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逃跑的3 上

 目录

 

原著背景下世界线偶尔重合引发的快穿串烧

由各个世界线两个人的点滴组成一个完整的恋爱过程

和以前写的很多短篇有关,但不看也不妨碍的

实在理解不了可以看看最后的背景回顾www

 

 

鸣人家的番茄结果了,V型的枝桠两侧分别鼓起一颗青色的芽苞,圆溜溜的像纯绿的西瓜糖。

 

一、二。他数了数,比较明显的只有两颗,其他的枝桠上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结果的迹象。

 

“不会吧,只有两个啊。”他自言自语着,又不死心地仔细观察了几遍,失望地接受了这次栽培产量低迷的现实。

 

这段时间他和佐助都很忙,没能好好照料助助,它发脾气不结果也是应该的。鸣人叹口气,给助助松了松土,抱着观察日记坐到了沙发上。

 

X年X月X日上午9时 晴

第二次结果产量明显减少,初步推断和光照不足有关。

 

认真写完今天的日记,鸣人握着笔抬起头,看向窗台上的番茄苗。因为缺乏光照产量缩水的助助并没有像他希望的那样在短短的写日记时间里多长出什么,不过此时阳光正好,绿油油的番茄苗沐浴在温暖明亮的金色光线里,不甚粗壮的枝叶随风晃动,显得生机盎然。

 

天气真好啊,让人不由得就……想睡觉。鸣人望着晃动的番茄苗,不知为何涌起一阵困意,他放下笔靠在沙发背上,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一、二……”在他陷入深睡前,好像有人轻轻地在他耳边数着数,鸣人努力地想撑开眼皮看看那是谁,但无奈还是没能扛过汹汹的睡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睁眼时周围闹哄哄的,鸣人睡眼惺忪地爬起来,看着手中的笔和沾满口水的作业本发呆。

 

等等,作业本?

 

他倏地瞪大了眼睛,飞速抬头张望了一圈。他周围有很多人,扔纸飞机的、说笑话打闹的、嘻嘻哈哈聊八卦的……个个声音稚嫩面容青涩,完全是一群不折不扣的小学生。

 

那么他也是咯?鸣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大小变化倒没有,可离地面很近的课桌和打湿的作业本都在向他证明,不仅是他的身体,连他的感官也变成了小孩子。

 

比如放大的黑板,放大到空阔的他已经很久没去过的教室,和放大的正在走上讲台的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老师!”鸣人刷的站起来,想去问问对方究竟怎么回事,但伊鲁卡老师责怪似的看了他一眼,伸手虚空点了点,示意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安静,”伊鲁卡老师用力拍了拍手,严厉地大声说道,“因为下雨,今天的体术课挪到体育馆上课,现在都去换衣服。”

 

体术课?体育馆?那是哪儿?鸣人愕然地望着稀稀拉拉走出教室的小学生们,目光定格在队伍末尾那个格外显眼的刺猬头上。

 

虽然那个背影又矮又瘦才和讲台一般高,鸣人还是认得他是谁的。

 

“佐助?”他再次震惊地站起来,却被走过来的伊鲁卡老师按住了肩膀。

 

“鸣人,你先等一下,老师有话和你说。”伊鲁卡说着看了眼门口,那个顶着毛刺刺发型的脑袋刚巧扭过来,目光淡然地看着这边。

 

“佐助!”鸣人又激动地喊了一声,可对方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就转过去离开了。

 

想向爱人求救的鸣人顿时有点受伤,不管这是做梦还是什么鬼玩意儿,他的态度未免也太冷淡了,虽说再次看到佐助幼年期的脸还挺开心的、停!这是在做梦吧?突然意识到这个可能性,鸣人一直吊在嗓子眼的心脏终于平安地落回了胸腔里。

 

如果是做梦,那就解释得通了,他只要安心等待梦醒,一切都会恢复原状。

 

