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逃跑的3 下

 目录

前文:  


6

 

“鸣人!鸣人!快醒醒!”

 

再次恢复意识,鸣人知道自己成功了,环绕身体的冰冷海水不知何时退到了何处,挤压着胸腔的力量无声无息地消失不见,他躺在一片非常温暖的土地上,佐助正在他上方焦急地大喊着,音调和握着他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鹿西法,他醒了!”看到他睁开眼,佐助顿时喜笑颜开,眼睛亮晶晶的像闪烁的蓝砂石。不过这么明显的表情,总让鸣人觉得哪里怪怪的。

 

“我就说没事嘛。”有人从他旁边探出头来,头顶荆棘缠绕的王冠反射着诡谲的红光。

 

“……鹿丸?”鸣人挣扎着坐起来,疑惑地打量那人,“你的打扮好奇怪。”

 

“什么?”对方听到他的称呼愣了愣,随即和佐助对视一眼,尴尬地干咳了好几声,“说了多少遍了,你要叫我的官方称呼鹿西法。”

 

“我一直叫你鹿丸啊。”鸣人不明所以地看着自称鹿西法的人,这身黑红相间的哥特服衬着鹿丸有股奇特的王者气息,有种令人窒息的疏离感。

 

“……”鹿丸面色难看地沉默了几秒,然后特别假地大笑道:“鸣人你别开玩笑啊,你一直叫我鹿……”

 

“都是你们地狱干的好事,他都失忆了!”没等鹿丸说完,旁边的佐助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情绪激动得鸣人以为自己眼花了。

 

“这不怪我啊,是他自己掉进轮回池的,”鹿丸看上去有点生气,又像是懒得动手推开佐助,一脸的无奈和不耐烦,“我说啊,我早通知天界这几天要清理轮回池了啊,再说才换过的水还没投入使用呢,没可能失忆的。”

 

“我不管!这件事你要负责!”佐助蛮横地拽着鹿丸的衣领晃了几下,晃得鹿丸头顶硕大的头冠摇摇欲坠,“鸣人出事的话你也别想好过!”

 

眼见鹿丸被勒得脸色发青,鸣人赶紧制止了他的暴行,“佐助,快放手,有话好好说。”

 

“你还记得我?”气呼呼的佐助转过头,有些诧异地停止了动作。

 

“当然了。”鸣人趁机拽回他的手,放走了一脸生无可恋的鹿丸。

 

“可你刚才为什么先叫鹿西法,虽然叫错了。”佐助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别扭地看到了别处。他的声音轻飘飘的像满不在乎,眼睫毛却紧张地加快了扑闪的频率,就像……想扑上来抱住他又在拼命克制自己,惹得鸣人也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呃……我其实……”刻意忽视掉这奇怪的纯情初恋感,鸣人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只记得你,其他的事都很模糊。”

 

“哦,”佐助的脸色有所好转,唇角甚至渗出了点遮挡不住的笑意,“你不用担心,我会帮你记起来的。”

 

“来,先站起来,有没有觉得哪里疼?”佐助说着小心地把他扶起来,双手拘谨又仔细地在他身上摸来摸去,看得旁边的鹿丸直翻白眼。

 

“没事啦,我很好。”捉住差点溜进他衣襟里的手,鸣人这才发现佐助的身高居然比他低几厘米,打扮也无比的怪异。不管是这以搞不清的方式缠裹了一身的洁白如雪的布料,还是他身后的……翅膀!那超大的白色羽毛……是翅膀对吧!

 

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的鸣人不禁瞪大了双眼,仔细看佐助的长相是青涩了许多,根本就只是十二三岁的样子,可这并不能解释他像个长着翅膀的天使的事。

 

所以他是死掉升天堂了吗!不对,刚才佐助说了地狱,那就是在地狱咯?

 

反应过来鸣人连忙四处张望,他们所在的地方旁边有片时不时冒出几簇火焰的池子,好的,忽略上方密集地聚在一起夹杂着雷鸣和闪电的乌云,那大概是个温泉吧。

 

嗯,那么不远处飞翔的庞然大物就是变异的蜥蜴……才怪啊,怎么看都是西方神话故事里的恶龙吧!

