警署和公安的后援部队彻底控制了这艘客船,警方的直升机和游艇将客船团团包围,没有一只罪猫能侥幸逃脱。

 

这个轰动警界的大案在数月后方才暂时落幕,鸣人最初的目的虽然是出来调查夜店,最后仍被认定立了大功,被授予了高等荣誉勋章,而佐助那边,因为是高级保密的公安系统,他并不知道对方是否得到了奖励,自从那天分别后,他们也再没有见过面。

 

就这么过了快一年,在柯基整日质疑自己为何总梦到薮猫的时候,警署里来了个新同事。

 

“你好,缺搭档吗?”站在柯基面前的新同事微笑着说。

 

“我们警署一直是随机分配搭档……”鸣人看着和自己穿着相同警服的大猫,意识仿佛飞到了外太空。

 

“不是!”他说了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改口道,“我的意思是以前都是警署安排,但是我们上次配合得很好……”

 

“所以缺搭档吗?”大猫打断他语无伦次的解释,黑漆漆的眼深深望着他。

 

“缺,”鸣人被那双眼睛看得脸上起火,不由得咬着舌头蹦出一句话,“还缺、一个男朋友。”

 

“好,两个名额我都要了。”佐助看着自己的新晋男朋友,轻轻地揉了揉那对梦寐以求的耳朵。

 

严格算起来,这是他们第三十七次见面,以后,还将有无数个日日夜夜。

 

END

 

三十七次是佐助计算的次数www


没有薮猫的警服,只能拿一张黑猫警长充数(喂



再来一张“约吗”汪和一张“走开他约的是我”喵






 
评论(14)
热度(6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