“鸣人,你昨晚没睡好吗?”梦中无比真实的伊鲁卡老师看着他,眼神里透着浓浓的担忧。

 

“我……”扫到桌上的作业本,鸣人灵光一闪,顺利编了个合理的理由,“昨天晚上做作业有道题不会,想了很久。”

 

“这样啊,那今天这节课你就在教室里休息吧,”伊鲁卡弯下腰,赞许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认真做功课老师很高兴,但是要好好睡觉,还有别忘记改观察日记,下周就要交了。”

 

“嗯。”鸣人乖巧地点了点头,又惹得伊鲁卡欣慰地夸奖了他几句。

 

好不容易送走了老师,鸣人靠在椅背上舒口气,好奇地打量起这个梦中的教室。这地方和他记忆中的教室有些出入,对于变小的他来说地方是挺大,然而座位的安排和以前的阶梯教室完全不同,顶灯和窗户也不一样,还有……向日葵和番茄苗?

 

为什么助助会在这里?看见和自家番茄苗长相无异的番茄苗,鸣人惊讶地站起身,双手按在了凉飕飕湿瘪瘪的纸张上。

 

呃……梦里口水的触感也很真实呢。鸣人低下头,指缝间的一行小字映入眼帘。

 

今天轮到我给小番茄浇水……作业本上的字有些洇开了,不过不影响阅读,鸣人挪开手掌,心情微妙地看起梦中的观察日记。

 

X年X月X日 晴

今天轮到我给小番茄浇水,邻家的阿婆说淘米水会帮小番茄长得更好,可我浇了淘米水,土里还是静悄悄的。

 

X年X月X日 晴

小番茄发芽啦,刚发出来的叶子好小哦,坐在座位上只能看到一点点绿色。

 

X年X月X日 晴

小番茄又长高了,四片叶子像手里剑一样,离得远些也能看到它威风的身影了。

 

X年X月X日 雨

上课的时候下了大雨,我跑回教室想救小番茄,但班里的宇智波已经把它搬回来了,切,又不是他们组的盆栽,爱出风头的家伙。

 

X年X月X日 小雨转晴

叶片越来越多了,聚在一起像大大的遮阳伞,不过枝条没有增加,我猜是小番茄的营养不够吧。

 

X年X月X日 晴

小番茄长得好高,还冒出了像刺球一样的花骨朵,包在里面的花瓣是嫩黄色的,很可爱。

 

X年X月X日 多云

终于开花啦!盛开的小番茄花很像黄澄澄的菊花,不太像书上画的番茄花呢。

 

X年X月X日 阴

是向日葵,我认错盆了。

 

……

 

这个梦里的他是笨蛋吗?鸣人哭笑不得地甩甩手,余光无意间扫到了门口迅速缩回去的蓝色衣角。

 

“佐助?”他惊喜地喊着要追过去,没料左脚绊到了桌腿,身体直挺挺地扑向了地面。

 

“藏好了吗?一——二——”在他倒下前,窗外传来了谁拉长声音的高呼,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

 

第二次睁开眼,额头还在隐隐作痛,鸣人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脑门,然后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花、花圃?可为什么四周的花感觉比他平时见到的巨大了很多,就像进入了巨人国。

 

或者他也……机械地一点点转头看向自己尚未放下的手,鸣人差点叫出了声。

 

他的手什么时候变成叶子了?还有他的身体!只有一个绿杆啊!腿呢!他的腿呢!

 

鸣人惊恐地晃动着自己的叶片,极力说服自己这是在做梦,然而周围的植物们好像并不同意他的想法。

 

“小向日葵,你怎么啦?”旁边伸来一条枝桠在他眼前晃了晃。鸣人扭过头——或者应该叫做花盘,再次被对方盛开的花朵吓到。

 

这不是小樱吗,等下,明明变成了植物,为什么他会知道这是小樱呢?而且他自己是向日葵?是因为刚才的日记吗?