 

眼睁睁地看着恶龙飞过的某个山包呼噜噜地喷出黑色的火焰来,鸣人的理智立刻有点接受不能。变成动物就罢了,他的想象力还没到可以梦到如此真实的地狱场景的地步啊。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一见他的表情不对,佐助马上紧张得不行,满心的不安简直要从眼睛里溢出来。鸣人看着他仿佛那边的暗黑火山一般随时要爆发的样子,想问出口的话瞬间吞回了肚里。

 

“刚起来有点晕,现在已经好了。”他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胸口,然后被佐助捉住了手。

 

“那我们回去吧。”佐助拽着他避开鹿丸,走到旁边相对开阔的地方,理所当然地展开了他的翅膀。

 

那双翅膀可真大啊,在这种暗黑的地狱环境里,雪白的羽毛像个小型太阳似的散发着淡金色的圣光,不由得就令人产生了一种自己的心灵都被净化了的错觉。

 

可是……回去的意思是要飞回去吗!虽然他自己目前为止还没有恐高症的症状,然而飞到天堂去?那不是一般的高度啊!话说天堂在哪里啊他根本不知道具体方位好吗!

 

控制着自己即将迷路的面部表情,鸣人艰难地咽了口唾液,装作很自然地抱住了佐助,整个人呈八爪鱼般的状态缠在了他身上。

 

“好了,走吧。”

 

因为抱着佐助,鸣人并不知道他此时的表情是怎样的,但是看到这一幕的鹿丸的表情,可以说得上是风云变幻精彩纷呈。

 

佐助似乎僵硬了半刻,不过声线稳定在一个不太听得出的波浪调上,“鹿西法,这件事暂时不追究你的责任,再见。”

 

“赶紧走吧。”鹿丸懒懒地哼了一声,对他们挥了挥手。

 

佐助的翅膀有力地忽扇起来,没有任何助跑,他们就这么直直升了起来,翅膀带起的风甚至吹掉了“温泉”上方的半块乌云。

 

鸣人牢牢抱着佐助的脖子,一脸不可思议地俯瞰着地狱的场景。

 

在低处看的时候鸣人还觉得挺恐怖的,但飞高看到全景时,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吐槽。那边时刻在喷发的黑暗火山口有一堆长相恐怖的魔幻生物在烧烤,蜿蜒的岩浆河流里骷髅鱼欢快地蹦来蹦去,写着“地狱入口”牌子的底下几个恶魔扎堆吆喝着打扑克。还有鹿丸正在走向的那座庭院,遍地都是枯萎的花草,唯有一个红色的东西坚挺地立在中央,在上空看就像GPS地图中的小红点。

 

当鸣人欣赏地狱人文风景的时候,佐助带着他越飞越高,渐渐到达了一片雾蒙蒙的云层,云层的那边隐隐透着亮堂的光,看样子是到达边界了。

 

“待会儿从地狱出去,你得自己飞回去。”佐助放慢了速度,翅膀微微扇动,身体几乎滞留在空中。

 

这个有点高难度哦,等等,自己飞?他也有翅膀的吗!鸣人惊异地扭头看了看自己背后,发现并没有所谓的翅膀。然而没等他松口气,佐助又说:“你放出来飞飞看,如果翅膀坏了我们去找鹿西法赔。”

 

感觉到佐助在把自己往外推,鸣人吓得一哆嗦,急忙搂紧了他,“不、不用了吧,我现在挺好的,你先带我回去吧,回去再说。”

 

“如果你想……我是不介意,”佐助缘由不明地磕巴了一下,坚定地扯开了他,“但是你的翅膀很重要,要是受到了污染,回到天堂那边解决说不定会排队到明年,还是现在试飞一下好。”说着,佐助的手毅然地伸向了他的胳肢窝。

 

“我数三下,把翅膀放出来,一、二……”

 

不不你在说什么呢我根本没有翅膀这种东西,等下,佐助,不要放手,救命!

 

就在挠痒痒的电光火石之间,对酷刑投降的鸣人撒手掉了下去。耳边迅疾的风夺走了他的听力,失重和缺氧逼迫着他的胸腔,他的眼前渐渐变成了一片空白。

 

7

 

又一次醒来,鸣人已经对眼前的场景见怪不怪了,试问,这个被当成人质劫持的事,会比从人间掉到地狱更恐怖吗?

