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说吧,我和番茄你选谁

 目录

原著婚后……斗智斗勇(?)

拖延症好不了的样子

为什么不去写作业为什么要摸鱼(剁手)

 

佐助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会和一株番茄争高低。

 

种族差距有多大先不提,番茄怎么说也是他喜欢的食物之一,按理是应该站在他这方的战友吧,到底为什么会变成他的敌人呢?

 

凝视着眼前枝叶繁茂挂果累累的番茄苗,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事情要追溯到大约四周前,鸣人从井野那里端回来一盆迷你番茄的小苗,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向他宣布了这位新晋家庭成员,并且声称有了这盆苗以后再也不用买番茄了。

 

刚开始佐助对此举嗤之以鼻,想想看,比指甲盖还小的番茄苗,稍有不慎就死翘翘了,还谈什么开花结果。

 

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自从有了这盆番茄苗,鸣人就一门心思投在了培养这株植物上,小心翼翼地放在客厅里不说,还又是浇水又是防虫,早起晚睡和它说话谈心,工作日除了吃饭就是在看番茄,周末休息也不停歇,各种查资料研究如何照料番茄。

 

忙碌了几周,当初幼弱得好像风一吹就会挂掉的番茄苗不负他望被养成了现在这副蓬勃生机的样子,绿意盎然的枝叶间已经有些青色的小圆球冒头。

 

然而被冷落几周的佐助觉得自己快要营养不良了——鸣人对番茄的热情完全超越了对他的热情,并且因为鸣人每晚要写观察日记,他们俩默认的一周两次的日常作业现在都无法保证。

 

这令佐助十分生气,连小佐之枪也产生了快要生锈的孤寂感。

 

请问这位番茄,你在野外生长没人管的时候也不需要这么多照顾啊,来我家怎么就变得如此娇气非要别人的爱人满腔热血地投入在你身上呢?

 

是不是太过分了?佐助在心里无声地质问。

 

面前的番茄苗一动不动,叶子看起来好像更绿了。

 

能不能把这种横刀夺爱的行为收敛一点最好不要再犯?佐助又耐心地问。

 

番茄苗默默地站立在花盆里,不做任何应答。

 

呵,很有胆量。佐助对着番茄翠绿的叶子冷笑一声,停止了月读的尝试。

 

看来这是一场漫长的攻坚战,不过对于佐助来说,并没有什么不舍得,就算是自己喜欢的食物,敌人就是敌人,他绝不会因为它有多好吃多营养就把它当同伴!

 

好的,敌我关系分清楚,接下来该做的就是先发制人彻底打垮敌人。以目前的情况看先发制人的时机可能有些晚了,好在敌人还没有进入生长状态的顶峰期,生命比较脆弱,很容易被打倒。

 

连根拔起扔进垃圾箱是最简单的方法,最麻烦的问题在于如何动手而不伤害他和鸣人之间的感情。

 

审视着郁郁葱葱的番茄苗,佐助摸着下巴皱起眉。连根拔起是行不通的,那么……拔掉插在土里的支撑杆呢?之前为了番茄的健康成长,鸣人特意给番茄苗支了五根立杆来扶持它,甚至每天定时检查支杆有没有歪,可见这个杆的重要性,现在他拔掉杆,一定会对这绿了吧唧的家伙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整体思考完毕,佐助蹭蹭几下把盆里的立杆拔掉了三根,快如闪电手速惊人。如果鸣人问起,他就说立杆太多会阻碍番茄成长,制造出好心办坏事的结局,让鸣人不忍心责怪他,简直完美。

 

当晚,记录数据的时候鸣人果然发现了立杆的事。

 

“佐助——是不是你把助助盆里的立杆拔了?”明显看到真相的鸣人在客厅里扯着嗓子喊。

 

“是我。”竖着耳朵等待的佐助听到他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应了一声。没错,就是现在,只要非常自然地说出自己的理由,鸣人就……

 

“还是你聪明,今天井野就和我说立杆得拔掉几个,我还说回来修正呢,没想到你早就搞定了。”不等他拿出自己的完美说辞,鸣人又喊了起来,言语间充满了对他的赞赏和崇拜,好像他是什么园艺大师。

 

……正欲承认错误的佐助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那边鸣人还在高兴地哼歌:“长呀长呀长长长,转眼助助就长大~”

 

呵,番茄就番茄,干什么起个和他一样的名字,叫起来不觉得羞耻吗?还有那个立杆,有什么好上心的,有时间来猜猜他今天内裤的颜色不好吗?躲在门背后的佐助愤怒地咬了咬后槽牙,在大脑中罗列详实的计划表上划掉了第一项。

 

该死的番茄,别以为逃过一次就可以高枕无忧,他的列表可才执行了一项,还有很多没用的招式在等待呢。

 

比如神不知鬼不觉的第二招:强行加肥。

 

这是个有点损的招式,众所周知,植物就和人一样,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如果每天给植物加肥,没多久还会得病死掉。当然,最初佐助是把这项放在后面的,但眼下的状况不容乐观,他决定提前启用这个招式。

 

