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大胆调料包,撩完还敢跑?! 来

目录

小伙夜宵泡面,竟吃出不明生物

昔日得意门生跨界卖身打工,震惊当今火影卡卡西

初次见面后如何清纯不做作地让对方答应同居?看完本文你就懂了

 

1

 

面。

 

一碗泡面。

 

一碗刚泡好揭开盖的泡面。

 

嗯——望着面碗上空袅袅的热气,佐助眯了眯眼睛。没错,并不是他眼花,从外包装和面的柔软程度来看,摆放在料理台靠边位置的确实是他刚泡好的那碗热气腾腾散发着方便食品特有香味的泡面,只不过碗缘上多了个他从未见过的长得很像微型人类的奇怪东西。

 

“嗨~”趴在碗边的家伙和他面面相觑了几分钟,指肚大点儿的脸上生硬地扯开一抹尴尬的微笑,“晚、晚上好。”

 

说话了。佐助沉默地扫了一眼小人裸露在外面光溜溜的上身,迅速合上了盖子。

 

“等等!啊!要掉进去了!烫烫烫!”金发的小人匆忙地抬起一只胳膊抵抗着头顶压下来的纸盖,脑袋在夹缝里扭来扭去,“先等一下!你听我说!我不是坏人!”

 

“你不是人。”佐助停下动作看着他。其实他也没用多大力,不然这家伙早掉进面碗里了。

 

“你!”金发小人怒目瞪着他,竟有几分生气的意思。

 

“虽然说的没错,可在你们人类的说法里,这不是什么好话。”他抖了抖脑袋,头发上湿淋淋的蔬菜叶扑簌簌地掉了下去。

 

“哦,抱歉。”佐助毫无诚意地说着,手再次伸向了碗盖。

 

“等等!我还没说完!”看出他的意图,小人慌忙抱住了碗缘凸起的棱,“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佐助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准确地捏住了盖子,“谢谢,不需要。”

 

“我可以让你有吃不完的美食花不完的钱和换不完的女朋友看你一个人住单身公寓肯定没对象吧别着急拒绝你考虑考虑啊!”小人着急地大喊着,双手死死扒着那条棱,满脸视死如归的悲壮和沧桑。

 

“哦?”佐助再次停下。倒不是因为他对其中的条件动了心,而是小人的表情实在太丰富了,眼角细微的折痕和发丝的精致程度都超越了他对幻觉的认知。

 

见他不再行动,小人松了口气,像要警告他似的举起了右手食指。“先说好,世界和平不行,”他晃晃手指,又赶紧补充道,“无数个愿望也不行。”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不行。”佐助无情地评价。

 

“哈?别看不起神仙啊!”小人愤怒地睁圆了水蓝的眼睛,仿佛要冲上来和他打架,但实际动作却像害怕被推下去似的吭哧吭哧迈上一条腿来,四肢并用,把自己牢牢固定在了碗边上。

 

“你是哪路神仙?”佐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完成了一系列毫无意义的举动,目光停留在那个被汤汁打湿的花短裤上,“神仙都不穿衣服的?”

 

“我是——”小人不自然地拉长了声音,眼珠骨碌骨碌转了两圈,忽然勃然大怒道,“我没有衣服还不是你的错!”

 

“……”并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佐助狐疑地打量着金发小人涨红的脸,“为什么是我的错?”


“你把我的衣服撕掉了啊。”小人理直气壮地抬头眼望着他,但是声音好像没那么有底气。

 

啊?他只不过是泡完面转身收拾了一下冰箱,前后没满四分钟,就隔空撕掉了一个来路不明的神仙的衣服?那刚才他听到的扑通声是幻听咯?回忆起不久前自己做过的事,再看看小人憋得通红的脸,佐助没有直接戳穿对方的谎言,“所以你是……”

 

“调料包…精?”金发小人歪了歪脑袋,心虚似的不敢看他。

 

你这个说法很不确定啊,佐助暗暗想着,装作没有发现他的破绽般正经地说:“那和你说的神仙差距很大。”