 

更何况他一个武力值爆表的忍者,对付挟持自己的人都要先考虑一下怎么下手不会弄死对方呢。

 

“你别过来!”把刀架在他动脉上的人冲对面大吼道,因为动作太不专业,鸣人轻易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手抖,以及短暂的几秒后,他感到了比逃生更紧迫的滔天的饥饿感。

 

要逃生体力是最基本要素啊,在满脑子的饥饿感和不了解这个身体的前提下,鸣人对付劫匪的把握降低了百分之九十九。

 

但是也没轮到他出手,对面的人慢悠悠地开腔了:“放了他,我可以给你当人质,他只是个职员,劫持他没什么好处。”

 

噢,又是鹿丸,西装和单马尾的搭配意外很适合他,不过为什么会是鹿丸?鸣人纳闷地看了看四周,这是个典型的劫匪专用废弃工厂配置,几米内食品袋空罐子散落一地,但没有摆放任何绿植,也没有佐助的身影。

 

“少唬我!”他愣神的功夫,劫匪的刀子离他的动脉更近了几分,几乎割破了脖颈表皮的皮肤。有些吃痛地缩了缩脖子,鸣人又听劫匪破声大吼道:“我在电视上见过他!他很有钱!”

 

有钱?鸣人眼前一亮,这倒是个很新颖的情况,他终于也成了有钱人,虽说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

 

“好好,你不要冲动,”可能是看到了他脖子上流下的血痕,鹿丸镇定的表情有了一丢丢变化,不过看上去不像着急,倒像是要请全班吃饭的肉痛,“唉,你这样做得不到什么,我知道你背后的人是谁,也知道他给你许诺了什么,只是最后能不能兑现……”

 

鹿丸的话刚说到一半,不远处半掩着的工厂大门砰地被谁踢开,一个纯黑的身影逆光站在明暗交界的地方,剪影圈着明晃晃的边。

 

“呼……”被打断话的鹿丸松了口气,瞬间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真慢啊,我飞机都快晚点了。”

 

那人动起来,慢慢走向这边,就像散步一样悠闲,“奈良,麻烦你了,你去赶飞机吧,这里换我来。”

 

哈?你们当这里是片场啊还换替身呢,没看到我在被劫持吗?看着这老套的登场方式和闲谈般的救人现场,鸣人的嘴角不可克制地抽搐了一下。他这次是遇到了什么情况啊,佐助这个态度怎么感觉很危险呢……

 

“好,我先走了啊,”鹿丸低头看了眼手表,亟不可待地奔了出去,边跑还边对鸣人挥手道,“总裁我先走了,保重!”

 

搞什么啊你就这么对你的总裁吗?说好的换你当人质呢?鸣人无言地看着替换了鹿丸上场的佐助慢慢走近,嘴角又无法遏制地抽搐了一下。

 

西装就不提了,佐助手里抱着的盆栽是助助吧,为什么助助这次的出场这么显眼啊,他都要怀疑连续几次的梦中梦是助助在搞灵异了!

 

“总裁,”佐助走到他们面前不到几米处站定,面色淡然地说,“您吩咐的番茄苗我买来了,要放到哪里?”

 

我什么时候要你买番茄苗了啊,不,也许是之前的总裁鸣人要他买的也不一定,可现在的情况合适讨论盆栽放在哪里吗,你没看到劫匪的手都抖成帕金森了吗?

 

“……先解决了这件事再说盆栽。”鸣人对佐助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让他转移一下劫匪的注意力,自己好脱身。可是佐助好像并没有看懂他的意思,站在原地没有动。

 

“和上次买的向日葵放在一起怎么样,颜色正好搭配。”

 

“你们在搞什么!开什么玩笑我是劫匪啊要杀了他的!你们是在嘲笑我吗!”没等鸣人吐槽,劫匪先被惹怒了,他咆哮一声,高举匕首狠狠戳向鸣人的脖子,竟然是要撕票。

 

欸,不再说几句吗,他还没准备好啊!眼见冰凉的刀尖挨上脖子,鸣人条件反射地向旁边缩了缩,而就在这时,他的耳边响起一声沉闷的爆裂声,本该戳过来的匕首哐啷掉到了地上,身后的劫匪也一声不吭地倒了下去。

 

“我在和总裁说话,不要插嘴。”对面的佐助举着一个小巧的银色器械,淡定地看着倒下的劫匪。

 

这一切实在太突然了,鸣人愣愣地盯着佐助看了半天,才磕磕绊绊地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他、他死了吗!”