加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个细活。直接溶于水浇进去吧,土壤的湿度会暴露,直接干着撒进去吧,又不容易被吸收。于是,佐助每次不得不开着写轮眼将番茄苗外围的那圈土挖起来,然后将土壤和肥料搅拌均匀后再原封不动地铺回去,为了更加隐秘,他甚至专门绕路去很远的地方买了和鸣人用的肥料一模一样的牌子。

 

结果加肥没过两周,眼尖的鸣人又发现了番茄的异状。

 

“你给助助追肥了?”鸣人举着铲子狐疑地看着他,似乎下一秒就会把铲子扔到他头上。

 

这个动作趋势让佐助很难开口,同时他也感到奇怪,他每周才加两次,没道理鸣人还会发现啊。

 

“肯定是你,今天井野帮我检测了助助的土壤有机质含量,整体比两周前提高了很多,”鸣人斩钉截铁地说,“井野说,果子到手指大小就该追肥了,幸亏你发现的早,不然助助会营养不良的。”

 

……难怪这该死的番茄越长越旺……

 

看着面前的爱人兴奋地挥舞着铲子,佐助心里塞塞的。

 

“……你这个人,就是嘴硬心软。”巴拉巴拉地说了一通植物的营养学,鸣人笑眯眯地凑过来,亲了他一大口。

 

好吧,这多少弥补了点没能除掉番茄的缺憾,尤其被鸣人亲过之后,佐助看番茄苗居然觉得顺眼了些许。

 

不就是株植物嘛,没必要大惊小怪。他大度地想。

 

然后晚上他就做了个梦。

 

梦里鸣人踏着春风向他跑来,金色的发丝随风飘舞,灿烂耀眼,映得人看不清他身后的景色。

 

“佐助!”鸣人犹如文艺片里的少女一般大声呼唤着他的名字,接着停在他面前,从身后拉出了什么东西。

 

“你看,这是我领养的两个孩子,来,孩子们,叫爸爸。”

 

在看到两个顶着红彤彤大番茄头的非人类后,佐助瞬间被吓醒。

 

不不,他绝对不要当番茄的养父!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儿楞,佐助猛地翻身抱住旁边的爱人,埋在他肩窝狠狠吸了两口。

 

可以的,竟敢托梦吓他,这次他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说到做到,第二天趁着鸣人有其他任务,佐助中途特地请假偷跑回家,对着番茄苗实施了他认为非常残忍的计划。

 

当着它的面吃番茄。

 

如果这株番茄真的是有智慧的生物,那么看到自己同类的如此惨状,就应该会懂得什么叫适可而止。

 

但佐助连吃了三个,番茄苗毫无反应,就像他几十分钟前站在这里思考时一样。

 

这番茄是弱智吗?佐助轻蔑地咬着第四个番茄,毫不留情地把即将滴落的汁水及时甩进番茄苗盆里。

 

快表示点恐惧吧,你可是正在吸食同类的血液啊。

 

“你在干什么?”

 

番茄没有动摇,倒是他身后响起了爱人熟悉的声音。

 

糟糕,被抓个现行。

 

“这是对它的教育和励志。”佐助咽下嘴里的番茄,满脸严肃地说。

 

“你还懂植物情绪学啊,不愧是佐助,”鸣人的表情从疑惑转为恍然大悟,“对了,你是在鼓励他长成你手里这么大个的番茄吗,等下,你先别急着说,我去拿本子记录一下哦。”

 

“……嗯。”佐助拿着啃了半拉子的番茄,内心十分烦躁。植物情绪学是什么鬼,一棵植物哪来那么多屁事。不对,鸣人是被这番茄蛊惑了吗,是不是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附身在番茄上?

 

再次狐疑地打量着果实转红的番茄,佐助的眼睛慢慢转出了万花筒。

 

“你在给他检查身体吗,写轮眼好实用啊,”拿着本子和笔回来的鸣人看见这一幕,亲热地碰了碰他的胳膊,“检查出什么没有?”

 

哼,休想把他当免费的检查机器。佐助不屑地瞥了眼番茄苗,冷冷地说:“经络通畅,很健康。”

 

由于接二连三的失败,佐助一气之下把列表上没用的项目全部实施了一遍,可事实证明,列表上的那些招式是很没用,番茄因为他的误打误撞长得像个茄生赢家,而他,只能看着鸣人更投入地关怀着那该死的番茄苗。

 

唉……望着完全没有被他的数次打击干扰到的番茄苗,佐助怅然地想,要不算了,鸣人那么喜欢番茄苗,他何苦要干扰爱人的喜好呢,说到底,他憎恶的对象不过是株植物罢了。

 

这么想着,思想仿佛豁然开朗,佐助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胸比太平洋还宽广,伟大极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他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悉心照料着繁茂的番茄苗,将枝头的迷你番茄喂养得个个饱满结实,色泽鲜亮。

 

事情本来就该这样美满结束的,直到有天佐助回到家,看到了光秃秃的枝桠和萎靡不振的番茄苗。

 

“番茄的果子怎么没了?”他惊讶地喊道。

 

“我摘了啊,”鸣人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走出来,腰上系着轻松熊的围裙,“今天任务结束得早,我用小番茄做了意面,绿色天然无公害,你尝尝。”

 

“哦。”佐助面无表情地望着红亮亮的番茄牛肉意面,拿起叉子用力戳了下去。

 

呵呵,茄生赢家真好吃。

 

END


 
评论(30)
热度(1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