 

“呃…那…调料包仙?”小人皱着眉抿了抿嘴,好像自己也觉得调料包精的称呼不太时髦,但他很快意识到了自己语调的问题,装模作样地干咳了几声,“不管怎么说,你只要知道我是神仙就对了。”

 

“知道了。”佐助点点头,在对方欣喜地睁大眼睛时从容地压下盖子,端着泡面走向水池。

 

“喂!你都不和我讲讲条件吗!至少好奇一下神仙的身份啊喂!啊不好…唔咕…汤好咸!”差点掉进面碗里的调料包仙双手扒着边缘大声嚷嚷,不老实的双腿在面碗里扑腾着,溅起了无数水花,“救命!这汤太难喝了我要死掉了!”

 

“你不是神仙吗?自己施法逃走吧。”佐助说着从滤孔倒掉了泡面碗里的汤。这碗有莫名生物掉进去过的面是吃不成了,半夜三更的他也没心情再做,处理完这些他打算直接睡觉。

 

“你好没有同情心!”所谓的调料包仙艰难地维持着身体的平衡,细小的声音里带着点人类变声期一般的沙哑,“亏我专程来帮你实现愿望,你不要就不要还要把我扔进难吃的汤里,小心我惩罚你以后吃泡面都不会有调料包!”

 

“随便你。”无视他的威胁,佐助慢条斯理地掀开盖子,开始捞面。

 

“其他的食物也不会有!”

 

这倒是个问题,佐助犹豫了一下,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接受今后吃饭都没有调料。当然,最重要的问题是这个神仙好难缠的样子,不理他好像并不会让他自觉离开。

 

“那你说说,你要怎么实现我的愿望。”佐助放下面碗,决定暂且牺牲几分钟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

 

“你先说你的愿望吧,”见他妥协了,小人立刻麻利地爬上来坐好,脸上绽开自信满满的灿笑,“本大仙通通满足你。”

 

“我需要一顿夜宵。”佐助看了看浪费掉的面条。

 

“这好办,”小人爽快地说,“那边还有一碗泡面,热水冲泡三分钟搞定。”

 

“再见。”

 

佐助转身就走,小人在他身后急火火地挽留,“别走呀,我还没说完,泡完之后别拆调料包,把我放进去就好。”

 

是谁刚才说泡过自己的汤难吃的?佐助没回头,径自走了出去。

 

2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佐助半天睡不着觉,不知道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灵异事件,还是因为腹中空空的不适感。

 

然而这种失眠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他就闻到了一股惊天动地的糊味。

 

那是种很难形容的味道,似乎有人把腐烂的蔬菜炖成杂烩又烧干了锅,还扔到水池里沤了十几天,最后锅不堪受辱自燃了,闻过后只觉得鼻子都要被腐蚀烂掉,恨不得嗅觉从此失灵。

 

不好!佐助蹭地坐起来,以最快速度奔向厨房。

 

厨房的状态已经不能用惨字来形容了,望着满地狼藉,有点小洁癖的佐助久久不能言语。

 

“你……到底在干什么……”憋了一会儿,他按捺着自己想杀神的欲望问道。

 

“在给你做夜宵啊。”在料理台上跑来跑去的小人理所当然地说着,嘿咻嘿咻扛起调料瓶跳到用筷子搭起的架子上,朝煮着黑色液体的锅里倒了半瓶进去。

 

本来就浓稠焦黑的液体顿时咕嘟着沸腾起来,非常像电视里要冒出什么妖怪的前奏。

 

“你做的是什么……”佐助瞟了眼那像活物般蠕动的东西,胃里的不适感更加强烈,甚至想当即呕吐。

 

“蔬菜汤,营养健康纯手工制作,像我这么会做饭的调料包不多见了。”金发小人露出很惋惜的表情,似乎在谴责他的眼光不行。

 

“谢谢你啊,我突然又不饿了,能不能麻烦你先离开?”佐助委婉地说着,内心默默盘算什么时候去买个新锅。

 