 

“没有,这事有卡卡西管,你不用担心。”佐助利落地收起银色器械,然后放下盆栽,走过来替他解开绳子。他的语调依旧慢条斯理,仿佛只是在和他讨论晚餐吃什么。

 

“这件事应该是对家公司的主意,光明正大的竞争不敢,尽使些下三滥的路子,总裁,要不要借这件事打压他们一下,快到秋天了,也该收购新产业了。”

 

咦,这个天凉王破的路线怎么有点耳熟,不,重要的问题在于他是总裁,那佐助是……看了眼佐助胸前写有“首席秘书”几个字的长方形铭牌,鸣人迟疑地说:“好,就按你说的办。”

 

佐助的动作停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神好像有点疑惑。

 

不是你让我收购的吗,我说错了什么!鸣人慌乱地躲开对方的注视,尴尬地咳了几声。

 

“咳咳,我的意思是,收购的事我们再讨论讨论,不着急。”

 

“还以为你终于想通了,”佐助无奈似的叹口气,直起身向他伸出手,“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秘书有责任给总裁做晚饭吗……鸣人看了看面前的佐助,内心迅速判断着他们俩的关系。只是秘书的话好像又过于亲近,恋人的话又有点点轻微的疏离,到底怎样十分难界定。

 

“那不勒斯意面怎么样?”他试探着提议了一个菜单,边观察着对方的表情边站起身。长时间的饥饿让他有一刹那的眩晕,佐助眼疾手快地揽住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好,这个动作,是恋人没错了,不过是刚确定关系还没发展到结婚的程度。

 

原来还是在一起的啊,无论他去了哪里,不变的总是有佐助在他身边。感受着肩头熨帖的温度,鸣人不知怎的眼眶有点发酸,同时,刚才泛起的眩晕感越来越强烈,意识也恍恍惚惚仿佛要随之而去。

 

大概又要去哪里了,他默默想着握紧了佐助的手。

 

“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在倒数的一二到来之前,他用尽力气在这段梦境里留下了自己的声音。

 

8

 

最后一次醒来,鸣人望着自家熟悉的天花板久久地发呆。

 

“做噩梦了?”有人靠过来,抹去了他眼角的泪珠。

 

鸣人抓住那只手坐起来,一言不发地望着对方。佐助正逆光和他对视,他身后总是神出鬼没出现在梦中各种地方的助助安静地待在原位,清晨时有些耀目的阳光早已幻化为暖暖的橘红色,将所有的影子都拉得很长。

 

“我睡了多久?”他拽了拽身上多出的那条毯子,不用说,是佐助给他盖上的。

 

“两三个小时吧,”佐助换了另一只手点了点他的脸颊,有什么湿湿凉凉的东西夹在他们的温度之间,“梦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

 

“没有。”鸣人笑了笑,没有戳穿对方善意的谎言。

 

“那是睡懵了吧?”佐助也笑了,收回手在他眼前先后竖起食指和中指,“看看这是几,这又是几?”

 

“三。”

 

不等佐助再伸出戴着婚戒的无名指,鸣人用力抱住了他,把他接下来的话堵在了相连的唇间。

 

这次不准再消失了,我世界里唯一的3。

 

END

 

放心,每个世界的你们都会在一起。

 


穿越过程:

说吧,我和番茄你选谁手心阴晴表窗边的向日葵不存在神话就决定是你了,冰洋骑士二面体ハッピーエンド这个总裁不太直说吧,我和番茄你选谁


这篇讲的是某天在忍者线的鸣人被助助引起(?)的时空错乱带到其他世界线的自己身上、经历了各种波折最后回到自认为最幸福的二人世界中大团圆的故事。而他不知道的是,他没有体验完的看上去有些悲伤的事,其实在最后他和佐助仍然走到了一起,因为啊,他所体验的每个世界的那段时间,加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从初识、相处、恋爱到结婚的过程,每个世界虽然发展不同环境不同,但最后的句号,永远都是挂在每个人脸上的微笑的3。

 

3既是3476的3,也是站立的w哟


 
评论(14)
热度(6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