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你们这种节目迟早要完

目录

原著欢脱只会吃糖向

还没表白并不自知的互相暗恋→我们都懂

等等,为什么还是在摸鱼_(:зゝ∠)_

 

“那漩涡先生觉得宇智波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电视上的记者期待地举着话筒,眼睛里的八卦求知欲简直要化作彩虹喷出来,而她采访的对象抱着采购纸袋,一脸腼腆地傻笑着挠了挠头。

 

“他很好,很照顾我。”

 

可恶,这个节目是和他杠上了吗?虽然鸣人说的话很受用,但佐助仍然不高兴地眯起了眼。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

 

“大家好,主播好,我和摄像君已经到达此次随机采访的目的地了,今天我们《忍者帮帮忙》的主题是‘你有没有要好到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的朋友’,如果电视机前的你生命中也有这样的存在,赶快拿起手机或遥控器,参与我们的平台有奖互动哦~好的,就在记者说话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位青年男性,机不可失,我们马上去采访一下他~”

 

眼看前方一个握着话筒的人向自己奔来,佐助有规律的前进脚步顿了顿,眉间折起微微的皱痕。

 

“这位先生你……哎呀,这不是宇智波先生吗,太幸运了,居然能在这种地方遇到大名鼎鼎的赏金忍者宇智波佐助,呀!回头我一定要买张彩票!”赶到他面前的女记者面带微笑大气不喘地说出一长串话,惊讶的尖叫作为转折得用得十分恰当。

 

呵呵。佐助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她身后的摄像师,表面毫无波动内心却在冷笑,无人机跟踪了他这么多天不就为了能扮演巧遇在路上堵截他么,好意思说幸运?他停下来也只不过是为了警告他们不要再做锲而不舍的偷窥行为,并没有配合对方无聊表演的意思。

 

“既然这么巧,不如宇智波先生配合一下我们的采访吧,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一定也想知道宇智波先生最要好的朋友是谁吧,这可是个大新闻,”记者自顾自地兴奋说着,带有红蓝logo的话筒敬业地戳到他面前,“我仿佛听到观众们热情的回应了,宇智波先生你说呢?”

 

我仿佛听到地面对摄像机热情的回应了。佐助在心里说。

 

“需要考虑几分钟吗,这么重要的问题是要好好选择呢,”好像看出他的恶意,女记者收回话筒巧妙地补充道,“毕竟我们的直播节目全国都会看到,宇智波先生的朋友们说不定也正在电视机前观看呢。”

 

……很好,这个软性威胁生生把佐助想要发出警告的话堵了回去,逼得他非要说点什么了。

 

“我拒……”他决定采取另一种不合作抵抗方式,然而不等他说完,女记者又不甘冷场似的自己唠叨起来。

 

“让我猜猜看,宇智波先生最好的朋友应该是漩涡先生吧,虽然展现给大家的一直是针锋相对的样子,实际也是彼此最认同的存在吧。”

 

知道你还问,有病。佐助沉默地看着她,没有搭腔。

 

“哎呀,看样子我是说对了呢,宇智波先生也有害羞的一面呢,突然好感动~”仿佛在故意无视他拒绝的意思,记者扶着脸热泪盈眶地收回话筒,压根不给他辩解的机会。

 

“那不知道你们现在处于一种什么关系呢?我们都知道四战时你们联手战胜了哔——哔——和哔——,战后却没有任何理由各奔东西,尤其是宇智波先生你,直到两年前漩涡先生卸任才传出你在做赏金忍者的消息,有人说漩涡先生也加入了赏金忍者联盟,你现在是和他一起行动吗?”

 

这种情报都知道了,还说不是故意的。佐助瞥了一眼自行消音的记者,语气不善地说:“和……”

 

“和他住在一起?”记者及时截断了他的话,激动地使劲拍胸口,“哇,这果然是个爆炸性新闻!观众朋友们你们听到了吗,曾经反目又言和的两位英雄眼下正如胶似漆地住在一起,果然是能同穿一条裤子的好朋友!”

 

我想说的是和你无关,另外,如胶似漆是多余的。佐助无语地看着自行脑补却意外补对的记者,眼睛很有转红的趋势。

 

“好的,其他隐私的事我们就不深入追问了,感谢你的配合,祝你们幸福。”可能终于体会到了他的杀气,记者适时结束了这次采访,以他为背景向镜头微笑着挥了挥手。

 

“……”全程都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但又不好痛扁对方的佐助非常不爽地拎着菜走了。

 

以上,回忆结束。因为采访没有问什么特别过分的问题,佐助也不看这个节目,事情就这么安宁了几天,谁能想到,这个周五他们又故技重施,还逮到了去采购食材的鸣人?

 

佐助非常生气,非常非常生气。

 

不仅因为记者打扰了他们平静的生活,也因为错过了菜谱教学。

 

每天的这个时间他都要看圈圈台的菜谱教学,今天却不得不被一个破烂街头采访中断,这采访真是可恶极了。

 

“具体好到什么程度呢,从一到十的分数,你给宇智波先生打几分?”电视上记者还在微笑着提问,不过在佐助看来那个笑容就是想用糖果拐骗小朋友的怪蜀黍式奸笑。

 

“当然是十分!”镜头里的鸣人像说到了最高兴的事,绽开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都播出了就不和他们计较了,佐助愉快地想着,放下了手中的菜刀。而另一边,鸣人正站在街头骄傲地向记者罗列着他的种种优点。

 

“他什么都会,很多从来没做过的事情一看就懂了,我觉得和写轮眼没关系,他本身就聪明,每次我想吃什么,他全能做出来,特别棒!”