可惜小人好像没听懂他的意思,“不急,你喝完我们再聊聊你的第二个愿望。”

 

“我希望我的厨房可以恢复原样。”并且你立即消失。后半句话佐助没说出来,大概是小人的长相太纯良了,他一时间居然不忍心打击对方。

 

“你这个人真心急,说好了喝完再说的。”小人责怪地瞥了他一眼,抱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大勺努力地搅拌着看上去根本不像蔬菜汤的蔬菜汤。

 

好的,还要买新汤勺。

 

还有筷子、拖把、打蛋器,废物清理机,唉,冰箱不知道有没有出问题……

 

佐助默默在心里算了下开支,震惊地发现自己打工的钱好像hold不住。

 

再任由对方破坏下去,岂不是要沦落到回去继承家产的惨状了吗?

 

想想自己独立门户的理由,佐助皱着眉握紧了拳。

 

“那喝完汤,我想把第二个愿望换成钱。”他快速在脑内计算了一番,报出一个准确的数字。

 

“钱嘛,小意思。”金发小人满不在乎地挥挥手,汤勺从他怀里滑了下去,慢慢融化在锅里。

 

看着这惊悚的一幕,佐助有点后悔答应他喝汤的事了。

 

“那你为什么只要这么点钱?”金发小人仿佛没看到汤勺凄美的下场,好奇地问他。

 

“这是你破坏掉的东西的总价,”佐助平静地指了指锅里看不见踪影的汤勺,“现在再加五百。”

 

“你真是个正直诚实的人,”小人感慨地夸了他一句,又问道,“你多大了,学生还是刚上班的白领?”

 

“勉强算工薪族吧。”佐助想了想自己在便利店和快餐店的小时工,表情有点微妙。他是离家出走,因为姓氏的特殊性根本没有大公司会收留他,只能在门槛低的地方赚点温饱费。不过他的信息和这个调料包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神仙吗,连我的年龄和工作都不知道?”佐助反问道。他的问题含金量极高,瞬间就让调料包仙再次憋红了脸。

 

“我、我当然知道了,我这不是试探一下你的诚实度嘛,我们神仙也不是随便给人实现愿望的。”小人结结巴巴地说着,一看就不像是真话。

 

不过他接下来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论据,“你看,我知道你叫宇智波佐助,对不对?”

 

这倒没错。佐助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小人见他有所动摇,骄傲地拍了拍光裸的胸脯,大言不惭地说道:“放心,我明天就去赚钱,保管半个月凑齐。”

 

神仙怎么赚钱?不、神仙难道不应该是变出一沓钱来吗?佐助这么想着,也这么问了出来:“你不能施法变出钱来吗?”

 

“神仙怎么能做这种不劳而获的事,”小人正色看着他,表情极为严肃,“只有脚踏实地用汗水换来的钱,才能让人睡得踏实,花得心安理得,变出钱和偷有什么区别?”

 

他说的好有道理,佐助无法反驳。

 

“那你打算干什么?”他问那个仿佛已经赚够钱满脸得意的家伙。

 

“暂时还没想好,”小人挠挠后脑勺,迟疑地问,“你们公司还缺临时工吗?”

 

“不缺。”佐助果断断绝了他的妄想。

 

“那……”调料包仙为难地挠着仍然湿答答的头发,视线在厨房里乱转悠了一会儿,忽然热情地抬头招呼他,“那要不要先喝口汤,喝完再一起做打算?”

 

完了,他的第三个愿望可能是不要死于非命。

 

“试试看嘛,神仙做的东西,和你们人类很不一样的。”调料包还在积极地推销着他的蔬菜汤。

 

是很不一样,简直不是人吃的东西。佐助看着那岩浆般激烈翻涌的液体,一个忍不住,直接连锅带汤扔进了水池。


TBC

下文 

放张罐罐 @一个糖罐头 给我的小恶魔鸣,太可爱了一定要炫耀一下!




 
评论(18)
热度(7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