 

“不会是摔坏头了吧,那只野猫可真厉害啊。”应该是小樱的豆樱煞有介事地抖了抖她枝头的花,正准备继续感慨,话头被另个一声音抢了过去。

 

“幸亏打工王子救了你,我真羡慕你啊。”

 

打工王子又是谁?鸣人一头雾水地看向另一边,那边的花盆里载着株风信子,但不知为何他就是知道那是井野。

 

“那又怎样,王子最喜欢的还是我。”豆樱得意洋洋地说。

 

“是我!”风信子不甘示弱地反击道。

 

“是我!你这个丑八怪!”

“你才丑!你最丑!”

“没你丑!”

“谁说我丑谁才丑!”

“反弹!”

……

 

好的,他指望不上任何一个来解释目前的情况。默默叹口气,鸣人把目光放在了其他的花花草草上。不得不承认,这个花圃的花草长得可真旺盛,不同习性的花被摆放在合适的位置,整体错落有致又不失美感,主人肯定是个园艺高手。

 

“牙?!”谢天谢地,又看到一个熟人,鸣人高兴地向对面的孔雀草摇了摇叶片,可对方仿佛没听到他的招呼,花叶微微起伏着,像是……在睡觉。

 

鸣人又试着喊了几次,不是被旁边的吵架声压下去,就是对面没反应。几番呼唤不成,他失望地放弃了向牙的求助,蹲在花盆里漫无目的地赏花。

 

其实这样的梦境也不错,和平安逸,没什么烦恼,就是时间长了点,乱七八糟没有尽头似的。想着想着,鸣人忽然在角落里发现了熟悉的身影,那个挺拔的身姿,繁茂的枝叶,不是他的番茄苗助助吗!

 

不,按照这个场景设定,那个也许就是佐助呢。

 

“佐……”鸣人刚开口喊了半句,又生生忍住了,因为这株番茄苗和其他花草的画风尤其不同,他的头顶浮雕似的飘着几个字:【CV:杉山纪彰】。

 

所以为什么那个番茄苗是游戏模式?杉山纪彰又是谁?

 

按捺着自己想高喊的冲动,鸣人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角落里的番茄苗,那家伙离他很远,又不像其他植物一样让他直接联想到名字,实在很难判断到底是不是佐助。

 

“鸣人,今天感觉怎么样?”正犹豫着要不要问问,他的头顶响起一个熟悉到仅仅一个字就会让耳朵和心脏轻轻发痒的声音。

 

是佐助,真正的佐助!鸣人惊喜地抬起头,却发现放大了无数倍的爱人就站在他面前,体型巨大得有点可怕。

 

为什么他是人形而自己是向日葵?这个梦太不公平!

 

“被猫撞掉的花瓣脱落了,会疼吗?”很显然,佐助没有在等他的回答,似乎只是单纯的自言自语。

 

“这边的叶子没有那边长得好,是不是换过的土不适应,花盘也没有完全长开,缺乏什么呢……”佐助蹲在他面前,说说停停地念叨着他的生长,轻柔的声音像催眠曲一样飘荡在空气里,惹得鸣人昏昏欲睡。

 

“……快点长大吧,我一直在等你。”

 

就在鸣人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佐助很低很低地说了一句话,那句话的音量太小了,他在昏睡的意识里挣扎了半天,才勉强将音节凑成了不怎么完整的半成品。

 

“我只数三下,一、二……快点长大吧,我一直在等你。”

 

这话是什么意思?他们不是差不多大吗?对了,他到底数了三没有?满心疑问的鸣人拼命想弄醒自己,结果还是敌不过压来的黑暗,又一次悲壮地睡了过去。

 


TBC

 

其实是想做个不一样的短篇总结,结果搞得像安利😂

 

穿越进度:

 

说吧,我和番茄你选谁手心阴晴表窗边的向日葵

 
评论(12)
热度(6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