 

“就是有时候我洗碗不干净会被他骂,起床晚了也会被说,还有他老把抽纸放在家里的每个角落,用起来很费,超市的收银员见到我就以为我是去买纸的……”

 

“我们是分工合作,这样效率高,有空闲的时间一起研究忍法,出去旅游,他还会在旅游前制定计划,我只要负责打包就好,对了你们这个分制有一百分吗,我想给他打一百分。”鸣人抱着纸袋说得兴高采烈,浑身上下洋溢着介绍对象般的喜悦之情。

 

“哈哈,看来宇智波先生和漩涡先生的关系确实很要好,那你们现在真的是一起住咯?”

 

“一起租房子便宜啊。”鸣人毫不犹豫地说。

 

记者的眼睛一亮,趁机旁敲侧击道:“听你的描述感觉像是同居啊。”

 

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养花一起做家务,那确实是同居。

 

回忆了下同居的定义,鸣人诚实地点了点头。

 

“那可不可以理解为你们现在是恋人的关系呢?”记者的话筒戳得更前了,恨不得贴到他嘴上。

 

“诶,不是啊,”鸣人楞了一下,飞快摇头答道,“我们是好朋友。”

 

“哇,出现了,漩涡先生的朋友宣言,”记者夸张地抚胸大叫了一声,接着笑着向他道歉,“对不起,开个玩笑,不如我换个问题,来,你看,我这里有几张照片,我把他们分别和宇智波先生的照片放在一起,你有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鸣人瞪着蓝眼睛看记者将男男女女的照片轮换着和佐助的照片搭配合影,脸上一片茫然。

 

“你觉得他们会是什么关系?”记者手上不间断地换着照片,“你看,宇智波先生以前有很多追求者哦,你看到这些有没有特别不甘心的感觉?”

 

“呃……他们都是普通朋友啊。”鸣人眨巴着眼睛,半天没搞懂对方的意思。

 

“是普通的男女朋友或普通的男男朋友那样的普通朋友吗?”记者意味深长地问。

 

“…男女朋友……”这次鸣人好像有点明白记者的意思了。他看了看黑洞洞的镜头又看了看记者高深莫测的笑容,表情从迷茫转为疑惑又变成大彻大悟般的释然,最后他严肃地说:“不好意思,今天就到这儿吧,我还有要紧事。”

 

然后镜头拉远,佐助只看到了一个匆匆奔跑的背影。

 

他说的要紧事,不会是他想的那件要紧事吧,佐助莫名有些紧张。其实他也不确定对鸣人的感觉是哪种,好像哪种都不是又好像哪种都是,一句话根本解释不清。

 

他思考的时间里鸣人回来了,一进门便抱着纸袋冲到他跟前,气喘吁吁地大声嚷嚷:

 

“我买了三文鱼,赶紧的,晚了就不新鲜了!”

 

所以刚才想到的是吃对吗?

 

佐助默默接过纸袋,心情异常复杂。

 

“还有!”他才走出一步,鸣人突然又叫破了音。佐助停下脚步回头看去,对方像是紧张到不行,抿着嘴双手不安地来回揪裤子。

 

“…再…再加个鱼汤……”鸣人吭哧了好久憋出一句话,脸红得像倒映在海平面上的晚霞。

 

“……好。”

 

所以还是吃对吗?佐助郁闷地应下来,正准备再走,竟出乎意料地看到对方闭上了眼睛。

 

等下,这什么意思,不是暗示吧?说不出来直接用行动表示,也是鸣人的作风,那他该做什么,直接拒绝会不会太伤人了?kiss的话不用告白也可以的吧,说起来,kiss和告白是一个作用,还省去了告白的过程,感觉很实用。

 

佐助一边承受着脑内信息的瞬间爆炸,一边犹豫着走过去,试探性地亲了亲那颤抖的嘴唇。

 

鸣人的眼睛刷的睁开了,有点不敢相信的惊喜,也有点无法理解的惊讶,不过更多的好像是惊吓。

 

“我不是……呃……眼睫毛它……”他语无伦次地比划了半天,终于赶在佐助的脸彻底变黑前咬了咬牙,豁出去了一般说道,“我们交往吧。”

 

佐助松了口气,心里那个未解的问题好像有了答案。

 

“你以为我们现在是在干嘛?”

 

又到周五,《忍者帮帮忙》准点在电视上播出,不同的是,节目开头就是那个眼熟的记者激情宣布的广告。

 

“应广大观众强烈要求,本台将于每周六晚增加一档街头相亲互动节目,请大家多多关注多多报名参加,说不定哪次就能找到命中注定的‘你的鸣’或‘你的助’哦~”

 

搞什么,明明是我的鸣。佐助不屑地关掉电视,探身拿起一个苹果,“这种节目迟早要完。”

 

“就是。”鸣人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就着递到嘴边的苹果狠狠咬了一口。

 

搞什么,明明是我的助。

 

END


 
评论(27)
热度(10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